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能炸嗎,芋頭可以像薯條一樣炸來吃嗎

2022-12-30 01:00:06 字數 3671 閱讀 1849

1樓:秋後彩虹

芋頭能炸,方法如下。

步驟1芋頭切塊,大小以一口能吃下去的標準就可以,切好的芋頭放鹽水裡浸泡,防止變色。

步驟 2芋頭控乾水,一定要控的很幹。鍋裡倒入油,要稍微多一點,這樣才好炸,用筷子試一下,冒大泡就可以下芋頭,轉中火,炸到微黃撈出。

步驟 3繼續加熱油,大約1-2分鐘,用筷子試一下,比較密的小泡,把炸好的芋頭再復炸一次,表面金黃、酥脆就可以出鍋了,這個過程很快,一定不要走神。

步驟 4剛炸好的芋頭可以灑上椒鹽直接吃,很香的。剩下的晾涼裝保鮮袋,凍冰箱裡,可以做湯,燒芋頭燜飯,或者燒菜都很好吃,又快手。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芋頭是我們生活中常常能看到的食材,別看它雖然普通又便宜,但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它所含的多種微量元素可以促進我們腸胃的消化和提高我們身體的免疫力,而且口感香糯,很多人都喜歡吃。隨著芋頭的受歡迎,它的吃法也變得越來越多,可以直接蒸著吃,可以用來做芋頭湯和芋頭餅。

有的人會問芋頭可以炸嗎?當然可以哦,炸出來的芋頭又香又糯,口感極佳,可以作為休閒的小吃,非常符合大眾的口味。

芋頭可以像薯條一樣炸來吃嗎

3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山芋能炸薯條。

原料:中等個紅薯5個,紅椒半個,西芹適量。

調味料:生粉,麵粉,鹽,紅尖椒,花椒,味精,熟白芝麻適量做法:1、紅薯去皮,切成條備用。紅椒和西芹切絲備用。

2、將麵粉和生粉按3:1的比例混合均勻,再與紅薯條輕輕拌勻。

3、鍋中倒油燒熱,油溫燒至六成,倒入紅薯條,炸至略為金黃色時加入紅椒絲過油,迅速撈起瀝油。

4、鍋內繼續倒油,燒至七成熱時將紅薯條倒入復炸。用勺子感覺紅薯條炸硬後撈起瀝油。

5、鍋內留少許油,下入紅尖椒和花椒爆香,倒入西芹絲輕炒幾下後再倒入炸好的紅薯條輕炒,用少許精鹽和味精提味,撒上少許熟白芝麻點綴後迅速起鍋裝盤即可。

4樓:網友

可以的,芋頭條就是油炸的,出鍋控油。

5樓:常泰羅春華

可以的,我都做好幾次了。

怎麼做炸芋頭?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芋抄頭500克,襲醬油30克,蒜瓣15克,辣椒粉1克、蔥、姜少許,味精克、炸油500克。

【制法】:1.將芋頭去皮洗乾淨,切成厚薄均勻的薄片,放在熱水中漂去表層澱粉,撈出,控盡水。

2.炒鍋放在火上,放油,待油燒開後將芋頭片放入其中、待炸至表面金黃色時撈出控盡餘油。

3.將鍋內油倒出,略留底油,待油燒開後,投入薑末,辣椒粉,蒜末,爆炒待調料變色出香味時,加入醬油「炸汁,隨即倒入炸好的芋頭片,翻炒幾下,加入少許高湯、味精、蔥末即可離火出鍋裝盤。

【特點】:色澤赤紅、辣潤可口、酥香入味。

如果你問的是那種厚厚的芋頭片,我沒做過,但我吃過我奶奶炸的,我奶奶沒過世的時候經常做給我吃,具體就是把芋頭洗好不用切,整個先煮熟,涼透了再切成1釐公尺左右的厚片,然後下油鍋炸,炸至兩面焦黃蘸白糖吃,很好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材料:芋頭抄。

、雞蛋、麵粉襲、麵包糠、糖。(用量隨個bai人喜歡)二du.做法:1.芋頭蒸熟去皮,zhi用保鮮dao袋裝起來,用面棍擀成泥。

2.芋泥中加入適量的糖拌勻(可以自己試味來確定糖的多少)3.雞蛋打散放少許鹽,麵粉、麵包糠分、雞蛋分三個容器裝4.

芋泥搓成長條狀,依次在麵粉—>雞蛋 —>麵包糠上打滾5.燒紅油鍋,放入4炸成金黃色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炸芋頭雖然好吃。但吃多對身體不利。應該少吃。

只要喜歡吃無論炸,煮,煎都很好吃。

9樓:周盼滿慈

前言明天是冬至了復,要拜拜的,所製以,婆婆準備要炸東西,bai我也順du便跟在後面使勁zhi吃,,哈哈~

材料主料:芋頭500g;dao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醬油適量。

炸芋頭1芋頭切片,加入鹽。

雞精醬油。拌均勻,醃製15分鐘。

2鍋裡油燒至8成熱。

放入芋頭。中大火炸。

炸至浮起。就可以了3成品。

小貼士無。

芋頭炸過的怎麼做好吃

10樓:命中註定的

芋頭扣肉抄材料。

帶皮五花肉400克,芋頭400克。調料色拉油800克,紹酒15克,醬油75克,糖8克,水澱粉8克,八角2個,大蒜2瓣。

做法1、五花肉整塊放入沸水中大火煮15分鐘,取出後用45克醬油醃漬10分鐘,再放入燒至五成熱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鐘至五花肉表面上色,撈出後立刻放入冷水中浸泡。

