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理工大學的介紹,大連理工大學的介紹

2022-06-13 01:25:04 字數 4383 閱讀 5691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理工大學 2023年確定為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和"111計畫"重點建設高校。教育部「援疆學科建設計畫」40所重點高校之一。學校已形成以理工為主,經、管、文、法、哲等學科協調發展的多學科體系。

大學國際化是學校的重要發展戰略目標之一,現與23個國家和地區的158所大學和研究機建立了交流合作關係;建立2所孔子學院;名譽教授、客座教授314人。該校以 「985工程」和「211工程」建設為龍頭,以創新為靈魂,實施人才強校戰略,努力把大連理工大學建設成為國際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學。

學校主頁:http://www.dlut.edu.cn/

創立於2023年4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創立的一所正規高等院校。現址位於中國遼寧省大連市高新區和西崗區,盤錦校區位於遼寧省盤錦市,軟體學院位於大連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大學,是中國211工程及985工程重點建設大學。[1]​

學校2023年4月建校時為大連大學工學院;2023年7月大連大學建制撤銷,大連大學工學院獨立為大連工學院;2023年被確定為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2023年設研究生院;2023年更名為大連理工大學;2023年起由教育部與遼寧省、大連市共同建設;2023年起全面開始"211工程"建設,教育部、遼寧省、大連市共建大連理工大學;2023年啟動實施「985工程」建設,教育部、遼寧省、大連市重點共建大連理工大學;2023年被**確定為中管幹部學校;2023年**依託大連理工大學成立中國大連高階經理學院。

大連理工大學培養精英人才、促進科技進步、傳承優秀文化、引領社會風尚為宗旨,秉承了「海納百川、自強不息、厚德篤學、知行合一」的精神,「求知問真、追求卓越,修身以悟道、引領新未來」的理念,致力於創造、發現、傳授、儲存和應用知識,勇於擔當社會責任,服務國家、造福人類。

學校廣泛開展對外交流與合作,現與23個國家和地區的158所大學和研究機構建立了穩定的交流與合作關係,聘請名譽教授、客座教授314人。 [2]​

學校抓住國家實施科教興國和人才強國戰略、建設創新型國家、大力發展高等教育、建設高水平大學等一系列重大發展機遇,以「985工程」和「211工程」建設為牽引,深入實施《大連理工大學中長期發展戰略規劃》和《大連理工大學「十二五」發展規劃》,努力把大連理工大學建設成為國際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學。

大連理工大學2023年4月建校,學校以人才培養與科學研究為中心,學校本科生教育與研究生教育並重,已形成以理工為主,經、管、文、法、哲等學科協調發展的多學科體系。學校設有工商管理碩士(mba,含emba)、公共管理碩士(mpa)、建築學、工程碩士四個專業學位授予權以及高校教師在職攻讀碩士學位授予權。學校科研工作具有較強實力,有1個國家培訓基地(中國大連高階經理學院),3個國家重點實驗室(海岸及近海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工業裝備結構分析國家重點實驗室、精細化工國家重點實驗室),1個國家工程研究中心(船舶製造國家工程研究中心)等等。

學校廣泛開展對外交流與合作,現與23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40所大學和研究機構建立了穩定的交流與合作關係,聘請名譽教授、客座教授、顧問教授235人。[3]​

編輯本段

辦學規模

大連理工大學占地面積303萬平方公尺(4550畝),其中校本部211.4萬平方(3171畝),市內校區10.6萬平方公尺(159畝),開發區校區81.

3萬平方公尺(1220畝)。學校建築面積122.29萬平方公尺,圖書館面積7.

6萬平方公尺,館藏圖書275.8萬餘冊,中外文電子期刊55302種,80個平台、232個各類中外文資料庫。體育館面積2.

8萬平方公尺,由中心比賽館、游泳館和開發區校區體育館等組成。[2]​

學校建築面積122.29萬平方公尺,其中,校本部擁有兩個大型圖書館——

大連理工大學校園風光(19張)伯川圖書館和令希圖書館,分別以第一任校長屈伯川博士、第二任校長錢令希院士之名命名,面積合計7.6萬平方公尺,館藏圖書275.8萬冊,中外文電子期刊55302餘種,80個平台、232個各類中外文資料庫。

此外,各院系還建有多個專業圖書資料中心。校本部還有多個大型體育運動場和乙個以曾在本校長期執教的中國奧運體育先驅劉長春教授命名的大型體育館。體育館占地2.

8萬平方公尺,由中心比賽館、游泳館和開發區校區體育館等組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連理工大學的介紹

3樓:斯桖容

大連理工大學(dal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簡稱大工,坐落於濱城大連,是**直管、教育部直屬的副部級全國重點大學,中國著名的「四大工學院」之一,國家「211工程」、「985工程」、「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和「111計畫」重點建設的大學,「卓越大學聯盟」、「中俄工科大學聯盟」、「中歐工程教育平台」主要成員。大工2023年4月建校,是2023年中國共產黨為迎接新中國建設而建立的第一所正規大學;2023年7月大連大學建制撤銷,學校獨立為大連工學院;2023年3月更名為現名。截至2023年9月,學校共有化學、物理學、材料學、工程學、環境生態學、電腦科學、生物學/生物化學、數學8個學科領域進入esi國際學科排名前1%的行列1。

截至2023年5月,學校已形成一校、兩地(大連市、盤錦市)、三區(大連淩水主校區、開發區校區、盤錦校區)的辦學格局,總占地面積433.2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154.8萬平方公尺,學校教科儀器裝置總值142876.

