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感覺有異物,難受,為什麼眼睛一直有異物感

2023-07-04 21:35:02 字數 2967 閱讀 8346

1樓:紫夜_星塵

親,你的情況要多休息,可能沒有休息好,建議親多吃點眼睛有好處的食物,多喝開水,多吃點對健康的有益的食物,調整飲食,盡量多食用益目食品,都有助於恢復和保持良好視力。而且所有益目食品不僅對眼睛,還對整個身體都非常有益,特別是維生素、蔬菜、水果和防腐劑含量較少的食物,適量食用魚子、魚肉、魚肝(鱈魚的肝臟最好)同樣可保護視力,它們都含有能促進視力恢復的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

幾乎所有紅色、橙色的水果和蔬菜都含有維生素a,特別是胡蘿蔔、紅辣椒、沙果、橙色和黃色的西紅柿,還有柑橘類水果,如橘子、檸檬、柚子等。除了維生素a以外,它們還富含視力所需的維生素c。柑橘類水果對上了年紀的人特別有益,他們已經開始或將要面臨白內障風險,這種非常危險的眼科疾病致盲率較高,多吃富含維生素a、c的水果能有效預防這種疾病的發生。

芹菜的根和葉中含有維生素原,對眼睛非常有益。麥片、燕麥粥有利於營養物質平衡的正常化,能夠間接幫助視力恢復到正常水平。黑麵包,特別是粗磨麵粉烤製而成的,富含眼睛、**和頭髮所需的維生素b。

瓜子、天然蜂蜜、牛奶、奶製品、雞蛋也應當多食用。

為什麼眼睛一直有異物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對著鏡子看下有沒有明顯的東西,或者凸起物,如果前者那把東西吹出來或者用眼藥水衝出來就行,後者的話,可能是沙眼也可能是針眼,你可以買對應的眼藥水**,如果不見好就去醫院,當然我個人建議還是直接去醫院,自己處理很容易出問題。

眼睛裡有異物感怎麼辦

3樓:養生種草

問題一:眼睛裡有異物感 用手把眼皮拉著不碰到眼球,然後轉動眼球看有沒有感覺,有的話是輕微結膜炎,藥店買眼藥水滴或者休息2天少用眼就好了。

如果閉著眼睛才有感覺,那是上火了眼皮上長了痘痘,不去管它過2天就好。

如果1週都沒好,就可能是慢性乾眼症或者結膜炎,需要去醫院了。

問題二:眼睛裡 有異物怎麼辦? 我建議不要用手揉眼睛,畢竟手上的細菌也很多,會造成過敏,紅腫,疼痛;

其次,用水沖洗也不科學,水中也有大量寄生蟲和細菌;

要是可以的話,最好 **自己流眼淚,比如,目不轉睛地看著一樣東西一段時間,就會自然地流眼淚,眼中的異物也會自然地流出來。

再不行的話,可以用眼藥水;

如果已經引起了過敏,疼痛等,最好去醫院開點消炎藥,醫生自然會給你處理。

問題三:眼睛裡總有異物感,好難受,怎麼辦吖 有時進了異物後,即使出來也會有一段時間不適感,慢慢就好了。首先要確保異物弄乾淨,可以用水衝一下或者讓其他人翻開眼皮檢查,然後就是滴兩次眼藥水就好了。

問題四:老是感覺眼睛裡有異物應該怎麼辦 去醫院檢查一下,清楚**再**,注意休息,我之前得沙眼了就感覺眼睛裡有異物。我用了乙個藥三天就好了baobeiyang1。

眼睛裡有異物感是因為什麼?

4樓:一天乙個財務小知識

乾眼症:由於眼皮與眼球之間的潤滑液,即淚膜分泌功能不良導致。

檢查眼睛裡是否真的有異物。如果結膜囊內有異物,一般可用無菌棉棒蘸出,之後滴抗炎的滴眼液,常用的抗炎滴眼液有妥布黴素滴眼液、氧氟沙星滴眼液、普拉洛芬滴眼液、紅黴素眼膏等。

擴充套件資料。眼(又稱眼睛,目)是乙個可以感知光線的器官。最簡單的眼睛結構可以探測周圍環境的明暗,更複雜的眼睛結構可以提供視覺。

複眼通常在節肢動物(例如昆蟲)中發現,通常由很多簡單的小眼面組成,並產生乙個影像(不是通常想象的多影像)。

在很多脊椎動物和一些軟體動物中,眼睛通過把光投射到對光敏感的視網膜成像,在那裡,光線被接受並轉化成訊號並通過視神經傳遞到腦部。

眼睛通過調節晶狀體的彎曲程度(屈光)來改變晶狀體焦距獲得倒立的、縮小的實像。眼睛所能看到的最遠的點叫調節遠點,正視眼所能看到的遠點在極遠處;眼睛所能看到的最近的點叫調節近點,兩點之間稱為調節範圍。正常眼睛的近點在距離眼睛約10釐公尺處。

