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y氏症候群的表現是什麼?

2022-12-29 05:50:05 字數 787 閱讀 3891

1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frey氏症候群(耳顳症候群),又稱唾液發汗症候群,或出汗潮紅症候群等,由法國人frey於2023年發現,係指腮腺外傷或術後數月或一年以上,出現患側耳部**發熱、潮紅、流汗等症狀群,每於進食時發生。本徵發病有一定潛伏期,其發生機制已公認為錯誤神經支配學說,即耳顳神經損傷後,腮腺的副交感神經分泌神經的節後纖維再生,迷植於支配耳顳神經的**血管擴張神經及**汗腺分泌神經,因此,在進食、唾液分泌或給予擬膽鹼能藥物時即出現該症狀群,即所謂神經迷植。

2樓:帳號已登出

frey氏症候群(耳顳症候群),又稱唾液發汗症候群,係指腮腺外傷或術後數月或一年以上,出現患側耳部**發熱、潮紅、流汗。

每於進食時發生。本徵發病有一定潛伏期,其發生機制已公認為錯誤神經支配學說,即耳顳神經損傷後,腮腺的副交感神經分泌神經的節後纖維再生,迷植於支配耳顳神經的**血管擴張神經及**汗腺分泌神經,因此,在進食、唾液分泌或給予擬膽鹼能藥物時即出現該症狀群,即所謂神經迷植。

患有面部神經炎後會發生frey氏症候群嗎?

3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面神經炎後,除可遺有面肌痙攣、異常連帶運動及鱷淚徵等後遺症外,少數可出現frey氏症候群。因其發生率低,病例報道很少。面神經炎後出現frey氏症候群的機制也是神經迷植,即錯誤神經支配。

在面神經修復過程中,自主神經纖維再生時,迷植入同側耳顳神經的**血管擴張神經及**汗腺分泌神經,經過一定潛伏期而發病。

frey氏症候群臨床診斷較易,但目前尚無特效**,或可手術**。

乾燥症候群的原因是什麼?乾燥症候群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乾燥症候群是一種自身免疫病,具體的 目前不清楚。乾燥綜合症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最重要的是自身免疫異常,其體內抗原抗體數量異常,攻擊破壞自身組織。另一重要因素是遺傳,且這種遺傳可以因種族而異。病毒感染也是其發病原因之一,目前發現的病毒有eb病毒 巨細胞病毒和hiv病毒。是一種慢性免疫系統異常疾病,病變...

症候群是什麼意思丫,症候群是什麼意思?

症候群 英文為syndrome,本意是指因某些有病的器官相互關聯的變化而同時出現的一系列症狀。後有指某一些人因相互影響而達成一致的意向。如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是指在劫持事件中,人質因同情劫匪而同其達成一致,不同 配合,反而幫助劫匪對對付警察。因其最早在斯德哥爾摩發生,而被稱為 斯德哥爾摩 症候群。我...

乾燥症候群是怎麼引起的,乾燥症候群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乾燥症候群 ss 是乙個主要累及外分泌腺體的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病,又名自身免疫性外分泌腺體上皮細胞炎或自身免疫性外分泌病。臨床除有唾液腺和淚腺受損功能下降而出現口幹 眼乾外,尚有其他外分泌腺及腺體外其他器官的受累而出現多系統損害的症狀。其血清中則有多種自身抗體和高免疫球蛋白血症。本病分為原發性和繼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