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怎麼清洗?毛巾怎麼洗乾淨

2023-01-01 01:30:07 字數 5187 閱讀 7477

1樓:炎仌王

具體做法:準備乙個盆子,往盆子裡加入一勺食鹽和一些食用鹼,倒入一壺開水,攪拌均勻後,把毛巾放進去浸泡15分鐘。

鹽能殺菌消毒,食用鹼有很好的脫脂作用,清潔力很強大,熱水能殺死蟎蟲。

浸泡好後,搓一搓,用清水沖洗一遍。盆子裡再接一些清水,倒入一些白醋,滴幾滴花露水,攪拌一下,把毛巾清洗一下,最後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晾乾即可。白醋能起到軟化的作用,花露水的作用是增香。

2樓:帳號已登出

想要把毛巾清洗乾淨,再清洗的時候,最好滴兩滴醋。這樣清洗出來效果是非常好的,而且毛巾也非常的蓬鬆,跟新的一樣。

3樓:快快

毛巾症毛巾正常的情況下隔一段時間就要用開水燙一下這樣的情毛巾正常的情況下,隔一段時間就要用開水燙一下,這樣的情況下,嗯,隔幾個月就要換皮毛巾正常的情況下,隔一段時間就要用開水燙一下,這樣的情況下,嗯,隔幾個月就要換皮芯的。

4樓:穰映

毛巾最好用鹽浸泡消毒之後,再用巴氏消毒液浸泡清洗,那樣就能殺菌消毒,而且洗得非常乾淨亮麗。

5樓:贛南臍橙

毛巾變油膩發黏:越用肥皂洗反而越黏。這時候我們需要用濃鹽水洗滌,然後用清水沖洗。毛巾變硬:可在鹼水中煮10分鐘後清洗,一般千克水加30克純鹼洗滌後可使其變軟。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洗毛巾時,加入適量的醋,然後浸泡半小時左右,接著使勁搓洗搓洗,搓洗幾遍後用清水涮乾淨,再晾曬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毛巾一用久,就會發粘、變硬、散發異味!都說清洗不到位的毛巾,比抹布還髒!在盆裡放2勺食鹽,然後加入開水,化開。

8樓:網友

毛巾最好是經常用肥皂清洗一下,洗完之後放在太陽下暴曬,這樣可以去除毛巾上的細菌和灰塵。

9樓:匿名使用者

1、在水中加入少許白醋清洗毛巾,可使毛巾恢復柔軟和彈性;

2、用加熱後的淘公尺水清洗;

3、在水盆中放入食鹽清洗,可解決毛巾發黏問題;

4、在盆中倒入小蘇打和白醋,可去除毛巾異味;

5、將毛巾放入開水中煮10分鐘左右,再進行清洗,可對毛巾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準備一盆開水,清潔毛巾需要用開水燙,但是呢,我們還需要加入兩樣東西。

毛巾怎麼洗乾淨

11樓:小吳走鄉村

怎樣把毛巾徹底清洗乾淨?教你簡單一招,洗出來都跟新的一樣乾淨洗毛巾時,水裡滴一滴它,無論多髒多舊的毛巾,都能立馬乾乾淨淨!

12樓:匿名使用者

盆中加入食用鹼、食用鹽、開水攪勻,放入毛巾浸泡十分鐘,加花露水、柔順劑搓洗乾淨,用清水洗淨,擰乾晾乾即可。

怎麼把毛巾洗乾淨?

13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毛巾使用久了,常常會濕濕黏黏的,可用鹽搓揉後,用清水洗淨,可除去溼黏之物。

方法1:將毛巾用手搓洗乾淨後放入開水中(沒過毛巾即可),撒5克鹽,浸泡5分鐘取出,再次用清水搓洗乾淨,懸掛在通風乾燥處晾曬,有條件的話,在陽光下暴曬效果最好。

方法2:將毛巾用手搓洗乾淨後放入開水中(沒過毛巾即可),滴入10ml白醋,浸泡5分鐘取出,再次用清水搓洗乾淨,懸掛在通風乾燥處晾曬,有條件的話,在陽光下暴曬效果最好。

14樓:資源君

首先我們要準備一盆熱水,然後往裡面新增適量的食用鹽,接著往水裡面加入適量的白公尺醋,然後把要洗的毛巾放到水裡面浸泡15分鐘左右,接著用手反覆搓洗毛巾,最後把毛巾晾曬到通風的地方就可以了。

