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算一下空調每小時的耗電量,請幫我算一下1 5匹空調一級能效的乙個小時耗電量多少?

2022-04-28 18:05:04 字數 6063 閱讀 178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太好算清楚,不同能耗的同1p機耗電不同,機器情況狀況不同耗電也不同,只能大概算一下,按1p=735w算,加上風機等,約800w/h左右,機器良好的情況下,約每小時0.8度電,12小時約9.6度電,即約7.

68元。

2樓:66年的老三屆

空調的用電量的計算是非常複雜的,它受室內外溫度、製冷劑多少、壓縮機工作壓力等諸多方面的影響,很難通過計算來測定,額定製冷輸入功率和制熱輸入功率只能作為耗電量的乙個參考計算的依據,額定製冷輸入功率: 額定制熱輸入功率: 也就是乙個每小時參考耗電量。

3樓:雲中逸客文輝

szjut說的對

3500w指的是標準體積積標準溫度下每小時獲得的熱量4000w看來就應該有500w的輔助加熱

記得以前的標準是密封比較好的室內50立方公尺 室外20攝氏度1個大氣壓的情況下每小時消耗1.1到1.2之間

4樓:匿名使用者

製冷量是3550w ,每小時耗電3.5度

制熱量是4000w,每小時耗電4度

沒有你想的那麼複雜啦。

「功率製冷是1112w/制熱是1200w」這個是最小的好點功率。實際耗電不是這個。

5樓:聽雨必然

製冷(熱)量是指壓縮機經過電能帶動每小時所做的功;功率是指帶動壓縮機所耗的電;從上邊看你的空調應該是1.5p,製冷時耗電每小時1.112度,制熱時每小時耗電1.

2度,如果制熱還有電輔加熱還要加上電輔加熱的功率,以上所說的耗電量不考慮空調停機,如果設定溫度冬天20℃左右,夏天26℃左右用不了以上所說的的電量!

6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功率製冷是1112w/制熱是1200w,由此製冷時 1112*45%=500w 1112*120%=1334w 在500w至1330w左右, 使用環境,設定溫度,工作狀態不同,耗電也不同。

制熱還要計算輔助電加熱的耗電,約在1000w至1800w左右

要節電,需要設定合適的溫度,關好門窗,用隔熱好的窗簾,經常清洗過濾網

7樓:小誠

樓上的不正確,製冷量是指空調進行製冷執行時,單位時間內從密閉空間、房間或區域內去除的熱量總和。製冷量大的空調適用於面積比較大的房間,且製冷速度較快。

真正耗電量是參考空調的額定功率,而不是製冷功率,按你的資料來看應該是1.5匹的空調,空調耗電量和很多因數有關,比如製冷面積空間大小,設定製冷溫度都有關係,一般都是按額定功率計算,一般1.5匹的空調額定功率約1200w左右,每小時約耗電1度~1.

5度(在不同環境耗電也有所不同,實際耗電量還要看實際情況,這個只是參考用電量)。

8樓:家鄉的燕子

空調耗電量是怎麼計算的,1匹空調一小時耗電多少度?很多人理解錯了

請幫我算一下1.5匹空調一級能效的乙個小時耗電量多少?

9樓:鷹志說史

1.5匹變頻空調制bai冷滿負荷運轉du

,每小時不超

zhi過1度電,dao24小時約為20到24度。

也就回是說,最多不超過

答24度電。按照正常情況,不會超過滿負荷的三分之一。所以應該在10度範圍之內。由於夏季氣溫不會維持在最高點,應該說平均電費不超過每月100元。

若不是連續開放,每月也就幾十元錢費用。以上是根據廠家提供資料和粗略估算。具體耗電量還是根據具體使用決定。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房間面積大小選用不同匹數的空調——小馬拉大車不僅讓房間降溫慢,還會增加電費!相同功率下,選節能標識為1級的空調——新節能標示共3級,1級最為節能。注意空調配管長度、安裝高度——裝/修空調時,注意看壓縮機配管別過長,多的截斷,儘量減少彎曲;

同時室內空調最好安裝在1.7公尺左右最合適,避免空調制速度慢、冷空氣下沉也慢,增加電費。空調不是越低溫度越涼快!

除了省電之外,人體感受空調最合適的溫度,是室內外溫差5-6℃之間,比如今天外面33℃,其實室內空調開到27-28℃就足夠了。

懂得調風量、選擇適宜出風向 出風口應該向上,冷氣流容易往下走,製冷時出風口向上空氣流動才更快;同時調控風量而不是調溫度,風量高點人體更容易覺得涼爽喲!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看的是空調的輸入功率、。15p的一般不超過1000w、所以每小時消耗也就是一度電左右、再加上到溫度之後。自動停機、一晚上全開也就是3度電到4度電左右!

