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有異物感是怎麼回事,喉嚨有異物感怎麼辦

2022-12-30 16:15:07 字數 4108 閱讀 3355

1樓:健康養生世界

喉嚨有異物感是什麼原因?怎樣緩解?

喉嚨有異物感怎麼辦?

2樓:超級晨霧的光

喉嚨有異物感可以感敷。方法是找一條毛巾,放到臉盆裡,然後往臉盆裡倒入一定量的溫水,要稍微的偏熱一些,不要太涼(如果倒入的是開水,那就再倒入一些涼水來中和溫度),然後把毛巾撈出來擰乾,趁熱敷在頸部前方,盡量圍住整個脖子,輕輕地按壓毛巾使得毛巾盡可能貼緊脖子上的**。

這樣持續半分鐘到一分鐘,然後再將毛巾重新放回臉盆打濕,再撈出來擰乾,然後接著敷,如此重複數次,一般要持續敷15分鐘左右,早晨和晚上洗臉的時候各敷一次。之所以採用這樣的方法,是因為熱毛巾內蘊含了陽氣,通過貼近頸前的**可以讓陽氣溫煦喉部,持續的熱敷有利於陽氣逐漸向咽喉深部擴散。

有陽氣溫煦的地方,氣血就會加速執行,如果持續的溫煦頸部,咽喉經絡裡面的氣血就會加快流動。咽部異物感很多時候都是來自於咽喉內部經絡氣血流動的緩慢或者不通暢,所以當用熱毛巾持續溫敷頸部時,隨著咽喉經絡氣血的加速流動,咽異物感就會得到減輕。

3樓:聆聽海音

這種可能是咽炎,咽炎主要表現為咽部可有各種不適感覺,如異物感、發癢、灼熱、乾燥、微痛、乾咳、痰多不易咳淨,講話易疲勞,或於刷牙漱口,講話多時易噁心作嘔。用濃鹽水(不要濃到苦就行)漱口,因為鹽能夠消炎,但又無害,但漱口要有技巧,將鹽水含在口裡,抬高頭,把鹽水都放在喉嚨裡漱,漱完之後你會覺得喉嚨裡有異物,好象痰之類的東西想吐出。特別痛就增加次數,那之後我真的用這個方法,就沒再吃過藥了,除非是感冒引起的喉嚨痛才吃藥,

4樓:採十哥

喉嚨有異物感,最常見的就是咽喉炎,會造成喉嚨有異物感。目前引起喉嚨有異物感最常見的是咽喉炎,不是普通咽喉炎,普通咽喉炎可能是咽喉乾燥或者不適感。造成異物感,往往都是反流性咽喉炎,胃裡的內容物,反流到咽腔來,引起炎症叫反流性咽喉炎。

因為胃內容物往往都是酸性物質,可以對咽喉黏膜產生腐蝕傷或者化學腐蝕傷。化學腐蝕傷長期存在以後,會造成黏膜炎症反應。造成黏膜出現異樣感覺,出現咽喉部異物感。

咽喉部異物感也要警惕有沒有咽喉部的腫瘤,咽喉部腫瘤早期,尤其下嚥癌,早期會表現為咽喉部異物感,症狀是越來越重的,有些時候可能會出現疼痛等情況,一旦咽喉部異物感越來越重,出現疼痛,或者咳血、咯血情況就要特別重視了。

我的喉嚨一直都不舒服,總覺得有異物感,這是什麼原因?應該要怎麼辦?

5樓:成都仁品諮詢

喉嚨總有異物感是慢性咽喉炎的常見症狀,如果症狀不。

重,可進行觀察;如果專症狀重,可使用屬中成藥或針對誘發炎症的因素**。另外,胃部、心臟、肝膽、肺部等疾病以及咽喉部腫瘤也可能導致咽異物感,所以如果症狀持續時間較長,一定要做電子喉鏡檢查排除其他部位疾病,防止漏診。

