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帶核芯顯示卡的CPU還需要買帶集顯的主機板嗎?

2023-01-02 12:40:02 字數 4972 閱讀 7722

1樓:神清氣爽

帶有核顯的cpu就不需要再買帶有整合顯示卡的主機板了。而且現在的主機板已經取消了整合顯示卡的。因為已經被cpu所代替了。

不過如果玩遊戲的話整合顯示卡終歸不是長久的方式。當然啦辦公還是不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需要獨立顯示卡就需要買集顯的主機板,如果有獨立顯示卡可以選擇性的買了,但最好買帶集顯的,萬一顯示卡壞了也可以應急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器有核顯的情況下,主機板具有顯示輸出介面,即可使用核顯。

沒有處理器有核顯,主機板也帶整合顯示卡的平台。處理器有核顯的,主機板就沒有整合顯示卡,同理,主機板有整合顯示卡的,處理器裡就沒有核顯。

intel酷睿i系列1代以後,整合顯示卡(核顯)就改到處理器內了,從此以後都是處理器內建核顯,主機板純提供輸出介面,晶元組內無整合顯示卡;amd則是在fm1介面apu以後,把核顯改到處理器內,主板晶元組亦不再具備核顯。

早期的是主板晶元組北橋內帶整合顯示卡,但是那時候的處理器內是沒有核顯的,所以樓主也不可能買到處理器有核顯,主機板還有集顯的平台,這是不存在的。

4樓:網管愛好者

cpu提公升處理速度的,整合顯示卡是連線主機和顯示器的,如果沒有整合顯示卡,你就需要購買獨立顯示卡,不然主機和顯示器沒法連線資料傳輸顯示了。

5樓:芮簡

其實你所說的這兩個情況下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處理器自帶整合顯示卡是和主機板帶輸出介面沒有任何關係的,畢竟你有核顯後也需要主機板有輸出口才能使用,一般正常來說你用獨立顯示卡玩遊戲就可以選擇不帶輸出介面的主機板,但是有輸出介面主機板有乙個好處,就是當獨立顯示卡有問題時可以使用整合顯示卡臨時使用,

6樓:何才俊

不需要。但你考慮太多了,自從cpu開始整合核顯以來,近幾年新出的主機板全部都不再整合顯示卡了。

就算是以前的老款配置,要遇到cpu和主機板都同時帶有整合顯示卡的情況,也是基本上沒有的,或者說是很少很少。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核顯以前就叫整合顯示卡,是整合在處理器裡面的,主機板是不帶顯示卡功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cpu有核芯顯示卡就不用買帶集顯的主機板了,因為二者效能實際上相差不多,而且核芯顯示卡的效能會比集顯高10%-15%左右,所以價效比比集顯要好要高。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帶集顯的主機板很少了,基本是cpu整合核芯顯示卡,如果cpu有核芯顯示卡就不用買帶集顯的主機板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核顯替代主機板集顯已經十年,目前市面上沒有帶集顯的主機板可以買了(二手市場裡還有一點點可能),你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一般現在是沒有自帶顯示卡的,所以現在主機板沒有自帶集顯的。也不需要。

12樓:賽爾號玩家是我

支援帶核顯的主機板,都不再還有集顯。

以前主機板有集顯,是因為北橋在主機板上,集顯就在北橋上;後來北橋從主機板移到了cpu上,所以主機板不再有集顯,cpu帶有核顯。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你不了解核顯和集顯的區別,核顯是整合在cpu內部的,但是輸出電路是在主機板上的。集顯是顯示卡整合在北橋內的,這兩種屬於兩個時代的產物。一般不會一起出現。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只是看個電影,瀏覽一下網頁,玩點休閒遊戲的話是完全夠用的,大型遊戲就得買獨顯的。

帶核心顯示卡的cpu 和 帶整合顯示卡的主機板可以裝在一起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有獨bai立顯示卡插槽的話就可以的du。

