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從小就被寄養在別人的家裡,長大之後會有心理陰影嗎?哪些辦法可以緩解

2022-01-23 16:28:24 字數 3455 閱讀 8657

1樓:幸運的蝸想

你好,首先我覺得,父母沒有時間的話,孩子從小就被寄養在別人的家裡。這樣對孩子其實是沒有太大的好處,因為孩子寄養在別人家裡的話,不僅有可能會給別人帶來麻煩。別人也不如父母照顧的好,給的關愛也應該沒有父母的多。

如果是適應能力強的孩子,對孩子可能沒有什麼壞處,因為孩子可能會適應這種情況,也能夠在別人的幫助下健康成長。但是對於缺乏安全感的孩子來說,這是非常不利的。在這種家庭情況下成長,孩子可能在長大之後會有心理陰影。

如何避免這種問題,有兩個好的解決辦法:

1、多與孩子溝通交流

當父母太忙的時候,實在沒有辦法,只好將自己的孩子寄養在別人家裡。但是這個時候我們就應該要多關注孩子。不能對孩子不管不顧,平時應該積極地跟孩子互動。

一定要了解孩子的生活習慣,如果孩子感到委屈沒有安全感,一定要及時的引導孩子。最好有時間的時候就帶孩子出去玩,增加自己與孩子之間的感情。防止孩子長大之後,有心理陰影。

2、讓孩子感到十足的安全感

孩子一旦被寄養在別人家裡,最缺乏的就是安全感。我們應該平時,多給孩子一些關愛,多鍛鍊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孩子在遇到一些挫折的時候,可能承受不住心理壓力,導致造成心裡有陰影。

父母一定要注意,要時時刻刻讓自己的孩子有安全感。

最後總結一下,只要進行正確的處理,孩子寄養在其他家庭裡也能夠健康成長。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2樓:桖胤

孩子可能覺得自己是被拋棄的,而存在有不安全的心理,有一些可能覺得自己是外來的,而無法融入被收養的家庭。所以有必要在孩子小的時候就給孩子知情權,告訴他是被收養的,他認為這就像其他的孩子出現在這個家庭裡一樣,很正常。孩子在小的時候,可能需要更多的關愛,不可避免周圍環境對他的一些傷害,以及一些不友好的言論。

發生不友好的事情時,父母應該需要像對帶有負面情緒的所有孩子一樣,接納他的情緒允許他表達,然後利用啟發式的問題和他一起**合適的解決辦法。

該怎麼教育引導?

無論是想培養孩子的那一點都少不了爸媽的陪伴,多多擁抱和讚揚,孩子自然會快樂,外向,有助於心理正常發育,將來會成為適應社會發展的,善於交往了人。

不要一切為了孩子,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和孩子自己一樣重要,不然會讓孩子以自己為中心,而且任性。不要企圖控制孩子,會讓孩子變得自卑、膽怯、逃避、叛逆。不要欺騙和恐嚇孩子,嚇唬孩子會喪失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權威。

不要在小夥伴面前批評、嘲笑孩子,會讓孩子害羞,損傷孩子自信心,甚至懷恨在心。

環境是潛移默化影響孩子的,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和睦的家庭環境,讓孩子沐浴在愛的包圍中,孩子才會心中是光明的,善良的,如果生活中處處是爭吵是暴力,那麼孩子勢必會變成乙個暴躁易怒的人。

父母與孩子的相處方式,是嚴厲的上下級的教育,還是溫和的如朋友,也是很重要的,孩子就像是父母的影子,他能無限的放大家長身上的各種問題,只有作為父母的意識到自身的問題,並且改正,才能最終給孩子乙個健康的心理。

3樓:小李講情感

多少都會有些的,畢竟從小都沒有跟自己親生父母在一起長大,總是跟別的小朋友不一樣。而且最重要的是等家長把孩子接到自己身邊之後,孩子跟父母之間的距離也是個大問題。

4樓:薏仁家的喵

主要看孩子的性格,和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樂觀積極的孩子影響就比較小。

5樓:淺行腳步

孩子從小在親戚家長大,會受到很多不公平的待遇,也會在成長的過程中因為缺失跟父母的相處,養成內向,甚至不健康的性格。所以,有條件的話,家長還是把孩子接到自己身邊撫養,哪怕條件苦一點,我相信孩子也是願意的。

