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增長才智的例子,讀書勤奮的名言警句

2023-01-01 11:15:04 字數 5222 閱讀 125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讀過這樣乙個寓言故事:一天深夜,村子裡漆黑一片,只有雞舍的一角有一絲微光,乙隻大公雞在秉燭夜讀。乙隻狐狸悄悄地來到它的身邊,公雞仍在埋頭苦學。

狐狸心想:「真是個書呆子,一點兒都沒有 覺察到。」於是,撲了上去。

結果,「嗵」的一聲,掉進乙個陷阱裡。公雞哈哈大笑,幾條大黃狗衝過來,抓住了狐狸。臨死前,狐狸問公雞能否給自己的家眷留句遺言。

公雞說:「可以。」狐狸流著淚說:

「請轉告我的妻兒,一定要當心愛看書的動物。」公雞能逃過這一劫,全憑自己的經驗和智慧型。這些經驗和智慧型又是從**來的呢?

靠讀書。讀書讓它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預見到狐狸當晚要來,從而設下陷阱,避免遇難。 這雖然是一則寓言故事,但卻講述了乙個普通的道理:

讀書可以讓人增長智慧型。 高爾基說:「讀書,這個我們習以為常的過程,實際上是人的心靈和古今一切民族的偉大智慧型相結合的過程。

」人生短暫,能力和精力有限,不可能**都能走上一遭,凡事經歷一次。讀書會讓我們了解歷史,認識世界,擴大視野,增長見識,借鑑中外優秀人士的經驗。 早在春秋戰國時期,大教育家孔子就有獨到的管理見解,這也緣於他有廣博的知識。

他說,做乙個好官要「先有司,赦小過,舉賢才」。就是說,首先自己要做好表率,用自己的行動去感染和影響下屬。員工做錯了,想一想是不是自己做得也不好。

其次,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凡事著眼於大局,不要過分計較一些小節,做到管理張弛有度,該嚴的地方要嚴格,該寬鬆的地方要寬鬆。多點寬容,少點苛刻,生活、工作的環境就會多點快樂、多點和諧。再次,選用人才,要堅持「德才兼備」的原則。

2樓:匿名使用者

張居正年輕時博覽群書老來位居明首相。

老師常用什麼詩句來引導我們要不斷讀書,吸取新鮮知識,思想.才智才會永不枯竭

3樓:匿名使用者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看看這裡面有你用的著的沒有,呵呵。

4樓:匿名使用者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5樓:輕羽即落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7樓:花為櫻木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人為什麼要讀書

8樓:小花豹

讀書還有一bai

個好處 儘管說讀完了 一本du書以後 裡面zhi的東西 很快你就會dao忘掉 但是呢這個書版 其實已經對你 產生過了影響。

權 不同的觀點 不同的思想 不同的對手 不同的啟發 不同的爭論 讓你腦洞大開 使你的思維能力 越來越強 使你的思維反應速度 越來。

9樓:女神的為尾巴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 第一,滿足我們永遠的好奇心 求知慾。第二,讀完 提高您待人接物的能力。

第三,讀書讓您擁有 屬於自己的個性價值觀。 基於以上三點原因,我們要 熱愛讀書。

10樓:羽贊巧文石

因為這是義務。呵呵,其實讀書也挺好的,有時我真的挺嚮往大學的生活,希望你能好好地讀書,

11樓:萇杉倫英華

不讀書什事都不懂。難道你想做文盲嗎?我們現在是21世紀尤其是祖國的花朵,不讀書就會趕不上時代的步伐,你也應該努力。美好的生活在於自己創造。

「好讀書不好讀書,好讀書不好讀書。」中四個「好」字的讀音和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前邊的讀成二聲後面的讀成四聲,那麼是指能夠因為某種目的認真讀書,但是並不是因為對讀書有太大的興趣,比如說青少年尤其是學生這種情況比較多,如果前邊的讀成四聲後面的讀成二聲,那麼是說對讀書感興趣但是已經沒有了相應的精力和時間,心有餘而力不足,比如說老年人或工作很忙的人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上聯兩個「好」的讀音是:hǎo hào

好讀書, 不好讀書。

下聯兩個「好」的讀音是:hào hǎo

好讀書, 不好讀書。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 二聲。

第二個 四聲。

第三個 四聲。

第四個 二聲。

創業需要什麼條件?

