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乙個比自己高的妹妹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3-01-01 07:45:02 字數 5851 閱讀 1697

1樓:小知83683訪鈉

就算她比我高,但我還是有一種前所未有的責任感,這是出自內心的對家人的愛,你會為自己是兄長而自覺負擔起照顧妹妹的責任,主動關心呵護她,愛護保護她,甚至偏愛她溺愛她,你也會為自己而自豪,因為能做到這樣,說明你是真心的喜愛這個家,愛家裡的每乙個人。你會為自己的成長而高興。我雖然沒有妹妹,也沒弟弟,但我與堂兄弟姐妹的感情卻勝似親,這是難以言語的溫馨。

2樓:匿名使用者

體驗就是每次回家看到表妹都會在心裡默默地說一句「這妹妹怎麼又長高了」。然後拒絕和她走在一起。而表妹的態度已經從每次的鄙視我的身高轉變成了同情。

也是鞠一把辛酸淚。話說比我小三歲的表弟也已經180了,而且他們還能長,我已經沒有機會了。我在家裡的地位也蹭蹭蹭地直線下降,他們現在已經囂張到讓我喊哥哥姐姐了,我也是呵呵。

3樓:以心

比我高我會懷疑人生的。如果你是姐姐,那麼妹妹出生後,你依然要原諒父母對她的關愛多過你,你的好衣服好鞋子父母會要求你保護好,等到以後給妹妹穿,你家經濟條件好不會讓你妹妹穿舊衣服,也許你會覺得你妹妹的玩具和衣服比你多比你漂亮,你會嫉妒她會欺負她,會跟她搶玩具搶零食來引起父母關注,小時候的事情和矛盾也許你會很不開心,等你們長大了,你們會漸漸成為朋友和陪伴,小時候的那些挫折和矛盾其實也像鬧家家一樣一笑而過,不愁逛街沒人陪,不愁聊天沒人陪。有個妹妹真的很好啊!

4樓:膾腸拏

這個我好想最有感想,是嘚瑟的感想。我是妹妹,家裡我最小,但是家裡我個子最高。不是我們一家四口裡面的最高哦。

是爺爺奶奶的二三十子孫裡面,我最高。至於說體驗麼,我個人的體驗是特別自豪,至於我哥哥,他曾經說過「起碼你的存在可以證明我們家還是有好基因的」。

5樓:庫厚莉

妹妹和我差七歲,從今年暑假開始明顯比我高,高也就算了,她畢竟從小營養和激素吃得比我多,但還比我瘦。高瘦的妹妹和矮胖的姐姐,走在路上總感覺氣勢非常之弱,所以就順勢假裝自己是她媽媽,慵懶地帶著孩子遛彎的感覺了。但是個子高並不能代表其他方面,依然可以智商碾壓、依然可以變魔術贏來妹妹的崇拜,姐姐的存在感還是非常強的。

整體而言,和妹妹沒長這麼高的時候體驗差別不是很大啦。

6樓:冰歆兒和冰馨兒

比我高也無所謂了,她初中的時候已經170了,然後身體越來越好,個子長得也快,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慢慢地高過我的肩,與我齊高,然後慢慢地比我高了。開始是比我高一點點,慢慢的比她矮乙個頭,妹妹去年量的身高是182,比我高了20多厘公尺,今年說不定又長高了。無論怎樣,她還是我的妹妹呀,永遠愛她。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看到的時候,心裡一陣痛。之前一段時間一直活在妹妹陰影下。以前一直還是妹妹高,然後家人每每遇到都要比一比。

現在跟妹妹一樣了,但是還在比吶。還會被當做梗玩:我的哥哥不可能那麼高。

8樓:回憶

我乙個妹妹。我正常身高,她178,初中的時候認識的,當時我需要仰著頭看她(雖然現在也是),平時想摸到她頭都很難,倒不是不願意,而是根本摸不到,反倒是經常被她摸頭。從來不准她在我面前穿高跟鞋,畢竟壓力山大。

有乙個比自己小很多歲的妹妹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9樓:熊湛

如果有乙個比自己小很多的小妹妹,你就可以體會到女孩子的單純可愛,會忍不住的想要去保護她,成全她的所有夢想的。

10樓:智慧型星耀

有乙個比自己小很多歲的妹妹肯定會覺得很親,很想去關心她,疼愛她,照顧她。感覺很幸福。

11樓:匡白卉

有乙個小很多歲的可愛的小妹妹多好啊。可以陪伴你,還可以給你帶來快樂,你可以保護她,有一種責任感。

12樓:平安一生

那樣的感覺是非常好的。自己孤孤單單的活了這麼大。突然之間有了乙個小妹妹。那是乙個多好的感覺。

13樓:酒鸞

很自豪的體驗,你要讓著他。

14樓:朱桖羽

很煩人的因為要。

教她做作業。

有乙個妹妹是怎麼樣一種體驗

1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很幸福呀,每天可以一起玩,一起瘋,還可以一起徹夜長談,有困難給你溫暖等等,但是有時候會覺得很煩,什麼大大小小的事都來找你,但是是累並幸福著。

