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獲在蜀漢滅亡時去了哪裡?為什麼沒來救援?

2022-12-27 22:15:08 字數 1978 閱讀 7003

1樓:汪造化

孟獲在蜀漢滅亡時回到了自己地界。因為他投降的是諸葛亮,不是蜀漢,而諸葛亮此時已經死了,所以沒有來救援。

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去了西天極樂世界,因為他的命並沒有那麼長;人死不能復生,他沒有辦法領兵,當然也沒去救援了。

蜀漢滅亡之際,曾被諸葛亮收服的孟獲去**了,為何不來救援?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他去西天去了,因為他達到了那個歲數;掌權的是他的兒子們,他們對蜀漢並沒有什麼感情,所以沒有來救援。

4樓:萬事屋

因為孟獲一族只認諸葛亮,而且,蜀漢滅亡之際孟獲是否健在還是乙個問題。因為中間有將近40年的時間。而且,蜀漢滅亡只用了三個月的時間,所以時間上也是來不及的。

5樓:雲水南

因為在蜀漢滅亡和收服孟獲兩個事件相差30多年,孟獲在蜀漢滅亡之前就可能已經去世了。而且就算沒有去世,時間也來不及,蜀漢三個月都被魏國攻破,孟獲根本支援不到。

蜀漢滅亡之際,曾被諸葛亮收服的孟獲去**了,為何不來救援呢?

6樓:孤獨的yu呀

孟獲守在他的雲南緬甸一帶,因為諸葛亮只是讓他保障後方,並沒有讓他來成都,所以他沒有去救援。

7樓:花開妖嬈

在蜀漢滅亡之際,孟獲是否還健在已經成了問題,諸葛亮擒孟獲發生在公元225年,而蜀漢滅亡是在公元263年,這中間有將近四十年的時間,孟獲或許早已死了。即便孟獲活得時間夠長,此時的他應該也已經到了花甲之家,帶領南中蠻族去救援蜀漢,已經不切實際。

8樓:秋風體育

孟獲回到自己的領地去了,因為孟獲巴不得蜀漢滅亡,他樂意看到蜀漢滅亡。

9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去陰曹地府去了,蜀漢滅亡的時候都又過了好幾十年了;死人無法復活,所以他沒辦法領軍來救援。

蜀漢滅亡之際,曾被諸葛亮收服的孟獲去**了,為何不來救援呢?

10樓:靈魂忍者

孟獲軍隊的實力太弱,根本就沒有能力抵擋魏國大軍,所以才不去救援。

11樓:曾許人間第一流

蜀漢滅亡之際,已經距離諸葛亮收服孟獲很多年了,那時候孟獲已經不在了,而且當時的蜀漢和敵人的軍事實力相差太遠來救援只是杯水車薪。

12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去西天極樂世界去了,蜀漢滅亡的時候他已經死掉了;人死不能復生,當然也沒有辦法帶兵去救援了。

蜀漢滅亡之際,曾被諸葛亮收服的孟獲去**了,為何不來救援?

1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去西天極樂世界去了,蜀漢滅亡的時候他早死了;人死不能復生,掌握部落勢力的也不是他了,因此沒有去救援。

14樓:我是問答小能人

當時的孟獲的地盤兒非常的偏遠。遠水解不了近渴,所以不能夠來救援,只能看著。

15樓:靈魂忍者

孟獲還在南蠻地區,他根本沒有能力去拯救蜀國,所以才沒去救援。

蜀漢滅亡之際,曾被諸葛亮收服的孟獲去**了,為何不來救援?

16樓:三十五

這個時候的孟獲很有可能已經死了,因為諸葛亮收服孟獲的時候,孟獲的年齡已經很大了,而且到了蜀漢滅亡,時間已經過去很久了,這個時候的孟獲很有可能已經歸天了。

17樓:江小白可可可

在當時已經被派到另乙個戰場上了,而且在當時自己的處境也是非常艱難的。

18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去了西天極樂世界,因為他沒有那麼長的壽命;人死不能復生,死人無法帶兵,因此沒有去救援。

蜀漢滅亡之際,曾被諸葛亮收服的孟獲去**了,為何不來救援呢?

為什麼元朝滅亡時四大汗國無人出手相助呢?

元朝滅亡時,四大汗國也是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哪有什麼力量相助?元朝滅亡時四大汗國無人出手相助原因,這是由於他們個汗國內部矛盾重重,沒有力量去相助。因為當時元朝處於內部矛盾非常尖銳的時候,所以當元朝被攻打的時候四大汗國無人出手相助。因為四大汗國距離元朝太遠,再加上他們之間原本就不合,所以才沒有出手相助...

在WORD中分欄為什麼文字都跑到一邊去了

在word中分欄文字都跑到一邊去的原因是左欄沒有排滿。將文字分成兩欄的具體步驟如下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 電腦 word文件。1 首先我們開啟需要的word文件,選中要分欄的文字。2 然後我們點選開啟主選單欄中的 頁面布局 3 然後我們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開啟 分欄 下方的倒三角形,選中 兩欄 ...

為什麼cf進頻道時老卡住,為什麼CF在進入遊戲的介面老是未響應?

這樣一般是網路高峰期 或你的電腦顯示卡不好 或電腦記憶體小 還有就是當cf人數較多時就會很卡的!這正常!只要你不是每次都這樣就沒什麼大問題!可能是你電腦配置有些低,不過cf要求低。你應該清理一下快取 無效的網路外掛程式等等試一試 我也是這樣的 電腦記憶體低了 配置低了 你是不是遊戲開始玩的時候就不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