機械傳動的方式有幾種,傳動方式有哪幾種?

2023-01-02 14:30:02 字數 4382 閱讀 3117

1樓:匿名使用者

1.帶傳動。

中心距變化範圍大,可用於較遠距離的傳動,傳動平穩,噪音小,能緩衝吸振,有過載保護作用,結構簡單,成本低,安裝要求不高。

中心距變化範圍大,可用於較遠距離的傳動,傳動平穩,噪音小,能緩衝吸振,有過載保護作用,結構簡單,成本低,安裝要求不高。

2.鏈傳動。

中心距變化範圍大,可用於較遠距離的傳動,在高溫、油、酸等惡劣條件下能可靠工作,軸和軸承上的作用力小。

雖然平均速比恆定,但運轉時瞬時速度不均勻,有衝擊、振動和噪音,壽命較低(一般為5000h~15000h)

3.齒輪傳動。

外廓尺寸小,效率高,傳動比恆定,圓周速度及功率範圍廣,應用最廣。

製造和安裝精度要求較高,不能緩衝,無過載保護作用,有噪音。

4.蝸桿傳動。

結構緊湊,外廓尺寸小,傳動比大,傳動比恆定,傳動平穩,無噪音,可做成自鎖機構。

效率低,傳遞功率不宜過大,中高速需用價貴的青銅,製造精度要求高,刀具費用高。

2樓:匿名使用者

倆種吧!!好像是杆動和軸動!

3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傳動,絲桿傳動,渦輪傳動。

傳動方式有哪幾種?

4樓:blackpink_羅捷

傳動分為機械傳動、流體傳動和電力傳動3大類。

1、機械傳動是利用機件直接實現傳動,其中齒輪傳動和鏈傳動屬於嚙合傳動;摩擦輪傳動和帶傳動屬於摩擦傳動。

2、流體傳動是以液體或氣體為工作介質的傳動,又可分為依靠液體靜壓力作用的液壓傳動、依靠液體動力作用的液力傳動、依靠氣體壓力作用的氣壓傳動。

3、電力傳動是利用電動機將電能變為機械能,以驅動機器工作部分的傳動。各類傳動的特點見表。

5樓:熊遇見土豆

常用機械傳動方式有:帶傳動、齒輪傳動、鏈傳動、蝸桿傳動、螺桿傳動。主要介紹如下:

帶傳動,是具有中間撓性件的傳動方式,在機械傳動中應用較為普遍,特別是帶傳動中的v帶傳動,應用極為廣泛。

齒輪傳動是由分別安裝在主動軸及從動軸上的兩個齒輪傳動相互嚙合而成。齒輪傳動是應用最多的一種傳動形式。

鏈傳動是由兩個具有特殊齒形的的齒輪和一條閉合的鏈條所組成,工作時主動連輪的齒與鏈條的鏈節相嚙合帶動與鏈條相嚙合的從動鏈輪傳動。

蝸桿傳動,當乙個齒輪具有乙個或幾個螺旋齒,並且與渦輪(類似於螺旋齒輪)嚙合而組成交錯軸傳動時,這種傳動稱為蝸桿傳動。蝸輪蝸桿傳動用於兩軸交叉成90度,但彼此既不平行又不相交的情況下,通常在蝸輪傳動中,蝸桿是主動件,而蝸輪是被動件。

螺桿傳動是利用螺桿和螺母組成的螺旋副來實現傳動要求的,主要用於將迴轉運動變為直線運動,同時傳遞運動和動力。

機械傳動在機械工程中應用非常廣泛,主要是指利用機械方式傳遞動力和運動的傳動。分為兩類:一是靠機件間的摩擦力傳遞動力與摩擦傳動,二是靠主動件與從動件嚙合或借助中介軟體嚙合傳遞動力或運動的嚙合傳動。

6樓:濟寧鈦浩機械****

為實現無級變速,按傳動方式可採用液體傳動、電力傳動和機械傳動三種方式。

1、液體傳動。

液體傳動分為兩類:一類是液壓式,主要是由幫浦和馬達組成或者由閥和幫浦組成的變速傳動裝置,適用於中小功率傳動。另一類為液力式,採用液力耦合器或液力矩進行變速傳動,適用於大功率(幾百至幾千千瓦)。

