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關雲長是誰?關羽是英雄嗎?

2022-12-28 13:45:04 字數 3022 閱讀 6257

1樓:貼

赤兔馬淪為獎品被孫權送給了馬忠,青龍偃月刀本被潘璋奪去,後又被關羽的次子關興奪回。

2樓:伴秋風

忠肝義膽的關公與關平一起遇害,享年約58歲,青龍偃月刀落於吳將潘璋之手,赤兔馬被潘璋獻給孫權。關公「敗走麥城」之時,赤兔馬也已經老了,曾經跋山涉水如履平地的赤兔馬已經躲不開小小的絆馬索,害主人送了性命。於是追隨關公整整20年的赤兔馬落到孫權手裡以後,繼續追隨關公 英靈,絕食而死。

3樓:龍丘雪

赤兔馬落到孫權手裡以後,繼續追隨關公英靈,絕食而死。青龍偃月刀落到吳將潘璋手裡,但是在夷陵之戰中被關公之子關興斬殺,青龍偃月刀從此成為了關興的兵器,重新回到蜀漢。

4樓:餘溫

關羽死後,此刀不幸被東吳大將潘璋給奪去了,不過,在夷陵之戰中,關興重新奪回了青龍偃月刀,自此寶刀一直歸關興所有;寶馬歸了潘璋,但赤兔馬由於舊主關羽之死,傷心至極,不肯下食,最終絕食而亡。

5樓:懷念那一抹嬌羞

在夷陵之戰中,二爺的兒子關興找到了殺父仇人潘璋,並將其殺死,重新奪回了青龍偃月刀,自此寶刀一直歸關興所有。

6樓:九怪啊

關羽死後,青龍偃月刀被吳將潘璋所得,後被金人擄走不知所蹤。關羽被馬忠俘虜後,馬忠將赤兔馬獻給孫權,孫權又將赤兔馬回贈給馬忠,但這個馬認主,最後絕食而死。

7樓:小林是吧

赤兔馬被獻給了孫權,但是赤兔馬十分忠心,絕食而死。青龍偃月刀被潘璋拿走,後來關興殺潘璋報酬,重新奪得青龍偃月刀。

8樓:luu陽光的

最後,青龍偃月刀的去處應該是在關興手上,而赤兔馬因為主人死去了,很傷心,最後絕食死掉了。

9樓:嫣然

赤兔大概率是被曹操給奪去了,那時的赤兔馬的年齡也差不多了,可能死了,他的青龍偃月刀幸被東吳大將潘璋給奪去了。

10樓:沐石

關羽戰死後,青龍偃月刀和赤兔馬都被誰據為己有?結果如何?

11樓:匿名使用者

此刀不幸被東吳大將潘璋給奪去了,在夷陵之戰中,關興重新奪回了青龍偃月刀,自此寶刀一直歸關興所有;寶馬歸了潘璋,但赤兔馬由於舊主關羽之死,傷心不進食而死。

關羽是英雄嗎? 5

12樓:專罵

經過一千六百年,如果你沒有英雄情結的話建議你客觀公正看待每乙個歷史人物,時間可以讓人遺忘也可以讓死去的人變臭或變香--關羽當時擁荊州欲立王,就差出謀劃策的人,否則三國會成四國--不過我本人也很喜歡關羽在最後水淹七軍的勇,「魏吳無人不懼雲長公之威名」--多牛掰呀!

13樓:三道茶悟人生

是,頂天立地的大英雄,生在漢末,成就於三國,平生經歷過無數次大小的戰役,生的偉大死的悲慘,現在這個年代這麼忠義的人不知道還有沒有哦。

我們現在各種場合都是拜關羽,可是三國之前該拜誰?

14樓:河南省高考諮詢杜老師

現在我們習慣在各個場合拜關羽,那是因為清朝的時候給關羽封神。在關羽之前,人們拜的都是南宋的武穆岳飛。而桃園結義關羽眾人拜的是羊角哀與左伯桃。

關羽是三國時代數一數二的大將,由於其勇武過人,忠肝義膽,深受人們的敬仰,特別是清朝的開國君主喜歡三國演義這本書,就扶持關羽代替岳飛成為新的「武聖人」讓人進行祭拜。