你說zhi的cpu中的那個顯示卡英dao特爾和amd都叫它回核心顯示卡,其實答它的本質就是整合顯示卡,只是沒有整合在主機板上,而整合在了cpu內部,這樣更利於降低成本,功耗和發熱也可以降低,主機板的負擔減輕了許多,在理論上講的話效能有提公升(但是這帶來的效能提公升還是遠遠無法和加乙個好的獨立顯示卡來的實在),畢竟整合顯示卡的位寬通常都是64位的,而且流處理器個數較少,頻率較低。而獨立顯示卡則總體好許多,低端的也有64位位寬的,大部分的還是128位的,好的也有256位或者384位的。流處理器也多很多,頻率更高,所以獨立顯示卡效能優勢很明顯(其實有些低端的獨立顯示卡和整合顯示卡效能差不多的)。

台式電腦的話一般來說主機板上都有獨立顯示卡插槽的,筆記本的話就說不准了,集顯的筆記本一般是沒有獨立顯示卡插槽的。

你買顯示卡的話別看什麼視訊記憶體多大多大,這個沒意思的,關鍵還是看流處理器個數和顯示卡位寬!

16樓:飛能科技

可以的,只要主機板的cpu插槽和cpu針腳是相容的就行,但一般會以cpu核心顯示卡進行工作。

cpu上自帶整合顯示卡是什麼意思啊 那還要另外買顯示卡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需要,極個別主機板上不支援這個,組裝時人家會給你考慮到的 。這就是指i3和部分i5 cpu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i3 i5的cpu上封裝有gpu,我用過i3的,用來做商務夠了,但是遊戲就不行了,要遊戲畫圖還是只有重新買了。

19樓:網友

就是說cpu上面整合了gpu在裡面,好象現在滴atom系列,還有部分i5,不過目前滴效能不怎麼樣,可以另外加顯示卡,你想下,要是那晶元差強人意,又不能加顯示卡,那電腦不就中看不中用了嘛:)

20樓:sam_無懈可擊

首先要說的是cpu上並不會自帶整合顯示卡,整合顯示卡是鑲嵌在主機板上的。

整合顯示卡:一般不帶有視訊記憶體,使用系統的一部分主記憶體作為視訊記憶體,執行時候需要佔用大量記憶體空間,對整個系統的影響會比較明顯。此外系統記憶體的頻率通常比獨立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低很多,因此整合顯示卡的效能比獨立顯示卡要遜色一些。

獨立顯示卡:單獨製造的顯示卡,有獨立的電路板、視訊記憶體、散熱器,執行時候不佔用系統記憶體,而且技術上領先於整合顯示卡,能夠提供更好的顯示效果和執行效能。

如果電腦平時只用於瀏覽網頁、運作簡單的office軟體、聊天等操作的話,一般整合顯示卡就可以滿足顯示需求了。

如果電腦需要執行高畫質的網路遊戲、執行繪畫製圖軟體、對影象處理要求比較高的話還是配一塊獨立顯示卡比較好。

如果你手機不需要連線第二台顯示器的話,使用了獨立顯示卡,整合顯示卡基本就是閒置不用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別亂買了 小心當實驗品。

已經有了獨立顯示卡,還需要挑選帶整合顯示卡的主機板嗎?

22樓:熱心的思考者也

理論不需要。但是現在的主機板都整合了顯示卡吧。

23樓:鞠熊熊

不需要,現在intel的i系列cpu都整合有顯示晶元。

如果cpu有核芯顯示卡,主機板上又自帶整合顯示卡,怎麼切換使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華碩品牌機上的主機板。 這個貼紙是華碩的技術賣點而已。

意義不大,切換的話,主機板bios裡進行關閉主機板顯示卡,改為核顯。前提是,主機板要支援這功能,否則,無法使用核顯。

25樓:華碩服務

以nvidia顯示卡為例。

1、右擊桌面空白處,選擇開啟nvidia控制面板;

2、點選「管理3d設定」,然後內切換到「程容序設定」選項卡;

3、在第一條選擇自定義程式中點選「新增」按鈕,在下拉框中選擇要使用獨立顯示卡的應用程式;

4、在第二條中的圖形處理器中選擇「高效能nvidia處理器」,然後點選右下方應用即可。

有了有核心顯示卡還需要買獨顯嗎?