宇宙天體發出的電磁波,包括了從無線電波到γ射線頻率的很寬範圍。但地球大氣層僅留下兩個「天窗」,乙個是波長在 的光學視窗(或稱可見光視窗),另乙個是波長在10m~1mm左右的射電視窗。而太陽,除了發出可見光之外,其它波段的電磁輻射則基本上被地球大氣全部吸收。

既然它們不能「參與」照明,那麼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人眼也就沒有必要再為它們「設定」感光細胞了。這就說明了,為什麼人眼能夠感受的所謂的「可見光」是在這樣的乙個波段(780nm~400nm),而不是其它波段。

眼睛裡有異物感

5樓:11班來了

可能是有異物,可能是沙眼,快去醫院!!!發炎就慘了。

感覺眼睛裡有異物怎麼辦

6樓:鶯飛草斜

還能上網?看來沒問題。

長期盯著電腦,眼睛會產生乾澀、灼熱,或有異物感、視力不穩定甚至暫時模糊,有時還會覺得眼皮沉重、眼球脹痛和頭痛。經由詳細的眼科檢查,還可以發現患者的眼結膜充血、視力下降、調節力減退、淚液分泌減少等,嚴重時還會使眼壓公升高。這種由電腦終端引起的視疲勞,又稱vdt症候群。

是這個吧?每使用計算機2小時要休息一刻鐘左右。此時可遠看窗外景觀或閉目養神,只要不集中在近距離用眼,都有休息效果。還可熱敷眼睛或繞著眼球按摩。

用熱毛巾或手帕覆蓋於雙眼(同時閉上眼睛),每天1至2次,每次熱敷10分鐘。也可用大拇指輕按眼窩四周骨頭。勿讓窗外光線和室內燈光在螢幕上造成反光。

最好在螢幕前加裝特殊的微濾網或護目鏡。螢幕有灰塵時,必須以計算機專用拭鏡紙擦拭,增加可視度。將準備輸入的資料文字放置於螢光屏旁,愈接近愈好,以減少頸部和眼睛的轉動及注意力的改變。

同時放大螢幕上所顯示的字型及行間距離,以便於閱讀,減少眼睛負擔。多眨眼可以潤濕眼睛,防止眼睛乾澀。如果眼睛有不適,最好找眼科醫生檢查,切勿自行滴眼藥水。

眼睛與14英吋螢幕距離最少要保持60釐公尺,15英吋最好要保持70釐公尺。螢幕越大,距離依次類推。

多休息,別老上網。

7樓:屠傲霜郭音

眼睛進入異物一般會引起區域性疼痛和結膜充血水腫和看東西模糊等症狀的,你的情況需要積極藥物**的,建議首先就要注意休息,清淡溫熱易消化飲食很重要的。

眼睛感覺有異物,總感覺眼乾澀,疲勞,這是怎麼回事?需要怎麼做

這是生活規律不好,早睡早起,加強鍛鍊就會好的。這是眼部營養明顯不足的症狀。用眼過度,需要適合的休息時間,還有吃香蕉可以舒緩眼部疲勞 要是長久工作學習之後建議站起來遠眺幾分鐘,這個辦法還可以緩解近視眼哦 眼睛老是乾澀,老感覺裡面有東西,容易疲勞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眼睛乾澀,異物感可能是用眼過多引起的眼...

總感覺眼睛裡面有異物感可是又沒有

有一點沙眼 眼皮內部會起一點小膿包 注意 傳染率極高 是不是分泌物啊,有時像是白色的粘稠的東西,是嗎?如果是的話,那就是眼睛的分泌物,跟眼屎一樣,沒什麼.眼睛裡總有異物感是怎麼回事 1,維a缺乏,除眼睛乾燥外,還有 乾燥或夜肓症表現.2,常常看電腦,電視,瞬目的頻率明顯減少,淚膜蒸發的時間將會明顯延...

單隻眼睛有異物感怎麼辦

如果患者發現自己的乙隻眼睛感覺有異物感,那麼首先應該做的是到眼科門診進行全面的檢查,但是一定要記住在這個去醫院的途中千萬不要揉眼睛。首先,眼睛有異物感,我個人考慮是不是眼睛裡進了東西,比如說角膜異物或者是結膜異物,在這個情況下,如果患者揉眼睛,尤其是因為不舒服,有的患者會大力的揉眼,會使角膜發生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