男生有乙個比你高的妹妹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16樓:辰星

把妹妹帶著跟同學朋友一塊出去玩,他們總會說,哎呀這是你女朋友嗎或者這是你姐姐嗎,弄得我很尷尬,畢竟我倆長得不像兄妹,像姐弟。

17樓:周尋晴

總是受到家裡人的嘲諷,比如「哎呀,你看你妹都長得比你高拉」,然後內心很不是滋味,但又很愛自己的妹妹。

18樓:回憶

當妹妹做錯事情得教導她的時候,不能站著說話,必須在沙發上或者椅子上坐著慢慢談,不然會低了氣勢。

19樓:沉夜孤星

出門逛街拉著妹妹的手,別人都會以為我是她的弟弟,向我投來羨慕的眼光。

20樓:辜噸95926莆恫

那樣的話我和妹妹同時出門會被嘲笑的,雖然並不是情侶,但是別人不會這麼想,一旦問出來我們是兄妹,那我豈不是很沒面子。

21樓:小瘋笫

我有個妹妹就比我高5公分,雖然名義上我是她哥,但是感覺我更像個弟弟,她經常佔著個子高,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妹妹會保護好你的,哥哥!」

22樓:有思想de草

我比我哥足足高了半頭,他個人嘴上說著不在乎。每次我多吃一碗飯他都在那叫,別吃了不然又長高了。實則他的內心懷著各種嫉妒與自卑,哈哈。

23樓:心情攝影

深深的懷疑是不是同乙個父親,為啥父母都不矮,唯獨我例外。

24樓:回憶

我確實有乙個比我高的妹妹,不過就正常的家人,除了不太愛仰頭看她,其他該幹嘛幹嘛,該去**去**,該欺負欺負。

25樓:辰星

平時說話的時候我得仰視她,感覺自己不像乙個哥哥,但是又不得不這樣,很心塞啊。

26樓:阿qi棄

我有乙個比我高的妹妹的話,一定很自豪啊,上哪都會跟別人說那是我妹妹。

27樓:沉夜孤星

有乙個比我高的妹妹,那豈不是美滋滋,可以天天跟在妹妹身後面接受寵溺,有人問就說這是我姐姐。

28樓:晏寄松

去**吃東西總是妹妹付錢,哈哈哈,我就只管跟在妹妹身後面,畢竟長得高的人要照顧長得矮的嘛,無限享受。

29樓:大說**

從來不會和她一起出門,也不會和她一起站著,傷不起啊。

有乙個比自己小二十歲的弟弟或妹妹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30樓:小知54964看睦

我想對於這樣乙個弟弟或者是妹妹我是真的很無奈的,今年過了生日以後就算是當了二十年的獨生子女,我覺得這個時候我媽再生乙個孩子美名其曰是說要給我以後老了找個人照顧我,但是等到我四十歲的時候這個弟弟或者是妹妹就二十歲了,到時候我就要開始養他,因為他是我的親人無條件我必須要養他,我還要養我的父母,這個是身為子女必須的,我如果有了我的家庭我可能會有我自己的小孩,我現在想一想就會覺得我的壓力莫名真的很大,可能會有人覺得不能理解我的一些想法。但是我覺得我自己這二十年都並不是乙個有安全感的人,我又怎麼能給另乙個人安全感。

31樓:尹朶月

和弟弟相差23歲,剛開始不能接受跟媽媽吵過,當時她46歲懷弟弟4個月,現在弟弟剛滿4個月,是個很健康的寶寶,過年每天抱著小弟弟,看著爸爸媽媽一天比一天開心,自己心裡也是很幸福的,不禁感嘆媽媽的勇氣,扛得住別人無法想象的壓力,也很感恩,弟弟是上天送給我們家最好的禮物,雖然來得有點晚,但這是最好的安排,我是最幸福的姐姐。

32樓:猴09240緯彝

我爸媽如願以償我也有了個小弟弟。一種複雜的心情吧,當他真的出生的那一刻,你會發現自己所有的心裡建設似乎都是徒勞的,那種衝擊是無與倫比的。有那麼一瞬間我都沒有辦法假裝我很喜歡,我和周圍歡樂的氣氛格格不入。

前兩天深思熟慮後,我跟我爸爸做了乙個還算深入和坦誠的溝通,我當然理解他們西黃以後有乙個孩子陪在身邊的心情,坦白講兩次我都是這個決定的被動接受者,我盡可能的調整自己的心態去接受現實,我接受了現實,但是你不能對我做道德判斷,不是說他是我弟弟我就必須喜歡他或者愛他,我需要在相處以後才決定是否愛他,讓我喜歡他是你們的責任。

33樓:夏至

在聽到懷上的那一刻…內心還是有點複雜…一方面很開心,大齡女青年終於要擺脫「獨生子女」稱號了,想想有點小激動,以後帶出去說是自己的孩子也沒人不信了哈哈,好像比養個小寵物還有趣,另一方面也是擔心我媽的身體,我媽今年就要43了,我查了一下高齡孕婦的危險還是蠻大的,而且以後小孩讀書的時候我爸媽基本都到退休年齡了,到那時候肯定還得我來管。