2、芋頭去皮,切成長、寬分別為7釐公尺、厚釐公尺的大片,放入燒至五成熱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2分鐘後撈出,控油;五花肉切成同芋頭一樣大小的厚片,再次放入燒至五成熱的色拉油中小火炸2分鐘,取出後再以一片肉一片芋頭的方式放入碗內,並淋上用紹酒、30克醬油、糖、100克清水、八角、大蒜調好的汁。

3、將擺有肉和芋頭的碗上籠大火蒸40分鐘,取出後將湯汁倒入鍋內,揀出八角、大蒜,將肉和芋頭扣入盤內,湯汁用水澱粉勾芡後,淋在肉和芋頭上即可。

11樓:林夕的微笑

1.將芋頭去皮,用刀切成粗1cm長5cm的條,蒜壓茸備用。

2.鍋入油燒熱,將芋頭入鍋中炸成表面專。

略微金黃色,基本熟製。

屬後撈出。3.淨鍋上灶,將糖和水一同倒入鍋中開中火進行快速翻炒4.大約快速翻炒200多下,一直炒至糖漿起大泡變濃稠5.

快速加入蒜茸、芋頭、白醋翻炒,此時的糖漿還有些稀6.一直炒至糖漿變乾,在芋頭表面呈現出糖霜的感覺關火即可。

用麵粉炸芋頭什麼做

12樓:格調

主料:芋頭5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麵粉適量。

1、準備芋頭。

2、把芋頭刨皮,洗淨切片。

3、放到碗裡加適量的鹽攪拌均勻醃20分鐘。

4、另外準備乙個碗放適量麵粉。

5、加少許水攪拌成糊。

6、把芋頭放下去麵糊裡面,讓每一塊芋頭都裹上麵粉。

7、熱油鍋,把芋頭放下去炸熟。

8、出鍋。

13樓:匿名使用者

芋頭去皮洗淨,切成1釐公尺厚的大片,麵粉加雞蛋、少量鹽調成糊,糊不能太稀,要能裹住芋頭片,也不能太乾,太乾芋頭炸出來太硬,鍋中放油燒熱,把芋頭裹好麵糊,放入油鍋炸至金黃色就好了。

蒸熟的芋頭怎樣炸好吃

14樓:跟電搞了20年

主料芋頭1個糯公尺粉適量花生適量。

輔料水適量鹽適量油適量。

步驟1.切成大片狀,蒸熟。

2.糯公尺糊加花生、加少許鹽備用。

3.將芋頭片粘上花生麵糊,入油鍋炸。

4.隨口味炸至相當樣式既成。

小貼士蒸熟的芋頭最好涼一涼,炸的時候就不容易裂麵糊盡量不要裹太厚,厚了有可能炸不熟。

注意油炸食品不要一次性吃過多,易上火o

15樓:sky淺夏羽萱

步驟炸芋頭的做法步驟11.芋頭去皮洗淨,切大塊,隔水蒸熟炸芋頭的做法步驟22.糯公尺粉加水調成麵糊,不要太稠炸芋頭的做法步驟33.

花生洗淨加入麵糊中,再放入適量的鹽攪拌一下炸芋頭的做法步驟44.鍋中熱油,芋頭裹上麵糊,下油鍋炸芋頭的做法步驟55.炸至焦黃,撈出控油,裝盤,完成!

炸茄子的做法 做出來像炸的酥肉一樣

炸茄盒的做法 主料 茄子2個 瘦肉100克 麵粉100克 雞蛋1個 藿香4朵。輔料 油500毫公升 鹽5克 十三香4克 辣椒粉4克 孜然粉4克 醬油10毫公升 雞精3克。1 將瘦肉洗淨剁成肉泥,肉泥越碎越好,藿香摘除硬梗,留下葉子將其切碎。2 將肉泥和藿香一起放入盤子中,加入鹽 十三香 醬油 雞精,...

芋頭和土豆可以一起炒嗎,土豆能和芋頭一起吃嗎

1 芋頭和土豆都屬於富含澱粉類的食物,芋頭口感粘糯,土豆口感卻比較疏鬆,這兩樣食物一般不適合放在一起搭配做菜。土豆和葷菜搭配做燒牛肉,或者清炒土豆絲口感好吃。芋艿可以做芋艿煲,比搭配土豆好。2 青椒土豆絲作法 主料 土豆200克左右,青椒兩隻 輔料 彩椒,生抽,食鹽,胡椒粉,蔥,色拉油,植物油做法 ...

雞蛋和芋頭能一起吃嗎,芋頭可以和雞蛋一起吃嗎

可以的。準備材料 芋頭200g 秋葵2根 雞蛋2個 油10克做法 1 芋頭洗淨 切塊,上鍋蒸至軟爛。2 秋葵用刷子刷去表面絨毛,開水煮1 2分鐘後撈出。3 芋頭碾壓成泥,備用。4 雞蛋打散。5 不粘鍋刷一層油,倒入雞蛋,小火煎蛋皮。6 蛋皮放在盤子裡,用勺子將芋泥鋪在蛋皮一側,壓實。7 將秋葵放在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