關羽之前的「武聖人」則是我們熟悉的大英雄岳飛,他文武雙全,俠肝義膽,忠心愛國,又特別的愛惜天下百姓,他也是在離世之後,被老百姓們懷念,也被後世的君王敬仰,被追封「忠武」、「武穆」各種諡號,慢慢的被人們所神化,變成了萬人參拜的神。

古代的人們認為,岳飛生前是帶兵打仗,愛兵如子的將軍,再加上他的部隊軍紀嚴明,深得民心,又被陷害,很多人都自發的真心拜祭他。而且他身上帶著凌然正氣,奸佞邪祟都不敢靠近,即使死後也會繼續化身為英雄之魂,守護一方的安寧。這就造成了民間有很多岳飛廟、岳王廟的出現,老百姓打心底的敬佩岳飛,也希望他能夠繼續守護著世間。

這種情況一直持續到了清朝,由於清朝是滿族掌控,岳飛當初抗擊是的滿族祖先,帝王們就開始推出來了新一代的武聖人「關公」,直接把具有忠義品質的關羽神格化,大肆宣揚,讓人們轉而信仰關公,讓百姓逐漸的轉移思想,這樣更加有利於時局的穩定。

因此,如今的我們大多都拜關公,關羽之前拜的是岳飛,岳飛的事蹟也值得被今天的我們所銘記,英雄都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

15樓:職場湯達人

可能就是拜的是黃天和后土吧,或者就是岳飛,他也被後人看作是忠義的化身。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家都是拜關羽,三國以前一般是拜天和地,因為他們桃園三結義的時候,拜的就是天和地。

17樓:啊洋

劉備關羽張飛他們當年桃園三結義的時候,拜的自然就是「皇天」和「后土」了,畢竟那個時候可沒有關羽,給他們來拜。

18樓:李糖糖

我們現在結拜拜關羽是在桃園三結義之後,在三國之前,就像桃園三結義,他們所拜的是皇天后土,就是天地。

19樓:來自天甯寺舞態生風的叮噹貓

因為在清朝的時候給公安已封神,所以在南宋的時期,他們拜的是岳飛,後來拜的是關羽。

20樓:匿名使用者

志趣相當的人,想要結為兄弟,他們拜的應該就是皇天和后土在關羽之前,人們拜的都是南宋。

21樓:自考訥河

三國之前對於那些興趣相投,志趣相當的人,想要結為兄弟,他們拜的應該就是皇天和后土。

22樓:和藹的小銘

在三國之前應該拜的就是拜天和拜地了,因為覺得上天和大地也給予了他們的生命。

23樓:面試答疑木樨

我覺得在三國之前他們應該是沒有拜的人,就算是拜的話也是拜一些神獸。

24樓:蘇梓晨

這個還真的不知道畢竟那個時候都沒有這樣的事情出現過,所以說還是不太了解的。

古代人所謂的字是什麼意思,尋詳解。比如關羽,字雲長。

關雲長單刀赴會中,是誰設計邀請關雲長前往江東赴宴的

魯肅,並設計在宴會上逼關羽歸還荊州 qq三國推舉孝廉答案 這裡有 去看看 qq三國推舉孝廉全部答案 每個人與沒個人的題目都不一樣的。沒有全部的答案.因為有些是21世紀的問題 有些答案是不同的 更合況我也沒全答對 所以說呢 答案是不同的 如果有的話那地運就不值錢了嘛 傻就算有他們也不會說啊 不然他們的...

關羽是被誰害死的,關羽是誰殺的?

建安二十四年,關羽圍襄樊,曹操派於禁前來增援,關羽擒獲于禁,斬殺龐德,威震華夏,曹操曾想遷都以避其銳。後曹操派徐晃前來增援,東吳呂蒙又偷襲荊州,關羽腹背受敵,兵敗被殺。關羽 220年 字雲長,河東解良 今山西運城 人,東漢末年名將。關羽去世後,逐漸被神化,被民間尊為 關公 又稱美髯公。歷代朝廷多有褒...

關羽是誰殺的

關羽兵敗荊州,被孫權擒獲後遭斬殺。權遣將逆擊羽,斬羽及子平於臨沮。三國志 蜀書關羽傳 關羽是被馬忠殺死的 參考資料說法 於 三國演義 和史書 三國志 蜀書 關羽傳 記載 馬忠,不為人所熟知,曾經擒殺關羽 射斃黃忠。他,最後也未得善終,被蜀國降將糜芳 傅士仁刺殺,將首級獻於劉備。歷史 一 根據 三國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