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飼養紐芬蘭犬?紐芬蘭犬怎樣飼養?

2022-12-28 07:45:04 字數 3280 閱讀 5055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不了解紐芬蘭犬的人來說覺得他並不是很聰明,在狗狗智商排名中位於第34名。其實,很多狗狗在被人類馴養以前,自己都是具備著很好的謀生能力的。即便是在進入人類社會之後,野外謀生能力隨著長期的馴養在不斷的退化,狗狗們的生命力還是非常的旺盛的,狗狗們的生存能力也是相當的強的。

所以,無論面對的是哪種狗狗,高壯也好,較小也好,都不必把它們當成一種弱不禁風的物種來對待。按照一種自然的生活方式,按照一種客觀的餵養方式來接受它們進入家庭,也才能夠獲得狗狗們更長久的健康和陪伴。

當然,這並不是說為此就要故意的給狗狗製造惡劣的生活條件了。我們還是要根據情況適當的為狗狗們提供生活方便的。比如說紐芬蘭犬需要較大的活動量,就最好不要在環境比較小的城市樓房中飼養,即便是家庭環境較小,也要經常帶狗狗出去活動一下。

因為活動量大的緣故,狗狗也需要不斷的補充肉食等營養物質,要讓狗狗的營養補給到位。還有,紐芬蘭犬的被毛特別的豐厚,是適合嚴寒環境的一類犬,到了炎熱的夏季的時候,就要注意環境的清涼。

因紐芬蘭犬的活動量大,故需要大量的肉食營養補充。而且它怕熱,應注意環境涼爽和被毛的定期梳洗。

通常情況下,紐芬蘭犬幼犬的進食時間應為5-10分鐘。飯後應將剩下的食物扔掉。紐芬蘭犬幼犬必須有自己用餐、飲水的器皿,且應保持乾淨。還必須為紐芬蘭犬幼犬提供充足、衛生的新。

鮮水。3個月內的紐芬蘭犬幼犬每天至少喂4次。對於食慾差的犬可採用先喂次的,後喂好的,少添勤喂的方法。先次後好可保持犬的食慾旺盛,少添勤喂可使犬總有不飽之感,不至於厭倦、挑食。

4~6月齡的幼犬,食量增大,體重增加很快,每日所需飼料量也隨之增多,每天至少喂3次。 6月齡後的犬,每天喂2次即可——幼犬的食譜,應先按原犬主的食譜喂,逐漸轉換。

8個月齡時,大型紐芬蘭犬在這一年齡時仍在快速地成長,並還需按幼犬的食譜進食很長一段時間。 對3個月以內的幼犬應喂以稀飯、牛奶或豆漿並加入適量切碎的魚、肉類以及切碎煮熟的青菜。

2樓:網友

紐芬蘭犬美容及注意事項。

紐芬蘭犬身披雙層防水毛,外層毛髮豐富,中等長度,但並非粗毛叢生,不修邊幅。在天氣炎熱時平直的外層毛常發生脫毛現象,頭部、耳朵、口絡部的毛細膩短小,整條腿部均被有叢毛,尾巳亦密著有長毛。

美容方法。無論哪個季節,定期刷理不僅可以及時清除褪毛、結節,使容貌得以改觀,還可以清潔**和毛髮,去除其異昧。

工具用未端有鬢毛彎曲的金屬刷。從**表面從後向前,而後再從前向後刷。

注意事項:(1) 耳朵後邊,後腿內側面藏汙納垢之處常會有結節,毛球的產生;

(2) 紐芬蘭犬春、秋兩季喉毛,需要特殊關照;

(3) 溫暖潮濕季節,刷理尤為重要,小心愛犬患**病或感染寄生蟲;

(4) 經常刷理可以擺脫頻繁洗澡的麻煩,所以要保證定期梳理。給愛犬洗澡時,務必衝洗淨毛皮上的肥皂等洗滌物質, 否則易引起**發炎感染。

若經運動、鍛鍊等摩擦後,趾甲仍較長,就需進行修剪。當然,最好在操作之前先翻閱一些書籍或請教專業人士,了解如何正確進行修剪。

3樓:匿名使用者

兩隻紐芬蘭的主人表示養過這個犬種後發現 媽媽家養的德牧 婆婆家養的薩摩和拉布拉多都是瘋子 紐芬蘭才是最暖的呆萌大乖乖 兩隻都是3個月左右來家裡的 從來都沒拆過家 最嚴重的一次犯錯是撕了兩張小紙巾(估計養拉布拉多哈士奇的寶寶們哭暈在廁所了)遛狗時基本不爆衝 老人和孩子能輕鬆愜意地同時遛兩隻 但他們需要比較大的生活空間 最好有個大房子帶大院子(僅限於玩耍不是養在院子裡哦)主人不能有怕毛毛的潔癖 也是出了名的口水犬出門必備口水巾和小手帕 夏天24小時空調伺候 經常要去遊游泳(水上救生犬就得保持住這個技能哦哈哈)長毛狗狗要經常梳理毛髮定期洗澡 偶爾美容 所以把性格完美的紐芬蘭帶回家前要考慮好以上因素哦。

4樓:藍月亮犬舍

扭分蘭成犬,怕熱不怕冷、食量大不挑食。小狗怕冷、怕撐、提早防疫。

紐芬蘭犬怎樣飼養?

