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0後的男人 沒文化 沒技術 現在想學一門技術或者外語 大家給點建議

2021-03-26 17:54:31 字數 3968 閱讀 7525

1樓:奮鬥箴言

陽春三月,伴著花開的聲音,我一路北上,為了少年的夢想。曾經流落天涯,如孤雁般流浪於大漠邊疆;曾經自視鴻鵠,不屑於燕雀為伍;曾經心如騏驥,在廣袤的大地上昂首揚蹄。

那如烟花般燦爛的童年,恍然間已經漸漸遠去;十幾歲的豆蔻年華裡,又在軍營的鐵血規則中悄悄長大。胸中的壯志,心間的嚮往,都指向了現實中同乙個方向。

總是為流逝的光陰感傷,總是懷念那些親密無間的時光,可是,歲月的腳步終究無法阻擋,當我一步步邁向青年的門檻,不再像少年時那樣彷徨,曾有一種踟躕,已經化作青春的代言。學習、工作、壓力、生活、煩惱、人生,一切以前似乎毫無關係的事物接踵而至,我試圖反抗,卻深知無用。其實,這就是長大吧。

所以,在我20周歲這年,我離開親人,告別家鄉,隻身一人來到鄭州,趁著青春還在,熱血仍在胸中流淌,不願虛費光陰,不想給父母增加負擔,既然已經長大,就要敢於承受長大後的風風雨雨,經歷過挫折還能做到面不改色、勇往無前的人,才有資格享受黎明到來後的第一縷陽光。

來到藍天學數控,短時間內作出的這個選擇和決定,無疑是人生中一場豪賭,理想的實現似乎遙遙無期但卻又千鈞一髮,男兒無業不成家,選擇乙個好專業才能夠立足天下。所以,輸贏無果,既然已經破釜沉舟、孤注一擲,又怎能猶猶豫豫、反覆陳詞?

是男人,就要做生活的強者;夠勇敢,才能成為長大的主人!

2樓:求索階段

現在學汽專業不錯,要對自己有信心,有了乙個技術在手,到**都能混的很好。

3樓:瘋狂南方

這個有什麼鄙視的,都怪中國人口太多了,所以像你這樣的人多了,不過你還年輕,可以學習嘛,社會在進步人也必須學習,技術來說太多了,樓主對什麼有興趣,現在it行業不錯,只要能學到技術就業很不錯,我哥哥就是學這個的,可以給樓主推薦乙個學校,重慶威迅職業技術學校還不錯,樓主可以去了解一下,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課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現在做什麼都是要知識和經驗的積累。現在各行各業都需要大量的人才。你有能力就能說話。

沒文化,可以培養。沒技術,可以學習。不過千萬不要妄自菲薄。因為現在做任何事情都需要自信。

其實你可以給自己定個大概的方向。針對這個方向所需的知識進行有目的的學習和掌握。

銷售類,可以鍛鍊你的交際能力,只要你能說會道,掌握了商品知識,你就可以是個好的銷售人員。汽車方面的銷售是個不錯的選擇。90後的孩子都能說會道的,相信你也可以。

現在專業類的技術人員,進入公司後也會有專業的培訓和鍛鍊。只要你有目標就能做好。

假如你是宅男,那不妨試試開個****,既可以兼職,也可以了解市場**。

5樓:手機使用者

沒文化? 沒技術? 如果你腦子夠用的話.建議上幾年班.積累一下經驗.之後幹一家個體戶吧. 也不錯

6樓:嘿嘿哈黑

去學軟體工程師,來做我校友 我不鄙視你

我是個90後的女孩子,沒文化,學什麼技術好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考慮

這些一般城市女孩子都會;

和電腦沾邊的,你可以學速記員,一般大點單位會有需求,一分鐘要能打幾百字的,這也是一門技能;

還有美容美髮;

文字錄入;

攝影照相;

平面設計;

護理保健;

麵點師或者二級廚師

蛋糕師服裝剪裁

髮型設計

如果真想學習電腦, 可以去職業技術學校學學電腦方面的或自己自學, 要麼去做幼師 ,還有開店 年齡不算什麼 只要有恆心和毅力 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明天會更好!

祝你幸福,快樂!

8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女生的話,可以去做文職類的或者是設計類,像現在it行業是才是目前最熱門,最火的行了,也是發展速度最快的行業,對於國家來說,it人才一直都是國家緊缺型人才,所以在就業方面也是非常前途的,在於很多企業也是急需要這種人才。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美容行業前途很好。利潤高,投資少,見效快,市場大,單純的汽車美容技術培訓學習的時間也相對較短,短期內就能大體掌握一些技術。因為現在私家車多了,都想要個性一點的裝飾,保養好自己的愛車,所以汽車美容前途很好,但是技術要專業。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技能培訓是個不錯的選擇可以學習網際網路運營、平面設計、室內設計、 ui設計、電子商務等,比較容易入門,就業也較有保障。

