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D80不能自動聚焦,尼康D80無法對焦

2022-06-17 07:30:03 字數 2251 閱讀 6487

1樓:

與對焦相關的設定有下面幾項你可以逐個檢查一下。

1、聚焦撥桿的位置,位於鏡頭右下側的聚焦方式撥桿是否在af的位置?

2、對焦模式設定是否工作正常?機頂af按鈕按住之後,波動撥盤可在af-a\af-s\af-c之間進行選擇。通常情況下放在af-a即可。

另外檢查相機的鏡頭介面是否完好。

1、拆下鏡頭後可以看到鏡頭與機身中間的觸點用棉籤擦拭,如果有髒汙可能會導致接觸不良。

2、排除上述原因後可以確定相機是沒有問題的,不過相機在拍攝時如果聚焦點位置過暗、或者缺乏細節、或者細節過多。都會導致相機無法正常聚焦這是屬於正常現象!

2樓:

自動對焦失效的可能情況有,

1,非常光亮,色彩單一的表面,如鏡子,汽車車身,藍天。

2,通過玻璃的拍攝物體

3.反射很弱的物體,如毛髮本身

4,沒有實體的主體,如煙,火,碎片,閃爍的影象5,環境較暗和低照度下的主體,如夜景。

6,拍攝物體和背景之間的反差很小的物體

7,有比拍攝體更高對比度的東西在對焦框附近時,8,強烈反光的主體

3樓:尼康d80使用者

如果是18-135的套頭,有可能是因為鏡頭鬆動。出現這個問題的時候,你稍微擰一擰鏡頭和機身的連線處,看有沒有改善。如果是這樣,沒辦法,塑料頭就這樣

4樓:屠豬者

這個沒法「除錯」出這種問題,如果不是你借別人時他弄壞的,建議去修一下,這種問題…一般不容易出現。

5樓:幽默阿

自己不會調,就在選項裡選擇恢復預設設定即可。

6樓:百小度

若真是機器的問題,建議去修修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參考feisheying 的答案 如果不行就去kf看看

尼康d80無法對焦

8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問題,鏡頭馬達排線斷了,送修吧,費用100-200

9樓:葷蓓

這個問題,用替換法來解決問題,但首先排除幾個設定問題1.看下機身上的af/mf是在哪個檔位上,如果在mf上,先撥在af上再試下。

2.看下鏡頭上的af/mf是在哪個檔位上,如果在mf上,先撥在af上再試下。

3.拆下鏡頭重新安裝,有時候鏡頭和機身接觸不良,會造成不能自動對焦。

4.使用另外乙隻鏡頭看下能否在這個機身上自動對焦。

5.如果另外的也不能自動對焦,那說明機身有問題,如果可以證明鏡頭有問題了。

6.鏡頭的對焦排線是個易損件。

尼康d80無法實現自動對焦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鏡頭左側機身上的撥桿可沒有a檔,該撥桿s或c才能自動對焦,裝卸鏡頭時特別容易碰到。看過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快門時有馬達聲麼?

尼康d80相機無法自動對焦

12樓:青島駿馬

以前我的d80出現過你這種情況,那是鏡頭一看沒有卡到位,把觸點再擦一下,如果實在不行,你換個頭試一下,看看是不是鏡頭的問題,如果換個頭也這樣,那就是機器本身的問題了,送修吧。

13樓:

是不是取景框裡面 右下角顯示err?應該是你的鏡頭和機器卡的不嚴實。如果是,沒什麼好辦法,使用之前卡緊。以前我的機器油這個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機身上要設定到af檔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在白天對焦還是在晚上對焦哦?晚上對焦是比較困難。

尼康d80不能自動對焦,然後拿去修,檢測說是對焦馬達壞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單鏡反光機在設定正確的情況下不能自動對焦或者對焦出問題了,多由於鏡頭或相機的對焦馬達出故障,建議送到尼康指定售後服務維修點維修,檢測免費,**後機主選擇維修才需要繳納檢測費用和維修費用,在我國尼康售後暫沒有維修鏡頭馬達的服務,只能更換,一些維修相機的小作坊或許能做到。費用要看鏡頭,我的小竹炮(尼克爾70-200 2.8g)在售後維修更換馬達費用九百多,人工三百多。

樓主可以看下自己的鏡頭市值多少錢,衡量一下修好還是買了換新的好一些

17樓:帥鼠

要知道是機身的對焦馬達壞還是鏡頭上的馬達壞啊。

尼康D80怎麼檢視快門使用次數,nikond80的快門壽命是多少次

尼康d80不能在相機裡看快門次數的,只能用軟體來看,如opanda iexif就能看 或者光影魔術手 在多數的看片軟體中 都可以檢視exif資訊在這個資訊中就記錄有快門次數 還有相機的其它資訊 機型 鏡頭 光圈 快門 焦距 對焦等等 非常有用的 尼康d80怎麼檢視快門使用次數 實沒見過這種情況 按道...

我是尼康D80,配的是18 70的尼康頭,乘1 5那是不是27 105了

是對的。nikon的數碼單反,實際焦段是鏡頭標註的焦段x1.5 canon的數碼單反,實際焦段是鏡頭標註的焦段x1.6 對實際效果影響不大,如果對於1.5的倍率有所牴觸,沒有別的辦法,只能換全副機。是的!你講的很對。27 105mm焦段。這個鏡頭其實是尼康的d70和d70s機身的套頭,但是因為成像質...

誰能告訴我尼康d60和d80的區別

d60沒有機身馬達驅動,不能使用不帶機身馬達的鏡頭。建議 1 d80 是尼康最為經典的機型之一 2 d60與d80都屬於尼康入門級單鏡反光機,從使用的角度來說比小dc 消費類相機 更為複雜,當然可以使用p檔來拍攝也沒有什麼難可言。3 入門級別單反對於後續的配件是很多的而且幾乎都是通用,所以就你所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