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現牙菌斑的時候,該怎麼樣去處理?

2022-12-25 15:40:02 字數 3998 閱讀 9294

1樓:娛樂碎碎談

刷牙是清除牙菌斑的基本措施,也是最重要的一種方法。如果刷牙得當就可以使牙齒表面的牙菌斑量大為減少。因此我們必須養成每天早晚刷牙的好習慣,並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

2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可以讓孩子經常的刷牙,然後帶孩子去洗牙,這樣可以去除牙菌斑,然後保持乙個好的衛生習慣,讓自己的口腔更加的衛生。

3樓:多啦還有夢

早晚要給孩子刷牙,吃過飯之後要讓孩子漱口,平時要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如果牙菌斑已經很嚴重,要及時去就醫。

4樓:王祿

應該讓孩子每天都刷牙的,必要的時候應該帶著孩子去清潔牙齒的,這樣是可以很好的預防這種疾病。

5樓:愛笑的妖怪蜀黍

兒童牙菌斑的清除主要以牙齒清潔為主,經過積極**後一般預後良好。牙菌斑是口腔中不能被水沖去的細菌性斑塊,細菌、脫落上皮細胞等黏附於牙面、牙間或修復體表面所導致。

孩子出現牙菌斑的時候,需要怎樣去處理?

6樓:愛心的學姐

這種情況下,最終選擇用牙籤來清除,而且也需要給孩子去喝一些食醋,或者給孩子喝一些熱水。

7樓:星了

需要及時帶孩子去專業的牙科醫院進行處理,並且要給孩子選擇合適的牙膏和牙刷,督促孩子每天進行刷牙,清潔口腔,多給孩子補充維生素,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

8樓:結婚發的

一定要定期刷牙,要去看牙醫,要選擇專門的牙膏,這樣做對孩子是有好處的。

寶寶出現牙菌斑的時候,該怎麼樣去處理?

9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及時的去醫院,而且也應該及時漱口,並且也應該注意口腔衛生,而且也應該使用一些消炎的口腔噴劑。

10樓:墨綠夜晚

這個時候我們可以每天讓寶寶用正確的刷牙方式仔細的刷牙來清除牙菌斑,還有就是牙膏最好裡面含氟,然後可以用一些漱口水來清除牙菌斑,尤其是每天飯後必須用漱口水清理口腔,或者可以去專業的醫療機構進行清除牙菌斑。

11樓:蕾蕾

出現這種情況應該多給孩子刷牙,刷牙的時候一定要把牙齒上面的汙垢刷乾淨,還可以使用一些除垢的牙膏。

12樓:房間號

應該立刻使用嬰兒用的牙膏和牙刷給寶寶刷牙,這樣才可以及時的去除牙菌斑,防止自細菌的滋生。

13樓:愛唱歌的英

這個時候我們應該給孩子塗抹一些去菌的藥物,其實也應該立馬去醫院進行合理的**,因為長時間的不管不顧,可能會對孩子以後造成一定的影響。

14樓:白珍全全全

要在日常中給寶寶好好刷牙,也要用正確的方式給寶寶清潔口腔,同時也要用牙線幫寶寶取清理牙齒之間的汙垢。也可以及時把寶寶帶去醫院讓牙醫進行診斷。

15樓:懶得可愛的小李

可以經常給寶寶清潔口腔,而且一定要經常清理牙齒。如果沒有好轉,那麼一定要去牙科看醫生。

16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帶寶寶去看牙醫,讓牙醫來進行處理,同時要監督寶寶每天是否進行清潔口腔,而且要給寶寶配一些相關的藥物進行處理。

17樓:小豆子子梓

平時要注意寶寶的口腔衛生,而且一定要每天刷牙,也可以使用一些去除牙菌斑的牙膏。

18樓:y小王子

應該帶寶寶去看醫生,根據醫生的囑咐來進行處理。

19樓:愛上我企鵝9啊

讓寶寶每天養成早晚刷牙的好習慣,適當的給寶寶補鈣,讓寶寶少吃甜食。

兒童牙菌斑如何去除

20樓:傅馨洛山雁

一口潔白的牙齒,因為看上去清爽乾淨衛生。生活***了,很多寶媽們都會給寶寶們吃一些好的營養品,但是又不給孩子刷牙,久而久之的孩子牙齒上會留下菌斑,而且帶有嚴重的口臭味道,那麼兒童牙菌斑怎麼去除。

牙菌斑是指粘附在牙齒表面或口腔其它軟組織上的微生物群,是由大量細菌,細胞間物質,少量白細胞,脫落上皮細胞和食物殘屑等組成。口腔學上主要運用機械除菌和抗菌**。採用機械除菌的方法,如潔治、刮治、根麵平整等,可使牙周袋內細菌數明顯減少,牙齦的炎症和腫脹消退,出血,溢膿停止,對阻止牙周破壞有效,甚至可促進修復。

大量臨床觀察表明抗菌**,如用甲硝唑、替硝唑、阿莫西林、四環素(慎用)、氯已定、螺旋黴素等,**牙齦炎症和牙周炎有一定療效,能緩解症狀。所以要先機械**同時輔助藥物**。

同時也可以用冷光美白牙齒技術來去除,通過兩片30多層鍍膜的特殊光學鏡,再經過特殊光學處理,隔除一切有害的紫外線和紅外線,將過氧化氫和直徑為20奈米的二氧化矽等為主體的美白劑,快速產生氧化還原作用。通過牙小管,去除牙齒表面及深層附著的色素,從而達到美白的效果。

