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經常被父母打的孩子,長大後會怎樣

2022-12-29 01:50:05 字數 3821 閱讀 1760

1樓:玉明親子溝通

從小經常被父母打的孩子,長大後往往有2方面表現:1是很自卑,2是很暴力或者脾氣暴躁。面對攻擊,人們通常會有2個選擇,對抗或者逃跑,這是人的動物性本能。

這些從小被打的孩子,長大後內心依然傷痕累累。

2樓:溫暖情感心語

從小經常為父母打的孩子長大應該是比較自卑的,不管做什麼樣的事情。都不會有特別自信的。

3樓:虞姐愛生活

長大後他們對社會會有牴觸和報復心理,人生觀,價值觀都會畸形。內心深處也總是質疑自己。

4樓:寥飯沒蘊

會讓孩子失去自信心,嚴重的還可能有家暴傾向,對孩子的成長非常不利。

5樓:網友

從水小經常被父母打的頂孩子,長大後會對父母產生腦恨,對社會總有點不滿。

6樓:職業考證呀

會叛逆,會暴躁,發脾氣。

7樓:網友

有些孩子,因為從小被父母打罵,長時間生活在壓抑的家庭氛圍下,所以在長大之後,也變得和父母一樣,脾氣暴躁,喜歡用武力解決問題。在他們眼裡,動手解決問題就是最好的方式。他們有時候也會很苦惱,但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我有乙個朋友就是如此,因為從小被父母打到大的,所以性格比較極端,脾氣暴躁,不知道該如何發洩自己的脾氣。在有孩子後,當孩子有讓自己不滿意的地方時,也會像自己的父母一樣,對孩子大發雷霆。

由這件事可以看出,父母的打罵已經在某種程度上形成了「連環車禍」,讓孩子長大後也這樣對待自己的孩子。

自卑、膽小和怯懦。

被父母從小打大的孩子容易形成兩個極端,要麼像前者一樣,脾氣很暴躁,要麼和後者一樣,變得自卑、膽小和怯懦。

他們從小都沒有發表意見的權利,只是接受父母想法和期望,機械性地完成,沒有自己的想法。如果不順從,就會被打罵。因自己的想法從來不被接納,所以他們無法完成自我認同。

長大之後也會覺得自己不行,不可以。一輩子都會因為小時候的事情,變得自卑膽小和怯懦。

因為父母的要求,越來越優秀。

任何事情除了極端,還有中間。有些孩子雖然從小被打到大,看似很可憐,但也真的因此變得優秀。

因為父母的高嚴格、高標準,激勵他們的好勝心,讓他們越變越優秀。在自己不懂事,走彎路的時候,是父母通過強制性的手段,把自己拉了回來。雖然當時很生氣,但後來仔細回憶一下,的確是因為父母的教育,讓自己不至於誤入歧途。

這種結果,也是讓人很羨慕了。

那些從小被家長打過的孩子,長大會怎麼樣?

8樓:雲貓君

從小被家長打到大的孩子不一定能夠成才,可能還會叛逆,並且選擇用同樣的方法對付自己將來的家人。

9樓:知心姐姐小馬老師

從小被父母打罵的孩子,長大後會缺乏自信,感受不到來自父母的愛,內心非常脆弱,而且冷酷沒有同情心,還有可能有暴力傾向!

10樓:隨遇而安

會做乙個三觀很正的人,長大後不會犯相同的錯誤,更加的獨立,辦事的效果更好,學習更加的有出息,工作能力更強。

那些從小被父母打罵的孩子,後來變得怎麼樣了?

11樓:啥地方

有可能會讓孩子產生自卑心理,做事畏畏縮縮,不願意去面對新事物,導致父母與孩子的關係不是特別好,從而產生逆反心理,導致在學習上出現一定的問題。

12樓:王芳芳麼麼噠

後來這些孩子會在心裡留下陰影,並且和父母之間的關係並不是很好,很容易生出逆反的心理,與其他人進行交際的時候,自尊心特別強。

13樓:樂樂在此呢

後來變得很叛逆,可能會走入歧途,或者是情緒變得很暴躁,孩子的心態不端正,總是會有各種說法。

從小被父母頻繁打罵的孩子長大後會變成什麼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對交流有所陰影,也會變得自卑,同時也可能會變得暴躁。

現在社會,大部分父母都面臨著上有老、下有小的巨大壓力,疲憊的日常,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也使他們在面對孩子時失去耐心。從最開始打罵的內疚、反省到最後的放任、習以為常,為多少孩子的童年留下了難以磨滅的陰影。

從小在父母的打罵和吼叫下長大的孩子,自己做什麼都沒有自信。成長的路上總覺得渾身是錯,一點自信也沒有。有個大三的男孩說,自己從小到大沒有得到過父母的誇獎,除了批評就是打罵,雖然拿到了兩次獎學金,仍然感覺自己特別笨。

