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公升鍛鍊自己的口才,你有什麼建議

2022-08-23 10:35:06 字數 1361 閱讀 7621

1樓:沉夜孤星

說話要嗓音紅亮,說話清晰,就是所謂的要有底氣。博覽群書,增長知識見聞。多讀書,在看的同時大聲的把他讀出來。

這樣慢慢的就記在心裡了,又鍛鍊了說話的能力。需要用到的時候自然就信手拈來了。

2樓:三熙

寫日記是最好的自我溝通的方法,每天寫上一千來字,既整理自己的思路,反省當日之進步與不足,梳理自己的情緒,釋放一些不快,又可以學會遣詞造句,天長日久,手能寫之,口必能言之。

3樓:求註冊

對著鏡子訓練,建議在自己的起居室中或是辦公室某一牆面安裝一大鏡子,每天在朗讀過程中,去對著鏡子訓練,訓練自己的眼神,訓練自己的表情,訓練自己的肢體語言,這樣效果更好。

4樓:辰星

看口才方面的書,不停的進行即席演講,不停的背名言警句,不停的去背優美的演講稿!不停的去揣摩演講的情景,不停的像口才好的人請教,不停的模仿。

5樓:迪

把自己的聲音和演講過程拍攝下來,這樣反覆觀摩,反覆研究哪兒我卡殼了,哪兒手勢沒到位,哪兒表情不自然,天長日久,口才自然進步神速。

6樓:王倩

我以前是經常買《演講與口才》和《交際與口才》等雜誌,另應多看些知識性強或者娛樂性強等健康而又有意義的書,看了就在生活中多與不同的人進行交流,學習了要多在實踐中應用。

7樓:天義閣之主

多看書 理理思維 省的混亂 沒方向目標的亂說 說不出來 是因為志氣不夠 沒明確的方向 先想後說 多看書能長志 打通思維 目標志氣清晰 口才自然順理而章 用堅定目標方向去打通你的思維 使思維鞏固 不混亂 有結構

8樓:求註冊

即興朗讀。平時空閒時,你可以隨便拿一張報紙,任意翻到一段,然後盡量一氣呵成的讀下去。而且,在朗讀過程中,能夠注意一下,上半句看稿子,下半句離開稿子看前面(假設前面有聽眾)。

長期以往,你發現自己記憶力加強許多,快速理解力和即興構思能力也在加強。

9樓:回憶

繞口令。說相聲的都是,就在課堂上積極回答問題,這樣可以鍛鍊的說話有底氣,話語流利,不會冷場。

10樓:回憶

想要有乙個好的口才,有兩個必要條件 一是自己要有自信心,絕大多數口才不好的人都有乙個共同點就是自信心不足。二是要胸有成竹,也就是你要有超大的閱讀量和足夠的人生閱歷。

11樓:小美18672境臀

知識面廣了,再稍微鍛鍊一下表達能力,就能提高口才。很多時候你不知道說說明,或者說的結結巴巴,是因為你知道的太少。

12樓:螢火之星

有沒有什麼關於這方面的書推薦?

怎樣提公升自己的口才,怎麼才能提高自己的口才能力

如果你是自卑內向的人,記得一定要學習提公升口才 城府深的人慣用的說話技巧對領導說感恩的話,對同事說祝願的話 鍛鍊邏輯能力 大聲朗讀 多讀書 多找陌生人講話。心態提公升 心態表示乙個人的精神狀態,只要有良好的心態,你才能每天保持飽滿的心情。解釋為 說話的才能。有口才的人說話具有 言之有物 言之有序 言...

如何鍛鍊自己的口才,怎麼鍛鍊自己的口才

鍛鍊口才 為你提供一個方案 1 首先對於口齒進行訓練 對於一些俗話說 彆嘴 的字進行多次閱讀 進行閃電補習 讀大量繞口令 可以儘量慢讀 要的是讀準2 對於語速進行訓練 把身邊的熟悉的報紙 課本等等 找來快速閱讀 最好是找你熟悉的 越熟悉越好的文章進行閱讀 注重的是快 快!快!3 重拾繞口令 把繞口令...

如何鍛鍊自己的口才?怎麼鍛鍊自己的口才

呵呵,你緊張的時候是要和我講普通話的嗎,其實說英語最好,我聽不懂啊。沒事就練演講,多看演講,自學。多看書,特別是經典的。建議你在自己的起居室中或是辦公室某一牆面安裝一大鏡子,每天在朗讀過程中,去對著鏡子訓練,訓練自己的眼神,訓練自己的表情,訓練自己的肢體語言,這樣效果更好。如果條件允許,我建議您每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