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蘇打與白醋為什麼會產生二氧化碳?

2022-12-26 11:05:02 字數 2987 閱讀 8396

1樓:網友

小蘇打與白醋為什麼會產生二氧化碳,這個問題是比較簡單的,小蘇打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鈉,而白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當碳酸鈉和醋酸相遇時,就會產生化學反應,生成醋酸 水和二氧化碳,需要一點簡單的化學常識,就能夠理解這個化學反應。

2樓:諾媽媽講生活

小蘇打的化學式是碳酸氫鈉,屬鹼性,跟醋酸發生化學反應,就會產生二氧化碳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白醋中含有醋酸,小蘇打是碳酸氫鈉,兩者混合可以產生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可以滅火。

ch3cooh+nahco3==h2o+co2+ch3coona 這個反應的原理是,醋酸的酸性比碳酸要強,因此可以置換碳酸氫鹽和碳酸鹽,產生碳酸和醋酸鹽。同時碳酸很不穩定,迅速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小蘇打的成分是碳酸氫鈉(nahco3),白醋的有用成分是醋酸(ch3cooh),因為醋酸的酸性比碳酸的酸性要強,所以醋酸能與碳酸氫鈉反應,產物是醋酸鈉、二氧化碳、水,反應方程式為:nahco3+ch3cooh=ch3coona+co2+h2o。

5樓:雲煙飛

小蘇打為碳酸氫鈉,裡面含有碳酸氫根離子,該離子遇到酸就會生成二氧化碳。

6樓:52個星期天

小蘇打化學名稱為碳酸氫鈉,化學式為nahco3,能和醋酸反應生成醋酸鈉、水和二氧化碳。

7樓:金笑天

小蘇打與白醋反應生成二氧化碳,調動學生化學興趣。

8樓:網友

小蘇打的主要成分是碳酸氫鈉,碳酸氫根離子和氫離子反應生成水和二氧化碳。

9樓:匿名使用者

碳酸氫鈉的化學式是nahco₃,俗稱小蘇打。

而白醋的主要成分醋酸 ,它的化學式是ch3cooh,他們的化學反應方程式是:ch₃cooh+ nahco₃==ch₃coona + co₂(二氧化碳)+h₂o

跟每種強酸強鹼一樣。

會把 酸以外物質給分解。

分解的 小蘇打 碳酸氫鈉。

跟 醋酸反應。

就成了。醋酸鈉 +二氧化碳 【白醋不分解】【小蘇打分解】

為什麼小蘇打加白醋會產生二氧化碳

10樓:金笑天

小蘇打與白醋反應生成二氧化碳,調動學生化學興趣。

11樓:masato丶

小蘇打是碳酸氫鈉,溶液中有碳酸氫根,醋是酸,溶液裡有氫離子,二者生成碳酸,碳酸極不穩定會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蘇打,即碳酸氫鈉(sodium bicarbonate),俗稱「小蘇打」、「蘇打粉」、「重曹」,白色細小晶體,在水中的溶解度小於碳酸鈉。是一種工業用化學品,可能存在毒性。固體50℃以上開始逐漸分解生成碳酸鈉、二氧化碳和水,440℃時完全分解。

碳酸氫鈉是強鹼與弱酸中和後生成的酸式鹽,溶於水時呈現弱鹼性。此特性可使其作為食品製作過程中的膨鬆劑。碳酸氫鈉在作用後會殘留碳酸鈉,使用過多會使成品有鹼味。

13樓:五陽伯

因為小蘇打就是碳酸氫鈉,與鹽酸發生如下反應:

nahco3+hcl=nacl+h2o+co2

14樓:匿名使用者

酸和弱鹼鹽發生反應,小蘇打裡有碳酸氫根,反應產生co2氣體。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醋裡面有醋酸。

小蘇打是碳酸氫鈉。

這樣發生復分解反應 產物有二氧化碳呀。

16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是一種在常溫下無色無味無臭的氣體。化學式為co₂,式量,碳氧化物之一,俗名碳酸氣,也稱碳酸酐或碳酐。

