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元朝滅亡時四大汗國無人出手相助呢?

2023-05-09 13:25:02 字數 2526 閱讀 5808

1樓:晉懿公

元朝滅亡時,四大汗國也是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哪有什麼力量相助?

2樓:三棵樹

元朝滅亡時四大汗國無人出手相助原因,這是由於他們個汗國內部矛盾重重,沒有力量去相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元朝處於內部矛盾非常尖銳的時候,所以當元朝被攻打的時候四大汗國無人出手相助。

4樓:社會生活家

因為四大汗國距離元朝太遠,再加上他們之間原本就不合,所以才沒有出手相助。

元朝滅亡時,四大汗國為什麼不去幫助它呢?

5樓:晝夜迷離

原因是他們也都顧此失彼了,要不就是已經滅亡了,要不就是實力不允許。當然了,根本原因是他們與元朝的關係貌合神離,就算能幫也不會去幫的。

6樓:不爽的爽朗菌

是因為在元朝滅亡的時候已經成了定局,所以四大汗國即是幫助效果也是不大的。

7樓:阿樂秋季雨

因為每乙個國家都希望自己的土壤更加的強大,提公升戰爭會消耗國家的,對國家造成嚴重的影響,而且也會造成一定的損耗,不利於國家的後續發展。

8樓:將軍子馬拉拉

因為他們也出現了顧此失彼。有的也已經出現了滅亡,或者是實力根本不允許,所以才會這樣。

9樓:青松子

只知攻伐不懂治理。

10樓:眯了來

滿清是怎麼滅亡的,他的對手是誰呢?

元朝為何不去消滅四大汗國?

元朝為何不去消滅四大汗國是什麼?

11樓:美食與服裝分享

因為元朝與四大汗國之間是同宗同屬的關係,可以說四大汗國屬於元朝的勢力,它們的前身都是蒙古帝國,因此幾個國家之間並沒有太大的矛盾。四大汗國的矛盾主要集中在國家內部,與元朝之間並沒有多大的勢力糾紛與糾葛。

元朝已經不醉心於對外擴張了,其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處理好國家內部中原與蒙古民族之間的關係。最終統治者選擇蒙漢異治的方式解決水土不服的問題。

大蒙古帝國疆域廣闊,並且有很強的勢力。忽必烈繼承了成吉思汗的衣缽之後,成功奪得了汗位,於是他的幾個在競選中落敗的兄弟分走了蒙古帝國的一部分,建立了四大汗國。因此,四大汗國的統治者與忽必烈之間有著血緣關係,這幾個國家與元朝同屬於大汗帝國,同宗同屬,算是一脈相承。

元朝不僅沒有滅掉四大汗國的想法,在對外擴張時還試圖拉攏四大汗國與其一同發動侵略戰爭,反而是合作的關係。

後期的元朝政權岌岌可危,與明朝之間的爭鬥使得他們明顯力不從心。四大汗國在此時卻沒有表示幫助,一方面是由於四大汗國與元朝相對獨立,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明朝勢力強勁,四大汗國選擇明哲保身,而不是盲目出擊。

元朝即將滅亡時成吉思汗的四大汗國為何沒派軍援救?

12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因為那個時候成吉思汗的四大汗國實力也不是特別的強,軍事實力也非常的弱,所以也是自顧不暇。

13樓:白珍全全全

這是因為那個時候元朝的大局已定,就算是派遣軍隊進行援救,也挽救不了最後的結局。

14樓:楊博涵

四大汗國已經都「綠化」了,連元庭內部都綠化嚴重,矛盾重重。細思極恐!不可多言!

15樓:青楓侃

這是因為當時的情況非常的緊急和危急,而且當時即使是派援軍也沒有什麼大的作用,已經無力回天了。

四大汗國和元朝是什麼關係?

16樓:姑蘇夜鐘

元朝只是蒙古乙個汗國。他接受漢文化,改稱大元。不叫啥汗國。

所以那些說元朝是我國古代疆域最大的,就是概念錯誤。元朝只是乙個蒙古汗國。其他兄弟國的疆域,能算你的啊。

就好比義大利是歐盟的。我能說歐盟所有國家的領土都是義大利的。

元朝和四大汗國是什麼關係

元朝滅亡時四大汗國都幹什麼去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分崩離析,被各種追殺。

元朝與四大汗國是什麼關係?

18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汗國最初是成吉思汗的四個兒子的領地。後慢慢形成為他們的子孫,類似皇帝子孫的分封的領地。

19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四大汗國都奉元朝為宗主,但四大汗國是各自獨立的,並未形成乙個統一的國家,也為統一行使任何行政,因此,並不是有些書上所寫的哪樣元朝的疆域之廣。

四大文明古國為什麼沒有羅馬,為什麼只有四大文明古國,希臘和羅馬呢?

有三個原因 1 通常說的四大文明古國,都是由大河流域發源出的古老文明,由於大河流域的水源 食物和運輸能力對人類有極大助力,所以人類古文明由無直有的過程中,最為基礎也最為璀璨的是四個大河流域所發祥的文明。而古羅馬不具有這樣的條件。2 古羅馬文明實際上並非是開創者而是繼承者。就像我之前所說,大河文明是最...

為什麼四大菩薩被尊為四大菩薩,為何普賢,文殊,觀音,地藏王被稱為四大菩薩?

對於佛來說,沒有成佛的概念。其實此四大菩薩的境界和古佛沒有不同,只是示現為菩薩相方便渡化眾生而已。另外,也沒有佛關心不關心眾生的說法,佛和眾生是同體大悲,所以渡化眾生是自自然然的。就好比自身出現問題了,免疫系統會啟動一樣。正如觀音菩薩是倒駕慈航的正法明如來,是正法明如來渡化眾生的身份之一。為何普賢,...

四大名著為什麼都是以為開篇,四大名著為什麼都是以石頭為開篇

古人將石頭看做上天的造物 很神聖比如女媧補天 煉五彩石 比如三生石 認為石頭上如果有圖形或者文字,一定是有徵兆或者預示比如白蓮教韓山童 莫道石人乙隻眼,挑動黃河天下反 所以很多故事為了一開始就讓人信服 或是營造神秘氣氛 就以石頭開篇 巧合而已,豈有他哉。為什麼四大名著都以石頭作為開頭 西遊記當然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