6樓:北京首大****

咽炎是咽部粘膜bai,粘膜下du組織的炎症,常為zhi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

dao。依據病程回的長短和答病理改變性質的不同,分為急性咽炎,慢性咽炎兩大類。

其中,慢性咽炎是一種病程發展緩慢的慢性炎症,常與鄰近器官或全身性疾病並存,如鼻竇炎、腺樣體殘留或瀦留膿腫、咽囊炎等。急性咽炎是咽粘膜,並波及粘膜下及淋巴組織的急性炎症,常繼發於急性鼻炎或急性扁桃體之後或為上呼吸道感染之一部分。

急性咽喉炎的主要症狀是起病急,初起時咽部乾燥,灼熱,繼而疼痛,吞嚥唾液時咽痛往往比進食時更為明顯,可伴發熱,頭痛,食慾不振和四肢痠痛,侵及喉部,可伴聲嘶和咳嗽。慢性咽喉炎的主要症狀是咽部不適,幹、癢、脹,分泌物多而灼痛,易乾惡,有異物感,咯之不出,吞之不下。

7樓:澄壯魯和志

這個如果是很長時間,應該是慢性咽炎,需要看醫生;如果是偶然有這種感覺,應該是上火了或者環境太乾燥了,都喝溫開水,吃一些去火的中藥就可以,比如牛黃解毒片,黃連上清片,梔子花去火丸等等。

8樓:網友

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一下,喉嚨有異物感考慮是慢性咽炎的症狀,對進食沒有影響。用一些清熱解毒的藥物,中成藥就行了。還有就是放鬆心情,不要過分緊張,對疾病**有很大的幫助。

慢性咽炎多表現為咽部異物感、咽部痰比較多,再就是燒灼感,這是慢性咽炎的症狀。

9樓:健康養生世界

喉嚨有異物感是什麼原因?怎樣緩解?

10樓:吉楚赫靜

你這有可能是慢性咽炎,嗓子有異物感,咳不出來也嚥不下去,服用一些沖劑類的藥物,像慢嚴舒檸清喉利咽顆粒,這樣的話藥物能夠和嗓子有個直接接觸的過程,對緩解症狀效果很好。

11樓:衛振英吾未

是慢性咽炎,你要平時好好保護嗓子。多喝水。少吃辛辣食物。在喝一些比如廣告中的中成藥的清喉利咽顆粒大廠家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有慢性咽炎。所以喉嚨才會有異物感。

檀香橄欖 食材:綠茶100克,檀香橄欖150克,蜂蜜適量。

做法:綠茶、檀香橄攬用開水沖泡15分鐘,就可飲用。

橄欖生津止渴,預防咽喉炎,檀香橄欖具有滋養肝腎,清熱利咽的功效。主治慢性咽喉炎,喉嚨嗓子不適咳嗽等症狀。

木蝴蝶薄荷飲 食材:木蝴蝶10克,薄荷3克,玄參10克,麥冬10克,蜂蜜20克。 做法:

將木蝴蝶、薄荷、玄參、麥冬加水適量文火煮15分鐘,去渣取汁,兌人蜂蜜,繼續加熱至沸。稍溫頻服。 木蝴蝶薄荷飲具有清熱利咽,養陰生津的功效。

主治肺腎陰虛之咽炎。

我之前咽炎很嚴重了,經常感覺乾燥,疼痛,聲音沙啞,說話費力後來在網上看到了小亮+ʠʠ

是他讓我能高聲唱歌了,外加2個小時的卡拉ok,也沒問題相信你也可以的,希望我的成功經歷能幫到你。

13樓:採十哥

喉嚨異物感原因較多,常見是慢性咽喉炎,也可能是喉部一些腫瘤,包括食道、胃、心臟、肺、肝、腎、甲狀腺等未知的疾病。對於短期的咽異物感,可以按照咽喉炎進行**並觀察;長期的咽異物感要注意排除一下上述相關位置的疾病,然後再診斷為慢性咽喉炎進行**。

14樓:健康養生世界

喉嚨有異物感是什麼原因?怎樣緩解?

為什麼喉嚨會有異物感,是怎麼回事呢?

