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的空調1 小時耗電量是多少,一級的空調1 5一個小時耗電量是多少

2021-07-16 06:45:51 字數 5370 閱讀 4251

1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根據您的描述,定頻1級能效1.5匹空調的製冷功率大概為972w,則該空調每小時的製冷耗電量為0.972kwh。

以上表述僅供參考,具體以您家中空調新舊、執行時間等為準。

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2樓:哥哥和可靠

1,空調5級能效的一小時耗電量不同匹的空調耗電量不同:例如,1匹的耗電量為0.893度,1.

5匹機為1.34度,等等。 2,計算方法:

(1)能效比=製冷量/輸入功率,耗電量=輸入功率*時間。(2)1-5級效能比分別為3.4 ,3.

2 ,3.0 ,2.8, 2.

6。(3)製冷量=2000大卡x空調匹數x1.162。

藉此求出對應的功率乘以時間即為耗電量。

3樓:求欣欣

1.5匹空調製冷一小時耗電量大約為1.2度。

空調的1匹指的是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1.162,故1匹的製冷量應為2324(w),這裡的w(瓦)即表示製冷量,則1.5匹的應為2000大卡x1.

5x1.162=3486(w),以此類推。根據此情況,則大致能判定空調的匹數和製冷量,一般情況下,2200w~2600w都可稱為1匹,3200w~3600w可稱為1.

5匹。1.5匹的耗電功率就是735 * 1.5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1.1度電左右,除了壓縮機,還有風扇或其他電機需要耗電,總共1小時也就1.2度左右。

請幫我算一下1.5匹空調一級能效的一個小時耗電量多少?

4樓:鷹志說史

1.5匹變頻空調製bai冷滿負荷運轉du

,每小時不超

zhi過1度電,dao24小時約為20到24度。

也就回是說,最多不超過

答24度電。按照正常情況,不會超過滿負荷的三分之一。所以應該在10度範圍之內。由於夏季氣溫不會維持在最高點,應該說平均電費不超過每月100元。

若不是連續開放,每月也就幾十元錢費用。以上是根據廠家提供資料和粗略估算。具體耗電量還是根據具體使用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房間面積大小選用不同匹數的空調——小馬拉大車不僅讓房間降溫慢,還會增加電費!相同功率下,選節能標識為1級的空調——新節能標示共3級,1級最為節能。注意空調配管長度、安裝高度——裝/修空調時,注意看壓縮機配管別過長,多的截斷,儘量減少彎曲;

同時室內空調最好安裝在1.7米左右最合適,避免空調製速度慢、冷空氣下沉也慢,增加電費。空調不是越低溫度越涼快!

除了省電之外,人體感受空調最合適的溫度,是室內外溫差5-6℃之間,比如今天外面33℃,其實室內空調開到27-28℃就足夠了。

懂得調風量、選擇適宜出風向 出風口應該向上,冷氣流容易往下走,製冷時出風口向上空氣流動才更快;同時調控風量而不是調溫度,風量高點人體更容易覺得涼爽喲!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看的是空調的輸入功率、。15p的一般不超過1000w、所以每小時消耗也就是一度電左右、再加上到溫度之後。自動停機、一晚上全開也就是3度電到4度電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幾級耗能,都不怎麼正確。引數值只是廠家的一個假設的晃子。一千瓦一小時一度電,你自己算算看。空調那有省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全開 一小時大約一度電

1.5匹變頻空調,一級、二級、**,每小時耗電量是多少?等 5

8樓:lee羅亞輝

用製冷量3200w做一個估算示例,**能效的空調,能效比3.2,輸入功率=3200/3.2=1000w;二級能效的空調,能效比3.

4,輸入功率=3200/3.4=941w;一級能效的空調,能效比3.6,輸入功率=3200/3.

