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海洋和陸地哪個面積大?

2023-01-01 09:50:04 字數 727 閱讀 9161

1樓:ray聊教育

地球上海洋的面積要遠遠高於地球的面積,地球表面積億平方千公尺,其中71%為海洋,29%為陸地,在太空上看地球總體上呈藍色。

在太陽系中,表面為大面積的水域所覆蓋是地球有別於其他行星的顯著特徵之一,地球的別稱「藍色星球」便是由此而來的。地球上的水圈主要由海洋組成,而陸海、湖泊、河川以及可低至2,000公尺深的地下水也佔了一定的比例。位於太平洋馬里亞納海溝的挑戰者深淵深達10911.

4公尺,是海洋最深處。

地球的起源。

地球在剛形成時,溫度比較低,並無分層結構,後來由於隕石等物質的轟擊、放射性衰變致熱和原始地球的重力收縮,才使地球的溫度逐漸公升高,最後成為粘稠的熔融狀態。在熾熱的火球旋轉和重力作用下,地球內部的物質開始分異。

較重的物質漸漸地聚集到地球的中心部位,形成地核;較輕的物質則懸浮於地球的表層,形成地殼;介於兩者之間的物質則構成了地幔。這樣就具備了所謂的層圈結構。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地球。

2樓:三分鐘電視劇集

地球上最大的海洋有多大?太平洋:地球上所有陸地加起來都不夠看!

您好,請問地球上陸地和海洋在一月和七月形成的高低壓分別是什麼

以北半球為例,一月份陸地降溫快,氣溫低,形成冷高壓,亞歐大陸上的冷高壓名稱是亞洲高壓,又叫蒙古 西伯利亞高壓 海洋上形成低壓,太平洋上是阿留申低壓。七月份陸地公升溫快,氣溫高,形成熱低壓,亞歐大陸上的熱低壓名稱是亞洲低壓,又叫印度低壓 海洋上形成高壓,太平洋上是夏威夷高壓。陸地和海洋是怎樣形成的 主...

相對陸地而言,海洋海洋生態系統的三大功能類群以及能量流動和物

生態系統的三大功能分別是能量流動 物質迴圈 資訊傳遞。1 能量流動有兩大特點分別是能量流動是單向的和能量逐級遞減。2 物質迴圈是指生態系統的能量流動推動著各種物質在生物群落與無機環境間迴圈。這裡的物質包括組成生物體的基礎元素 碳 氮 硫 磷,以及以ddt為代表的,能長時間穩定存在的有毒物質 3 資訊...

兩大人第一次去東京迪士尼陸地和海洋哪個好

去海洋玩吧,感覺裡面新奇的東西更多,更有趣。東京迪士尼海洋 tokyo disneysea 是東京迪士尼度假區的第2座主題樂園,全球唯一以海洋為主題的迪士尼主題樂園。並已經成為繼加州迪士尼樂園後最受歡迎的迪士尼主題樂園。東京迪士尼海洋和東京迪士尼樂園相比,刺激 過癮的遊樂專案更多,更適合年輕人。迪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