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總感覺喉嚨裡有異物感覺喉嚨被卡住了不上不下剛才用手指扣了下感覺舌頭根部有很

2021-04-09 12:28:23 字數 5246 閱讀 2477

1樓:匿名使用者

舌頭根部本來就有很多小疙瘩

這個是後面比較大的味蕾

你說的那種衣物感是咽喉

版的腫脹引起的

最近肯定權有感冒,熬夜,受寒等情況

這個吃點消炎藥就好了

還有沒事別用手去扣喉嚨

這個不是好習慣

拿鏡子張大嘴對著有光線的地方自己看看就好了別扣劃傷感染了還不好給藥

2樓:匿名使用者

看醫生解決問題,別人說遺留心病

如何冥想?

3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冥想方法:隨息法、數息法、聽息法、觀息法、止息法、禪語入定法、松靜入定法、觀心自靜法。

1、隨息法:意念呼吸自然出入,心息相依,意氣相隨,不加干涉,叫隨息。

2、數息法:默念呼吸次數,從一到十到百,實者數「呼」,虛者數「吸」。

3、聽息法:兩耳靜聽自己的呼吸聲,排除雜念。

4、觀息法:如觀者一樣,去觀察,體會自己的呼吸。

5、止息法:通過以上任何一種方法的練習,久煉純熟,形成一種柔、緩、細、長的呼吸。呼吸細若游絲,若有若無。稱止息。也叫胎息。

6、禪語入定法:(默念數遍)體會聯想:「獨坐小溪任水流」的意境。

7、松靜入定法:吸氣時默念「靜」字,呼氣時默念「松」字。

8、觀心自靜法:用自己的心去**、體察、分析自己的思緒雜念,任雜念思緒流淌,不加干涉,久則自歸於靜。

擴充套件資料

瑜伽語音冥想練習極為簡便易行。沒有什麼硬性的嚴格的規定。有時候是心與口同時反覆誦念,有時候只是默念而已。

出聲念誦時,有時是低聲悄語似地反覆念,有時用普通語音響度念,有時又是用有節奏的歌唱方式來誦念。

有時誦念與呼吸保持同步節奏,有時又不必如此。有時是坐著念,有時站著念,有時走著念,等等。練習者雙眼有時是閉合的,有時是部分地閉合的,有時是完全張開的。

4樓:熱詞課代表

冥想是瑜伽中經常聽到的詞,主要意思就是將頭腦中思考的事情,想法和念頭統統去掉,超脫物質的雜念,達到身心合一的境界,可以有效的幫助人們消愁負面清晰,提高注意力,擺脫糟糕的狀態!

5樓:絮語

一、準備冥想

1、選擇乙個安靜的環境。冥想應該在心情平和時進行,選擇乙個相對安靜的地方,目的是不被環境刺激所干擾。我一般是在睡覺前,躺在床上、關燈後冥想,不知不覺睡著了。

所以說冥想對有睡眠障礙的人也非常管用。出去旅遊時,午飯後,我甚至可以在草地上冥想10分鐘,既解困又解乏,下午接著玩。

對初學者來說,你應當把手機調製靜音。幾乎所有人剛開始時只能堅持1、2分鐘,雜念太多,干擾自己。但不要放棄,慢慢來,一週後你就可以達到5分鐘了。

可以明確告訴你,如果堅持21天以上,每次冥想20分鐘不是問題。

當然,冥想並不需要完全靜默的環境,因此不必戴上耳塞和眼罩。外面割草機的轟鳴和隔壁家的狗吠並不會妨礙冥想的有效進行。實際上,意識到這些噪音並學會無視它們、專注冥想,正是成功冥想的重要一環。

2、穿著舒適的衣物。也就是穿著寬鬆的衣物進行冥想,能脫鞋的地方盡量把鞋子脫掉。冬天要注意保暖。不方便**的地方,就解開襯衫領子的鈕扣,鬆開皮帶。

3、什麼時候冥想。這個沒有時間限制,早上、晚上、上班後選個中間時段,一旦開始冥想了,就要堅持進行冥想。不要因為感到沒有效果而放棄,想要成功冥想需要長時間的不斷練習。

是否需要設定鬧鐘提醒你結束冥想,還不是你考慮的問題,因為你沒有修煉到那個階段。

4、伸展運動。因為冥想要求在乙個地方靜坐一段時間,因此最好在坐下來之前就把身體各部位的緊張和疲勞程度降到最低。花幾分鐘做一些伸展運動有助於你放鬆身體和心靈,準備接下來的冥想。

