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法口訣兒歌,加法口訣兒歌是怎樣的?

2022-12-31 23:30:04 字數 3588 閱讀 9458

1樓:奧利奧小公尺粉

20以內進製加法兒歌。

看大數,分小數,湊成十,加剩數。

(例:9+7,7可以分成1和6,9+1=10,10+6=16)9加幾,幾減1,十位寫1別忘記。(9+6,7-1=6,結果16)8加幾,幾減2,十位寫1別忘記。

(8+7,7-2=5,結果15)7加幾,幾減3,十位寫1別忘記。(7+7,7-3=4,結果14)6加幾,幾減4,十位寫1別忘記。(6+7,7-4=3,結果13)5加幾,幾減5,十位寫1別忘記。

(5+7,7-5=2,結果12)

20以內加減法口訣表

2樓:秋風中我在笑

加減法口訣表如下圖。

拓展資料現在小學生學的「小九九」口訣,是從「一一得一」開始,到「九九八十一」為止,而在古代,卻是倒過來,從「九九八十一」起,到「二二得四」止。因為口訣開頭兩個字是「九九」,所以,人們就把它簡稱為「小九九」。大約到13、14世紀的時候才倒過來像現在這樣「一一得一……九九八十一」。

古巴比倫很早就有乘法進製,但運算過程沒有九九口訣簡單快捷,不便於記憶。中國使用「九九口訣」的時間較早。在《荀子》、《管子》、《淮南子》、《戰國策》等書中就能找到「三九二十七」、「六八四十八」、「四八三十二」、「六六三十六」等句子。

由此可見,早在「春秋」、「戰國」的時候,《九九乘法歌訣》就已經開始流行了。

1乘的乘法有:

2乘的乘法有:

3乘的乘法有:

4乘的乘法有:

5乘的乘法有:

6乘的乘法有:

7乘的乘法有:

8乘的乘法有:

9乘的乘法有:

3樓:風和日麗丨

20以內加減法口訣表如下所示:

學習計算不必急於求成。如果寶寶三歲前還沒有學會點數,那麼不必急於交給他加法。在學會從1-10點數後,我們可以給寶寶教教10以內的加法運算。

1、先從點數開始學加法。在開始的階段,寶寶並不能理解「加」的概念,必須用點數的辦法來求得答案,因此家長要允許寶寶用點數來做算式。

2、口頭學習加減法,不必使用書面算式。書面算式包含很多寶寶還很陌生的符號,如果一開始就把一大堆難以理解的抽象符號推給寶寶,將會增加他的壓力,讓他感到厭倦。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聊天的語氣來進行。

3、從最簡單的問題問起。首先問寶寶,1+1等於幾?寶寶第一次聽到「加」和「等於」這兩個詞,肯定不明所以,家長就要引導寶寶,可以一邊掰著寶寶的手指一邊說「寶寶先伸出1個手指,然後又伸出1個手指,現在一共有幾個手指伸著呢?

」寶寶經過簡單的點算,幾秒鐘就得出了「兩個」的結論。家長繼續引導,「兩個就是2,1個手指在加上1個手指就等於2個手指,那麼1+1等於多少?」這個時候寶寶有點明白了,經過思考慢慢就知道了1+1=2的結果。

寶寶的推理學習能力特別強,只要明白了「加」和「等於」的意義後,很快就能通過數手指得出1+2、1+3、……等得數為10以內的加法運算。

4、讓寶寶從點數計算變成想象計算。寶寶經過多次的練習後,已經習慣了掰著手指得到答案。最重要的是,他已經完全明白了加法的含義了。

這個時候家長再和寶寶做10以內的運算時,就只允許寶寶看著手指,而不能掰手指,讓他用空間的想象來完成計算。這有一點難,這也是寶寶計算的乙個重大突破,因此要循循善誘,讓寶寶慢慢學會。

5、把想象變成抽象計算。雖然寶寶只有三歲,但是孩子的潛能是無限的。當然也要因人而異,如果寶寶對以上的方法掌握得不太好,就可以等到他再大一點才進行最後這一步的訓練。

數學計算最終要轉變成抽象的計算能力才更有實際意義,因此最後乙個階段,要求寶寶在計算的時候把手藏起來,直接通過抽象思考得到答案。也許寶寶還是在心裡默默數著手指頭,但如果他能做到不看手指就能得出正確答案,那10以內的加法運算就已經順利學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了二個表給你吧,word檔案a4紙排好直接列印就可以了!!!

