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種花,但不知道種什麼花好

2023-01-02 13:45:03 字數 3010 閱讀 2187

1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本段]生長習性。

適應性強,耐寒耐旱,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富含有機質、排水良好的微帶酸性沙壤土最好。喜光,但過多強光直射又對花蕾發育不利,花瓣易焦祜,喜溫暖,一般氣溫在22--25℃最為適宜,夏季高溫對開花不利。

喜日照充足,空氣流通,排水良好而避風的環境,盛夏需適當遮蔭。多數品種最適溫度白晝15~26℃夜間10~15℃。較耐寒,冬季氣溫低於5℃即進入休眠。

如夏季高溫持續30℃以上,則多數品種開花減少,品質降低,進入半休狀態。一般品種可耐-15℃低溫。要求富含有機質、肥沃、疏鬆之微酸性土壤,但對土壤的適應範圍較寬。

空氣相對濕度宜75%~80%,但稍幹、稍溼也可。有連續開花的特性。需要保持空氣流通,無汙染,若通氣不良易發生白粉病,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如二氧化硫,氯,氟化物等均對月季花有毒害。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季蘭,花大,香,四季開花,花期長,中性,適任各種環境生長。

3樓:匿名使用者

種:桂花、月季、梔子、這些又好看又好養!

我想養花,卻不知道養什麼花好?

4樓:漢曼冬梁覓

如果是剛開始養花的新手,最好養些比如:常春藤。虎尾蘭、虎皮蘭、吊蘭、仙人球類、龜背竹等好養的花卉。

想種花,但不知道什麼花好養,求經驗?

5樓:大愛網球王

你好,長壽花和多肉是比較好養的,長壽花這種花卉對於養殖條件要求很低,開花後還很好看,栽培使用的土壤可直接從路邊挖取。澆水也不用太在意,就算是每天給它澆水也會死,不過要給它適合的光照。多肉是非常的好養活的花卉之一,只要在養護的時候定期澆水,它就開出潔白的花朵,觀賞性非常高。

還有,它也是喜歡陽光的,養殖的時候應盡可能多的曬曬太陽,望採納。

我想種花但不清楚要種些什麼花...

6樓:今日晴朗

現在適宜種植的花卉植物有:雞冠花、彩葉草、鳳仙花、百日草等。

建議你最好選擇已盆栽的小苗來移植,你在廣東應該是比較方便的,選擇些多年生植物來移植好處多多,一次栽植多年受益。特別是盆栽苗木,此季節移植成活率可達100%的,注意移植時盡量不要將土球弄散。

你可去當地的花卉市場或苗木基地中轉轉,有中間的盆栽花卉植物就買回來移植即可。

如果後院大,可合理搭配種植,以高株或幾年後能長高的品種作背景,株矮或一二年生草本花卉植物種植於邊緣,達到立體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朋友,我和你差不多,不過我是種在屋頂的,我種的花主要有那梅,枝枝花,玫瑰還有月季這些命長的花,不過還有二棵長綠小樹和一棵長綠爬藤植物,我們這土話叫油馬藤,反正我喜歡一年四季長綠,不喜歡一到秋東天就一片荒。

8樓:釋賜

月季牡丹很漂亮,也不用太多的管理。

而且各種顏色的花都有。

9樓:也許擺渡

種些茉莉,夜來香吧。氣味清香。夏天還可以驅蚊蟲。

想要種花但不知道適合種什麼?

10樓:三痴齋主

雖然能淨化空氣的植物有不少,但吊蘭。一葉蘭。常青藤與龜板竹適宜種植在你家這樣的環境中。它們具有淨化空氣。吸收空氣中80%以上的有害氣體的本領。

11樓:匿名使用者

死不了,生命力強,光合作用也強,再弄上一盆蘆薈就更好了。

12樓:左岸水落

種鈴蘭吧,鈴蘭喜涼爽、濕潤和半陰的環境極耐寒,忌炎熱,所以就比較符合樓主的條件了。而且,鈴蘭是純潔,幸福的象徵。白色的花總讓人感覺到純潔的呢。

鈴蘭不僅能淨化空氣,而且能抑制結核菌、肺炎雙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長繁殖。樓主家比較潮濕,細菌可能會多一些的,所以這就有用處拉。鈴蘭入藥的話也有很多用處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蕨類:鹿角蕨、鐵線蕨等(很漂亮,特別是鐵線蕨)

食蟲植物:捕蟲堇、狸藻、部分喜陰的茅膏菜等(好處是比較有趣、還能消滅少量蟲子) o(∩_o~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潮濕,建議你不要養花,養花離不開水,更會加重潮濕。我們養花為了什麼?第一是有益於身體有益於健康,離開了這一點,就不應當作!