34樓:辰星

我也不知道未來發展會如何,起碼發現他很像我小時候會讓我有點歡喜。嗯我父母為他們做了選擇,我也要為自己的人生做出選擇。記得知乎上有個回答寫的挺好,父母和你是利益共同體,但你們並不總是利益共同體。

在這件事情上,我和我的父母顯然不是利益共同體,所以沒有必要裝作和以前一樣,坦誠一點對彼此都好。

有乙個妹妹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35樓:龍浩辰

如果是表妹堂妹,你和她在一起的時候你就有種責任感,想保護她。

但如果是親妹的話就不這樣了。

你每天都和她在一起,你們互相沒有顧忌,自然還原本性了,因為年齡小,她會不懂事,所以搶你的東西,比如說你買了什麼東西你只能擁有四分之一或者更少,甚至歸她所有;這倒還沒什麼,如果你妹妹可愛聽話也就不說了,但要不是那樣那就煩了,她會各種整你,讓你不得安寧,馬上就要考試了她都會把你的筆記撕個稀巴爛,但你又不能罵她打她,因為這樣會被父母罵,她沒零花錢時你必須無條件給她,沒給她就跟你鬧,你別看這沒什麼,簡直煩死。

所以如果沒有乙個漂亮的聽你話的不鬧的好妹妹,那對於乙個哥哥姐姐的生活是種折磨。總而言之,不要覺得有妹妹很好。

3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你得有個妹妹 自然你就體驗得到了。

有乙個親妹妹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呢?

37樓:鬥愛

在身邊很煩,離了她又想的感覺。妹妹的成績一直不怎麼好,相比來說,她過得更加真實、生動、熱鬧。大多數時候,妹妹還是樂觀的,那年她高考發揮失常,一家人萬分難過,她突然嬉皮笑臉地說:

「這分數好,如果是車牌,一定很值錢。」寫到這裡,突然想起妹妹的朋友在文章裡這樣形容她———她在困難時都保有幽默,在獲得榮譽時又默默不語」。

而讓我意識到,有乙個親生妹妹真好,其實是在我18歲離開家之後。許多個無聊的夜晚,我們在網路上聊天,無所顧忌、毫無戒備、信馬由韁。我們相互吹捧,相互諷刺,而又相互安慰。

我們把最秘密的事情告訴對方,甚至一起說別人的壞話,這種「永遠不用害怕她會出賣你」的安全感,是別人無法給予的。

所以如果你問我,有乙個親生妹妹,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我只想說:看不到,會想她;看到了,又煩她。是的,就是這樣子。

38樓:ying萱雨

我就有乙個相差12歲的親妹妹,她是家裡的寵兒,我就只有被她欺負的份了,還得隨時替她背黑鍋!和我出門從來都不帶錢,她還非常理直氣壯地找我要錢,礙於優秀的家風文化「出門在外大的請客」,我只得乖乖掏錢。

就連在家裡,一般吃到我嘴裡的零食,都是她吃剩的或者她忘了吃或者不好吃的,看個電視還得和她搶遙控器,關鍵每次都搶不贏!時不時她還有點調皮搗蛋,使勁戳你腰玩。

每天都笑嘻嘻的,感覺有個親妹妹,日子過得還挺充實的呢!她生氣了,你還得放下手中的活,去哄她,不然她還會哭個不停,看著都覺得鬧心。

有智障妹妹是一種怎樣的體驗,有乙個智障妹妹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幫助所有智障的人,讓智障的人成為菩薩,這是對智障的人的愛。有乙個智障妹妹是什麼感受 好看的話就認為有個傻呆呆的妹妹也是一件好事畢竟還可以陪伴你 有乙個妹妹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如果是表妹堂妹,你和她在一起的時候你就有種責任感,想保護她。但如果是親妹的話就不這樣了。你每天都和她在一起,你們互相沒有顧忌,自...

有個超級可愛的妹妹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會有很多的花痴哥們兒來找自己定娃娃親。我妹妹今年十五歲了,簡直就是亭亭玉立,清純可人。都說她是畫裡走出來的仙子。記得有一次,我去他們學校接她,放學的時候,剛接到她,就見到一幫的小男生圍著我喊哥哥,當時把我驚的,這麼小就知道討好人了。認識我的幾個哥們也是對我的妹妹垂涎欲滴,有幾個年紀比我大的每次說起我...

有乙個公主病的婆婆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感覺多了乙個情敵,還不能和她正面剛。而且會特別心疼老公和公公,感覺他們過去幾十年的人生太蒼白了,順帶也會可憐一下自己,幾十年的好脾氣,也會被消磨光。當然,碰到這個年紀的公主病婆婆有時候也蠻可愛的。感覺有些生氣,因為覺得大家是一家人要互相遷就,即使對方是婆婆覺得也不能夠太過任性,但是因為婆婆有些公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