5樓:沐雋秀

20以內加減法速演算法。

學前班數學湊十法口訣

6樓:出群

學前班數學湊十口一一得112得二,一三得三,一四得四,一五得516得六一,七得718得八一,九得九。

7樓:來自寶石山豁達的翠玉

1919好朋友。2828手拉手。3737真親密。4646一起走。5555雙手。

8樓:孫樹帥

措施吧,就是不滿十的數字加起來等於十用手指頭算了,手指頭不夠的話用腳趾頭也可以。

珠心算加減發口訣

9樓:匿名使用者

枯燥的口訣變為易懂的兒歌,便於幼兒接受、記憶。

學習加減撥珠,首先要記口訣,珠心算教材中原有的口訣較單。

一、枯燥,許多幼兒記不住,有的幼兒暫時記住了,但沒過多久就忘掉。針對這一種情況,在教學中我時常組織幼兒把口訣編成兒歌,邊唸邊表演,如在學習補數的加減時,我和幼兒一起把補數口訣編成了兒歌:

加一請撥雙下九,我們都是好朋友;

加二請撥雙下八,開心時候笑哈哈;

加三請撥雙下七,有時也會生生氣;

加四請撥雙下六,快樂時候蹦又跳。

減一請撥雙上九,唱歌要學百靈鳥;

減二請撥雙上八,做事不要太拖拉;

減三請撥雙上七,排隊做操要整齊;

減四請撥雙上六,早上不要睡懶覺。

由於教師積極發動幼兒與教師一起編兒歌,幼兒喜歡學,樂意表演,所以對口訣記得特別牢,從而進一步提高幼兒的理解和記憶能力。

補數加減:加時,本檔要滿十,進一補數來加;

減時,本檔不夠減,退一還補數來減。

撥珠指法:進一雙分,退一雙合。

撥珠口訣。1,加一:進一雙分九 減一:退一雙合九。

加二:進一雙分八 減二:退一雙合八。

加三:進一雙分七 減三:退一雙合七。

加四:進一雙分六 減四:退一雙合六。

加五:進一上五 減五:退一下五。

2,加六:進一下四(4+6) 減六:退一上四(10-6)

加七:進一下三(3\4+7)減七:退一上三(10\11-7)

加八:進一下二(2\3\4+8) 減八:退一上二(10\11\12-8)

進退位直加直減:加時無補數去,減時無補數可還。

撥珠指法:雙手撥上,雙手撥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加一等於加十減九。

加二等於加十減八。

加三等於加十減七。

加四等於加十減六。

加五等於加十減五。

加六等於加十減四。

加七等於加十減三。

加八等於加十減二。

加九等於加十減一。

減一等於減十加九。

減二等於減十加八。

減三等於減十加七。

減四等於減十加六。

減五等於減十加五。

減六等於減十加四。

減七等於減十加三。

減八等於減十加二。

減九等於減十加一。

加一等於加五減四。

加二等於加五減三。

加三等於加五減二。

加四等於加五減二。

減一等於減五加四。

減二等於減五加三。

減三等於減五加二。

減四等於減五加一。

以上各種方法,視情況而定!

小學一年級的兩加法口訣和一減法口訣是什麼

1 1 2 2 1 3 3 1 4 4 1 5 小學一年級加減法口決表的內容是什麼?求採納!謝謝!小學一年級20以內加減法的口訣表 加法口訣表 10以內加法口訣 1 1 2 1 2 3 2 2 4 1 3 4 2 3 5 3 3 6 1 4 5 2 4 6 3 4 7 4 4 8 1 5 6 2 5...

兒歌什麼花什麼開,兒歌歌詞裡,開啟是蜜桃,蜜桃開啟是鮮花,是哪首歌啊

我們小時候,就是 馬蘭花開 成語就是 百花盛開 花兒花兒幾時開 暖和的春天來到了,什麼花兒早早開?暖和的春天來到了,迎春花兒早早開。春天越來越暖和,什麼花兒笑著開?春天越來越暖和,桃花桃花笑著開。炎熱的夏天來到了,什麼花兒在水裡開?炎熱的夏天來到了,荷花荷花水裡開。涼爽的秋天來到了,什麼花兒在展覽?...

以四九三十六這句口訣相差不是九的口訣,是

你四九三十六這句口訣相差不是九的口訣是四八三十二。不是九的就有四四十六,四五二十,四六二十四 九個四相加,能不能用四九三十六這句口訣計算?可以的。因為四九三十六這個口訣所代表的意思就是四個九相加,或九個四相加。所以可以用這個口訣的。也就是說4 9 36跟9 4 36是乙個口訣 九個四相加,乘法算式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