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機能用不鏽鋼的容器製作酸奶嗎

2022-02-03 07:59:46 字數 3871 閱讀 992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的,很多客戶都要選擇內膽不鏽鋼的,乾淨衛生。我家裡就用小熊501酸奶公尺酒機不鏽鋼內膽做的,還有就是核仁格酸奶發酵劑那款雙歧桿菌六菌型的,用起來非常簡單。

2樓:手機使用者

當酸性食物長期存放在不鏽鋼容器中時,容器中的鉛、鎘、鉻、鎳都可被溶解出來,對人產生危害。但盛放普通食物和水或短時間盛放酸性食物則不會溶出這些有害元素。因此,在使用不鏽鋼容器時,一定不要長期存放酸性食物和酸性飲料。

這樣,不鏽鋼食品用具容器就安全可靠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餐具適用於喝水勿盛酸性食物 不鏽鋼餐具好擦洗,不容易滋生細菌,化學元素少,適合用來喝水。不鏽鋼餐具有「13-0」、「18-0」、「18-8」三種代號。代號前面的數字表示鉻含量,後面的代表鎳含量。

鉻是使產品不生鏽的材料,鎳是耐腐蝕材料,鎳含量越高,質量就越好。但是鎳、鉻是重金屬,所以一定要選擇技術過硬、質量過關、符合國家標準的產品。還要注意別用不鏽鋼餐具盛酸性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還很合適。

用304 或 316 銹鋼都不錯

不用酸奶機怎麼自製酸奶

5樓:風不停息

配方 :1l全脂純牛奶、一小杯原味酸奶、百分之七白砂糖、自定分裝瓶。

1、分裝瓶大容器內水煮消毒待用。

2、1l純牛奶。一杯原味酸奶(或菌粉)。適量白砂糖(7%糖量,供參考)。

3、牛奶倒入大容器和白砂糖一起邊加熱邊攪拌至糖完全融化即可,放涼至低於40度(切記!因為溫度高了等會酸奶裡面益生菌就會燙死!!!)加入原味酸奶或菌粉攪拌1-2分鐘充分攪拌均勻,倒入分裝瓶中不要太滿(上面多餘空間食用前可加入自己喜歡的果肉堅果之類)。

5、從烤箱中取出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室鈍化3小時以上。

6、食用前可根據口味新增各種你喜歡的果肉或堅果味道更豐富喲!

6樓:戒為良藥

自製老酸奶的做法

準備好乙個無水無油的玻璃或者不鏽鋼容器,裝酸奶的玻璃瓶洗淨高溫殺菌,牛奶倒入盆中,加入全脂奶粉,攪拌均勻;

2.再加入白砂糖攪拌到融化;

3.倒入酸奶或者菌種攪拌均勻;

4.倒入玻璃瓶子裡,蓋好蓋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需要用的東西有,乙個瓶子,晾乾水分,三袋牛奶任意品牌,一盒酸奶引子。

我準備的瓶子可以裝下三袋牛奶,根據瓶子的大小選擇牛奶的用量。

將牛奶倒入瓶子,注意不要太滿,要留出放引子的地方和發酵的空間。

然後把酸奶引子倒入已經盛滿牛奶的罐子。超市裡賣的任何品牌的酸奶都可以做引子,我選用的是盒裝酸奶。將鮮奶和酸奶混合後,密封放到有暖氣的地方,發酵12個小時,待瓶中的牛奶出現絮狀就說明發酵成功。

發酵好的酸奶是酸酸的味道。將酸奶倒入碗裡。

為了口感更好,要加入兩勺蜂蜜。

再均勻的攪拌。

美味香稠的酸奶就出爐了,這麼簡單你學會了嗎?

8樓:duende惡魔

材料主料:牛奶,500g,原味酸奶,50g,工具:密封保鮮盒1個,小勺1把,電飯煲1個,輔料:開水,清水適量

做法1. 保鮮盒+蓋子和小勺洗淨,用滾燙的開水燙一下2. 電飯鍋中加入清水,加熱至鍋壁稍稍燙手,將500g牛奶倒入保鮮盒中,坐入電飯鍋的熱水中,蓋上鍋蓋,將牛奶加熱至溫熱

3. 將裝牛奶的保鮮盒從電飯鍋中取出,重新蓋上鍋蓋,往牛奶中加入酸奶50g

4. 用小勺將牛奶和酸奶攪拌均勻

5. 將保鮮盒的蓋子蓋好

6. 將保鮮盒放入電飯鍋中,蓋上鍋蓋,斷電,發酵12小時即可

9樓:羽衣瓔珞

純牛奶1l、酸奶100-200ml(記得要買原味的。看看酸奶的成分,含3種菌的效果比較好)

1、帶蓋的耐高溫容器(最好是玻璃的,不鏽鋼的也行,沒有就用微波爐飯盒吧)洗淨,包括蓋子一起在沸水裡煮1分鐘。(這是為了滅菌,做酸奶的容器內不能有其它細菌。嗯,攪拌用的勺子或筷子也要一起煮)

2、純牛奶放入殺菌的容器裡,隔水稍蒸或者用微波爐加熱1分鐘,至30-40度——太熱了會把乳酸菌燙死的(可以倒一點出來嚐嚐,不覺得熱也不覺得冰就可以了。)

3、在加熱好的純牛奶中放入酸奶,攪拌均勻。

4、如果天氣比較暖和,20度以上,直接放在避光處就可以了。現在這種天氣,最好放在溫暖的地方,有保溫袋或冰袋的,可以直接放進去。(我覺得電飯煲是個很不錯的容器,可以在電飯煲裡放一點30-40度的溫水,再把酸奶容器放進去,外面用衣服或小毛毯包好,保溫。

