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老師在黑板寫字時,當拿起粉筆時要掐段一點

2021-04-13 14:41:05 字數 3468 閱讀 2365

1樓:藍莓果子

粉筆的頭可能有硬塊的沙子,寫起來很滑不好寫。把那部分斷了就好了,可能是粉筆質量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粉筆頭兒很硬,寫起來費力,還會出怪聲。掐掉一段之後就不會了,而且省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長了容易用起來容易折斷

為什麼老師在黑板上寫完字時,要用力把粉筆在黑板上點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一位初中老師,我沒有經常點一下,有時候點。

是因為1.讓你們重視,往我這看。2.習慣吧,被周圍老師影響的1.習慣2.敲響黑板吵醒睡覺的學生

3.慶賀,為了終於寫完字了

4.覺得這樣子做很帥

....

不同的人點黑板的理由各有不同,正所謂大千世界無奇不有~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傻很天真~

6樓:開門啊我要註冊

就如你打完字要狠敲回車鍵一樣,只能說會產生一種快感吧! -_-|||

為什麼老師在寫粉筆字的時候總喜歡掰開一點?

7樓:回鍋肉炒雞蛋

大家在上學的時候,可能會發現老師總會有這樣乙個「奇怪的行為」:老師在上課板書的時候總是喜歡把整個的粉筆掰掉一節。那個時候總感覺這樣很奇怪,總是認為老師在浪費東西,可是那時候咱也不知道這是為什麼,咱也不敢問。

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粉筆質量問題

小時候的粉筆質量不是很好,裡面有雜質。書寫的時候難免會遇到堅硬的雜質就不好寫了,這個時候就需要把這部分掰掉,這樣就好些了。

首先,那時的粉筆主要是由白石灰膏和細沙等製成,有時遇到較大的沙粒,粉筆便會在黑板上打滑寫不出字,所以要把這節掰或掐去。其次,粉筆一頭粗一頭細,先用小頭越用越粗,寫出字來用力不說,也不清晰美觀,有時掰節去用粉筆邊緣書寫。再是遇粉筆受潮變軟,缺少了脆硬度,手不便用力,字也寫不清楚,有時也掐塊去再寫。

當地當時最好的粉筆是『』蝴蝶牌『』,黃旗堡田家汶泮粉筆廠生產,軟硬適中,外觀圓滑潔淨,不易掉粉塵,寫出字來清亮美觀。後來一些小作坊生產的就差遠了,用時浪費很大。

2、黑板質量問題

那時學校的黑板大多是水泥砂漿泥成,再用煙筒灰摻水泥塗表面,泥不好會出現小坑窪或蜂眼,書寫時很容易折損粉筆或寫不清楚,有時老師不得不把粉筆掰一截去重寫。

記得小時老師用的黑板還是木頭做的,很容易出現鏡面反射。黑板也不是很光滑,有不少白色的紋路,這就需要老師認真書寫每乙個字,這樣大家才能考得清楚。隨著多**的普及,現在的老師寫粉筆字也越來越少了。

還是很懷念那粉筆字的味道。

8樓:淘淘淘奇

因為這樣寫會更加通暢,而且灰塵也少一些。

9樓:浪子乙個寶寶

老師在上課板書的時候總是喜歡把整個的粉筆掰掉一節...有時遇到較大的沙粒,粉筆便會在黑板上打滑寫不出字,所以要把這節掰或掐去

10樓:c2百賬號

因為掰開之後粉筆會變短,更容易寫字一點。

11樓:轉身回眸之間

如果用粉筆太長的話,會手感不好,所以喜歡掰開。

12樓:白改雨

學生對他的評價是說他老師大氣,上學的時候就特別願意聽老師上課,就是單看老師寫的粉筆字都是享受。

13樓:四十隻獅

這個可能是老師們都有這樣的習慣吧,這樣比較舒服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個人習慣,可能用粉筆寫字比較累吧。

15樓:不羨仙

因為長的拿著不舒服,而且拿著不順手,所以掰開血比較快。

16樓:長腿老頭

因為這樣的字型看起來會比較漂亮,這也是一種技巧。

17樓:他咯兔卡

這個是因為這樣做能夠寫得更清楚一些。

老師在黑板上用粉筆寫字時,粉筆和黑板之間屬於什麼摩擦

18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滑動摩擦;