這同樣能幫助你在冥想時放鬆心靈,而非把注意力集中在一兩個痠痛的關節和肌肉上。

對於那些久坐在電腦前的人來說,記得拉伸脖子、肩膀還有後腰。對於採取蓮花坐進行冥想的人來說,注意放鬆腿部,尤其是大腿內側。

5、選擇舒服的坐姿。冥想時放鬆身體十分重要,因此你應該找到乙個最適合自己的姿勢。傳統的冥想是在地上放一張墊子,然後以蓮花坐或半蓮花坐的姿勢坐在上面。

除非你的雙腿、臀部和後腰都十分柔軟,否則保持蓮花坐姿勢時你需要費點勁兒才能挺直腰板、保持端正。選擇乙個能讓你重心上移、腰背端正的姿勢。

6樓:敖秀雲檢鵑

首先要清除雜念,安定情緒。

然後集中注意力

其他的都不用去想了,不要幻想什麼結果,你進入乙個無知求問的安靜狀態就對了。

步驟1,漸進式肌肉鬆馳法:閉上眼睛、先收緊、後放鬆,由頭頂至腳的第一組肌肉,如頭皮、臉夾、下巴、頸、肩、腳等,這個程式的目的是令我們重新對不自覺長期處於緊張狀態的肌肉獲得知覺。

2專注地呼吸,或將意念集中於兩眉之間,或丹田(上腹)的位置,此時腦中若有出現雜念,不必刻意不去想,只要專心致志,雜念便會自然溜走,或者可嘗試想象雜念是一團雲,然後漸漸散去……

3就在這潛意識開放地間刻,想像在面前的是乙個健康,充滿自信和愉快的你。更可預先為構思一些具激勵性名句子,然後將資訊輸入自己腦海,秘訣是這些資訊必須簡單、正面及用現在式的句,例如不說「我將會很自信」這種願望式的,而說「我是乙個自信的人」讓潛意識接收這個積極的資訊。

有助提公升自信的資訊(舉例)

我愈輕鬆便愈了解自己的優點。

每天我都可以控制自己的生命。

我的自信是源自我的天才、幹勁和自信。

有助安眠的資訊(舉例)

當要睡眠的時候,我的身體和思想都完全放鬆,昨天及明天的事已不重要,我感到昏昏欲睡。

經過一夜安眠,我早上醒來覺舒暢無比,充滿活力的迎接新一天。

我看到熟睡中的我,像嬰孩一樣,甜蜜而安祥。

有助健康的資訊(舉例)

思想和身體是一致的,我的肌肉得到鬆弛後,我的免疫力增強,神經放鬆,每乙個細胞都活躍起來。

我對自己有很高的評價,積極的態度帶來健康。

在冥想過程中,意識是清醒的,但由於意念高度集中於一點,故此完成整個過程後,應在心理從10倒數至1,告訴自己到達1的時候便會酣醒,精神暢快及充滿活力——這過程可讓自己慢慢適應,然後再次投入平日生活狀態。

7樓:掌夏戲胭

冥想,其實應該是一種放空思想的儀式,其狀態應該是腦中心中什麼都不想,比較牛的人,可以直接不借助任何物品,就可以打坐直接進入冥想狀態,傳說中最高境界應該就是所謂的靈魂出竅或者叫元神出竅?不過個人覺得出竅啥的不太靠譜,而且有走火入魔的危險,但冥想對於思緒過重,或是精神疲勞的人還是很用幫助的。

不過吧,初級開始做時,想做到還是比較難的,你可以先試用:一點凝視冥想法,或語音冥想法;慢慢再循續漸進進行冥想。

一點凝視冥想法:

點支蠟燭,放在和自己視線平齊的地方,環境要安靜,空氣要流通舒適,坐姿要舒適。

關上燈盯著蠟燭專心看,不要眨眼,心中什麼也不要想,只專心觀察燭光的樣子,一直到眼睛酸澀無法忍受時,再閉上;

閉眼時在心裡默想剛剛看到的燭光的樣子,心中同樣什麼也不要想,只想著燭光。

然後等眼睛舒適後,再睜開眼睛,接著看燭光,同樣不要眨眼,心中什麼也不要想,只看燭光。

這樣來往重複,做15-20分鐘左右,頭幾次做的時候可能會堅持不了太久,慢慢就好了,時間會慢慢延長。

通常在初開始看燭光時,會有些走神,不過也沒關係,靜靜的把心思再轉回來到燭光上就好,不要太在意,做久了,你的心思會慢慢的不容易走神了。

語音冥想呢,其實意思差不多,只不過不需要看東西,閉著眼睛,口中念著瑜伽語音冥想的詞,調整呼吸,把注意力感覺都放在你念的詞上,再詳細的,你可以在網上搜一下。有相關的資料比我說的詳細

有時候,你還可以嘗試,用數息的方式來冥想,就是心中什麼也不想,只把注意力放在你自己的呼吸上,觀察你的一呼一吸,通常一呼一吸可默數為「一息」,然後再一呼一吸時就在心中默數,「二息」,之後就這麼順序默數下去。放空思想。不過這方法很容易睡著(嗯,我自己很愛用這個方法催眠,通常數不過50息就會睡過去~~)~~~