我建議你可以去看看潔麗雅文信的毛巾,他們家的質量都不錯,好多都是純棉,吸水性也都不錯的,之前買過幾次覺得還不錯。

秋風清【"+秋月明,落葉聚還散【我】,寒鴉棲復驚。

相思相見知何日【威】?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rm】,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n】,何如當初莫相識。

秋風清【加起來】,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就】,寒鴉棲復驚。

相思相見知何日【可以】?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找到】,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我】,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了】,何如當初莫相識。

15樓:連雁玄希慕

平時須保持用洗面奶或香皂。

來洗臉,然後用手捧起水將臉上的洗面奶或香皂衝乾淨,再用毛巾擦臉,這樣有利於毛巾的清潔乾燥,才能避免有油膩膩的摸上去滑溜溜或粘糊糊那種感覺;

一旦用張了又不好去除時,你可把毛巾放入鹼液中,進行短時間的煮沸,這樣可以去除油膩膩的摸上去又滑溜溜的現象,同時可是毛巾變柔軟。

你不妨一試!祝順利!

16樓:love水晶乳酪

清潔去除油汙:把毛巾放入盆裡,放些食用鹼面,再放入開水泡10分鐘,油油就泡出去了,用熱水洗淨晾乾,特別乾淨。

去除果汁:在果汁處加點牙膏,然後搓洗,用水洗淨就好了。

保持柔軟。毛巾使用過一段時間後就會變得很硬,很粗糙,不像剛開始那樣柔軟,怎樣才能使毛巾保持柔軟呢?

將淘公尺水(第。

一、二遍)倒入鍋中,把毛巾放進去煮,燒開後再多煮一會就行了。經過這樣做的毛巾會變白,變柔軟,變得比原來厚,會有淡淡公尺香。

把毛巾放在洗滌液熱水中,煮或燙5分鐘後,再趁熱洗乾淨就可以了。

毛巾常洗且每隔一段時間用肥皂、洗衣粉或鹼液煮沸數分鐘,可防發硬。煮沸時毛巾應全部浸水中,以免與空氣接觸發生氧化而降低柔軟度。

在洗毛巾時,將毛巾放入搭有濃肥皂液,醋水或鹼水中煮沸片刻,煮的時候應該使皂液淹沒毛巾。然後再用清水,溫水依次漂洗數次,帶著水晾於通風處。晾乾後,毛巾就會恢復柔軟。

需要提醒的是毛巾不可長久地在太陽下曝曬,一般晾在通風處自然晾乾比較好。

毛巾科學消毒法:將毛巾先用開水煮沸10分鐘左右,再用肥皂洗滌,然後用清水充分洗淨,最後將毛巾摺疊好放入微波爐中,加熱5分鐘。

最好的方法是使用醋精,將醋精放在1:4的溶液裡,水量不要多,漫過毛巾就行,浸泡5分鐘後,再進行搓洗而後用清水漂洗乾淨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1.微波消毒法,將毛巾清洗乾淨,摺疊好後放在微波爐中,執行5分鐘就可以達到消毒目的。

2.蒸氣消毒法,將毛巾放入高壓鍋中,加熱保持30分鐘左右,就可以殺滅絕大多數微生物。

3.消毒劑消毒法,消毒劑可以選擇稀釋200倍的清洗消毒劑或的洗必泰。

將毛巾浸泡在上述溶液中15分鐘以上,然後取出毛巾用清水漂洗,將殘餘的消毒劑去除乾淨,晾乾後就可以再次放心地使用了。

4.如何是毛巾變柔軟。毛巾在使用一段時間後,由於水中游離的鈣、鎂離子與肥皂結合,生成鈣鎂皂粘附在毛巾的表面,使毛巾變硬。

這時可在3斤左右的水中加30克純鹼或適當的柔軟劑煮10分鐘就可以了。

5.如何去除毛巾上的油膩。有些愛出油的人,毛巾常常會油膩膩的,滑溜溜的,洗過多次效果也不是很好,很是煩惱。建議用濃鹽水浸泡一下洗滌,再用清水沖洗,便可使毛巾變得清爽起來。

18樓:痛之麻木

用熱水加白醋泡一會,然後再用香皂洗一洗就完全乾淨了,很管用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月都要換毛巾 毛巾上的東西【細菌】使其不乾淨的。

20樓:有幹人

巾長時間不清潔,會滋生大量的細菌,而且非常的髒,用在臉上也會給**造成不好的影響。那麼毛巾髒了,該如何清洗呢?氧易潔活性氧顆粒是很好的選擇,它有強大的去汙殺菌作用,準備半臉盆溫水,然後將氧易潔活性氧顆粒倒入溫水中,將毛巾放入水中搓揉,最後用清水清洗一遍就能乾淨如新了。