55萬元,圖書館藏書299.2萬餘冊,中外文電子期刊5.8萬餘種。

學校運動場館面積21.5萬平方公尺;有兩院院士11人、雙聘院士20人;有全日制在校學生34764人(博士生3725人,碩士生9567人,本科生20685人,預科生72人,外國留學生數715人)。

大連理工大學的介紹? 40

4樓:手機使用者

大連理工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大學國際化是學校的重要發展戰略目標之一,現與25個國家和地區的近 110 所大學和研究機構建立了合作關係.同時,環境也很不錯。

5樓:

211,985,全國綜合排名大概20+,機械,電信,鑄造,化學是強項,與日本學校聯絡較多,旅日留學機會多。平均男女比7:3,工科為10:

1左右,要來的話建議帶女朋友,不然終身大事堪憂。

6樓:

這天氣不錯,人也不錯。 男生有點多,學習氣氛還行,在遼寧省還算不錯

誰能介紹一下大連理工大學?

7樓:絕對乖少爺

我是大連理工的一名新生 來學校半年了 感覺這個學校還不錯 學習氣氛很濃.輔導老師管的很嚴哦 比如 還去網咖抓人 去寢室查被子疊了沒有 我就為此受了幾次批評了 嘿嘿 而且有的老師還去自習室查人 看你上不上自習 所以嘛 我們平時學習都還是很努力的 我們老師講課也挺不錯 至少我現在的老師們都是這樣 所以還很不錯啦 平時學校活動挺多的 當然 參加與否看你興趣了 總而言之 我們學校的學習氣氛還是相當不錯的 有著學在大工的美譽哦~~當然 該熱鬧的時候 大家還是很狂歡的 很有活力的哦 期待你的到來 呵呵

8樓:清風松竹

我來了一年半了,覺得是我學生時代最快樂的日子,學習氛圍很好,硬體夠硬,軟體夠新,活動也多,校風很正,基本上只要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這個學校就能為你提供一切必要的條件,關鍵看自己的努力了。我愛大工!

9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很好 機械土木電信專業都很好 學校的風景也很好 911 285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08年大工的畢業生,有什麼問題發郵件

[email protected]

誰能介紹一下大連理工大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http://www.dlut.edu.cn/這裡面有,你可以自己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www.dlut.edu.cn

大連理工大學航空航天學院的大學簡介

13樓:婷

大連理工大學2023年4月建校,學校以人才培養與科學研究為中心,本科生教育與研究生教育並重,已形成以理工為主,經、管、文、法等學科協調發展的多學科體系。學校設有工商管理碩士(mba,含emba)、公共管理碩士(mpa)、建築學、工程碩士四個專業學位授予權以及高校教師在職攻讀碩士學位授予權。學校科研工作具有較強實力,有1個國家培訓基地(中國大連高階經理學院),4個國家重點實驗室(海岸及近海工程國家重點實驗室、三束材料改性國家重點實驗室、精細化工國家重點實驗室、工業裝備結構分析國家重點實驗室),1個國家工程研究中心(船舶製造國家工程研究中心)等等。

學校廣泛開展對外交流與合作,現與23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40所大學和研究機構建立了穩定的交流與合作關係,聘請名譽教授、客座教授、顧問教授235人。

大連理工大學什麼專業好,大連理工大學哪些專業好

具有國家重點學科的專業就是乙個學校最好的專業,大連理工大學國家重點學科包括 一級國家重點學科 力學 水利工程 化學工程與技術 管理科學與工程。二級國家重點學科包括 工業催化 生物化工 技術經濟及管理 環境工程 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製造 應用化學 化學工藝 化學工程 利水電工程 水力學及河流動力學 結...

大連理工大學車輛工程怎麼樣,大連理工大學車輛工程專業怎麼樣

專業是好專業,熱門。但你一說是大工的車輛那就完蛋了!大工這個專業太新,底子薄,應該是大工理工科中最差的乙個專業了.還是報別的專業吧.吉大 合工大的車輛專業不錯.去大工的機械總比車輛要好,車輛成立太晚,各方面不是很到位,機械是大工老牌強勢專業,以後也可以去車企工作的,這個你不用擔心。這個專業是2008...

大連理工大學輔修雙學位,大連理工大學輔修雙學位

雙學位實際上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畢竟現實點說人文專業以後真正從事研究的可能性不大,還是主要以社會上的工作為主了。雙學位的待遇是按照研究生給的,所以也基本上相當於讀研了,但是它的時間更短一些,所以也更合算點。人文學院的考經濟系或管理學院的雙學位比較好啊,經濟系國貿和金融雙學位每年都有很多人來讀,機械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