經常通風,買一些竹炭放到家中,祛除異味,保持乾燥,室內清新,就挺好啊!養花需要一定的條件呀!

供你參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潮濕蔭庇環境中,觀葉植物可以選鐵線蕨、鹿角蕨、鳥巢蕨、龜背竹等,觀賞性都不錯。還可以選蘭花,比如墨蘭、建蘭,其中的葉藝品種既可觀花聞香又可賞葉,如墨蘭中的達摩,建蘭中的錦旗。

16樓:偶賀撥驥

彼岸花生長栽培。

【生長習性】 野生品種生長於陰森潮濕地(墳墓或鄉間小路邊),其著生地為紅壤,因此耐寒性強,喜陰,能忍受的高溫極限為日平均溫度24℃;喜濕潤,也耐乾旱,習慣於偏酸性土壤,以疏鬆、肥沃的腐殖質土最好。有夏季休眠習性,極易繁殖,通常一顆石蒜極易發展成一片石蒜。 【栽培】 極易栽培,一般在開花後分球栽培為宜,栽培時施以足夠基肥,以土蓋沒球莖,澆透水即可。

石蒜的黑色花球極易養活,保持濕潤一年都不會死。

17樓:樓皎月

灑金桃葉珊瑚 不甚耐寒。對煙塵和大氣汙染的抗性強。 園林用途:

灑金桃葉珊瑚是十分優良的耐陰樹種、特別是它的葉片黃綠相映,十分美麗,宜栽植於園林的庇蔭處或樹林下。在華北多見盆栽供室內布置廳堂、會場用。

想種花,不知道什麼花好養,有經驗的朋友給些建議哦@_@

18樓:印玲崔筠

玫瑰、桂花、、茉莉、、薔薇、石竹。

這個幾中只要淋點水基本不用管多少的。

19樓:庹逸春祭實

吊蘭啊,我家就養了好多的吊蘭,他們有的葉子很漂亮,開的花也很可愛,最主要的是好養,不用太費心思去注意它,只要定期記得澆水,呀、、它就可以長的很好啊,吊蘭不但可以美化環境,還可以淨化空氣,一舉兩得。

我想查一種花不知道名字,我有一種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蕎麥葉大百合,屬於百合科,多年生高大草本,高約1公尺以上。具鱗莖。莖直立不分枝,圓柱形,中空。根出葉大型,長橢圓狀心形,長約60釐公尺,寬約28釐公尺,基部心形,全緣。花莖粗壯高大,穗狀花序,花大,白色。大蒴果,倒梨形,有種子極多數,膜質翅。生於山林 坡地草叢中。分布西南地區。我有一種花不知道叫什麼...

有一種花,不知道名字,有一種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白掌 馬蹄蓮 海芋 百合 馬蹄蓮 蜘蛛抱蛋等都是這類花 有一種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彼岸花是日本對金燈的譯名,是因為彼岸花有毒,吃了會中毒而死。會出現嘔吐等症狀 因此在日本彼岸花又名 死人花 地獄花 幽靈花 黃泉之花 死亡之花 民間有傳言,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傳說花香具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

校園很常見的一種花,但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蜀葵 學名 alcea rosea 是錦葵科蜀葵屬植物,又名一丈紅 熟季花 麻桿花 戎葵 吳 葵 衛足葵 胡葵。在晉語地區俗稱為大花。原產中國西南地區,世界各地均有栽培,花及根和種子可入藥。多年生草本,高達2.5公尺,全株被星狀毛,莖木質化,直立,不分枝,通常綠色或綠褐色。葉互生,圓鈍形或卵狀圓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