6=889w。

這三臺空調持續執行1小時(不停機),耗電量分別是1kwh,0.94kwh和0.89kwh——能效每提升一個等級,耗電量降低了0.05kwh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能效等級為一級的空調能源效率最高,即最節能;二級的比較節能;**的能源效率為我國市場的平均水平。同樣的配置,一級能效的空調**會更貴,由此我們可以知道的是,一級能效二級能效**能效的空調的主要差別就是它們的能耗比和**,一級能效空調**更高。

在選擇空調的時候,需要通過使用面積進行選擇,按照製冷量進行配置,首先需要的就是選擇一臺合適自己的空調,若是空調的選型過大,浪費的能耗也就會上升,選型過小壓縮機持續全功率工作且頻繁啟動(定頻空調),依舊需要消耗大量的電能。

9樓:

這裡指的能效比是指季節性的能效比,很難用這個能效比來推估實際運轉時的消耗功率,也就難獲得實際運轉的耗電量,但若以現行的名義製冷量及名義耗功的名義能效來論的話,一級能效是3.6,二級能效是3.4,**能效是3.

2。也就是1.5匹的空調機在名義製冷條件下的1~3級耗功大約分別為972.

2w,1029.4w,1093.8w。

名義製冷條件下運轉的耗電,每小時就分別是0.972度電,1.029度電,1.

094度電左右,但實際安裝在房間運轉長達10小時,總耗電就不是用名義耗電量乘以10小時來算,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例如耗電會與室外溫度成正比,與室內設定溫度成反比,另外還會受到室內有無發熱電器,房間的氣密保溫,西晒,頂樓,開窗率,人員數……等影響。製冷時室內設定溫度在26℃以上,才會顯現省電優勢,溫度設定每調高一度,可省電6-10%,這個省電幅度不輸能效比的差異幅度。以一級及**來比較,在相同的運轉條件下,每小時一級比**省電0.

12度左右,假設1500小時運轉條件都相同,則一級比**省電180度電,每度電0.6元計算,一個夏季約可節省108元電費,**與一級空調機相差1000元,必須10年才能將這差值省回來,屆時空調機也會因老舊效率變差更耗電,所以,消費者該知道買幾級的划算了。而國家鼓吹購買一級空調的原因在假設一個100萬戶的小城市,平均每戶兩臺空調機,200萬臺空調機,每小時省0.

12度電,就可省下24萬度電,省下的是好幾部發電機容量,甚至是一個發電廠的容量。所以站在國家節省使用能源發電,減少發電排放co2,減少興建發電廠的成本的角度來論,鼓勵消費者購買一級能效的空調機,站在個人角度,該買哪個等級的空調機,個人自行決定了。

10樓:

1.5匹一天用15度電左右。

一級能效好。

關於空調節能級別,數字越低越好。

目前國內銷售的空調都標有“中國能效標識”,共分為1、2、3、4、5共5個等級。

等級1:表示產品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最節電且耗能最低。

等級2:表示比較節電。

等級3:表示產品的能源效率為我國市場的平均水平。

等級4:表示產品的能源效率低於平均水平。

等級5:是市場準入標準,表示低於此標準的產品不允許生產和銷售。

所以等級數字是越小越好。

11樓:常驥

這可以去官網查詢對應的型號,有耗電相關資訊介紹。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品牌每個型號的耗電不同

1.5匹空調製冷一小時耗電量是多少?

13樓:

1.5匹空調製冷一小時耗電量大約為1.2度。

空調的1匹指的是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1.162,故1匹的製冷量應為2324(w),這裡的w(瓦)即表示製冷量,則1.5匹的應為2000大卡x1.

5x1.162=3486(w),以此類推。根據此情況,則大致能判定空調的匹數和製冷量,一般情況下,2200w~2600w都可稱為1匹,3200w~3600w可稱為1.

5匹。1.5匹的耗電功率就是735 * 1.5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1.1度電左右,除了壓縮機,還有風扇或其他電機需要耗電,總共1小時也就1.2度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空調大小

國家標準規定,房間空調器的大小按製冷量引數標註。比如一臺型號為kfr-22gw的空調,其中數字“22”即表示這臺空調的製冷量為2200w的空調器,可以簡稱為“22型”。 可是現在很多人都不這麼叫,而是叫多少多少 “匹”,其實叫“匹”是完全錯誤的。

“匹”是一種功率單位,1匹(馬力)=735w(瓦),過去在日本的口頭叫法把輸入功率為735w空調叫1匹空調,輸入功率為1470w的空調稱為2匹空調......但由於空調輸入功率不一定剛好是整匹,如1400w或1600w就分別稱小2匹和大2匹;介於1匹和2匹之間就稱1.5匹等等。

由此可見,這種叫法其實是很不科學的。

其一:反映的資料並不精確,只是一個大概值;

其二:輸入功率並不能準確反映空調的實際製冷量。由於空調的質量不同,其能效比也不同(能效比是反映空調製冷效率的引數,即實際製冷量與輸入功率的比值,如一臺製冷量為3000w的空調,其輸入功率為1000w,那麼能效比就是3),在輸入功率相同的情況下,其製冷量卻並不相同,如一臺能效比為2.