5樓:易書科技

紐芬蘭犬的運動量較大,相對的對於它的餵食量也要跟上。可以適當的多喂它一點煮熟的豬肉,但是最好就是純白水煮熟的,食物不宜太鹹,對於這種大型犬每天餵食次數可以稍微多一點,要保證有足夠的量來讓它吃飽。

紐芬蘭犬的起源不確定,有人說紐芬蘭犬的祖先是大白熊犬,被巴斯克人帶到紐芬蘭海岸。也有人說紐芬蘭犬是法國獵犬(一種獵野豬的犬)的後代。大家都認同的是,這種犬的故鄉是紐芬蘭,是漁民們將它的祖先從歐洲大陸帶到了紐芬蘭。

紐芬蘭許多古老的畫上有它的祖先愛斯基摩犬,還有其他一些品種的犬的形象。不管怎麼說,其祖先是種非常適於生長在紐芬蘭的犬。

對於大型犬骨骼問題一定要注意,萬一有什麼損傷,由於自身的體型問題,對於骨骼的壓力是很的大的。從幼犬開始就可以讓它多曬曬太陽,平時餵食些營養膏也是可以的,可以在食物內加入鈣粉來強壯一下骨骼,讓它從小就有乙個很好的基礎。

紐芬蘭犬的運動需求比較大,所以可以幫它多做一些訓練,一方面滿足它的運動需求量,一方面也能培養出一些技能。平時也要注意幫它整理被毛,尤其是夏日,要及時清理,防止過熱。

6樓:匿名使用者

定時定量,3-5月齡時多注意補鈣,因為它的體重增長過快容易造成l或者o型腿。

我們家的紐芬蘭犬,剛出生,都需要什麼狗具?飼養時需要注意什麼?

7樓:眾思永枉

剛出生給狗媽媽養,不要人養那樣不好。

紐芬蘭犬在南方能養嗎?

8樓:卓菀

您好,不建議您地域差別過大的犬類,原因有,1不同地域氣候差異過大。容易給您的犬帶來健康隱患2不同地域的犬的飼養手法不同,食物不同,所以可能會因為不適應環境而造成身體虛弱,3犬類一旦不適應環境,可能給您的養護成本帶來很大負擔,4犬類在不適應環境的情況下容易性情不變,變得急躁易怒,容易給您或者您身邊的人帶來安全隱患,這種事情已經發生多起,但如果您堅持,建議您將您的愛犬養在與其生長環境差不多的地方,做好檢查免疫工作,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我想買本關於紐芬蘭犬的飼養的書,在哪能買到(網購)? 25

北海道漁場,北海漁場,紐芬蘭漁場,秘魯漁場

北海道漁場 bai,du北海漁場,紐芬蘭漁場,秘魯漁場為zhi全球四大漁dao場。其中位於太平回洋的日本的北海道漁場答是千島寒流與日本暖流而成,而位於大西洋的英國的北海漁場是北大西洋暖流與北冰洋南下冷水交匯而成的。加拿大的紐芬蘭漁場是墨西哥灣暖流與拉布拉多寒流相匯而成的,秘魯的秘魯漁場是由秘魯寒流的...

如何飼養家鴿,如何飼養鴿子?

鴿子的飼料以雜糧為復主,比較制常用的有小麥 蕎麥bai 高粱 du玉公尺 豌豆 綠豆 麻 zhi子等。喂時應至少 dao選用兩種飼料混合餵食,例如平時麥 玉公尺 高粱共3份,豌豆1份,訓練時改為麥 玉公尺 高粱共3份,豌豆1份,麻子1份。除雜糧外,還可以供給青菜 捲心菜 麥苗等青飼料及礦物飼料。礦物...

如何飼養螳螂,怎麼飼養螳螂?

螳螂蛻皮後先要半天左右的恢復,然後給它水喝及不很兇悍的昆蟲.請問樓主是多大規模的飼養呢?是實驗性質的小量飼養 還是商業性的大量養殖?又是從哪個階段開始養起呢?我原來在家飼養過螳螂 但是是實驗性質的 養的是成蟲 一般都是自己外出捕獲螞蚱等昆蟲 然後餵養 餵養方式是把螞蚱的外骨骼剝去 然後把肉送螳螂嘴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