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衣服上用油筆寫的字,用什麼能把字擦掉?

2022-12-29 20:25:05 字數 5181 閱讀 7809

1樓:匿名使用者

1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筆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如果是原子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跡,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沖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衣物沾到筆原子筆痕跡另外還有乙個辦法解決:那就是別急著把衣服下水,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怎麼可以把衣服上油筆寫的字洗掉?

3樓:麥穗兒談教育

1、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可以達到想要的效果。

2、在汙漬上塗上酒精,然後再塗洗衣液,輕輕搓洗,邊搓洗邊用水流將汙漬盡可能沖洗掉,直到潔淨為止。

3、把土豆切成兩份,用截面反覆擦拭衣服。當墨水變淡後,再用洗衣粉搓洗,會使得清洗變得簡單。

4樓:兮兮愛你

方法如下:

1、將汙漬用冷水浸濕後,用苯丙酮或四氨化碳輕輕擦去,再用洗滌劑、清水洗淨。也可塗些牙膏加少量肥皂輕輕揉搓,如有殘痕,再用酒精擦試。

2、將汙漬處浸入溫水(40℃)用苯或用棉團蘸苯搓洗,然後用洗滌劑洗,清水(溫水)沖淨。

3、用冷水浸濕汙漬處,用四氯化碳或丙酮輕輕揩拭,再用洗滌劑洗,溫水沖淨。

4、汙跡較深時,可先用汽油擦拭,再用95%的酒精搓刷,若尚存遺跡,還需用漂白粉清洗。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沖淨。但嚴禁用開水泡。

5、原子筆油弄到手上很難洗掉,可用酒精棉球(也可用白酒)放在手上被汙染處,原子筆油很快就被吸附,再用清水沖洗即能洗淨。

6、苯去除原子筆汙跡法:用40℃溫水浸透汙跡處,再用苯揉搓,然後用洗滌劑洗滌,溫水沖淨。

7、醋去除原子筆汙跡法:先用洗頭液浸透汙跡處,再用刷子蘸些白醋加水稀釋的溶液輕刷即除。

8、牛奶去除原子筆汙跡法:在沾汙了原子筆跡的皮包下墊一塊毛巾,用一團棉花蘸上煮沸的牛奶在油跡處反覆擦拭直到油跡消失。

9、汽油去除原子筆汙跡法:用汽油擦洗後再用洗滌劑清洗,不用熱水泡,皮包上沾汙的原子筆汙跡可除。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彩漂呀,不過聽說用風油精洗衣服會洗得挺乾淨的,還有很推薦碧浪和超能的洗衣粉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用84消毒液,但是白衣服才行。

用油性筆的字怎麼擦去

7樓:姬覓晴

去除牆上的油性筆字跡為需要使用花露水,具體方法如下:

一、清除牆上的油性筆字跡需要準備一瓶花露水,如下圖所示:

二、接著找到牆上的筆水痕跡,如下圖所示:

三、接下來開啟花露水,將適量的花露水倒在紙巾上面,如下圖所示:

四、接下來用浸有花露水的紙巾擦拭塑料牆上的水性筆痕跡,如下圖所示:

五、最後牆上的筆跡就被清理的非常乾淨了,如下圖所示:

8樓:陽光配綠洲

油性筆的字我們可以用純度高的酒精,高濃度的酒,有機溶劑,汽油或者用香蕉水可以擦去。

油性筆字跡擦除方法。

1、如果是寫在紙張、布、絲綢等上面那就無法擦除,可以用酒精洗。

2、如果寫在沒刷油漆的木頭,油性筆穿透性太強,滲到木紋裡面了只能削除。

3、如果是寫在金屬表面或者是玻璃、塑料、油漆上面可以用巧克力、酒精擦掉,也可以用硬物強行刮下來。

4、油性筆通常的擦除方法是用一小塊廢棄的布,蘸取適量的酒精,均勻的塗抹在油性筆筆跡處,稍等片刻,不要等酒精蒸發了,用布順著筆跡方向擦乾即可。

9樓:快樂大本鼠

油性筆怎麼才能擦掉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油性筆不是那麼容易擦的。理論上講是擦不去的。主要是表面磨損把表面的痕跡脫落掉了而已~~畢竟沒有滲透~你划到什麼地方了?

想要擦去?天那水不是過氧化氫(雙氧水)就是臭臭的氨水一類的~~還是通過腐蝕性來脫落掉物體表面來讓痕跡脫落~~~寫到身體上能弄掉只不過是因為身體會新陳代謝。也就是說不斷的蛻皮而已~~你弄到**了~~什麼型別的筆~我幫你想辦法。

11樓:丨丶小夕丨

丙酮很好擦,買不到的話香蕉水也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常用無水乙醇,就是灑精。

怎樣才能把衣服上的油筆字擦掉

13樓:網友

塗抹上少許汽油,過會洗淨就可以了,保證和新的一樣,這是因為油筆的顏色是有機物,而汽油是良好的有機溶劑。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些汽油洗,汽油有除油的特性,也比較好找。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酒精,我以前也碰到過這種情況,用了汽油擦,乾淨是乾淨了,可是卻留下了難以磨滅的難聞氣味。

衣服上用黑筆寫的字,有什麼方法可以去掉?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牛奶試試,加熱牛奶,然後把髒的那塊泡一會,最後揉搓洗掉,用肥皂稍微刷刷。

17樓:匿名使用者

往筆跡上面噴點花露水然後再洗。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牛奶試試,加熱牛奶。

衣服上用防水筆寫的字用什麼能擦掉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種洗滌產品稀釋後泡一泡就ok,不過注意氧星星假冒的很多,

