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開的溫度低和溫度高耗電量是不是一樣的

2021-08-07 03:54:10 字數 2200 閱讀 5255

1樓:

假設;當你要把溫度降的很低(23度),需要壓縮機長時間工作才可能達到這個溫度,工作時間長所以費電就多.想省電就需要提高設定溫度(27度),這樣空調工作的時間就短耗電也少,也就是說溫度設的越高越省電。

一般人感覺的舒適溫度是25度,設溫度比室外溫度低4-5度比較合適。國家提倡公共場所設定溫度提高一度就能節省很多電能。

2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空調的溫度時要先看一下遙控器上顯示的當時的環境溫度,剛開始調空調的時候要和環境溫度相接近。然後等空調穩定了以後再調到所需的溫度。比如說,夏天的時候,室內的環境溫度是35攝氏度,那麼開空調的時候先將溫度調到31度左右,等空調穩定工作以後,再把踏調節到人體所需的25、26攝氏度,這樣不但可以在空調工作初期省電,而且可以保護空調,延長空調的壽命。

空調正式工作以後,盡量縮小設定溫度與環境溫度的溫差,這樣就能盡量省電,當然還是以人體舒適為前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空調的溫度設定的越低,壓縮機工作的時間就越長,所以耗電量就越大。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 ~比如你空調設定25度的話,你房間現在溫度在32度~他的出風口溫度永遠在15度左右,當他把你的房間吹到25度 整體機器就會停掉~如果你設定20度~那麼吹的時間就要長一點了 所以也就要持續用電~但建議一般空調設定到25度~27度左右就ok了

夏天開空調,開的溫度高低耗電量是不是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一樣的。雖然功率不會變,但溫度設定較低時,其壓縮機執行時間長,耗電就多。設定溫度高時,壓縮機執行時間短,所以就省電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一樣了,如果環抄境溫度是35度,你把空調溫度設定為20度,那麼空調(壓縮機)可能開30分鐘停5分鐘,如果你把空調溫度設定為25度,那麼壓縮機可能開20分鐘停20分鐘。空調的耗電主要是壓縮機工作時的耗電。

7樓:shadow小木

不一樣的

這是製冷量的問題,先計算房間溫度下降一度需要帶走多少熱量,然後在根據空調在設定工況下的製冷量,以及你的空調的壓縮機一些相關引數,計算出空調的功耗,這樣就計算出了空調調定溫度與耗電量的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上看空調溫copy度調高bai

就減少壓縮機工作時長 就可以省電du!!zhi但我們做空調的 師傅

dao可以告訴你 這樣並不好天熱時候 你最好還是稍微低點好! 因為減少壓縮機頻繁啟動 啟動也很費電! 還對壓縮機壽命有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官來方說法,26度是自乙個界限,上bai下的區別是較大的(能耗)du。但26度和zhi25度的製冷是dao差不多的,在較熱的地方,26度和22度的製冷效果區別都不大。建議26度,既省電又製冷。

醫學專家說,低於26度是不利於健康的。

10樓:天高雲淡

當然不一樣了,定的溫度越低,機器工作時間越長,耗電量越過,反之亦然

11樓:最愛優優

開的溫度高低耗電量是不一樣的,但空調溫度高低與耗電量有一定關係的。

1、當要把溫專度屬降的很低(23度),需要壓縮機長時間工作才可能達到這個溫度,工作時間長所以費電就多。

想省電就需要提高設定溫度(27度),這樣空調工作的時間就短耗電也少,也就是說溫度設的越高越省電。一般人感覺的舒適溫度是25度,設溫度比室外溫度低4-5度比較合適。國家提倡公共場所設定溫度提高一度就能節省很多電能。

2、空調在製冷時,溫度設的越低,空調運轉的時間越長,當然越耗電,反之,溫度設的越高,空調運轉的時間越短(甚至不開機);當然耗電就少,那麼空調在制熱時,溫度設的越高,空調運轉的時間越長,當然越耗電,反之,溫度設的越低,空調運轉的時間越短(甚至不開機),當然耗電就少。

12樓:玲1零

不一樣。

bai空調製冷的時候,du

所開的溫度越低,功率zhi就約大,

dao耗電量就會越大,在制熱的時候版空調溫度越高功權率和耗電量就會越大。

空調耗電量的多少與環境溫度高低及室內溫度設定的高低、房間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好壞都有關係。夏季製冷時,環境溫度越高就越費電,室內溫度調的越低就越費電,房間越大或密封保溫條件越差就越費電,反之則越省電。一般建議空調冬天制熱取暖設定溫度在25度以下,夏天空調製冷降溫設定溫度在26度以上。

1 5匹空調設定不同的溫度耗電量怎麼算

1.5匹半的空調開26度1小時耗多少度電?1.5hp的空調輸入功率大約為1150w 1h 0.65 開機率係數 747.5 1000 約0.75kw h 度 1.5p空調正常工作每小時耗電約0.75kw h 度 空調開的溫度高和溫度低用電量不相同!溫度設的低,開機時間就長,也耗電多.也與房間大小,房...

這空調耗電量是多少?一匹的空調一天耗電量是多少。

一 首先判斷空調的匹數和製冷量 空調的1匹指的是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故1匹的製冷量應為 2324 w 這裡的w 瓦 即表示製冷量,則匹的應為2000大卡 1.5 瓦,以此類推,根據此情況,則大致能判定空調的匹數和製冷量,一般情況下,2200w 2600w都可稱為1匹,32...

電磁爐的溫度240度一小時耗電量和2100W一小時耗電量一樣嗎

你可以參考電磁爐上的功率選項,都參考功率大小,功率越大,耗電量越大。希望能夠幫到你,還望及時採納!你好很簡單 這個主要得看你那電磁爐240度時是多少功率的 也就是多大w數 如果是2100w能耗240度 那就是一樣費電的!反之不同 1000w一小時1度電 你自己可以換算下!樓主所提問的這個問題 是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