15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條件:

1、充分的資源:包括人力和財力。創業者要具備充分的經驗、學歷、流動資金、時間、精神和毅力。

2、可行的概念:生意概念不怕舊,最重要的可行,有長久性、可以繼續開發、擴充套件。

3、適當的基本技能:不是行業中的一般技能,而是通常性的企業管理技能。

4、有關行業的知識:不能只陶醉於自己的理想。

5、才智:創業者不一定要有高智商,但要能夠善於把握時機去作出明確的決定。

6、網路和關係:創業者需要有人幫助和支援,不斷擴大朋友網路和打好人際關係會帶來不少方便。

7、確定的目標。

16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需要想法和錢。

創業成功的條件:想法正確,錢足夠。

創業失敗就乙個原因:錢不夠了。

不適合創業的人:1.怕苦怕累的人,2.想做老闆的人。

想做老闆很簡單,發錢給別人,你就是他的老闆,不發了就不是了,欠錢是老賴。

17樓:森成鞠雨

創業,賺錢的25條原則。

1首先要選擇做你真正感興趣的事。

2要當老闆為別人打工絕對不會成為巨富。

3提供一種有效服務,或一種實際產品,靠寫作畫畫變成富翁的機會可以說無限小,而在營銷業,房地產業,製造業發大財的機會較。

4如果要堅持用自己的靈感來創業最好選擇娛樂業。

5不論你是演員還是商人都要盡量增加你的「觀眾」在小咖啡館唱歌的人賺錢一定比不上為大唱片公司錄唱片的人。地方商人不會比全國性商人賺錢多。

6找出一種需求然後滿足它,社會越來越複雜,人所需求的產品和服務越來越多,做先發現這些需求而且滿足他們的人,也是最先成為富翁的人。

6要敢採用新的產品和方法,它們會帶來新的財富。

8如果你受過專業教育或有特殊才能,要充分利用它。

9著手任何事前,先做研究,可以節省許多時間和金錢。

10與其一直都想發大財,不如想象如何改進你的事業。事業進行順利,財富就會跟著來。

11可能的話進行一種家庭事業,那樣可以減少費用,控制也比較容易。

12盡可能減少開支,但不能犧牲你的品質,否則你等於慢性自殺。賺大錢的機會不大。

13跟同行朋友維持友誼,他們可能對你很有幫助。

14把盡量多的時間花在事業上,你必須先犧牲一點家庭和娛樂,直到事業站穩為止。

15要敢自己下決心。

16要敢說實話,拐彎抹角只會浪費時間。

17要敢承認自己的錯誤,犯錯不是罪過,犯錯不改才是罪過。

18不要因為失敗就裹足不前,失敗是難免的也是有價值的,從中可以學到正確的方法。

19一旦發現某種方法行不通,立即把它放棄。

20不冒承擔不起的風險。

21連續投資,不要讓你的利潤閒著。

23請一位精明的會計師。

24請專家報稅,一位高明的稅務專家可以提你免很對稅。

18樓:品牌益眾幫

關於創業需要什麼條件,對於這個話題確實對創業者朋友來說很重要,

19樓:薊素枝六鶯

創業首先要有良好的心態,其中有角色轉變的心態,歷經磨難的心態,快樂創業的心態,一定會成功的心態,這只是創業的基本前提,具備了這些心態,就是選擇什麼專案,首先你要分析下你擅長什麼,適合做什麼,做自己感興趣的最重要,當然了還要結合你們的市場情況、你的資金情況而定,如果說你理不清這些,說明你還不完全具備創業的能力,假如資金允許可以嘗試一下品牌加盟,比如美特斯邦威、森馬這樣的店,還都不錯,如果你是年輕人,還可以嘗試開個比較特色一點的,比如aa國際動漫這樣的知名動漫品牌,年輕人是忠實的消費群體,投資小**快,也是二十一世紀國家重點倡導發展行業,很有前景。

