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數學都學有哪些知識?詳細一點?

2022-12-26 13:05:03 字數 2691 閱讀 3013

1樓:鄭芬多老師

小學六年級數學學的知識有: 上冊:長方體和正方體、分數乘法、分數除法、解決問題的策略(假設法)、分數四則混合運算、百分數 下冊:圓柱和圓錐、扇形統計圖、正反比例。

2樓:一切順其自然不強求

一)用字母表示數。

1、用含有字母的式子表示一般的數量關係。如:一堆煤共有a噸,用一輛汽車運了5次,每次運x噸,還剩下(a-5x)噸。

2、用字母表示運算律。如:加法交換律可以用字母表示為a+b=b+a。

3、用字母表示幾何圖形的周長、面積和體積的計算公式。如:圓的周長公式可以表示為c=πd。

(二)方程。

1、簡易方程:

(1)方程:含有未知數的等式叫做方程。(如:是方程,而3+25不是方程,5+36>100也不是方程。)

(2)使方程左右兩邊相等的未知數的值叫方程的解,求方程的解的過程叫做解方程。

(3)解答方程的方法(依據)有六種形式:

a、乙個加數=和-另乙個加數。

b、被減數=差+減數。

c、減數=被減數-差。

d、乙個因數=積÷另乙個因數。

e、被除數=商×除數。

f、除數=被除數÷商。

2、列方程解應用題的步驟:

(1)弄清題意找出未知數,並用x表示。

(2)找出題目中的等量關係,列出方程。

(3)解方程,求出未知數的值。

(4)檢驗,寫出答案。(注意:方程的解不加單位)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北師大版數學教材,六年級要學圓的周長,面積計算,圓柱,圓錐的體積,圓柱的表面積,比和比例,方程,分數的綜合運算,條形統計圖,折線統計圖,扇形統計圖,到第二學期基本上就是複習了。

4樓:冰山00烈焰

以人教版為例:

上冊:分數的乘法,位置,分數的除法,比,圓的周長與面積,百分數(一)

5樓:你好平平淡淡

小學六年級數學主要學習:上冊包括:分數乘法,分數除法,比,百分數,圓,扇形統計圖,下冊包括:百分數,圓柱和圓錐,比例,

6樓:獅子薯片

小學六年級的數學更多的是學習的未知數,解方程的一些實際運用,比方說工程問題、售價問題、比例問題,這些實際生活運用都是通過解方程去進行判定的,以更多的是學習對未知數解方程的一些技巧。

7樓:gogo成爺

現在小學六年級分為人教版和其他的版本,我以人教版上冊為例:

1 分數乘法。

2 位置與方向(二)

3 分數除法。

4 比。5 圓。

確定起跑線。

6 百分數(一)

7 扇形統計圖。

節約用水。8 數學廣角──數與形。

8樓:侍靜雲

小學六年級數學是 小數乘以小數小數除法小數乘以分數,比的認識,化簡最簡比 工作效率問題 出圓的面積 百分數。

9樓:草木青蔥

你好,六上數學有分數混合運算,分數與小數之間計算,百分數的學習及計算等。

10樓:幹運幹

3.一元一次方程式:含有乙個未知數,並且未知數的次數是一次的等式叫做一元一次方程式。學會一元一次方程式的例法及計算。即例出代有χ的算式並計算。

小學六年級數學必考知識點有哪些?

11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小學六年級數學必考知識點有如下:

1、在熟悉的生活情境中初步認識負數,能正確的讀、寫正數和負數,知道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

2、初步學會用負數表示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實際問題,體驗數學與生活的密切聯絡。

3、能借助數軸初步學會比較正數、0和負數之間的大小。

4、16℃讀作十六攝氏度,表示零上16℃;-16℃讀作負十六攝氏度,表示零下16℃。

5、如果2000表示存入2000元,那麼-500表示支出了500元。向東走3m記作+3,向西4m記作-4。

6、在數軸上,從左到右的順序就是數從小到大的順序。0是正數和負數的分界點,所有的負數都在0的左邊,也就是負數都比0小,而正數都比0大,負數都比正數小。負號後面的數越大,這個數就越小。

小學六年級的數學學習內容有什麼(人教版)

12樓:裴倫倪辰

1負數2百分數(三)

※生活與百分數。

3圓柱與圓錐4比例。

※自行車裡的數學。

5數學廣角——鴿巢問題。

6整理和複習。

(1)數與代數。

(2)圖形與幾何。

(3)統計與概率。

(4)數學思考。

(5)綜合與實踐。

13樓:媯芙霜環

上冊:位置、分數乘法、分數除法、圓、百分數、統計、數學廣角。

下冊:負數、圓柱與圓錐、比例、統計、數學廣角。

六年級上冊數學重點知識點有哪些?

小學六年級數學,小學六年級數學

本題前後單位 1 不統一,後面的單位 1 比前面的單位 1 要多3人,所以要統一單位 1 的量,這類題中應變中抓住不變的來重建單位 1 的量。由於女生增加了3人,而男生不變,前男生為5 9,後面男生為1 9 19 10 19,以原班人數為單位 1 的量,則後全班人數分率為5 9 10 19 19 1...

小學六年級數學輔導方法,小學六年級數學輔導方法

孩子到了六年級我們開始特別緊張起來,畢竟關係到公升學,各位家長都知道公升學這件事情是一環扣著一環的,特別是對那些容易被環境影響的小朋友,一定要努力讓他到比較好的學校去學習。那麼應該怎麼輔導六年級數學呢,六年級數學輔導有哪些?下面總結了幾個小學六年級數學輔導的方法,希望能幫助到大家。1 六年級數學輔導...

六年級數學知識點,六年級數學所有知識

1 每份數 份數 總數 總數 每份數 份數 總數 份數 每份數 2 1倍數 倍數 幾倍數 幾倍數 1倍數 倍數 幾倍數 倍數 1倍數 3 速度 時間 路程 路程 速度 時間 路程 時間 速度 4 單價 數量 總價 總價 單價 數量 總價 數量 單價 5 工作效率 工作時間 工作總量 工作總量 工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