橢圓第二定義法是什麼?橢圓的第二定義是什麼?

2022-12-31 21:30:02 字數 4711 閱讀 7993

1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橢圓第二定義法是:

平面上到定點f的距離與到定直線的距離之比為常數e(即橢圓的離心率,e=c/a)的點的集合(定點f不在定直線上,該常數為小於1的正數)。

橢圓是封閉式圓錐截面由錐體與平面相交的平面曲線,橢圓與其他兩種形式的圓錐截面有很多相似之處拋物線和雙曲線,兩者都是開放的和無界的。圓柱體的橫截面為橢圓形,除非該截面平行於圓柱體的軸線。

橢圓的性質:

橢圓上任意一點到f1,f2距離的和為2a,f1,f2之間的距離為2c。而公式中的b²=a²-c²。b是為了書寫方便設定的引數。

又及:如果中心在原點,但焦點的位置不明確在x軸或y軸時,方程可設為mx²+ny²=1(m>0,n>0,m≠n)。即標準方程的統一形式。

橢圓的面積是πab,橢圓可以看作圓在某方向上的拉伸,它的引數方程是:x=acosθ,y=bsinθ。

標準形式的橢圓在(x0,y0)點的切線就是:xx0/a²+yy0/b²=1。橢圓切線的斜率是:-b²x0/a²y0,這個可以通過複雜的代數計算得到。

2樓:四十歲的阿丁

橢圓的定義有兩種:

第一種,平面上到兩點距離之和為定值的點的集合,該定值大於兩點間距離,這兩個定點也稱為橢圓的焦點,焦點之間的距離叫做焦距。

第二種,平面上到定點距離與到定直線間距離之比為常數的點的集合,定點不在定直線上,該常數為小於1的正數,該定點為橢圓的焦點,該直線稱為橢圓的準線。這兩個定義是等價的。

橢圓的第二定義是什麼?

3樓:團長是

橢圓第二定義:到抄一定點與一定直bai線的距離之比du等於定值zhi(這個定值小於1)的點的集合dao

為一橢圓(平面內到定點與到定直線的距離的比是常數e(e>0)的點的軌跡,當0定義。

第一定義:平面上到兩點距離之和為定值的點的集合(該定值大於兩點間距離)這兩個定點也稱為橢圓的焦點,焦點之間的距離叫做焦距。

第二定義:平面內與乙個定點的距離和它到一條直線的距離的比是常數e=c/a(0<e<1)的點的軌跡。我們一般把這個定義稱為橢圓的第二定義,定點是橢圓的焦點,定直線叫做橢圓的準線。

這兩個定義是等價的。

4樓:學可道教育

橢圓第二定義,喜歡的點選主頁關注!

5樓:彼岸月崖

平面內動點p到定點f的距離和它到定直線l的距離的比是常數e(0

6樓:ˋㄚソ頭

①平復面上到兩點距離之和制為定值的點的集合,這兩個定點也稱為橢圓。

的焦點,焦點之間的距離叫做焦距;

②【第二定義】平面上到定點距離與到定直線間距離之比為常數的點的集合(定點不在定直線上,該常數為小於1的正數),定點為橢圓的焦點,該直線為橢圓的準線。

7樓:匿名使用者

到定點(焦點)和定直線(準線)距離之比小於1的點的軌跡為橢圓。

8樓:匿名使用者

1、平面上到兩點。

距離之copy和為定值的點的集合bai(該定值du大於兩點間距離)(這兩zhi個定點也稱為橢圓的焦點dao,焦點之間的距離叫做焦距);

2、平面上到定點距離與到定直線間距離之比為常數的點的集合(定點不在定直線上,該常數為小於1的正數)(該定點為橢圓的焦點,該直線稱為橢圓的準線)。這兩個定義是等價的。

什麼是橢圓的第二定義?

9樓:小諾諾撒

橢圓第二來定義:到一定點與自一定直線的距離bai之比等於定值(這du個定值小於1)的點的zhi集合為一橢圓(平面橢圓面積公式。

橢圓面積公式:s=π(圓周率)×a×b,其中a、b分別是橢圓的半長軸,半短軸的長。橢圓面積公式屬於幾何數學領域。

10樓:學可道教育

橢圓第二定義,喜歡的點選主頁關注!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與焦半徑及離心率有關的問題,一般用橢圓的第二定義轉化。

那個定值小於一時為橢圓,大於一時為雙曲線。

橢圓第二定義是什麼?

12樓:渾楊氏刑嫻

第二定義。

平面上到定點f的距離與到定直線的距離之比為常數e(即橢圓的離心率,e=c/a)的點的集合(定點f不在定直線上,該常數為小於1的正數) 其中定點f為橢圓的焦點,定直線稱為橢圓的準線(該定直線的方程是x=±a^2/c《焦點在x軸上》或者y=±a^2/c《焦點在y軸上》)。橢圓的其他定義根據橢圓的一條重要性質也就是橢圓上的點與橢圓短軸兩端點連線的斜率之積是定值可以得出:平面內與兩定點的連線的斜率之積是常數k的動點的軌跡是橢圓,此時k應滿足一定的條件,也就是排除斜率不存在的情況。

橢圓的第二定義是什麼

13樓:二聰

平面內與乙個定點f和一條定直線l的距離的比是常數e,當0

什麼是橢圓的第二定義啊

14樓:犁半梅滕馳

橢圓第二定義:

