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作業拖拉,如何讓孩子按時完成作業?

2022-12-30 05:30:03 字數 2979 閱讀 7194

1樓:銘刻

現代的社會是快節奏的社會,我們快節奏的去趕公交車,我們快節奏的去趕專案,我們快節奏的去解決吃飯問題,以至於使我們將快節奏帶去做任何事情,但很多時候快節奏的生活態度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把快節奏的生活狀態帶去教育孩子,卻忘記了教育孩子要「慢、細」,因為教育是父母一生的事業。其實,兒童所有的行為問題,不管是好的壞的都是孩子對我們父母行為方式反應。

不民主的父母,孩子就會想著如何去反抗。而拖沓和任性是孩子反抗父母的軟硬兩種形式。「拖沓」是做事情拖拉、沒效率,「任性」是不聽別人意見、執拗。

看起來這兩者有明顯區別,但這兩種現象有著相關性,即任性與拖沓是反映同一種教育方式下的兩個不同側面。拖沓是在父母控制下孩子較「軟性」的對抗,而任性是在父母控制下孩子較「生硬」的對抗。看似只表現了其中之一問題的孩子身上,同時也隱含著另一種問題的性質。

就是說看起來很拖沓的孩子,其實是在用拖沓的手段,說明他的任性:不想按你說的那樣做!很任性的孩子,總要以某種或多種方式來表達他的這種執拗個性:

要麼不等父母話說完,他扭頭就走;要麼就是你說你的,我拖拉我的;要麼就發脾氣;要麼就是不吭聲,因此說,孩子的拖沓就是他的任性,孩子的任性可以用拖沓來表現。孩子的問題往往隱藏著他們真實的擔憂、憤怒、失望、傷心等。孩子的心理和情緒狀態,主要是依靠行為語言來表達。

2樓:鬱悶中

家庭教育中長期對孩子的事包辦,事無鉅細的為孩子安排,因而孩子沒有主見,也不敢有主見,用拖拉的方式和家長對抗,「非暴力,不合作」。放手讓孩子自己去決定自己的事,孩子才能長大。孩子與世界互動的過程中,可能收穫成功也可能遇到挫折。

成功時,他將增強效能感,未來更有勇氣和膽識去品嚐未知。受挫時,他將學會如何應對挫折,建立起情緒管理、自我管理的內部機制。有的孩子就是天生慢性子。

而父母作為成年人,又是爭分奪秒的性格,總覺得「這麼小的事兒你怎麼都做得那麼慢」。如果所謂的拖拉沒有到影響學業和生活的程度,可以盡可能欣賞孩子這一特點有利的一面,比如慢性子說明孩子很謹慎,很認真,有耐心,坐得住。

怎樣讓孩子養成按時完成作業的習慣

3樓:佳燚

好習慣養成—每週作業。

孩子做作業拖拉如何讓孩子快速完成家庭作業

4樓:小度知道行家

你可以每天都陪他一起寫,或者你也找些東西寫。要有耐心。最好的辦法還是寫作業之前先告訴他,今天幾點有什麼動畫片,或答應他陪他下棋,玩遊戲,他一玩,就用這個激勵他快寫。

這個麼,我小時候也這樣,到現在幹什麼都不著急。我覺得啊,這種情況下,催促也是很有學問的。首先,催促時你也要快,乾淨利落。

慢聲慢語的只能讓他更慢。還有,催促時不要帶有責備的語氣,孩子是要鼓勵的,打罵沒用。再就是在催促是同樣的話短時間內只說一次。

比如:快點快點快點快點快點快點快點快點快點快點。就不好了,容易讓孩子失去耐心。

而是要裝作剛剛注意到他動作變慢了的樣子,然後別太大聲的崔一句快點。最重要的是耐心。這是從我身上總結來的。

我覺得呀,這種情況你也可以跟孩子做一樣的事,然後和他比誰做得快(當然要讓著她了)。或者告訴他,什麼動畫片馬上就開演了,不快點就看不著了。也可以跟他說,今天任務不多,..

