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慣有暖氣的北方人,來到南方是一種怎麼樣的感受?

2022-12-28 16:10:03 字數 994 閱讀 9865

1樓:韜略服之人

遼寧人在天津生活12年,16年嫁到安徽。絕對真愛,第乙個冬天直接凍哭。我婆婆一直以為東北人比較抗凍 當時屋內沒有任何取暖裝置,唯一的電褥子, 她認為我不需要,後來才明白北方人不是屬性高而是裝備好,而安徽人才是真正的屬性高。

第二天趕緊為我購置了小太陽 。

2樓:琉友員陪臉鯽

本人北方人在南方讀書,以前在家過冬的時候,在室外走兩百公尺就開始凍耳朵, 不過也不擔心, 反正一進到家裡就能踩在暖和的地板上, 一進家門就覺得, 穩了, 妥了,在南方截然不同,可能南方人永遠體會不到那種, 窗外大雨紛飛 ,屋內我穿著短袖褲衩的感覺。

3樓:寶寶71056傷匪

在南方我準備了熱水袋,兩層被子,還是手腳冰涼,空調常開。昨天著涼發燒了,很是不適應。

4樓:辰星

我在家冬天都是穿睡裙的睡裙的啊!都是光腳丫滿哪踩的啊!在南方屋子裡還要穿很多衣服,滿滿的都是心裡落差。

5樓:囧40179讜媚

來南方以後, 第一次知道有電熱毯這種東西, 買回來上面寫了一句話 請不要將電熱毯裹在身上, 我當時覺得很愚蠢。

6樓:小月有愛

在南方雖然在外面仍然可以看到蔥綠的植被,但是還是不願意回到那個比外面還要濕冷的家,很有一種淒涼的感受。

7樓:賣萌

在南方雖然在室外很少會冷到凍耳朵 ,但是在室外的時候總是會想著, 等會我進門了就不冷了, 結果進了門才發現 ,和外面一樣冷, 真的很失落。

8樓:戎惜容

北方人冬天到南方有一種很悲傷的感受,因為在北方,無論室外多冷,總有乙個可以期盼的幸福,溫暖的家,在等待你。

9樓:滴嘟

出門穿大衣,進家門就趕緊換上棉衣棉褲。

10樓:遼寧玖天

冬季說南方冷那是去的不夠南 去海南別去湖南。

北方人在南方是一種什麼體驗,北方人到南方生活是一種什麼體驗?

北方人在南方肯定會不適應的,首先就在吃食方面吧,我們南方吃公尺飯,他們吃麵食的,這些大部分都有但是他們找不到家鄉的那種味道。北方人在南方就有,比如最簡單的吃飯問題,那幫人用得完,特別的小我們北方人一般得吃好幾碗才能吃飽。然後感覺他們南方人說話都特別溫溫柔柔的我們北方人就顯得有些漢子。我覺得這是一種非...

北方人鼻子高還是南方人的鼻子高,是北方人鼻子高還是南方人鼻子高?

北方,因為鼻子的高低取決於遺傳和當地的空氣,因為北方普遍比南方冷,鼻子高是為了給空氣加熱,所以北方更高 是北方人鼻子高還是南方人鼻子高?按照地域特點,氣候越冷的地方鼻子越大,鼻樑越高,因為氣溫低,所以根據氣候導致器官適應性變化,鼻子長而大冷空氣吸入後不會那麼冷。歐洲人 尤其是俄羅斯人都是大鼻子因為寒...

北方人為什麼那麼害怕南方的蟑螂,我是北方人,南方的蟑螂真的很可怕嗎

南方蟑螂和北方蟑螂根本不是乙個種類,中國南方主要是黑胸大蠊,北方主要是專德國小蠊。德 屬國小蠊體較小,一般10 15公釐,茶褐色。前胸背板有2條平行黑褐色縱條,縱條紋窄 直,沒有間距寬。翅發達。棲息場所 以廚房 浴室為主,餐廳 食品工廠 船舶也常見。卵莢 雌蟲產出卵莢後,一直拖帶在腹端,直到若蟲脫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