液體傳動的主要特點是:調速範圍大,可吸收衝擊和防止過載,傳動效率較高,壽命長,易於實現自動化:製造精度要求高,**較貴,輸出特性為恆轉矩,滑動率較大,運轉時容易發生漏油。

2、電力傳動。

電力傳動基本上分為三類:

一類是電磁滑動式,它是在非同步電動機中安裝一電磁滑差離合器,通過改變其勵磁電流來調速,這屬於一種較為落後的調速方式。其特點結構簡單,成本低,操作維護方便:滑動最大,效率低,發熱嚴重,不適合長期負載運轉,故一般只用於小功率傳動。

二類是直流電動機式,通過改變磁通或改變電樞電壓實現調速。其特點是調速範圍大,精度也較高,但裝置複雜,成本高,維護困難,一般用於中等功率範圍(幾十至幾百千瓦),現已逐步被交流電動機式替代。三類是交流電動機式,通過變極、調壓和變頻進行調速。

實際應用最多者為變頻調速,即採用一變幅器獲得變幅電源,然後驅動電動機變速。其特點是調速效能好、範圍大、效率較高,可自動控制,體積小,適用功率範圍寬:機械特性在降速段位恆轉矩,低速時效率低且運轉不夠平穩,**較高,維修需專業人員。

近年來,變頻器作為一種先進、優良的變速裝置迅速發展,對機械無級變速器產生了一定的衝擊。

3、機械傳動。

機械傳動的特點主要是:轉速穩定,滑動率小,工作可靠,具有恆功率機械特性,傳動效率較高,而且結構簡單,維修方便,**相對便宜;但零部件加工及潤滑要求較高,承載能力較低,抗過載及耐衝擊性較差,故一般適合於中、小功率傳動。

7樓:達伶卿代珊

齒輪傳動(如:汽車的變速箱),鏈條傳動(如自行車的動力傳遞),摩擦傳動(如傳統汽車中發動機系統裡的離合器)。

8樓:b名起啥啥不中

1.帶傳動。中心距變化範圍大,可用於較遠距離的傳動,傳動平穩,噪音小,能緩衝吸振,有過載保護作用,結構簡單,成本低,安裝要求不高中心距變化範圍大,可用於較遠距離的傳動,傳動平穩,噪音小,能緩衝吸振,有過載保護作用,結構簡單,成本低,安裝要求不高 2.

鏈傳動中心距變化範圍大,可用於較遠距離的傳動,在高溫、油、酸等惡劣條件下能可靠工作,軸和軸承上的作用力小雖然平均速比恆定,但運轉時瞬時速度不均勻,有衝擊、振動和噪音,壽命較低(一般為5000h~15000h) 3.齒輪傳動外廓尺寸小,效率高,傳動比恆定,圓周速度及功率範圍廣,應用最廣製造和安裝精度要求較高,不能緩衝,無過載保護作用,有噪音 4.蝸桿傳動結構緊湊,外廓尺寸小,傳動比大,傳動比恆定,傳動平穩,無噪音,可做成自鎖機構效率低,傳遞功率不宜過大,中高速需用價貴的青銅,製造精度要求高,刀具費用高。

皮帶傳動、齒輪傳動、鏈條傳動、油壓傳動、摩擦傳動, 齒輪傳動,連桿傳動,液力傳動等。

機械傳動有哪幾種方式?

9樓:網友

皮帶傳動。

鏈傳動齒輪傳動。

蝸桿傳動。螺紋(絲桿)傳動。

齒輪齒條傳動。

其他傳動機構:平面連桿機構,凸輪機構,間隙運動機構。

10樓:小蘿蔔頭

連桿傳動,齒輪傳動,鏈傳動,螺桿傳動,帶傳動……

11樓:ofweek工控網

常見的幾種機械傳動方式機械傳動按傳力方式分,可分為摩擦傳動和嚙合傳動摩擦傳動又分為摩擦輪傳動和帶傳動等。

嚙合傳動可分為齒輪傳動、渦輪蝸桿傳動、鏈傳動等等按傳動比又可分為定傳動比和變傳動比傳動。

常用的機械傳動方式有哪些?