具體要怎樣創業,選擇什麼專案,還要把各方面都分析透徹了,不要盲目投資。

20樓:匿名使用者

創業者會把握「度」很重要。

讀書勤奮的名言警句

描寫讀書的好段

21樓:匿名使用者

故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宋。蘇軾《送安驚落第詩》

杜詩韓集愁來讀,似倩麻姑癢處抓——唐。杜牧《讀韓杜集》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唐。杜甫《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唐。李白《憶舊遊書懷贈江夏韋太守良宰》

一語天然萬古新,豪華落盡見真淳——金。元好問《論詩三十首》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唐。杜甫《偶題》

天機雲錦用在我,剪裁妙處非刀尺——宋。陸遊《九月一日夜讀詩稿有感走筆作歌》

奇文共欣賞,疑義相與析——晉。陶淵明《移居二首》

**期摘瑕,求友惟攻闕——清。黎志遠《漢陽舟次》

預支五百年新意,到了千年又覺陳——清。趙翼《論詩五絕》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杜甫。

書讀百遍,其義自見--?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坐舟--諺語。

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

一日不書,百事荒蕪--李詡。

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蘇軾。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嶺外音書斷,經冬復歷春——宋之問。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杜甫。

還有。

22樓:牧鳴

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唐。杜甫《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唐。李白《憶舊遊書懷贈江夏韋太守良宰》

一語天然萬古新,豪華落盡見真淳——金。元好問《論詩三十首》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唐。杜甫《偶題》

天機雲錦用在我,剪裁妙處非刀尺——宋。陸遊《九月一日夜讀詩稿有感走筆作歌》

奇文共欣賞,疑義相與析——晉。陶淵明《移居二首》

**期摘瑕,求友惟攻闕——清。黎志遠《漢陽舟次》

預支五百年新意,到了千年又覺陳——清。

古人勤奮讀書的例子古人勤奮讀書的故事

講的是有 書聖 之稱的王羲之小時候熱愛書法,刻苦專研書法的故事。1 李白鐵杵磨針 磨針溪是坐落在眉州的象耳山下。傳說李白在山中讀書的時候,沒有完成好自己的學業,就放棄學習離開了。他路過一條小溪,遇見一位老婦人在磨鐵棒,問她在幹什麼,老婦人說 我想把它磨成針。李白被她的精神感動,就回去完成學業。2 匡...

表現孔子讀書勤奮的成語,形容孔子讀書勤奮的成語什麼

韋編三絕 孔子晚年愛讀 周易 翻來覆去的讀,使穿連 周易 的竹簡的皮條斷了好幾次 見於 史記.孔子世家 後用韋編三絕形容讀書勤奮 形容孔子讀書勤奮的成語什麼 形容孔子讀書勤奮的成語是 韋編三絕 韋編三絕,讀音 w i bi n s n ju 釋義 孔子晚年很愛讀 周易 翻來覆去地讀,使穿連 周易 竹...

關於勤奮讀書的故事,關於勤奮讀書的歷史故事有哪些?

1 司馬光讀書 司馬光小時候記憶力很差,別人背一篇文章,讀三四遍就可以了,差一點的讀十遍也就差不多了,可他每次都要讀幾十遍才行。為了背文章,司馬光看書常常看到深夜,但是因為白天也在看書,所以一到晚上他就困得睜不開眼睛,有時竟會迷迷糊糊地躺在那兒睡著了。後來,他拿了一段圓木頭來當枕頭。半夜,他一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