當一物體在另一物體表面上滑動時,在兩物體接觸面上產生的阻礙它們之間相對滑動的現象,謂之「滑動摩擦」。當物體間有相對滑動時的滑動摩擦稱動摩擦。當物體間有滑動趨勢而尚未滑動時的滑動摩擦稱為靜摩擦。

注意,滑動摩擦不是動摩擦。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認為這是滑動摩擦,

仔細分析一下,更像靜摩擦。

摩擦力的概念中,有這樣兩點點,摩擦力只發生在接觸面上,其次看兩接觸面是否有相對運動。

乙個質地均勻的黑板和做工良好的粉筆,書寫的時候,我們仔細分析,摩擦力是發生在粉筆和黑板接觸的面上,而最終這個面會留在黑板原來的地方,也就是字跡。

粉筆為什麼能在黑板上寫字?還能擦掉?

20樓:夢中起緣

周圍的任何乙個物體的表面,不管它有多麼光滑,都會有許多肉眼看不見的小坑。黑板也一樣,為了能在上面寫字,甚至還有意做得不是那麼光滑。

黑板上有很多你眼睛看不見的小坑,當粉筆在黑板上寫字的時候,就會產生摩擦力。摩擦力抓住粉筆,把粉筆灰留在黑板上的小坑裡,直到把小坑填滿。當這些粉筆灰填滿的白色小坑,連起來的時候,就能在黑板上看到粉筆寫的字啦!

2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乙個物體的表面,不管它有多麼光滑,都會有許多肉眼看不見的小孔。黑板為了能讓粉筆寫字,還有意做得不是那麼光滑(用油筆寫的金屬板除外),但黑板小孔一定要細小和均勻,才好寫字。

為了證明黑板上存在的小孔,一般用放大鏡就可以看見了。或者要想證實用粉筆的黑板上有小孔,也可以用油筆去寫,你就會感到黑板是很粗糙的,絕不會像在玻璃上那麼滑。

摩擦之後 石灰分子嵌入黑板的分子空隙之中 而且微觀來說 黑板不是平的 所以現在的高階黑板有時候太滑了 反而寫字困難 而粉筆字是以粉沫的形式附著在黑板上的 當然是可以擦掉的 用別的東西也一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問句大哥還是大姐的 多少歲啊

老師拿起粉筆轉過身在黑板上寫字寫保護乙個連動式句子

23樓:王照忠

1.媽媽拿起杯子倒水喝。(拿、倒、喝)

24樓:無毒粉筆專家

我突然站起來吸了一口氣接著放了乙個屁

用粉筆在黑板上寫字時要用些力,是為什麼

25樓:李子豪

在黑板上寫字的時候,人用力的方向是有一部分垂直與黑板面的,這個垂直與黑板的力會使粉筆在和黑板產生相對運動的時候產生摩擦力,也只有產生了摩擦力,粉筆才能在黑板上留下字跡。

面試時,當老師問我為什麼會選擇當幼師,我應該怎樣回答

您好,這種問題的回答方式多種多樣,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要是我的話,我會從以下幾方面回答,首先,從本身性格來講,比如說自己本身性情溫順啊,脾氣好啊,喜歡孩子啊,這些方面。另外,從工作性質本身來說,幼師對於乙個孩子來說,是上學階段的啟蒙老師,正確的引導未來一代的發展,本身就是很有意義的事情。個人意見,僅...

朱一龍在彩排時,為什麼會被喊皮老師?

朱一龍在參加湖南衛視跨年演唱會時,身著一套白色西裝,他將在跨年演唱會上演唱抗疫之歌,但是在彩排的過程中,有個黑粉突然在現場大喊 皮老師,好好走路,腰挺起來!旁邊有粉絲回懟道 此事件之後,粉絲都很氣憤,喊話湖南衛視處理好這件事。也有疑惑,皮老師就是是乙個什麼梗?還是一部分是懵的。因為之前朱一龍被傳隱婚...

為什麼在戀愛時當女人越來越投入時男人就越來越膩煩了

壞男孩實名導師你身邊的情感顧問。因為當乙個女人投入越來越多時,男人對女人的緊張感,好奇心就會減弱,他覺得他擁有你了,他有種你不可能離開他的感覺,他很放心你,認為你不會跟別人走,覺得自己已經完全掌握你了。不是她膩煩?而是你不再那麼狂熱的像追求她時那麼熱情了!定律。女人越愛越深越依賴。男人越過越累越厭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