時間內做完就陪他下棋 陪他玩玩具 給她買好吃的或玩具 或者就乾脆給她幾塊錢作為獎勵。他一慢下來就可以用這個來激勵他。但一定要記住,類似一樣的話不要說完一遍,回頭功夫就有一遍。

這樣不僅使孩子,什麼人也會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快寫作業 寫完作業陪她玩 或者給他買好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制定計畫 ,按時檢查,並且給予一定的懲罰或獎勵。

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他不會,教教他。

8樓:匿名使用者

打他呀 就說別讓他吃飯。

孩子寫作業老是拖拉又不按時完成作業,家長應該怎麼辦?

9樓:共鳴地帶

家長應該停止嘮叨或者負面的言語,把作業的任務還給孩子,告訴孩子寫作業是你自己的事情,如果寫不完老師要懲罰你,和我沒有關係。盡量讓孩子獨立完成作業,家長只需要在旁邊也看書,或者靜靜陪伴,而不是大聲呵斥,在孩子順利完成後及時進行鼓勵並給予一定的獎勵,這樣孩子慢慢就會從惡性迴圈中走出來。

10樓:你好不好看

我明天去和老師說明這一情況,去為孩子報相應的作業輔導班,幫助孩子妥善的解決這一問題,為孩子制定計畫,如果在時間內完成可以讓他去想去的地方玩耍,這樣會激起孩子的內心,以至於最後達到良好的效果。

11樓:五月

家長可以設定獎勵機制,用獎勵的方式鼓勵孩子按時做完作業,比如,做完一門,允許他看一會電視,或者給他買好吃的等各種東西,這樣孩子更願意寫作業。

12樓:香蜜

家長應該正確引導孩子養成良好習慣。規定每天在固定時間裡完成作業,完不成不能做別的事,或者完成後給予獎勵,表示再接再厲。

13樓:如意隨行就好

應該和孩子好好的溝通一下,了解孩子作業的情況,讓孩子了解到時間的觀念以及學習任務的重要性。

14樓:王志順順順

家長應該對孩子這種行為進行教育。告訴孩子這是乙個不好的行為。家長也應該經常監督孩子。

面對孩子做作業拖拉,家長到底該怎麼辦

許多家長都會想盡各種辦法,以求讓孩子能快點完成作業,如催促 給孩子限定時間 取消作業後的玩耍等懲罰 早做完就獎勵電視遊戲時間等。對於這些方法,有些孩子適用,有些偶爾適用但不能持久,讓家長沮喪卻又找不到新的點子。孩子為什麼會拖拉 我們首先需要知道,孩子拖拉不是跟你過不去。孩子的天性是需要很多遊戲玩耍時...

14歲的孩子做作業拖拉 厭學家長該怎麼溝通?

其實孩子做作業愛磨蹭,主要原因是孩子缺乏時間觀念 效率觀念,也有的孩子是學習興趣低落,硬著頭皮應付,能拖就拖。因此家長應採取鼓勵或正確引導的方法,來改正這一不良的學習習慣。一 多鼓勵 對孩子評價多鼓勵,少說 慢 經常批評孩子 動作慢 孩子會認為自己每次的學習時間都很漫長,很容易出現一些 小插曲 發呆...

邊做作業邊看電視的壞習慣作文,孩子做作業老不認真,總想著看電視,有沒有地方可以讓他鍛鍊一下,把他的壞習慣有所改變

放假嘍!今年的寒假,咱們可要好好的玩一玩呀!現在已經放假了。電視,大家當然都很想看 電腦遊戲,大家當然都很想玩。我也和大家一樣,但是,我的爸爸媽媽不給我看電視,玩電腦遊戲。為什麼呢?因為,爸爸媽媽說,我看電視總喜歡看一些武打片,或者一些電視劇等等,很少看動畫片,所以,他們就不給我看電視了 電腦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