平面內到定點f的距離與到定直線的距離之比為常數e的點的集合(定點f不在定直線上,e=c/a為小於1的正數)

其中定點f為橢圓的焦點,定直線稱為橢圓的準線(該定直線的方程是x=±a^2/c[焦點在x軸上];或者y=±a^2/c[焦點在y軸上])。

其實吧,圓錐曲線都差不多的。

第一定義都是點到點的距離的和或者差之類的。

第二定義都是到點的距離和到直線的距離的關係。

橢圓第二定義說白了就是:有乙個點(焦點),然後有點外的一條直線(準線),到這個點的距離比到這個直線距離更近的(也就是比值小於1),就是橢圓。

15樓:慶興運謝施

橢圓第二定義:到一定點與一定直線的距離之比等於定值(這個定值小於1)的點的集合為一橢圓(平面內到定點與到定直線的距離的比是常數e(e>0)的點的軌跡,當0橢圓面積公式。

橢圓面積公式:s=π(圓周率)×a×b,其中a、b分別是橢圓的半長軸,半短軸的長。橢圓面積公式屬於幾何數學領域。

16樓:提分一百

橢圓的定義是什麼呢。

橢圓第二定義是什麼

17樓:戲齊裴和暖

平面內動點p到定點f的距離和它到定直線l的距離的比是常數e(0

18樓:學可道教育

橢圓第二定義,喜歡的點選主頁關注!

19樓:鞏夕晏歌

橢圓第二定義抄:到襲。

一定點與一定直線的距離之比bai等du

於定值(這個定值小zhi於1)的點的集合dao為一橢圓(平面內到定點與到定直線的距離的比是常數e(e>0)的點的軌跡,當0橢圓面積公式。

橢圓面積公式:s=π(圓周率)×a×b,其中a、b分別是橢圓的半長軸,半短軸的長。橢圓面積公式屬於幾何數學領域。

20樓:完顏嘉木布賢

現在高中教材上有兩種定義:

1、平面上到兩點距離之和為定值的點的集合(該定值大於兩點間距離)

2、平面上到定點距離與到定直線間距離之比為常數的點的集合。這兩個定義是等價的。

21樓:狂偉彥柳虹

橢圓上的點到乙個焦點的距離除以到同側準線的距離等於離心率。

22樓:爾夢山柔通

第二定義。

復平面上到定點f的距制離與到定直線的距離之比為常數e(即橢圓的離心率,e=c/a)的點的集合(定點f不在定直線上,該常數為小於1的正數)

其中定點f為橢圓的焦點,定直線稱為橢圓的準線(該定直線的方程是x=±a^2/c《焦點在x軸上》或者y=±a^2/c《焦點在y軸上》)。

橢圓的其他定義根據橢圓的一條重要性質也就是橢圓上的點與橢圓短軸兩端點連線的斜率之積是定值可以得出:平面內與兩定點的連線的斜率之積是常數k的動點的軌跡是橢圓,此時k應滿足一定的條件,也就是排除斜率不存在的情況。

推論:r1=a+ex

r2=a-ex

(r是焦半徑)

23樓:古清一查辰

橢圓第二定義:

平面內到定點f的距離與到定直線的距離之比為常數e的點的內集合(定點f不在定直線上容,e=c/a為小於1的正數)

其中定點f為橢圓的焦點,定直線稱為橢圓的準線(該定直線的方程是x=±a^2/c[焦點在x軸上];或者y=±a^2/c[焦點在y軸上])。

其實吧,圓錐曲線都差不多的。

第一定義都是點到點的距離的和或者差之類的。

第二定義都是到點的距離和到直線的距離的關係橢圓第二定義說白了就是:有乙個點(焦點),然後有點外的一條直線(準線),到這個點的距離比到這個直線距離更近的(也就是比值小於1),就是橢圓。

24樓:有禎張廖芃芃

第一定義是代數定義; 第二定義是幾何定義。

什麼是橢圓的第二定義,橢圓的第二定義是什麼?

橢圓第二來定義 到一定點與自一定直線的距離bai之比等於定值 這du個定值小於1 的點的zhi集合為一橢圓 平面橢圓面積公式 橢圓面積公式 s 圓周率 a b,其中a b分別是橢圓的半長軸,半短軸的長。橢圓面積公式屬於幾何數學領域。第二定義 橢圓上一點到焦點的距離與對應準線的距離之比為定值 對於與焦...

對橢圓定義的理解需要注意什麼,橢圓的定義理解

1在平面內 2動點到兩個定點的距離之和為定值 這是橢圓概念得核心 3和大於兩個定點的距離 橢圓嘛,不就是到固定兩點距離之和為常數?距離之和,相等。就是最直接的聯絡。橢圓的定義理解 如圖,多看看書上的知識點,分清哪些字母和名詞的含義 f1 f2 焦點 f1f2 焦距 兩焦點間距離 橢圓形的定義理解 橢...

橢圓的p是什麼定義,橢圓通徑為2ep,p是什麼意思?

在園bai錐曲線裡,dup叫作焦點參zhi 數。dao 對橢圓x a y b 1而言回 將x c代入得 答 y b 1 c a a c a a 1 e 故p a 1 e p是焦準距,同一邊的 焦點到準線x 的距離。p a 2 c c b 2 c 橢圓通徑為2ep,p是什麼意思?p是焦準距 p a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