6樓:阿軍侃社會

孩子從小寄養在別人家裡,會給孩子心理造成陰影,這種陰影會造成關係不親密,往往無法彌補,如果不是特殊原因,最好不要這樣做。

7樓:王不留行

會有心理陰影,只能盡可能的多抽時間去看孩子,和孩子多聯絡,把不得已的原因告訴孩子,並且取得孩子的理解。

8樓:tpco明帝

孩子寄人籬下肯定會遭人白眼和受到很多不公平的待遇,容易產生心理陰影。多關心一下孩子,多打**多看望,讓他知道你們愛他。

9樓:兔小豆

如果孩子從小就寄養在別人家裡,那麼他長大之後,別人的東西他不敢碰,尤其是到同學家裡,他從來都不敢坐在沙發上,只會站著,而且遇到長輩的時候打招呼,也會躡手躡腳,害怕人家不喜歡他,上別人家去的時候穿的鞋子,他不敢踩在地板上,也不敢穿人家的拖鞋,所以對他的影響是非常大的。

如果想要用辦法緩解,那麼只能有一種辦法,那就是你陪在他的身邊,如果沒有時間,那麼就將孩子接到你自己的身邊或者是接到你所在的城市,讓孩子上學。

因為現在都會有託管班,晚上至少孩子會在自己的家裡,這樣他就不會有這種心理。

被寄養的孩子長大後最易出現哪些心理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意見建議:您好,一般說來,這是屬於心理問題,引起的原因可能與日常生活中的環境以及自身性格行為因素有關。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調節抑制。

若是症狀比較嚴重,無法通過自我調節得到緩解,建議您親自去找心理醫生諮詢一下為宜。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父母敵對,情緒不穩定,定力非常差,沒有原則,沒有穩定的人格,總做一些出人意料的事。如做違法亂紀的事,賭博等等。

我感覺,您的描述比較主觀,以我作為心理諮詢師的經驗看,乙個孩子具體的行為可能包含著許多意義,同時存在有積極的也有消極的。你是否可以多關注他積極的一面呢?我感到您有心幫助這個孩子,但,更重要的是梳理您和這個孩子的關係,以及他其他親人和孩子的關係。

建議您去看一看當地的心理諮詢機構,他們會給您很多具體、可行而且很有價值的建議。當然,可能不是免費的。

單親獨生被寄養在別人家長大的孩子會有哪些特點?他們會有什麼樣的命運?

12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不好,無論從哪方面來講。這樣長大的孩子總有某些方面的不足。缺少父母的關愛,從心理上就不被滿足,寄在再親的親戚家裡,誰會給別人的孩子自己全部的關愛和耐心?

因此,孩子很容易變得內向,孤闢,不善於表達。反面的就會變得脾氣暴燥,野蠻叛逆,不聽話。再怎麼困難,也要將孩子放在身邊自己帶大,要不然,長大了後用再多的努力也無法彌補以前的心理空缺。

如果寄養的家庭能夠發自內心去對孩子好,認真去培養,那也會不一樣的。但孩子跟生父母的關係永遠是不會好到**去的。

13樓:閃玉伯爵

有的性格孤僻,有的開朗,有的的命運會很不幸,而有的卻會很好

14樓:

那要看你是把他寄養什麼樣的家庭。如果是一家愛賭的家庭的話你說會是什麼樣啊!還是把他放在乙個家庭和睦文化程度都很高的家庭那又是什麼樣呢?當然了還要看看孩子領悟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知道真相之後回孤僻噢。性格就不好說了。

女朋友是個從小就被嬌生慣養的乖乖女,第一次單獨離開家到深圳工作一年內,很迅速地與大她15歲的同事戀愛

其實這也沒什麼的。誰沒有過去哪點事呢。不要太在意。總不能因為自己是個傳統的人,一定也要女友也一樣吧。哪都是過去的事,誰沒有第一次呢。放寬心,人是會變的。男人就應該有點風度。不要太在意以前的事,哪樣子會沒完沒了的。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們幸福。你沒想法不等於別人沒想法撒。她也許不是什麼戀父情節只是一種獨...

為什麼不從小就向孩子還原社會的殘酷?

孩子太小了,需要教育,太小受到殘酷,內心會有陰影。讓孩子在長大之後,內心深處有段美好 天真的回憶,成為孩子前進時,心靈偶爾停歇的港灣,孩子需要乙個良好的教育,這樣才能健康的成長,如果從小就接受社會的殘酷,會讓自己的心裡產生陰影,完全失去了乙個快樂的童年和乙個美好的青春。因為孩子小的時候都是非常天真浪...

從小就要教會孩子刷牙,怎麼做是正確的?

爸爸媽媽要教給孩子正確的刷牙方法,並且嘗試讓他獨立刷牙,如果他犯了錯誤,要及時的給予他建議。首先家長應該正確的引導孩子刷牙,告訴孩子正確的刷牙方式,讓孩子掌握刷牙的順序,同時也應該仔細的將牙齒都刷到,還可以給孩子看一些這方面的動畫片或者是繪本。教會孩子正確刷牙,家長都用什麼方法?引導的方法,父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