上述就是一些怎麼去除兒童牙菌斑的一些方法和方案,希望在此能夠幫助您的孩子解決牙齒問題。

21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首先,預防嬰兒牙菌斑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刷牙。對於寶寶而言,在兩歲之後,基本上牙齒就長齊了,這時候就要學習刷牙了。

牙菌斑屬於種細菌性粘著性較強的物質,會黏附在寶寶口腔內的硬組織表面,並且具有較快的繁殖能力。在牙菌斑還沒有礦化時,質地較軟,難以通過漱口去除。而牙菌斑就附在牙面上,人的肉眼難以看清楚,寶寶可以通過刷牙或者正確使用牙線去除口腔內大部分的牙菌斑。

這種牙菌斑就是引起小兒齲病和牙周病的主要原因。

如果兒童對刷牙不認真,那麼牙菌斑就有可能與口腔唾液中礦物質結合,形成牙石,也就是很多人常說的牙垢。

22樓:仲湛靜

建議:又叫爛牙、蟲牙、蛀牙,是以細菌感染為主,多種因素綜合作用引起的牙齒硬組織破壞性疾病。方便的話,建議你帶上孩子到醫院進一步檢查,詳細檢查過孩子情況後,規範處理。

23樓:鄭州植得**

您好,對於牙菌斑的去除,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通過洗牙來解決。此外,日常生活過程中,建議您早晚都要保持良好的刷牙的習慣,刷牙能夠將口腔內的牙菌斑大量的給去除掉。

孩子牙菌斑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到口腔科檢查一下確定是單純的色素沉著還是齲壞,如果色素沉著不要著急,以後仔細刷刷就會慢慢刷乾淨,如果是齲壞就要及時補牙,以免齲壞面積加大累及牙神經。

2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您好,考慮2種可能;1色素沉著2有齲壞(蛀牙)

指導意見:建議:1色素沉著 可到口腔科清洗。

2有齲壞(蛀牙 則應到口腔內科進行充填**。

牙菌斑如何消除?

26樓:顏清落

清除牙菌斑的方法具體如下:1、刷牙,因為牙菌斑只有靠機械性清除方法才能去除掉,所以有效的刷牙是清除牙菌斑的方法;2、結合使用牙線,因為刷牙是不能把牙縫中間的牙菌斑清除掉,所以刷牙和牙線相結合是最有效的清除牙菌斑的方法。牙菌斑堆積在牙齒表面,通常肉眼不太容易看到,靠漱口也漱不掉食物殘渣、軟垢,以及細菌和細菌的代謝物。

所以牙菌斑像漿糊一樣粘在牙齒表面。觀察一下牙面上有沒有牙菌斑,把手洗乾淨後用患者的指甲去刮牙面,一定會刮下來黏黏糊糊的東西,就是牙菌斑。牙菌斑裡面有大量細菌,更多的是能夠致病的細菌。

所以牙菌斑是口腔最常見的兩大疾病,是齲病和牙齦炎或牙周炎的罪魁禍首。如果沒有牙菌斑就沒有齲病,沒有齲齒,也沒有牙齦炎,沒有牙周炎。但是不幸的是,口腔內只要有牙齒存在,只要用口腔吃東西,即便患者剛洗完牙、剛刷完牙,牙菌斑已經在患者的牙齒表面快速逐步成長起來。

所以牙菌斑需要一生當中不斷的反覆清除。

27樓:團隊小助手

您好,牙菌斑在口腔內是不斷地形成的,清潔牙面以後新的牙菌斑又會出現,意見建議:因此我們要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好習慣並保持終生,即一生中要不斷地、徹底地清除牙菌斑。同時可以雷射去牙菌斑。

28樓:你的眼含著淚

有一款牙膏叫sherofamily希裸牙膏,對於牙結石,牙菌斑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別人都說我說話做事像個孩子,該怎麼樣去改變

成熟一點,該正經的時候不要嘻嘻哈哈的 30歲了,別人都說我說話像小孩子。怎麼辦?我也是一樣,我的導師 男票 同學 朋友 同事,都說我像小孩一樣回,不會說違心答的話,如果不認同的事兒為了禮貌會保持沉默,說我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很可愛。像小孩對我國內國外的工作都沒有絲毫影響啊 遇到挑戰會先拼命把所有難搞的工...

我該怎麼去愛別人?我該怎麼樣去愛別人呢?

愛是乙個很深的學問,不管是愛他人還是愛自己,親情,友情,愛情,不論在哪一方面,要想別人愛你首先要學會去愛他人,就是要想收穫更多一定要先學會付出,看到別人有困難時,無需多言,默默伸出手拉別人一下就好,自己細心體會,看到身邊的人有需要,能幫就幫,無形的付出,別人一樣能體會到。同時也要愛自己,比如健康的身...

孩子問「為什麼」的時候家長該怎麼去回答

孩子總是在不停地提問,乙個又乙個在我們眼中習以為常的事物,對孩子來說都是那麼的新鮮 令他感到好奇。孩子問 為什麼 不一定是為正確答案 愛因斯坦說,好奇心是人性當中一株神聖但是非常脆弱的幼苗,人人生而有之,你我皆有。孩子對這個世界有著天然的好奇心,甚至經常會將父母問到頭皮發麻,就算是將世界上最博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