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每天吃紅薯的好處是什麼?

2023-01-01 03:05:02 字數 1275 閱讀 7900

1樓:百科生活小當家

1、有利**。

現代人油肉蛋奶的攝入多,運動量小,很容易肥胖,引起「富貴病」。而紅薯脂肪含量低,產熱少,飽腹感強的特點,恰恰符合了**者的基本要求。

每100克鮮紅薯僅含克脂肪,產生99千卡熱能,大概為大公尺的1/3,因此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熱能食品,如果將其作為主食,可以有效減少其他食物的進食量,進而達到**的效果。

此外,紅薯還能有效阻止醣類變為脂肪,有利於健美。

2、預防膽固醇過高。

紅薯抑制膽固醇的作用是其他食物的10倍。所以,如果你膽固醇高,就可適當多吃兩塊紅薯。

3、輔助控血糖。

研究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紅薯提取物後,其胰島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於控制血糖。

4、降低中風風險。

紅薯是絕對的「高鉀低鈉」之王。研究發現,紅薯等富鉀食物可將中風的風險降低20%。

5、輔助降血壓。

紅薯的輔助降壓效果主要歸功於其中富含的鉀元素。因為鉀和鈉是影響血壓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體攝入足夠的鉀,就會促進血液排洩掉多餘的鈉;食用富含鉀的食物,還會促進體內礦物質水平的均衡,並最終起到一定的輔助降壓作用。

6、養護關節。

紅薯中含有豐富的黏蛋白,對養護關節有一定好處。

7、防癌抗癌。

紅薯提取物,能有效抑制結腸癌和乳腺癌;熟紅薯的抑癌率高於生紅薯。

2樓:小青青聊民生

1、通腸道治便秘。

很多人都知道,食用紅薯是緩解便秘的乙個方便有效選擇。紅薯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既增加飽足感,又能促進腸胃蠕動,起通便作用;同時膳食纖維也能吸附腸道中的有害物質以便排出;還為益生菌的增殖提供能量和營養,改善腸道微生態環境。

2、白皮番薯潤肺,紅皮番薯補血。

白皮和紅皮的紅薯,功效有所不同。白皮白心的紅薯,能補肺生津,**粗糙、乾燥的人,可常吃白皮白心的紅薯。

吃豬皮的好處是什麼,堅持每天吃豬皮的好處

吃豬皮的好處 人體就會發生 脫水 現象,輕則使 乾燥 脫屑,失去彈性,皺紋橫生,重則影響生命。豬皮味甘 性涼 有滋陰補虛,清熱利咽的功使。現代,科學家們發現,經常食用豬皮或豬蹄有延緩衰老和抗癌的作用。因為豬皮中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能減慢機體細胞老化。尤其對陰虛內熱,出現咽喉疼痛 低熱等症的患者食用更...

吃地瓜有什麼好處,每天吃點紅薯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多吃紅薯有哪些好處呢?番薯又叫甘薯 地瓜,屬於旋花科塊莖植物,是一種非常普遍的食品。番薯原產於美洲,後傳入呂宋,明萬曆年間傳入閩廣。一般超級市場裡可買到番薯,分紅肉與白肉,紅肉比白肉好吃,紅肉本身已經夠甜。買番薯時,可以找到深黃色和紫色兩種。有人獨愛紫心番薯,因其食味較香甜。不過,論到食用益處,兩者...

每天堅持跑步能帶來什麼好處,每天堅持跑步有什麼好處?

其中最明顯的一點表現就是我們的身材開始走形了,大肚腩和大象腿都開始找上了我們,一不小心,一些疾病也會趁虛而入,給我們的健康造成嚴重的損害!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三高,心血管疾病,心臟病,這些都紛紛地找上門來!於是我們都慌了,於是,越來越多的人都想通過體育鍛煉來從內而外的改變自己!生命在於運動,這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