油性記號筆在衣服上用什麼能擦掉

20樓:騎著袋鼠去拉薩

希望恩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步驟一:用巧克力反覆擦油筆漬表面。

步驟二:用乾淨的溼毛巾輕輕一擦。

注:前提是木頭表面光滑。

用巧克力來擦紋理明顯的木板門上的筆跡,看到巧克力覆蓋了油性記號筆的油墨,接著用濕毛巾來擦,發現一些油墨已經滲入紋理木板的細縫中,不易擦掉,留下淡淡的痕跡。

原理:實際上這是乙個有機物之間互溶的原理。當油性記號筆的油墨、甘油這些成分與巧克力當中的可可脂肪等有機成分接觸時,發生化學反應,油墨的成分就被溶解掉了,運用了「相似相溶」的原理。

此外,如果油性記號筆畫在衣服、牆壁、牆紙或者沒有刷漆的木頭上時,再用巧克力擦拭是沒有作用的。這是因為油墨已經滲入其中,而巧克力只能溶解表面的油墨,不能溶解被吸收滲入的油墨。棉布上的中性筆跡用酒精(75%以上)浸一會,大概10分鐘以上,再用洗衣液一洗,一點痕跡都不會留下的,嘿嘿,我家寶寶經常往床單上畫!

現在不擔心了!

21樓:dai醬與jig桑

衣服上有記號筆漬如何去除。

用什麼東西清除油性筆字?

22樓:救濟家

可以用油性的物質去溶解。油性記號筆痕跡最好是用汽油去溶解,然後清洗。或者用洗抽油煙機的清洗劑清洗,例如威猛先生之類的。

油性筆寫了字以後擦不掉是因為油份的揮發作用,使油墨留在了白板上,利用相似相溶原理,在白板上面先塗一點油性的物質 ,比如汽油 、風油精 、有機溶解液、乳液之類的。讓油性筆的墨溶解進去然後再擦就可以了。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用白板筆在記號筆的字跡上再描一遍,然後用紙或者布快速擦去剛用白板筆塗抹過的部分,即可擦去。

用橡皮:對於板上的記號筆跡不是很多時,用橡皮直接擦也是不錯的方法,而且擦的非常乾淨。只是對於記號筆跡較多時,此方法不可取,太辛苦。

用酒精擦拭:用棉籤蘸酒精進行擦拭,效果也可以,但要注意酒精濃度太低沒有效果(因為水對於記號筆跡沒有效果)。

23樓:遊走在田野間

油性筆怎麼擦掉?用這些東西擦,很容易就擦掉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根本就擦不掉的!建議用其他方法吧!例如用少量的流酸啊,用牙膏也可以,不過擦不乾淨,最後還是有點筆色的!

25樓:加菲一族

我能說酒精什麼的都沒有用嗎??有需要的可以去買一瓶風油精,一擦即可,擦不掉找我!

26樓:匿名使用者

去藥店買藥用松節油 純度高 氣味小 我畫畫都用藥用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氫氧化鈉~不過要注意時間。

28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可以用汽油或酒精等之類物質來輔助去除。

另外有乙個更為簡單、更實用、更有效的方法,就是直接使用白板筆。

步驟如下:一、首先用白板筆凃在要被清除的油性筆筆跡上。

二、用正常的方法擦掉即可。

29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問題來看,你想要的是在保證光碟資料不損壞的前提下保證光碟的美觀。

一般光碟上貼標籤都是用透明膠沾字條,方便撕掉,不過你光碟上可能是記號筆寫的文字,基本上是清除不了,解決辦法,修正液,可以將整個光碟塗滿,雖然將文字遮住,但是不是很美觀。

最好的辦法是重新燒錄一次。

30樓:活著就要感謝

油性筆字的話可以直接使用酒精,一擦就掉,如汽油等物品建議您不要使用,這樣的話容易造成資料的丟失,其實酒精才是最好的選擇,也可以試試高濃度的酒,用有機溶劑,如汽油、香蕉水都能洗掉。

一般能清除油性筆字的話有一下幾種材料:

1、酒精。2、高濃度的酒。

3、有機溶劑。

4、汽油。5、香蕉水。

等等幾種材料都能把油性筆字清除掉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酒精、汽油,反正有機溶劑都行。

鋅濺在衣服上,用什麼辦法洗?怎麼洗掉衣服上的硫酸鋅

操作方法。首先,必須要明確的是預防最關鍵。丙烯顏料在使用過程中一定要小心,盡量用袖套 圍裙之類的防護措施。因為很難進行清洗,有些難以根本洗掉。所以不想毀掉自己的衣服,追悔莫及的話,要把保護工作做在前頭。如果不小心蹭到衣服上,那麼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確定顏料源頭,鎖定衣服上所有的印記 不要漏掉 然後切記...

衣服上的油漬用什麼洗,衣服上的油漬用什麼方法才能洗的乾淨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上有種 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 是洗衣服上油汙的。衣服上的油漬用什麼方法才能洗的乾淨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去除衣服上的油漬有以下幾種方法 1.把食鹽覆蓋到沾到油漬的衣服上,如果油汙幹了就在上面蘸點水,等鹽把油汙完全吸收掉,然後輕輕搓掉鹽,衣服就會沒有油漬了。2.將爽身粉倒在有油...

印在衣服上的字怎樣能洗掉,怎樣去除印在衣服上上的字

1 使用漂白水。漂白水可以使一塊變白,更何況是印字,商場裡購買一瓶漂白水即可,再根據實際用量來泡衣服。2 使用天那水擦拭。天那水一般在油漆店就可以買到,因為印字總是會有膠的,所以用天那水一擦就掉了。3 使用84消毒液泡。84消毒液和漂白水一樣,如果是顏色衣服最好不要浸泡,白色衣服就可以直接泡進去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