別人的誇讚都不會去相信,喜歡的女孩也不敢去表白。始終乙個人活在深深的自卑裡。

孩子眼裡大吼大叫的父母,就像猛獸一樣可怕。面對打罵的時候,弱小的孩子只有哭泣和忍耐,慢慢地只會在心理上留下陰影,孩子也變得膽小懦弱,沒有一點安全感。他們多疑多慮,都是小時候父母的打罵造成的。

還有可能因為童年的這些陰影極度冷漠。

父母是每個孩子人生中的第一任老師,也是孩子學習的榜樣。孩子小的時候,可能表面上看起來對父母的訓斥和打罵非常順從,但是隨著他的慢慢長大,會在這種影響之下,也學會了的反駁吼叫對父母特別記恨。

脾氣變得越來越暴躁,更加叛逆。長大以後和父母越來越疏遠,有的孩子甚至上完大學、工作了很少回家。

家長對打罵的這種教育方式,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是一種無形的傷害。家長應該用正確的方法去教導孩子,不要打罵和吼叫孩子。控制住自己的壞情緒,誇讚孩子微小的進步,鼓勵他改正錯誤。

而不是繼續訓斥吼叫孩子。告訴孩子知錯就改才正確的。

15樓:芒果愛分享

從小被自己的父母頻繁打罵,會覺得自己的父母不喜歡自己,長大之後,會自卑,不善於社交。

16樓:追劇喵喵喵

長大以後會變得很害怕和人交往,而且有時候會有暴力傾向,甚至是心理扭曲。

17樓:薯片樹洞

長大之後可能會有暴力傾向,有一定的報復心理,甚至有可能會仇視父母。

18樓:紅彼得

從小被父母頻繁打罵的孩子會很缺愛,他們會很暴躁,難以忍受別人對他的批評和指責。

19樓:澄永珈藍

對孩子有很大的影響,就拿我自己來說,目前本人甚至基本不說話的,別人不問,我也不說,見了長輩我也不會問,聽到一些比較敏感的詞會產生情緒波動,我甚至找自己父母要錢都不敢當面說。

20樓:朱小朵

其他人對自己的觀點和評價是相當敏感吧頻率越多且不快越大。

2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頻繁打罵的孩子長大一定會變得非常的獨立,而且非常的討厭家庭,他們會變得更願意自由自在的漂泊。

22樓:網友

孩子從小被父母親打罵的多了,長大了可能會變得比較懦弱膽小,嚴重的會有心理障礙。

23樓:和藹的浮零

變得討厭父母,有暴力傾向,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感情,還會有社交恐懼症。

24樓:雨夏吖

性格暴躁,自卑自責,仇視父母,叛逆或抑鬱,可能自殺━┳━好好對待孩子吧。

25樓:許

我是小孩子我紿我媽媽看。

26樓:澄尋雙

我只希望能找乙個懂得這種道理的家長。

27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就頻繁的被父母打,長大一定會形成非常弱小的性格,因為這樣的孩子會害怕任何事情,很難在社會上立足。

28樓:船長未出海

從小被父母打罵的孩子長大,性格上會變的偏激,如果有人冒犯了他們,他們解決問題的方式也會變的很極端。

29樓:他與年長

要麼十分叛逆,脾氣火爆,不懂尊重人,火藥味十足;要麼自卑、冷淡、不善與人交談,且沉默寡言。

從小被打的孩子長大成什麼樣子了?

我自己就是乙個從小被打到大的例子,在我的印象中,小時候的我與同齡人相比並不算特別頑皮,只不過家裡人對我的要求非常嚴格,尤其是我的爸爸,在我做錯事情的時候就會抄東西來打我,那下面就來說一說我的故事吧。記得我小時候不小心摔壞了乙隻玻璃杯,我爸聽見聲音就趕過來了,沒像別的家長那樣先關心一下孩子有沒有傷到,...

沒捱過打和經常挨打的孩子,長大後差距有多大

對於孩子的教育,其實於不同的人而言也是有不同的觀點和自己的獨特方式的。很多人認為,所謂的 愛的教育 就是一點都不能碰,從小到大不動一根汗毛,更別提打了,整天捧在手上,可以誇,罵是絕對不行的,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成長的孩子,才能算得上是在 溫馨 和 愛 當中成長的孩子。但是也有人,秉承著的是我們的一些老祖...

從小跟奶奶親,跟父母不親的孩子長大後幸福嗎

一般跟奶奶親的孩子都是小時候跟著奶奶一起長大的,從小就跟著奶奶一起生活,很多年輕的父母把孩子生下來就給奶奶帶,孩子小的時候不知道爸爸媽媽意味著什麼?只知道誰陪伴出發成長她就跟誰親。一般由奶奶撫養的孩子跟父母養的孩子可能只是從教育中存在的偏差。這對孩子以後的幸福不會造成任何影響。雖然孩子由自己的親生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