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十個歷史人物要寫出他們是幹什麼的

2022-12-28 02:10:04 字數 945 閱讀 5386

1樓:匿名使用者

啟,建立夏朝,開啟「家天下」局面。

成湯,滅夏建商。

周武王,討滅商紂,建立八百年周天下。

秦始皇,掃滅六國,一統天下。

蘇武,出使匈奴,北海牧羊,誓死不降。

唐太宗李世民,一掃寰宇,廓清宇內,四夷尊為「天可汗」。

武則天,五千年華夏史唯一的女皇帝,戮女屠子,心志堅如磐石。

岳飛,立志北伐,收復故土,精忠報國,終死於「莫須有」。

文天祥,以文人之軀,行武人之事,被俘不降,丹心留史。

明太祖朱元璋,農丐僧兵,起自百姓,終為人龍,建立最後的漢人王朝。

闖王李世民,有闖名,然殺戮之心過重,又無守成之能,兵敗被殺。

多送了乙個。

2樓:匿名使用者

1孫武 軍事家2 孔子 文學家 思想家 教育家 3李世民 帝王 4司馬遷 史學家 5 郭守敬 天文學家 5祖沖之 數學家 7畢昇 活字印刷 開創者 8蔡倫 發明了紙9 張衡 天文學家。

10 徐霞客 研究地質的 11李時珍 醫學家。

10個歷史事件或歷史人物

中國近代史10個著名歷史人物以及歷史事件!!

3樓:匿名使用者

林則徐 虎門硝煙/左宗棠 收復新疆/鄧世昌 甲午中日戰爭/孫中山 辛亥革命/奕忻 洋務運動/梁啟超 戊戌變法/陳獨秀 新文化運動/*** 遵義會議/*** 挺進大別山/張學良 西安事變。

4樓:東方木子

找本高中歷史書出來翻翻。

影響中國歷史的十大人物

十個反面歷史人物事蹟

中國近代史上(即2023年--2023年)的偉大歷史人物或重大歷史事件,至少十個,並進行簡單的介紹。

中國最有名的畫家歷史人物是誰

王冕 王冕 1287 1359 元代著名畫家 詩人,字元章,號煮石山農 放牛翁 會稽外史 梅花屋主等。浙江諸暨人。出身農家,幼放牛,家貧,但好學如痴,讀書不倦。常晚至寺院長明燈下讀書,學識漸深。他的好學精神感動了當時會稽乙個讀書人韓性,韓收他為學生,教他讀書 畫畫。王冕青年時期曾一度熱衷於功名,但考...

請寫出與下列歷史人物相關的成語各乙個

項羽 取而代之 四面楚歌 諸葛亮 三顧茅廬 鞠躬盡瘁 舌戰群儒 七擒七縱 祖逖 聞雞起舞 陶淵明 世外桃源 與世隔絕。項羽 取而代之 四面楚歌 諸葛亮 初出茅廬 三顧茅廬 鞠躬盡瘁 祖逖 擊楫中流 聞雞起舞 陶淵明 世外桃源 雞犬相聞 怡然自樂 無人問津 豁然開朗 落英繽紛 與世隔絕 欣欣向榮 歸去...

明成皇后是個怎麼樣的歷史人物

明成皇后 1851年 1895年 朝鮮近代史上的女政治家,本名閔茲映,本貫驪興閔氏。明成皇后生前並不是 皇后 而是大清帝國屬國 朝鮮國的王妃 藩屬國君主的正妻只能稱 妃 其最高頭銜也是1895年1月所封的 王后 當時高宗的稱號晉升為 大君主 王妃也隨之升為 王后 因此歷史上通稱為 閔妃 她是朝鮮王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