11樓:匿名使用者

幾級耗能,都不怎麼正確。引數值只是廠家的乙個假設的晃子。一千瓦一小時一度電,你自己算算看。空調那有省電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全開 一小時大約一度電

誰能幫我算一下這空調一小時的耗電量是多少嗎?

13樓:天南地北四季冷暖

這個製冷時候(室內溫度27℃,室外35℃,就是裝置測試工況)乙個小時1.115度電。制熱的時候(室外7℃,室內20℃)乙個小時1.1度電。

實際執行時候差異:

當製冷時候,室外溫度低於35度(室內溫度高於27℃)耗電量小於1.115度,反之更耗電。

制熱的時候,室外溫度低於7度(室內溫度高於20℃)耗電量大於1.115度,反之更省電。

若有不清楚的可繼續諮詢我。

有誰會算這個空調每個小時耗電多少,幫我看一下?

14樓:相當小把戲

從**上看,這是一台標準的1.5匹空調,而不是什麼大1.5匹,商家或廠家在睜眼說瞎話。

這台空調每小時的耗電量無法準確計算出來,只能大致估算。

在夏天製冷模式執行時平均每小時的耗電量大概在1.6度左右。

空調每小時耗電量多少與室外環境溫度高低,室內設定溫度高低,房間保溫隔熱狀況好壞等等很多因素都直接相關,是乙個持續變化的數值,而不是一成不變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耗電量與空間大小,環境溫度,設定溫度以及空間內所活動的人數有很大關係。所以要根據當時的情況來精確計算。簡單推算無法計算出空調的耗電量。

16樓:小柚子rq強

這個無法計算,,因為它和外面的環境,室內的密封程度,輸入的電壓,外面主機的位置是否在陰涼或者在太陽光的照射下等等有關。

1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耗電量本來和外界氣溫和室內設定氣溫有很大關係,室內外溫差越大越費電,製冷制熱都是這樣,變頻空調也是這樣。製冷時可以按845w估算,但最大可能在1200w左右,也就是製冷量3500,能效比為3。

幫我算一下1.5匹空調乙個小時要多少度電

18樓:小肥肥啊

耗電量則是要主要看壓縮機的功率,壓縮機功率 = 製冷量 / 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為735w,1.5匹的耗電功率就是735 * 1.5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1.

1度電左右,除了壓縮機,還有風扇或其他電機需要耗電,總共1小時也就1.2度左右。

最簡單的方法,看看說明書上的輸入功率是多少千瓦,就是1小時的耗電量。

19樓:匿名使用者

2500瓦,最高值乙個小時2.5度電,但是不可能一直在製冷。所以乙個小時大概1.8到2度左右

20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的1匹指的是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1.162,故1匹之製冷量應為2324(w),這裡的w(瓦)即表示製冷量,則1.5匹的應為2000大卡x1.

5x1.162=3486(w),以此類推。根據此情況,則大致能判定空調的匹數和製冷量,一般情況下,2200w~2600w都可稱為1匹,3200w~3600w可稱為1.

5匹。而耗電量則是要主要看壓縮機的功率,壓縮機功率 = 製冷量 / 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為735w,1.5匹的耗電功率就是735 * 1.5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1.

1度電左右,除了壓縮機,還有風扇或其他電機需要耗電,總共1小時也就1.2度左右。最簡單的方法,看看說明書上的輸入功率是多少千瓦,就是1小時的耗電量。

21樓:海上日出

大概是一小時損耗0.8元錢左右,一月300電費。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匹的空調,壓縮機全負荷工作時,耗電量在0.91度左右。

空調的耗電量與環境溫度及室內溫度設定的高低、房間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都有關係。室內外溫差越小就越省電,反之就費電,溫差每調大一度,耗電量就會增加5-8%。

你的空調平均每小時耗電量在0.6-1度之間,具體要看上述的各種條件好壞了。

23樓:許大白種植

一台1.5匹「變頻空調」,一天24個小時一直開著,會耗多少度電?