)5、8-10個小時後,酸奶就做好啦!如果天氣冷,可能需要的時間更長一點。

【注意】

1、酸奶做好後應該放入冰箱,不讓它繼續發酵。做好的酸奶應該在1星期之內吃掉。

2、自製的酸奶口感比較酸,沒外面的好吃,吃的時候應該加點蜂蜜或者白糖調味。

3、有時做出的酸奶可能會析出淡黃色的水,這是正常現象,沒關係的,不是壞了。

10樓:ai夢萌雨

原料:牛奶500ml、酸奶100克、糖6克、蜂蜜適量。

做法:1、把準備裝酸奶的塑料盒與其蓋子用開水燙一燙,消毒殺菌(殺死有害細菌);

2、將牛奶倒入消毒好的盒子內,加入白糖;

3、將盒子蓋好,放入微波爐加熱40~50秒( 讓牛奶溫度控制在30~40度為佳,這個溫度的牛奶是溫熱而不燙的, 沒有經驗者,先加熱短時間,不夠熱再繼續稍稍加熱);

4、加熱好的牛奶中倒入酸奶,並攪拌均勻;

5、將盒子蓋好,包裹好毛巾,塞入保溫袋中,靜心等待8-10個小時後,就可以看到酸奶做好啦!凝成豆腐花樣的固態,如果時間過久,表面會析出透明的水(奶清),口感很酸。所以應將做好的酸奶轉入冰箱,不使其繼續發酵,而且味道也更好.

吃的時候再拌入一點蜂蜜

11樓:丙方說電影

生活小妙招,不用酸奶機,自己在家也可以給孩子做酸奶

12樓:瑾瑜姐姐的手帳本

自製酸奶&用酸奶機、電飯煲做酸奶已經不算什麼了,你用保溫袋做過酸奶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鮮牛奶和純牛奶兌著,密封,放冰箱就可做好的。

14樓:summer_曉

1、將牛奶倒入小鍋中,小火加熱至約70度,即將沸未沸的狀態,然後離火晾至溫熱。2、將所有工具用開水燙一下消毒後晾涼。3、將晾好的牛奶倒入保鮮盒或瓶子中,如果溫度太高還要晾涼一些,略有溫熱即可(晾涼也可),倒入酸奶。

4、將牛奶和酸奶攪拌均勻。5、蓋好蓋子,放在暖氣上(約40度,乳酸菌最適宜的溫度是42攝氏度),時間約4-6小時(受溫度、奶的品質、菌種數量、活性等影響而不定),待凝固立即放入冰箱冷藏儲存一夜後,味道最佳。

15樓:龍豬豬豬豬

你還是買酸奶喝吧

自己做搞不好食物中毒

你就完蛋了

16樓:

先倒入清水再方放點酸酸的東西

17樓:優古母

不使用酸奶機做酸奶,建議選擇「kefir」克菲爾菌種,適合常溫發酵1、正常菌種發酵溫度40度(需要酸奶機),發酵時間8小時左右。

2、kefir克菲爾菌種適合20度低溫發酵(不需要酸奶機),發酵時間20個小時。

第一步:將酸奶容器消毒,一般都是用熱水燙,以減少雜菌;

第二步:加入牛奶與菌種、白糖,並攪拌至溶解;

注意:使用kefir克菲爾菌種,或其它能夠「常溫」發酵菌種第三步:20度左右常溫發酵,一般20~24小時,密封發酵,不需要使用酸奶機。

第四步,將發酵好的酸奶攪拌均勻,冷藏一會味道會更好。

其它:1、建議用塑料材質的容器,玻璃的隔熱,不適合常溫發酵。

2、如果買不到kefir克菲爾菌種,那麼只能用普通菌種,在白天放在陽台曬8~10個小時。

酸奶機好嗎?如何用酸奶機製作酸奶

甲酸能用不鏽鋼儲存 用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可用耐酸的不鏽鋼容器儲存,最好的工業甲酸儲存容器是優質聚乙烯塑料桶,甲酸試劑通常用玻璃瓶儲存。甲酸是一種有機酸,呈酸性。容易與強氧化劑發生反應。還具有較強的腐蝕性,腐蝕鋁 鑄鐵 鋼 某些塑料 橡膠和塗料。正常儲存條件下木質會發生變質,引起壓力增加,容器破壞。hastelloyc 276是一種含鎢的鎳...

使用不鏽鋼筷子的壞處有哪些

不建議使用不鏽鋼筷子,因為市面上的不鏽鋼材質大部分達不到食品級不鏽鋼。食品級和普通的不鏽鋼區別就在於對鉛和粦等有害元素的控制,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這些元素對人體的傷害吧,建議使用竹製的筷子。一 不鏽鋼是由鐵 鉻 鎳等成分組合而成,是含有一定對人體有危害的成分的。但不鏽鋼筷子使用的是食品級的不鏽鋼。食品...

如何安全的使用不鏽鋼潛水幫浦

我以前做過專業修這個!只要電線無損壞和 電壓穩定的情況下是很安全的!最好安裝漏電開關!並把那根黃白線 地線 接好!純手打,望採納 不鏽鋼潛水幫浦如何選擇 可從以下方面入手 1 使所選幫浦的型式和效能符合裝置流量 揚程 壓力 溫度等工藝引數要求,重要的是確定電壓,高揚程,以及在揚程多高的時候達到多少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