11樓:婧睿祺

你現在去讀高中吧!還來得及。你拿到大學文憑,就可以找到好工作了。

12樓:夜色羽溪

最好還是讀書,不然上個衛校也行

13樓:飛飛的炫

幼師或者護理,女孩能學的技術其實挺有限制的

90後,沒文化想學一門技術請大家給些建議。在這裡先謝謝大家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恩,不知道你的文化基礎,簡單的說說吧。

1、不建議搞電腦,硬體什麼的,只要接觸過電腦的人,現在一般都會攢機器,就拿中關村來說,單純攢機器的鋪子早就沒有了,攢機器都是買配件後白送的服務,除非你要倒騰硬體做買賣。要是學軟體工程,編寫程式的,需要有高等數學的基礎,估計你可能也學不了。

2、汽修不錯,但是我對汽修沒有研究,不知道需要什麼文化底子,但是從目前市場上看,確實搞汽修的市場不錯。汽修兼營一些配件外帶小保養汽車美容什麼的這種店還是挺掙錢的。

3、美髮、糕點製作、烹飪,其實這些都是不錯的行業,當然看你個人的興趣了,學手藝,我覺得還是從興趣出發可能會學的快一些,當然學什麼都要下功夫,要學精通了更得下辛苦。

4、最後想鼓勵你一下,初中沒畢業沒什麼,我上初二時候(2023年),有個同學就因為不喜歡上學,就輟學去學烹飪了,現在是一家酒樓的大廚,生活的也很好。現在好多大學畢業的不也找不到工作麼,反而不如扎扎實實的學門手藝技術。只要自己肯努力,踏踏實實一步一步來,也會有好的未來的。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習電腦技術目前這方面的市場還是比較大的,就業面也比較廣,學得好的話,工資待遇都還不錯的;不過說的再好,主要還是看自己能不能學到真正的技術、有用的東西,除了外在的環境還看自己

16樓:匿名使用者

鉗工或者電工不錯。有技術,而且現在蠻缺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個五金機械這類的吧

將來 國家產業轉型 高階技工待遇不錯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學電腦。那只是個工具。能發揮多大作用要看人的能力。

汽修不錯的!!!主攻一兩個方面,成為熟練工!積累一定的經驗後,轉型自己開店當老闆!!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可以學 但不要把電腦類的工作當飯吃 現在的電腦就跟菜市場的大白菜一樣,

你可以選擇汽修店做學徒,那比去學校有前途

20樓:烙下的命起漣漪

第一不建議你學電腦 因為愛好歸愛好 軟體程式很複雜

你是女生還是男生? 女生建議你去學習美食美容 簡單易學 自己也可以靠這個創業

男生建議你去職校讀男護專業 , 現在男護理很好找工作 這是實話 醫院很缺乏這男護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的嗎? 廣告.託就別來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 英語 為人處事 多和成功人在一起

23樓:as蘇生

我認為啊,學電腦吧,還是有前途的

24樓:漢口老陳

大多數汽修學校,為了降低教學成本,確實是寧願紙上談兵。建議你走個捷徑,不上汽修學校,直接到汽車4s店或者修車廠,找個小工的工作,做個學徒跟著師傅學。如果你對工資要求不高,或者有個熟人推薦一下,類似工作還是很好找的。

如果你對機械本來就感興趣,又不怕髒累不怕吃苦,勤奮好學善於思考鑽研,進步會很快的。踏踏實實邊做邊學,幾年時間做到中工、大工,收入就很高了,相比一般的大學畢業生,前途一點都不會差。

沒技術沒文化該怎麼掙錢,我沒文化沒技術做什麼工作賺錢

對上過大學的人 上過大學就業時不一定能找到好工作。上學,關鍵是學到了學習的能力與接受的境界及一點知識背景。無論做什麼要善於學習。事情需要自己去留心觀察和尋找。什麼叫做熱門?最吃香的專業恐怕我們能看到,那麼能看到的人自然不少。這樣從事的人一多,馬上起競爭,那個熱鬧的利潤就最終消失成行業平均利潤,沒有熱...

我父母真沒用!沒錢,沒頭腦,沒文化,沒手藝,沒技術,沒理想,沒特長!簡直要啥沒啥,唉,怎麼那麼沒用

我老爸沒出息,人特別老實,說話容易得罪人,沒手藝,沒腦子,沒主見,人還特別笨,自己出息還整天抱怨別人,說是別人的錯,我媽,隨然比爸好點,但是也是沒主見,腦子也笨,覺得別人說得有道理就聽別人的,然後錯了就開始抱怨,他們兩真是煩透了,整天都在抱怨,不是抱怨別人,就是抱怨自己,沒出息,我發現我真得是遺傳了...

我不高不帥沒文化也沒技術我也沒錢可是我卻愛上了很優秀的女孩我該怎麼辦

努力使自己變的更優秀 你啊,不要這麼自卑好不好,要是連你都把自己看的如此一文不值的話,那你讓那優秀的女孩又如何看你,如何對待你呢?不要輕易的瞧不起自己,貶低自己,對自己要多一點信心,你才有可能讓她喜歡上你啊!只要你善良,體貼,有責任感有上進心,就算你一無所有,她也會喜歡你的。順其自然啊,老兄 身高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