6,輸入功率為1000w的空調,其製冷量就是2600w;而另一臺能效比為3.5、輸入功率同為1000w的空調,其製冷量就是3500w。可見製冷量就相差很大了,按“匹”就完全沒有意義了。

空調製冷量是反映空調製冷能力的重要引數,是空調選型的基本依據, 家用空調一般按120-150w製冷量/平方米選型,房間西晒、隔熱密封差,還可適當加大,但一般不必超過200w/平米。如一間20平米的臥室,不西晒、密封隔熱好,選26型(製冷量2600w)即可;若密封隔熱稍差可選30型;若西晒且密封隔熱不好,可選32、35型等。如果按輸入功率“匹”就不知道該如何選擇了。

由此可見,所謂的“匹”是不能準確反映空調器製冷能力的,只有按空調型號上標註的製冷量引數才是準確的、科學的。

參考資料

14樓:暖風吹雨灑江天

1.5匹空調製冷一小時耗電量大約為1.2度。

製冷原理

液體汽化製冷是利用液體汽化時的吸熱、冷凝時的放熱效應來實現製冷的。液體汽化形成蒸汽。當液體(製冷工質)處在密閉的容器中時,此容器中除了液體及液體本身所產生的蒸汽外,不存在其他任何氣體,液體和蒸汽將在某一壓力下達到平衡,此時的氣體稱為飽和蒸汽,壓力稱為飽和壓力,溫度稱為飽和溫度。

平衡時液體不再汽化,這時如果將一部分蒸汽從容器中抽走,液體必然要繼續汽化產生一部分蒸汽來維持這一平衡。 液體汽化時要吸收熱量,此熱量稱為汽化潛熱。

汽化潛熱來自被冷卻物件,使被冷卻物件變冷。為了使這一過程連續進行,就必須從容器中不斷地抽走蒸汽,並使其凝結成液體後再回到容器中去。從容器中抽出的蒸汽如直接冷凝成液體,則所需冷卻介質的溫度比液體的蒸發溫度還要低,我們希望蒸汽的冷凝是在常溫下進行,因此需要將蒸汽的壓力提高到常溫下的飽和壓力。

製冷工質將在低溫、低壓下蒸發,產生冷效應;並在常溫、高壓下冷凝,向周圍環境或冷卻介質放出熱量。蒸汽在常溫、高壓下冷凝後變為高壓液體,還需要將其壓力降低到蒸發壓力後才能進入容器。

液體汽化製冷迴圈是由工質汽化、蒸汽升壓、高壓蒸汽冷凝、高壓液體降壓四個過程組成。

這空調耗電量是多少?一匹的空調一天耗電量是多少。

一 首先判斷空調的匹數和製冷量 空調的1匹指的是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故1匹的製冷量應為 2324 w 這裡的w 瓦 即表示製冷量,則匹的應為2000大卡 1.5 瓦,以此類推,根據此情況,則大致能判定空調的匹數和製冷量,一般情況下,2200w 2600w都可稱為1匹,32...

2P的空調1小時的耗電量是多少,2P空調制熱一小時需要多少度電?

理論上講1p相當於0.735kw,2p相當於1.47kw,1小時的耗電量是1.47度 1p相當於750w,2p相當於1500w,1小時的耗電量是1.5度 1.5度電 公制匹 英製匹還要少一點點。空調的1匹指的是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1.162,故1匹的製冷量應為2324 w ...

8瓦每天用24小時月耗電量是多少

8瓦每天用24小時乙個月耗電量是5.76度。解 因為電量公式為w p t,其中p為功率,t為時間。那麼已知功率p 8w,t 24x30 720h。那麼可求得電量w 8w 720h 5760w h。又因為1kw 1000w,1kw h 1度。所以5760w h 5760 10001kw h 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