12樓:可愛的康康哥

1、帶傳動。

應用張緊在帶輪上的帶,借助它們間的磨擦或者嚙合,兩軸(多軸)間傳遞運動或者動力。帶傳動擁有結構簡單、傳動安穩 、造價低廉、不需潤滑和緩衝吸振等特色。

2、鏈傳動。

屬於擁有中間撓動件的嚙合傳動,與齒輪傳動相比,鏈傳動的製造安裝精度請求較低,鏈傳動受力情況好,承載能力較大,有必定的緩衝以及減振機能。一般應布置在鉛垂麵內,如需要布置在水平面或者歪斜麵內,應斟酌加裝託板或者張緊輪等裝置。

3、磨擦輪傳動。

是兩個互相壓緊的磨擦輪靠接觸面間的磨擦傳遞運動以及動力。結構簡單、製造容易、運轉安穩、過載可以打滑、能無級扭轉傳動比。

4、羅紋傳動。

是將旋轉運動變為直線運動或者把直線運動變為旋轉運動,同時進行能量以及力的傳遞,或者者調劑零件的互相位置。

依據羅紋副磨擦性質不同分為滑動螺旋、轉動螺旋、靜壓螺旋。依據用處不同分為傳力螺旋(以傳遞能量為主,如螺旋壓力機)、傳動螺旋(以傳遞運動為主,請求有較高的傳動精度,如金屬切削工具機的進給螺旋)、調劑螺旋(調劑零件的互相位置,如壓力機的調劑螺旋)。

5、齒輪傳動。

齒輪傳動是依託兩個或者多個互相嚙合的齒輪來傳遞動力以及運動。它的特色是瞬時傳動比恆定、傳動比範圍大,可增速或者減速、速度(節圓圓周速度)以及傳遞功率的範圍大、傳遞的效力高、結構 緊湊,合適近距離傳動、製造工藝繁雜、本錢高、無過載維護裝置,傳動時噪音、振動以及衝擊大,汙染環境。

機械常用傳動方式有幾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傳動 mechanical drive機械傳動利用機械方式傳遞動力和運動的傳動。機械傳動在機械工程中應用非常廣泛,有多種形式,主要可分為兩類:①靠機件間的摩擦力傳遞動力和運動的摩擦傳動,包括帶傳動、繩傳動和摩擦輪傳動等。

摩擦傳動容易實現無級變速,大都能適應軸間距較大的傳動場合,過載打滑還能起到緩衝和保護傳動裝置的作用,但這種傳動一般不能用於大功率的場合,也不能保證準確的傳動比。②靠主動件與從動件嚙合或借助中介軟體嚙合傳遞動力或運動的嚙合傳動,包括齒輪傳動、鏈傳動、螺旋傳動和諧波傳動等。嚙合傳動能夠用於大功率的場合,傳動比準確,但一般要求較高的製造精度和安裝精度。

高分求解 關於機械傳動的問題

這套傳動裝置是乙個齒輪齒條傳動機構,沒有滾珠絲槓。光軸邊上那根黑色的杆是一根固定在滑台上的齒條軸,與手輪前端的齒輪嚙合起傳動作用,帶動滑台左右移動。因此這套裝置的主要零配件應該是 大底板 兩根光軸及固定支座 滑台平板及底部的滑動軸套 齒條軸及齒條與平板的固定元件 前端帶齒輪的手輪軸及固定軸承座和軸承...

專公升本有幾種方式,專公升本有幾種方式

專公升本的途徑一般有以下幾種 國家統一的自學考試 也叫社會自考 2.學校或社會助學機構辦的自考助學班,與1是同樣性質,但要收學費,有些考試不需要參加全國統考 有不同叫法,像在海南經貿職業技術學院就叫專接本 4.遠端教育,一般是本科學校依託當地辦學機構辦的,比如對外經貿大學在各省都有個遠端教育中心,它...

帶傳動的主要型別有哪些帶傳動是什麼?帶傳動型別和特點是什麼?

1 開口傳動 兩軸平行 雙向 同旋向。2 交叉傳動 兩軸平行 雙向 反旋向。v帶可以半交叉傳動的。在 機械設計手冊 中介紹,採用v帶時 半交叉傳動 帶輪應採用深槽。3 半交叉傳動 交錯軸 單向。帶輪兩軸線在空間交錯的帶傳動,交錯角度通常為90 帶傳動是適用於中心距較大的兩軸間的傳動,當過載時,帶與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