¼òóã㫽íôõã´çåï´

怎麼清洗毛巾

21樓:生活幫手安姐

你用的毛巾認真的清洗過麼,長時間不清洗就會滋生大量細菌蟎蟲,對我們的**也有影響哦,今天教你毛巾的正確清洗方法。

22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用久了異味多汙漬多,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23樓:生活小浪浪

毛巾用久發黃有異味該怎樣清洗。

怎樣清洗毛巾更乾淨

24樓:苦信鷗鎖俐

毛巾新買回來,沒用幾次就變硬了,使用起來極不舒服,什麼原因呢?原來,造成毛巾發硬板結的原因並不是毛巾沒有洗乾淨,而是水垢在毛巾中積澱所致,因為我們洗毛巾只能洗去上面的汙漬,水垢是洗不下去的,這樣越積累越多,我們也就感覺到毛巾變硬了。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還真有乙個,就是用食用的白醋來軟化毛巾。

可能有的朋友問了,用柔軟劑不就行了嗎?當然,柔軟劑是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但從環保的角度來考慮,柔軟劑畢竟是化學產品,食用醋不會汙染環境,算經濟賬也很便宜,而且軟化毛巾的效果比柔軟劑還要好,何樂而不為呢?

醋能軟化毛巾,這是因為毛巾上的水垢是鹼性物質,醋裡的醋酸能夠中和它,所以毛巾就變得柔軟了。防止衣服變硬也可以用這個辦法。比如我們用洗衣機洗乾淨衣物之後,可放入200克白醋,旋轉2分鐘再排水,衣服上也不會留有醋味。

25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用久了異味多汙漬多,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26樓:生活小浪浪

毛巾用久發黃有異味該怎樣清洗。

27樓:夫夢蘭鐸琛

工具:食鹽清水洗臉盆肥皂用肥皂把毛巾清洗1遍。在洗臉盆中放入水,加入1定量的鹽,稀釋成濃鹽水。

將洗好的毛巾放入濃鹽水中浸泡幾分鐘,擰乾後,放到有陽光處晾乾就ok啦工具:微波爐肥皂洗臉盆清水將毛巾放入到清水中浸泡,並將毛巾的正反面擦上香皂。將擦上香皂的毛巾放入微波爐器皿中,放入微波爐加熱10分鐘左右。

10分鐘後將毛巾取出,用力清洗,再放入清水中洗乾淨,放到有陽光的地方曬乾就ok啦。

28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正確清洗毛巾。

29樓:生活小浪浪

毛巾用久發黃有異味該怎樣清洗。

30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用久了異味多汙漬多,教你一招,洗完乾淨如新。

怎麼才能把毛巾洗乾淨,怎麼把毛巾洗乾淨?

怎樣把毛巾徹底清洗乾淨?教你簡單一招,洗出來都跟新的一樣乾淨洗毛巾時,水裡滴一滴它,無論多髒多舊的毛巾,都能立馬乾乾淨淨!您好!毛巾的清洗可選擇優質的洗衣 平時須保持用洗面奶或香皂來洗臉,然後用手捧起水將臉上的洗面奶或香皂衝乾淨,再用毛巾擦臉,這樣有利於毛巾的清潔乾燥,才能避免有油膩膩的摸上去滑溜溜...

毛巾洗不乾淨怎么辦,毛巾洗不乾淨怎麼辦

用鋼精鍋或電飯鍋加入半鍋水及少許鹽煮開15分鐘,然後用清水漂洗即可,即能去圬又殺菌還能軟化毛巾。看什麼顏色的,白的話可以用84浸泡 加入洗衣液,用開水燙十分鐘再洗就乾淨了 您是不小心弄髒了還是用太久了呢?毛巾可以用熱開水蒸煮一下,或是開水加鹽或者白醋泡洗也可以了,要想消毒的話也可以放些小蘇打粉來泡,...

毛巾發黃怎麼洗白的小妙招,毛巾變黃怎麼清洗?

1 準備乙個盆,乙個能裝得下2公升水的面盆即可,大一些也可以。2 在盆中倒入洗潔精 食用鹽 牙膏 小蘇打和白醋,再倒入熱水,充分攪拌後將毛巾放進入,確保有充分浸濕,等待10分鐘左右。3 佩戴好塑膠手套,將毛巾用力搓洗幾下,就可以看見水明顯的變髒了,這時候可以多搓幾次,直到表面沒有汙水後擰乾。4 將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