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走龍蛇是什麼意思,筆走龍蛇什麼意思

2022-12-27 12:10:02 字數 2391 閱讀 9600

1樓:愛阿膠佛俄方

筆一揮動就呈現出龍蛇舞動的神態。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風格灑脫,也指書法速度很快,筆勢雄健活潑。

筆走龍蛇\意思。

筆一揮動就呈現出龍蛇舞動的神態。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風格灑脫,也指書法速度很快,筆勢雄健活潑。

筆走龍蛇什麼意思

2樓:孫老闆

筆走龍蛇的意思是:形容。

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出自】唐·李白《草書歌行》:「時時只見龍蛇走,左盤右蹙旭驚電。」

指筆一揮動就呈現出龍蛇舞動的神態,左繞右縮好似被閃電驚到了。

【示例】 ***的書法蒼勁有力,真有筆走龍蛇之勢。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形容書法筆勢矯健多姿【近義詞】筆底龍蛇、鸞翔鳳翥、行雲流水、妙筆生花、字走龍蛇、龍飛鳳舞【反義詞】春蚓秋蛇、鬼畫桃符、彎彎曲曲。

3樓:殺的就是你

【詞 目】 筆走龍蛇。

【發 音】 bǐ zǒu lóng shé【釋 義】 筆一揮動就呈現出龍蛇舞動的神態。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風格灑脫,也指書法速度很快,形容書法筆勢雄健活潑。

【出 處】 唐·李白《草書歌行》:「時時只見龍蛇走,左盤右蹙旭驚電。」

【示 例】 秀才肖王賓胸藏錦繡,~。明·凌蒙初《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十)

【同義詞】 筆底龍蛇 行雲流水。

【用 法】 作謂語;形容書法筆勢矯健多姿。

4樓:

成語:【筆走龍蛇】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5樓:星空下的假日

筆走龍蛇。

bǐzǒu-lóngshé

形容書法風格灑脫,也指書法速度很快。

6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書法風格灑脫,也只書法速度很快。

筆走龍蛇的意思

7樓:天方夜譚的哆啦a夢

【解釋】: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出自】:唐·李白《草書歌行》:「時時只見龍蛇走,左盤右蹙旭驚電。」

【示例】:畫家各個是筆走龍蛇,每副畫的資料都是別具一格,題材新穎,讓人看著眼花繚亂,效果不一樣凡響,怪不得參觀的人絡繹不絕呢!

爺爺寫起毛筆字猶如筆走龍蛇一氣呵成。

張旭寫字筆走龍蛇,李白寫詩豪放不羈,兩人的作品都膾炙人口【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形容書法筆勢矯健多姿【近義詞】筆底龍蛇、鸞翔鳳翥、行雲流水、妙筆生花、字走龍蛇、龍飛鳳舞【反義詞】春蚓秋蛇、鬼畫桃符、彎彎曲曲。

8樓:百科夏老師

筆走龍蛇 [ bǐ zǒu lóng shé ]解釋】: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出自】:唐·李白《草書歌行》:「時時只見龍蛇走,左盤右蹙旭驚電。」

【例句】:秀才肖王賓胸藏錦繡,~。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形容書法筆勢矯健多姿筆走龍蛇的近義詞為龍飛鳳舞。

龍飛鳳舞[ lóng fēi fèng wǔ ]解釋】:原形容山勢的蜿蜒雄壯,後也形容書法筆勢有力,靈活舒展。

【出自】:漢·張衡《東京賦》:「我世祖龍飛白水,鳳翔參墟。」

【翻譯】:漢·張衡《東京賦》:「他的先人是在白水當官起家(職位是大司馬),山西河南一帶是祥瑞之地。」

【示例】:抬頭看見北牆上掛著四幅大屏,草書得~,出色驚人。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形容書法筆勢有力。

9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出自】:唐·李白《草書歌行》:「時時只見龍蛇走,左盤右蹙旭驚電。」

【示例】:秀才肖王賓胸藏錦繡,~。明·凌蒙初《初刻拍案驚》卷二十【近義詞】:龍飛鳳舞、字走龍蛇。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形容書法筆勢矯健多姿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筆走龍蛇的意思是什麼??

11樓:網友

說人的字寫得好,雄勁又不失活力。

12樓:雪亮了

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希望採納。(*嘻嘻……

13樓:匿名使用者

筆走龍蛇。

bǐzǒu-lóngshé

形容書法風格灑脫,也指書法速度很快。

14樓:渾鮃韻

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筆走龍蛇的意思是什麼

15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例句小冰飽蘸濃墨;覺得一股墨香撲鼻;靈感便從天而降;~;寫下一首七絕。

筆走龍蛇的龍蛇是什麼意思

筆走龍蛇的主人公是誰,筆走龍蛇是什麼意思

筆走龍蛇 釋義 形容書法雄健灑脫,像龍蛇舞動一般。出處 唐 李白 李太白集 草書歌行 唐朝時期,一年秋天,賀知章宴請客人,高朋滿座,在酣飲之間來了一位少年僧人。是懷素。大家請懷素寫書,李白做詩。懷素寫完後,李白的 草書歌行 亦已寫就,當眾吟哦。筆走龍蛇是什麼意思 筆走龍蛇,指筆一揮動就呈現出龍蛇舞動...

龍蛇混雜,解什麼生肖,龍蛇混雜是什麼動物

龍蛇混雜,解什麼生肖?答 龍蛇混雜之地,就是 是 非之地 速速遠離,安全第一。是 諧音 巳 巳蛇 也!答案 是 蛇,巳蛇 龍蛇混雜是什麼動物 龍蛇混雜是什bai麼動物的答案是蛇du。龍蛇混雜之地 zhi,dao 就是是非之地,是 諧音巳內,巳蛇。拓展資料 龍蛇容混雜,漢語成語。拼音 l ng sh ...

龍蛇混雜的意思是什麼,八字算命裡龍蛇混雜什麼意思

1 龍蛇混雜 l ngsh h n z 2 成語釋義 比喻好人和壞人混在一起。3 成語出處 宋 版釋道元 景德權傳燈錄 凡聖同居,龍蛇混雜。4 成語例句 此時 是非莫辨,安知我輩不是姜尚之所使耳?在將軍不得不疑。5 成語用法 作謂語 定語 比喻好人和壞人混雜在一起。6 感 彩 貶義成語。龍蛇混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