2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1000w每小時一度電。

你的空調正常的情況下每小時是0.91度。

在最嚴酷條件下是1.2度。

由於您設定的溫度是26度、比較合理,中間空調會停機休息、這樣的話你的耗電會減小、正常的情況下大概0.7度、在最嚴酷條件下是1度。

25樓:匿名使用者

910瓦,一小時0.91度,1200瓦,一小時1.2度。

室內機也要耗電,沒有提供資料。空調是根據調的溫度執行,溫度降下來後,會自動停止製冷,只是室內機風扇運轉,此時用電較少,溫度高於設定溫度時,會自動製冷,用電量達到標稱值。一小時耗電沒有定數,是根據執行時間不同而變化的。

總之,空調是家庭的用電老虎,的確耗電很大,其他電器都沒有他耗電多,盡量調高溫度,減少使用。一度電=1000瓦/小時,空調是大功率乘長時間,耗電量大。其他電器是大功率乘短時間(如微波爐,電磁爐),也有小功率乘長時間(電燈幾十瓦)。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1匹的空調。耗電要看你房間大小和密封情況。比如你把這個空調裝在乙個絕對保溫的箱子裡。

開乙個月估計用不到1度電。如果你裝在室外。1個小時就是0.

91度到1.2度間

27樓:匿名使用者

1.5匹空調一小時多少度電?

28樓:匿名使用者

1.5匹空調多少錢一度電

29樓:li明

最簡單的你去看空調銘牌上輸入功率是多少那就是空調的耗電量

幫忙算一下這個空調一小時耗電幾度?夏天如何使用較省電。

30樓:下站陽光

耗電量主要看壓縮機的功率,壓縮機功率 = 製冷量 / 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為735w,也就是1小時0.7度電左右

31樓:桂高昂

保守點就是1到2度電(要看實際情況)因為跟你設定的溫度與房間密封性,室內的熱能情況都有關係,開空調房間溫度和外面溫度不要相差很大,都說開26度節約電不知道是不是呢。

32樓:溪邊柳魚水悠悠

空調的1匹指的是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1.162,故1匹的製冷量應為2324(w),這裡的w(瓦)即表示製冷量,則1.5匹的應為2000大卡x1.

5x1.162=3486(w),以此類推。根據此情況,則大致能判定空調的匹數和製冷量,一般情況下,2200w~2600w都可稱為1匹,3200w~3600w可稱為1.

5匹。耗電量則是要主要看壓縮機的功率,壓縮機功率 = 製冷量 / 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為735w,也就是耗電0.735度/小時。

變頻空調的耗電量與開機時間長短有關,如果開機時間低於5個小時,耗電量與普通定速空調差不多,但如果開機時間很長,變頻空調就能充分發揮其節電的優勢,比普通定速空調省電30%以上。因為您的空調是變速的且耗能受室溫等因素影響,所以具體值不定

第一:空調室溫可以調節在25度-27度之間。空調溫度每調高一度(一千瓦時)就可以節約大約10%的電能,老年人和小孩可以適當把溫度再調高一點,比如29度。

第二;充分利用空調的睡眠功能,人在睡眠時,代謝量減少30%-50%,因此在夜間可將空調設定睡眠狀態,可以省電20%以上 第三: 在玻璃窗外貼一層透明的塑料薄膜或者是採用不透光的遮陽窗簾。遮住日光的直射,這樣開啟空調就可以節電約5%。

海爾3匹空調耗電量,3匹空調每小時耗電多少

耗電量是多少還與設定溫度 設定溫度高時空調器主機會間中停止工作與變頻工作 用電量相對減小。與空調器工作環境 空調器在散熱不良情況下執行電流相對增加 與工作能力 空調器使用時間變長與工作電壓不穩定與會影響功率 大多數廠商在測試執行時的資料是在良好環境中測出新機器的滿載持續執行功率是每小時用總電量250...

格力15匹空調大概每小時耗電量,格力1 5匹空調大概每小時耗電量是多少?

這個耗電量確實是不好算的,這跟你使用的環境有關,比如隔熱,密封等等。但是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就是你的空調如果連續工作乙個小時不停機,耗電量為1。25度左右。你開十六度的話,像你那的情況是不會停機的。如果開到16度,室溫也不會降到那麼低,其實沒有必要降到16度,25度左右就可以了。假如你設定到27度,...

這空調耗電量是多少?一匹的空調一天耗電量是多少。

一 首先判斷空調的匹數和製冷量 空調的1匹指的是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故1匹的製冷量應為 2324 w 這裡的w 瓦 即表示製冷量,則匹的應為2000大卡 1.5 瓦,以此類推,根據此情況,則大致能判定空調的匹數和製冷量,一般情況下,2200w 2600w都可稱為1匹,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