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的捕獵方式有幾種,獅子的捕獵方式有幾種?

2021-03-25 22:08:30 字數 2008 閱讀 6597

1樓:俯身觀世間

獅子的捕獵方式主要有兩種:個體捕獵和群體捕獵。

對付小型獵物,獅子常常是單獨捕獵。對付大型的獵物常常是群體捕獵。

捕獵特點:因為獅子是短跑高手,長跑遜色。所以基本上採取伏擊戰術。

伏擊的地點也是很有講究。最佳的位置是水塘邊,這是動物們最常出現的地方,酷熱的非洲,水是珍貴必須的。如果乙個獅群控制的領地擁有水源,那它們的生存環境就相當好了。

獅子的捕獵物件:獅子基本上什麼都吃,但是常捕食的動物不多。主要包括斑馬、長頸鹿、羚羊、羚牛、角馬等等。

2樓:小松部落格

看過獅子是怎樣捕獵的嗎?它耐心地等待獵物,只有在時機及取勝機會都適合的時候,它才從草叢中跳出來。

3樓:

哈哈 ,應該有n+1種吧~

4樓:超帥

:第一種我們知道的老虎、獅子、它們的捕食方法是這樣,它們在接近獵物之後呢,第一種辦法是咬斷獵物的喉嚨,將獵物致死。第二種它是跳到獵物的背上,將獵物的脊椎咬斷,這樣使動物死掉。

第三種辦法是什麼呢?它就是趴到動物的背上,把動物的頸椎咬斷。我們知道,貓科動物的犬齒,它的犬齒就像一把利劍,這個犬齒呢,它可以直接插入動物脊椎的骨縫內,然後將這個動物殺死。

有的時候,它還會用它的掌。美洲虎的捕食辦法,美洲虎呢,它比較乾脆,不去咬脖子,從來不咬獵物的脖子,是直接咬獵物的頭骨,它能把獵物的頭骨洞穿,也就是說給咬透了,所以說它的上下顎力量是非常大的。還有一種就是獵豹的捕食辦法,獵豹的捕食辦法呢,它僅僅是咬動物的喉嚨。

因為它的犬齒比較細、比較小,它只能用這種辦法靠追逐咬動物的喉嚨,然後讓動物窒息而死。還有一種就是豹子的辦法,它是把動物,也是採取老虎、獅子的辦法,它把獵物往往是拖到樹上掛起來,避免其他的動物這種掠奪,所以說它捕食的辦法有這幾種

5樓:匿名使用者

2,1是獅子把你吃了,2是你被獅子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11111111111

獅子是怎樣捕食的?

7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獅子在短距離內奔跑的速度雖說可達每小時80公里,但是在捕食中很少有採取長途奔襲的,通常是選擇食草動物的必經之地,悄悄地埋伏在附近的草叢中,或者借助野草的掩護慢慢地接近食草動物,再就是雌獅先埋伏下來,然後由雄獅將獵物趕進埋伏圈,當獵物走到有效攻擊範圍之內時,它們就大吼一聲,猛地撲過去,趁那些可憐的傢伙正在發呆的瞬間,前爪抱住脖子,張開大口撕咬,據說獅子一口可以把角馬的脖子咬斷。如果**食的物件比較鎮靜,毫不猶豫地逃開,那麼獅子一撲不中,很少有再撲第二次的。對付比較大的動物往往是三五頭大獅子一同攻擊,被包圍的獵物很少有能逃脫的。

過去人們認為雄獅是獅群中的「家長」,捕食只是雌獅們的事,當雌獅捕到食物後,用吼叫通知雄獅來享用。現在科學考察證明,獅群中的首領是乙隻地位比較高的雌獅。這只雌獅掌握著群內成員去留的權利。

在捕獵中,雄獅不但參加,而且是身先士卒。不過「百獸之王」中也有懦夫和投機者,少數獅子在獅群與比較大的獵物廝殺或者與別的獅群爭奪地盤時,往往在一旁**,當勝負比較明朗時再加入,也有膽小的總是躲在後頭根本不參加。對於「懦夫」,有的獅群能夠容忍,有的則被母獅驅出獅群,成為不受歡迎的流浪漢。

獅子是怎麼捕食的?

8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獅子喜歡成群地在草地、沙漠或岩石上生活。它們白天休息夜間出外覓食,主要內捕捉牛羚、斑馬和羚容羊等。一般捕食的任務由雌獅去完成,而雄獅往往坐享其成。

獅子力氣很大,一頭獅子可以獨自拖走近300公斤的獵物。獅子長有30顆銳利的牙齒,可是卻咬不碎食物,所以獅子吃東西總是整塊地吞下肚子。

9樓:匿名使用者

獅子喜歡成copy

群地在草地、沙漠或岩石上生活。它們白天休息夜間出外覓食,主要捕捉牛羚、斑馬和羚羊等。一般捕食的任務由雌獅去完成,而雄獅往往坐享其成。

獅子力氣很大,一頭獅子可以獨自拖走近300公斤的獵物。獅子長有30顆銳利的牙齒,可是卻咬不碎食物,所以獅子吃東西總是整塊地吞下肚子。

牛虻與獅子中,牛虻是用什麼方式對付獅子的

牛虻是什麼?只知道老鼠吃大象,是鑽進象鼻子裡阻礙大象呼吸。對了,獅子的尾巴不是能趕走牛虻嗎?動物都長尾巴應該是有道理的。獅子與牛虻的寓言故事的中心句 獅子與牛虻 滾蛋!你這不足掛齒的小蟲!這一天,獅子發怒地對著牛虻吼道。牛虻被激怒了,向它發起了襲擊。你以為你號稱是百獸之王我就會怕你嗎?蠻牛比你有力氣...

狼喜歡成群的捕獵,同英文怎麼翻譯

狼喜歡成群的捕獵 the wolf like swarms of hunting 希望能選回我啊 答 將中文譯成英語 wolves hunt in groups like wolves are used to hunting in groups.wolves like hunting in pack...

描寫獅子的詞語,形容獅子的詞有哪些?

可怕,沒有了,對不起實在沒有了!形容獅子的詞有哪些?威武雄壯 雄獅 狂吼 母獅 幼獅 餓虎撲食炯炯有神 一聲長吼 威風凜凜 驚天動地 猙獰可怕張開嘴巴 閉息凝神。威嚴 神氣 穩重 伺機而動。憨態可掬 搖搖晃晃 粗重悲壯 震動天地 仰天嘯嘯尊貴 威儀 睿智的強者氣度。獅威勝虎 威風 體格雄健 威猛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