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責任險保什麼範圍,第三責任險保的範圍是什麼

2022-12-30 17:50:04 字數 1871 閱讀 2784

1樓:股城網客服

第三者責任險(以下簡稱「三責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許可的駕駛人在使用被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事故,造成第三者人身傷害或財產直接損失,依法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責任,由保險公司負責賠償。

第三者責任險的賠償範圍如下:1。醫療費用;2.護理費;3、誤工費;4.餐飲費用;5.交通費用;6.如果達到傷殘,會有傷殘費用。

需要注意的是,第三者責任險在以下四種情況下是不會進行賠償的:1。肇事逃逸;2.肇事司機無責任;3.酒駕;4.開車撞上乙個家庭成員。

《機動車輛保險條款》第八條規定,第三者責任險每次事故的最高賠償限額分為5萬元、10萬元、20萬元、50萬元、100萬元五個賠償檔次。保險費用分別為800元、1040元、1250元、1500元、1650元,投保人可自願選擇投保。

該條款規定了第三者責任險每次事故的最高賠償限額,金額也是保險人計算保險費的依據。

2樓:肖紅律師

一、第三責任險保什麼範圍。

1、第三責任險保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的直接損毀。交通事故中對於車子碰到的人或物的損失的賠償,這裡的賠償包含了死亡賠償、人傷賠償及物的賠償,簡言之就是除了車內人員和主責車輛的損失不涵蓋在內,其他所有損失都屬於第三者責任險的賠償範圍。

2、法律依據:《最高人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二、第三責任險裡包含哪些。

1、機動車第三者責任保險,按是否強制可以分為任意責任保險、強制責任保險兩類;

2、按保障範圍的不同可以分為第三者人身責任險、第三者財產責任險;

3、強制責任保險按其強制的效力可以分為相對強制保險和絕對強制保險。

第三責任險保的範圍是什麼?

3樓:墩墩愛金融

第三責任險保的範圍是除了車內人員和主責車輛的損失,其他所有損失。

交通事故中對於車子碰到的人或物的損失的賠償,這裡的賠償包含了死亡賠償、人傷賠償及物的賠償,簡言之就是除了車內人員和主責車輛的損失不涵蓋在內,其他所有損失都屬於第三者責任險的賠償範圍。第三方責任險具體保的是投保車輛造成第三方人員**或者財產損失的,可以按照保險合同進行相應的賠付。被保險人及及其允許使用該車輛的人駕駛投保車輛造成第三方人員**或者財產損失的,按照法律規定,車主應當對第三者進行賠付,此外,如果車主在事故發生後遊搜,申請仲裁或者訴訟,並由此產生了費用,在獲得了保險公司以書面形式的同意後,第三者責任險保險公司要對被保險人另神旁歷外進行賠付,但保險公司最高只賠付被判定的責任限額的30%。

機動車輛第三者責任險簡稱為第三者責任險,是指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啟亂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責任,保險公司負責賠償。同時,若經保險公司書面同意,被保險人因此發生仲裁或訴訟費用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以外賠償,但最高不超過責任限額的30%。絕大多數的地方**將第三者責任險列為強制保險險種,不買這個保險,機動車便上不了牌也不能年檢。

有關部門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規定研究處理的賠償範圍、專案和標準以及保險合同的規定計算保險賠款金額。事故雙方或保險雙方當事人對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或出險當地**有關部門的處理意見有嚴重分歧的案件,可提交法院處理解決。

第三者責任險的賠償範圍,什麼是第三者責任險 賠償範圍有哪些

保險事故發生後,保險人按照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 規定的賠償範圍 專案和標準以及保險合同的約定在保險單載明的責任限額核心定賠償金額。未經保險人書面同意,被保險人自行承諾或支付的賠償金額,保險人有權重新核定。不屬於保險人賠償範圍或超出保險人應賠償金額的,保險人不承擔賠償責任。1 第三者責任險的賠償依據...

買交強險和第三責任險多少錢,第三者責任險和交強險多少錢

你好,車輛交強險保險費和車型有關,不同的車型交強險的保險費是不同的。第三者責任險保險金額不同,保險費的金額也不同。所以如果想查詢保險費的 需要提供車輛的資訊比如行駛證或者車輛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交強現保險費855元,全國統一價,各家保險公司都一樣。三者險看你選擇的保險公司以及保險金額。回答您...

無法找到第三方責任險

題主提及的情況算商業車險出險,出險後,將影響第二年的保費。無法找到第三方責任險應怎樣準確理解?出險後,第二年保費有什麼影響?學姐簡單談談 無法找到第三方責任險有沒有必要買?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全都要買嗎?無法找到第三方責任險是商業車險附加險的一種,可與商業車險主險搭配購買。無法找到第三方責任險的保障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