15樓:教育趣事小分享

咽部異物感是咽部的異常感覺,如球塞感、瘙癢感、緊迫感、黏著感、燒灼感、蚊行感等。全身許多器官的疾病,都可通過神經的反射和傳導作用,使咽部發生異常感覺。故咽部異物感產生的機制較為複雜,致**素繁多,具體引起咽部異物感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

一、咽部疾病。各類咽炎、慢性扁桃體炎,扁桃體的結石、息肉、角化,囊腫、瘢痕及膿腫,懸雍垂過長。鼻咽、口咽及喉咽的異物、瘢痕、腫瘤,舌根部靜脈曲張、囊腫、腫瘤、莖突症候群,咽部憩室等都可導致出現咽部異物感。

第。

二、鼻部疾病。如鼻部及鼻咽部疾病如鼻竇炎,鼻咽炎也可導致咽部異物感症。

第。

三、喉部疾病。如喉上神經炎、風濕性環杓關節炎、會厭囊腫、會厭形態異常、喉軟骨膜炎、血管神經性喉水腫、環咽肌及嚥下縮肌痙攣等。食管疾病如食管痙攣、憩室、賁門失弛緩症、早期惡性腫瘤、外傷性食管炎、反流性食管炎、賁門痙攣、橫膈裂孔等。

那麼,你知道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喉嚨異物感嗎?我們平時可以多吃點清咽利喉的食物。

第。

一、白蘿蔔。白蘿蔔有消炎效果,能緩解喉頭腫痛。將生蘿蔔洗淨,搗爛取汁400克,與生薑汁50克拌勻,然後用白糖50克,水煎後頻飲。此食療對慢性喉炎有效。

第。

二、橄欖。新鮮橄欖味澀,性平和,有去熱解毒、潤肺祛燥、生津止渴等功效,對於排出肺部積熱效果更佳。我們可以用橄欖燉豬肺湯,湯汁濃縮了橄欖的精華和豬肺的營養,預防咽喉疾病效果奇特。

第。

三、生梨。梨子潤肺潤喉效果眾所皆知,梨膏糖的主要成分之一就是梨,有研究表明,梨提取物有鎮咳化痰效果。如果是感冒引起喉痛,吃梨還有補充水分的效果。

梅核氣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少食煎炒炙焯辛辣食物,多吃清咽利喉的食物哦。

(**來自網路。)

16樓:健康養生世界

喉嚨有異物感是什麼原因?怎樣緩解?

17樓:每日營養學

為什麼喉嚨有異物感?

喉嚨右側有異物感是不是長東西了,喉嚨裡總有種異物感是怎麼回事

情況很複雜,可能咽喉疾病,需要去檢查一下。有好幾種可能。一,食物殘渣遺留,一般會自然消失。二,吞嚥食物後刮傷了食道或喉嚨造成異物感 三,長期慢性咽喉炎也會造成喉嚨有異物感,一般伴有咽喉發癢,幹疼,腫痛。四,因為身體各方面原因,可能長了什麼東西,代表如甲狀腺結節。建議你觀察一週,如果始終有異物感且逐漸...

喉嚨有異物感,老是感覺有個圓的東西卡在喉嚨那,還有就是有濃痰

去看醫生唄,順便把問題問清楚,就不用擔驚受怕了 老是感覺喉嚨有東西卡著是怎麼回事?喉嚨有異物感,最常見的就是咽喉炎,會造成喉嚨有異物感。目前引起喉嚨有異物感最常見的是咽喉炎,不是普通咽喉炎,普通咽喉炎可能是咽喉乾燥或者不適感。造成異物感,往往都是反流性咽喉炎,胃裡的內容物,反流到咽腔來,引起炎症叫反...

最近總感覺喉嚨裡有異物感覺喉嚨被卡住了不上不下剛才用手指扣了下感覺舌頭根部有很

舌頭根部本來就有很多小疙瘩 這個是後面比較大的味蕾 你說的那種衣物感是咽喉 版的腫脹引起的 最近肯定權有感冒,熬夜,受寒等情況 這個吃點消炎藥就好了 還有沒事別用手去扣喉嚨 這個不是好習慣 拿鏡子張大嘴對著有光線的地方自己看看就好了別扣劃傷感染了還不好給藥 看醫生解決問題,別人說遺留心病 如何冥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