26樓:網友

一、核心顯示卡是新一代的智慧型圖形核心,它整合在智慧型處理器當中,依託處理器強大的運算能力和智慧型能效調節設計,在更低功耗下實現同樣出色的圖形處理效能和流暢的應用體驗。

二、獨立顯示卡,簡稱獨顯,是指成獨立的板卡存在,需要插在主機板的相應介面上的顯示卡。獨立顯示卡具備單獨的視訊記憶體,不佔用系統記憶體,而且技術上領先於整合顯示卡,能夠提供更好的顯示效果和執行效能。獨立顯示卡分為內建獨立顯示卡和外接顯示卡。

低功耗是核心顯示卡的最主要優勢,還有就是體積小,一般用於膝上型電腦上。

獨立顯示卡具備單獨的視訊記憶體,不佔用系統記憶體,而且技術上領先於整合顯示卡,能夠提供更好的顯示效果和執行效能。

綜上所述,如果筆記本推薦核心,台式電腦推薦獨顯。

2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問題比較複雜;

1:目前核顯效能還是不能和500元以上的獨顯比的,如果玩大型遊戲獨顯是必須的,如果只是一般網遊可以用核顯解決了,如果樓主所說的cf、lol;

2:a6、a8的amd apu處理器整合了核顯,x4 760必須要安裝獨顯,否則沒顯示卡了。買英特爾處理器建議奔騰起看,amd apu a8起看,否則買到的就是效能低下的淘汰貨,卡的難以想象。

3:amd a8、a10的核顯搭配雙通道記憶體的情況下,玩這些遊戲基本不需要低端獨顯了,intel的核顯差多了,建議還是買個hd7750之類的顯示卡插上。

28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顯示卡的效能一般不夠強,如果玩遊戲的話很難勝任。

建議購機時就購買獨顯,ps:筆記本無法加獨顯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很多奇葩配置,就有獨顯比核顯效能低的,完全可以做到證明:拔掉獨顯,使用核顯提高效能。

比如很多採用amd7650k這樣普通低價apu,偏偏搭配上一塊gt730 2g獨顯,還是ddr3視訊記憶體的,肯定就比核顯效能低。

30樓:蒲縣麥小兜

必須要買的,a6的核顯是帶不起lol的,amd760k加上個7750就行,什麼賽揚的還是算了吧,淘汰了幾個時代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能夠忍受極低的幀速和慘不忍睹的畫面 可以不用買獨顯 各種牛逼的特效也跟你無緣。

32樓:菜田怪圈

不用。核心顯示卡玩網遊足夠了!

雙核顯示卡和雙芯顯示卡的區別,雙核顯示卡和雙芯顯示卡的區別

gtx295有兩個gtx260 也可能是275,這個是行業秘密 核心,你看到的兩個gpu就是兩個核心 雙核心顯示卡效能理論上 兩塊顯示卡,但是基本上1 1 1.8左右,比雙卡交火要高出40 左右,但是耗電要少。現在的主流雙核心顯示卡有gtx295 9800gt 2 hd5970 hd5950 未上市...

在有cpu核顯的情況怎麼切換到獨立顯示卡

切換獨立顯示卡的步驟如下 一 右擊我的電腦,開啟屬性 滑鼠右鍵單擊此電腦,選擇屬性選項,如下圖所示 二 點選裝置管理器 在控制面板頁面點選裝置管理器,如下圖所示 三 點選顯示介面卡 在裝置管理器裡找到顯示介面卡選項,如下圖所示 四 將核心顯示卡禁用即可 右鍵單擊整合顯示卡,選擇禁用裝置,如下圖所示 ...

低效能cpu帶高效能顯示卡顯示卡的效能會發揮不出來

我先要強調一點,cpu和顯示卡gpu它們是相對獨立工作的,cpu執行著匯流排裡的所有指令和 也包括gpu的指令和 cpu能控制gpu,但是gpu不能控制cpu。當低效能的cpu和高效能的gpu成為搭檔時,gpu的效能仍然可以全部發揮出來 一般情況下gpu的頻率要低於cpu,即便是gpu頻率高於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