實際上,冥想是不贊成睡過去的,人家練冥想是為了加強精神力~~這樣對於精神上的自我控制不利,所以還是一點凝視法最適合初學者練習,不容易有睏意~~

8樓:琴雪翠鵑

1、隨息法:意念呼吸自然出入,心息相依,意氣相隨,不加干涉,叫隨息。2、數息法:默念呼吸次數,從一到十到百,實者數「呼」,虛者數「吸」。

3、聽息法:兩耳靜聽自己的呼吸聲,排除雜念。

4、觀息法:如觀者一樣,去觀察,體會自己的呼吸5、止息法:通過以上任何一種方法的習練,久煉純熟,形成一種柔、緩、細、長的呼吸。

呼吸細若游絲,若有若無。稱止息。也叫胎息。

6、禪語入定法:(默念數遍)體會聯想:「獨坐小溪任水流」的意境。

7、松靜入定法:吸氣時默念「靜」字,呼氣時默念「松」字。

8、觀心自靜法:用自己的心去**、體察、分析自己的思緒雜念,任雜念思緒流淌,不加干涉,久則自歸

舉例首先要找乙個不被打擾的地點和時間。

1.坐直。不要躺下,躺著有可能睡著。

2.冥想之前要禁食。

3.不一定盤腿坐,坐在椅子上也可以。

4.之前沖個澡有助於冥想。

5.不需要點香或者蠟燭,但這麼做可以營造一些氣氛。

6.最好在早上冥想。

9樓:六野枝安民

對於專注冥想來說,你開始時應當坐在乙個靠墊或者椅子上,後背坐直,雙手放在腿上,閉合雙眼。之後把心靈聚焦在你選定的物體上--比如你的呼吸,更詳細的說是你的呼吸離開口鼻時的感覺。努力地把這種感覺留住。

也許很快你就會走神,或者感到腿癢癢,也許會想到一會兒你將要做什麼。這時努力把注意力帶回到呼吸

上。時間長了這會訓練頭腦的三種重要能力:防止分心、在走神時「放下」分心的事物、回到冥想的物件上。經過練習,你會發現保持注意力越來越容易。

在沉浸冥想中,你的目標是全面把握你頭腦中的不同感受--思想、情緒、身體感受--並且就這麼簡簡單單地看著它們,而非關注於其中任何乙個。你不應像平常

一樣抓住任何進入你頭腦的東西,要做的是保持一種超然物外的清醒。學會這種技巧的人會感覺到在日常生活中控制感情更為輕鬆。

練習越多,帶來的影響就越深遠。就像佛教導師埃蘭·華萊士說的:「在你探索頭腦中隱藏的不為人知角落時,你已經在最偉大的旅程之一上出發了。

10樓:繁翊夏侯銘

冥想有一定危險,其實不建議輕易嘗試,特別是青春期,如果誘發精神**就不好了。

你可以嘗試一些簡單傳統的,歷史悠久的禪修方式,比如正念,關注自己的身體感覺。

注意,正念訓練包含很多內容,其中關注自己的身體感覺,是最安全的,你可以自己在網路上搜尋一下。

比如:關注自己腿部的麻木感覺,如果有的話,關注自己身上出汗,汗水在**上濕漉漉的感覺,感受胳膊放在桌子上,和桌面接觸的感受。等等,資料你可以在網路上搜尋下。

我相信我對你的推薦是負責的。至少我個人認為是這樣,這些方法,應該是有效,而且簡單,而且安全。

喉嚨有異物感,老是感覺有個圓的東西卡在喉嚨那,還有就是有濃痰

去看醫生唄,順便把問題問清楚,就不用擔驚受怕了 老是感覺喉嚨有東西卡著是怎麼回事?喉嚨有異物感,最常見的就是咽喉炎,會造成喉嚨有異物感。目前引起喉嚨有異物感最常見的是咽喉炎,不是普通咽喉炎,普通咽喉炎可能是咽喉乾燥或者不適感。造成異物感,往往都是反流性咽喉炎,胃裡的內容物,反流到咽腔來,引起炎症叫反...

喉嚨有異物感是怎麼回事,喉嚨有異物感怎麼辦

喉嚨有異物感是什麼原因?怎樣緩解?喉嚨有異物感怎麼辦?喉嚨有異物感可以感敷。方法是找一條毛巾,放到臉盆裡,然後往臉盆裡倒入一定量的溫水,要稍微的偏熱一些,不要太涼 如果倒入的是開水,那就再倒入一些涼水來中和溫度 然後把毛巾撈出來擰乾,趁熱敷在頸部前方,盡量圍住整個脖子,輕輕地按壓毛巾使得毛巾盡可能貼...

喉嚨右側有異物感是不是長東西了,喉嚨裡總有種異物感是怎麼回事

情況很複雜,可能咽喉疾病,需要去檢查一下。有好幾種可能。一,食物殘渣遺留,一般會自然消失。二,吞嚥食物後刮傷了食道或喉嚨造成異物感 三,長期慢性咽喉炎也會造成喉嚨有異物感,一般伴有咽喉發癢,幹疼,腫痛。四,因為身體各方面原因,可能長了什麼東西,代表如甲狀腺結節。建議你觀察一週,如果始終有異物感且逐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