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氣體,密度比空氣略大,溶於水(1體積h₂o可溶解1體積co₂),並生成碳酸。固態二氧化碳俗稱乾冰,昇華時可吸收大量熱,因而用作製冷劑,如人工降雨,也常在舞美中用於製造煙霧(乾冰昇華吸熱,液化空氣中的水蒸氣)。

17樓:橫道古道

小蘇打是碳酸氫鈉,nahco3

白醋是醋酸:ch3cooh

反應:nahco3+ch3cooh=ch3coona+h2o+co2↑

反應後有二氧化碳、醋酸鈉、水生成。蒸饅頭的時候就有這個反應,所以饅頭才會蓬鬆。

18樓:木子黯夜

白醋是一種有機酸,化學式為ch3cooh

小蘇打是碳酸氫鈉(nahco3),與酸反應生成二氧化碳(co2),水不能與酸反應,所以無明顯變化。

ch3cooh+nahco3=ch3coona+h2o+co2(向上箭頭)

19樓:爾雅若水

碳酸氫鈉和醋酸雙水解反應。

20樓:表躍藤顏

這是酸鹼中和反應。

由酸性較強的醋酸生成了弱酸。

碳酸,而碳酸不穩定,容易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二氧化碳不溶於水,所以就會冒出來了。

化學式是:nahco3+ch3cooh=ch3coona+h2o+co2

為什麼小蘇打和白醋混合就產生二氧化碳氣體?請的詳細點,謝謝.

21樓:慎鶴問幼

小蘇打和醋酸鈉溶液反應是乙個中和作用。碳酸根和氫離子反應生成水和二氧化碳。

小蘇打是碳酸氫鈉(nahco3),白醋中含有醋酸(ch3cooh)碳酸氫鈉與醋酸反應可以生成二氧化碳。

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

nahco3+ch3cooh=ch3coona+h2o+co2(向上箭頭)

22樓:房勤觀時間機

小蘇打加白醋產生的氣體,居然能輕易吹滅蠟燭,你知道是什麼嗎?

小蘇打和白醋混合在一起,會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嗎?

23樓:happy去病

nahco3+ch3cooh=ch3coona+h2o+co2↑ 會啊 白醋裡有醋酸啊。

檸檬酸與小蘇打產生二氧化碳和明礬與小蘇打產出的二氧化碳用與草

個人覺得明礬小蘇打比較好,產氣量大,而且關鍵是明礬小蘇打在壓力達到一定值後反應停止,壓力釋放後繼續反應,比較安全和可控。草缸檸檬酸加小蘇打制co2比例 溶質1 1 溶劑1 2.3 如 100克小蘇打 150毫公升水。100克檸檬酸 350毫公升水 明礬與水混合 再與小蘇打 反應生成2二氧化碳 可以魚...

在真空中小蘇打和檸檬酸能產生二氧化碳嗎

可以,在101.3kpa情況下表現不劇烈.但你可以做乙個小實驗 把蘇打和檸檬水放到同乙個瓶子裡,塞住瓶口!看看現象吧!很好玩的,本人做過!但是蘇打和檸檬酸要適量!給你個 看看吧!http 可以的呀,這和大氣壓沒關係的,而且產生的更快 小蘇打和檸檬酸能反應出二氧化碳嗎 小蘇打和檸檬酸反應,生成檸檬酸鈉...

二氧化碳是小蘇打與水反應還是與檸檬酸反應

是小蘇打與檸檬酸反應產生的。小蘇打易溶於水,這個過程是物理變化,沒有發生反應,水中的溶質仍然為小蘇打。小蘇打的化學式為nahco3,是強鹼弱酸酸式鹽,可以遇酸 比碳酸酸性更強的酸 反應,生成二氧化碳。檸檬酸屬於酸 實際上是三元弱酸 酸性強於碳酸,因此可以和小蘇打反應。小蘇打和檸檬酸產生什麼反應 小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