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來三萬公里保養,要不要換火花塞

2022-12-31 21:30:04 字數 3014 閱讀 26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般火花塞問題會導致發動機工作不良,出現啟動困難、怠速不穩、加速不良、急加油回火、尾氣超標、油耗增多等異常現象。如果發動機積碳再嚴重會造成氣門封閉不嚴,使某缸因沒有缸壓而徹底不工作,甚至粘連氣門使之不回位。此時氣門與活塞會產生運動干涉,最終損壞發動機。

由此可見積碳對發動機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

二、解決辦法。

1.拔下高壓線接頭時應輕柔,操作時不可用力搖晃火花塞絕緣體,否則會破壞火花塞密封效能。

2.發動機冷卻後方可拆卸,當旋鬆所要拆卸的火花塞後,用一根細軟管逐一吹淨火花塞周圍的汙物,以防火花塞旋出後汙物落入燃燒室內。

3.螺絲周圍、火花塞電極和密封墊必須保持清潔,乾燥無油汙,否則會引發漏電、漏氣、火花減弱等故障。

4.安裝時,先用套筒將火花塞對準螺孔,用手輕輕擰入,擰到約螺紋全長的1/2後,再用加力槓桿緊固。若擰動時手感不暢,應退出檢查是否對正螺口或螺紋中有無夾帶雜質,切不可盲目加力緊固,以免損傷螺孔,殃及缸蓋,特別是鋁合金缸蓋。

5.應按要求力矩擰緊,過鬆會造成漏氣,過緊使密封墊失去彈性,同樣會造成漏氣。錐座型火花塞由於不用密封墊,遵守擰緊力矩尤顯重要。

6.火花塞上有積碳、積油不是很嚴重時,可用汽油或煤油、丙酮溶劑浸泡,待積碳軟化後,用非金屬刷刷淨電極上和瓷芯與殼體空腔內的積碳,用壓縮空氣吹乾,切不可用刀刮、砂紙打磨或蘸汽油燒,以防損壞電極和瓷質絕緣體。清洗完成後對火花塞進行間隙檢查。

三、預防方法。

完成以上這些以後進行安裝試車,提醒車主進行定期做保養,保持油路和氣路的清潔;建議每4000—8000km(根據車輛的使用和實際情況)清理空氣格(視實際情況進行更換),清洗一次節氣門,清理火嘴;每15000—25000km(根據車輛的使用和實際情況)清洗進氣管節氣門燃燒室以及相關油路,檢查汽油格視情況進行更換;避免長時間怠速停車,避免高速行駛後立即熄火,避免啟動後立刻高速行駛,避免低轉速換檔 。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等到萬的時候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3萬公里了,應該更換火花塞了。

新朗逸火花塞三萬公里可以不換嗎?

4樓:途虎話養車

車輛出廠時一般使用的猛坦攜是普通型火花塞,普通型火花塞一般是4w公里左右枝伏更換一次。

但是如果車輛出現了怠速不穩,加速不良等故信廳障現象,就需要檢查下火花塞是否出現了故障導致的。

一般是火花塞陶瓷部分被擊穿,火花塞的極點間隙過大導致。

所以更換火花塞之前可以檢查下火花塞。

寶來三萬公里有必要換火花塞嗎?

5樓:途虎話養車

出廠的火花塞一般使用的普通型火花塞,使用壽命在4w公里左右,但是這個也不是絕對的,要看車輛的使用情況和汽油品質決定的。不過你的車已經出現了動力不足,油耗高的故障,很有可能是火花塞極點間隙磨損過大導致動力不足,油耗高的,建議更換火花塞。 延長火花塞使用技巧:

1. 車輛定期跑下高速,跑高速因為噴油量比較大可以清洗下發動機缸內的積碳同時也可以清洗下火花塞極點中的積碳,恢復火花塞點火量可以延長火花塞使用壽命。 2.

定期使用高標號的汽油,因為高標號的汽油辛烷值高燃燒充分,也可以起到清洗積碳的效果。

新寶來3萬公里, 一定要換火花塞嗎?

6樓:手機使用者

火花塞一般的車說明書上建議是3萬公里更換的,環境不好在萬就換了,環境好注意保養可以用到5萬公里的,有些原廠的是鉑金的可以用到8-10萬公里上的,有的朋友是在3-5萬公里換一套**在40的,6-8萬換一套80塊的做法就挺好的。費油了就得換了。

寶來3萬公里保養哪些專案

7樓:匿名使用者

寶來行駛3萬公里車子的保養專案除了車子正常定期更換機油和三濾之外,應該清洗車子的節氣門、更換火花塞還有剎車油等保養專案。

大眾2023年寶來,3萬公里需要換火花塞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一種火花塞的設計壽命只有三萬公里的,除非火花塞出於個別質量問題需要更換以外,我看沒有必要換。除非你錢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廠家建議更換。

換了肯定對車子沒壞處。

**也不貴。

不換也可以。

在堅持用用也不影響使用。

就像你吃飯一樣。

剛煮好的飯,中午吃。

中午煮好的飯。

晚上吃照樣可以吃。

對吃來說是沒有影響的。

最好建議更換。

´óöú±¦à³1¡¢¶þäêåü½üèýíò¹«àðèòª»»»ð»¨èûâð?

請問我的汽車跑了三萬公里火花塞需要換嗎?

10樓:葉

規定火花塞三萬公里強制更換,根據以往經驗它可以用到四萬公里左右。火花塞間隙大對點火影響不是很大,它對尾氣排放影響比較大,尤其碳氫化合物,所以盡量按規定定期更換。考慮到您的人身安全最好不要開的太快。

新寶來3萬公里需做什麼保養專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新寶來行駛3萬公里需做保養專案除了正常更換車子的機油和三濾之外還有建議清洗車子的節氣門,更換火花塞和剎車油。

保養時間到了,但是公里數還沒到,要不要保養呢

需要。汽車保養都規定了里程和時間兩個標準,通常哪個先達到按哪個進行保養 汽車保養時間到了,公里數沒到,是否需要保養?要保養的。汽車的保養週期有時間和里程兩個標準,一般來說是哪個標準先到車子就需要保養了。首保時間,各地要求不太一致,有的要求3000公里,有的要求4000公里,建議首保最好不要超過500...

胎壁劃傷要不要換輪胎,胎壁劃傷要不要換輪胎呢?

需要更換輪胎。繼續使用會存在爆胎的風險。因為輪胎胎壁是輪最薄弱的部位,而且輪胎胎壁在車輛正常行駛的時候,通過輪胎胎壁的變形可以吸收路面輕微的顛簸,因為胎壁會變形所以無法補胎。胎壁劃傷要不要換輪胎呢?劃傷的比較嚴重,那就必須考慮更換了,因為胎壁是整個輪胎面積最 薄 的乙個位置,即使火補了也不見得安全。...

豐田霸道2700三萬公里保養都需要換什麼

豐田霸道2700車子行駛三萬公里保養除了車子需要正常更換機油三濾之外,應該考慮車子剎車油是否需要更換,節氣門是否需要清洗,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換。你好這個公里數正常情況下需要做機油機濾空濾還有節氣門積碳清洗,這個要搞清楚的 豐田霸道2700,5萬公里保養多少錢 普拉多小保養的費用是608元 使用豐田純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