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乙個C if巢狀函式的解釋

2022-12-29 15:10:03 字數 3621 閱讀 494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樣的問題,應該先對齊,再來看,這樣思路才會清楚。我先為你對齊一下,然後,為了讓思路更加清楚,我為每一層主要關係加上了花括號。請先看對齊後的:

對齊後,思路就清晰多了!下面,我用加註釋的方式,為你解釋每一行**吧:

為了讓你能夠理解得盡可能徹底,我用的是大範圍用/**而小範圍用//的註釋方式,請注意區分:

哎,我是用vs2008對齊以後,再一行一行分析敲字的,好累啊,呵呵!

希望是你所要的註釋,謝謝!

2樓:moji辭書

開發工具都帶有自動對齊功能,不同的開發工具不一樣。

visual studio 2008/2005 是先全選定,然後按ctrl+k+f

對齊後,巢狀關係非常明顯,你那麼聰明,一定會看懂的~

3樓:匿名使用者

if 對應的是他最近的else

比如 if( )

elseif ()

elseif()

這樣寫很清楚拉。

c++,巢狀if語句的應用 70

4樓:紫薇參星

按照你的要求用巢狀if語句編寫的分段函式的c++程式如下#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elseelse

}cout<<"y="<

c++中如下多個條件表示式巢狀的語句怎麼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c=a-b?a-3?b:b-a:a;

是說這一句吧?

這是乙個條件運算子的語句;包含兩個條件運算子和乙個賦值運回算符。

從兩個方面答來解釋:運算子優先順序,運算子結合性。

優先順序:條件運算子高於賦值運算子,二者的結合性都是從右向左。

上面的語句相當於:c=a-b?(a-3?b:b-a):a;

即按照結合性,先計算右面的條件運算表示式;再按照優先順序,賦值。

結果是3,4,1

6樓:☆答案在風中

c=(a-b)?(a-3?b:b-a):a;

===寫成這樣你就好理解了。

先判斷a-b 不為0 即c= 分號前面的(a-3?b:b-a)這裡 a-3為0 所以表示式的版。

值為b-a=1 所以()的值為1 那c的值就權是1了隨意輸出3 4 1

7樓:匿名使用者

暈,這個表。

bai達式好怪異。

a-3?b:b-a 先算這個du,如果a-3為真zhi,那麼表示式的dao值版為b否則是b-a 因為a=3,b=4,所以。

權a-3為假,b-a的值為1,所以這個表示式的值為1a-b?1:a 如果a-b為真,則表示式的值為1,否則為a的值。a-b得-1,為真,最後表示式的值為1。

c=1;最後的輸出結果為:3,4,1

8樓:csu_青苔

多重條件表示式計算順序為自右往左。

c++中if巢狀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閏年的計算方法:能被400整除,或者能被4整除,但不能被100整除即:

由第一行可知,這個數能被4整除,若它不能被100整除,就是閏年,跳到6行,所以第七行leap = true;

能被400整除的一定也能被4和100整除,所以這個數能被400整除必然能被4和100整除。所以第四行leap = true;其實只要這行就夠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1 if(year%4==0)

2 6 else

7 leap=true; /如果year除以100 的餘數不為0 就取leap為真。

}//第乙個括號結束。

8 else

9 leap=false; /如果不滿足第乙個if條件,leap直接為假。

10 if(leap) /如果leap為真,那就輸出時閏年11 cout<12 else //否則為假。

13 cout<14 cout<<"a leap year."

11樓:匿名使用者

if(year%4==0)//選出年份%4==0的年份集合t,else

leap=true;//遇到不屬於u集合內的年份時,將leap置為true,該年為閏年。

12樓:網友

你是不明白閏年的計算方法吧:

能被4整除的年份是,但能被100整除的年份不是,不過能被400整除的年份又是。

根據這個邏輯關係,不就是他寫的if-if-if-else-ele-else嘛。

不過只是判斷閏年的話,有更好的寫法——考慮哪些年份是閏年。

else

有關c++,if else巢狀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概看懂了你的**的意思了,是不是當機票數量大於等於30張是,折扣是折,大於等於20小於30的折扣是7,然後大於等於10小於20的折扣是折,小於10的話就是9折。

那可以用 if-else if-else 的結構來完成啊,**如下: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void main()

else if(ticket>=10&&ticket<20)else if(ticket>=20&&ticket<30)else

price = money * ticket * discount;

cout<<"折扣率為"<

14樓:璐人釔

else後面的用大括號括起來。

c++ if巢狀有層數限制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的。在。

if(a[i+1]==a' |a[i+1]==e' |a[i+1]==i' |a[i+1]==o' |a[i+1]==u')

/*如果條件不和就會不執行這個 if 語句f*/}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限制,不過一般寫程式最多巢狀6個為好。

17樓:

char a={}

定義有問題吧。是否應該修改為char a[n]; n為一次輸入的最多字元個數。

否則在cin>>a時無法正確讀入輸入內容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巢狀1百層可以這樣寫(遞迴):

void s(int m=1)}

19樓:沒有響應

沒有只要你願意幾百層都ok

c和c++是否都可以函式巢狀呼叫,但是不能函式巢狀定義?

20樓:左灬王

是 但是c++有命名空間 類 兩大物件可以在其中定義函式。

請問註冊乙個函式和聲名乙個函式有什麼區別

註冊?你是在問c語言嗎?我真的沒聽過註冊函式。宣告乙個函式只需要函式頭,後面加乙個分號。要寫清楚函式的返回型別和引數型別,引數識別符號可以省略 定義乙個函式需要寫全函式頭和函式體 呼叫函式只需要函式名加上實參就可以了。我在vb中見過有註冊api之說。宣告乙個變數和宣告乙個函式,也分優先順序的嗎 變數...

發散函式加收斂函式是什麼函式,乙個發散函式加乙個收斂函式是什麼函式

發散函式 發散減收斂或者收斂減發散也是發散 發散函式啊 哥 可以用反證法來證明這個問題 給點分啊 哥 高等數學 收斂函式和發散函式的區別?區別 一 1.發散與收斂對於數列和函式來說,它就只是乙個極限的概念,一般來說如果它們的通項的值在變數趨於無窮大時趨於某乙個確定的值時這個數列或是函式就是收斂的,所...

如何判斷函式是否有反函式,判斷乙個函式是否有反函式的條件是什麼?

只要是一一對映就有copy反函式。一次函式 y kx b 有反函式,二次函式 y ax 2 bx c 沒有,因為y x 2,當y 1時,x 1或 1,y對應2個x,不是一一對映 函式存在反函式的充要條件是,函式的定義域與值域是一一對映 嚴格增 減 的函式一定有嚴格增 減 的反函式 反函式存在定理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