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公升本學歷問題,為什麼專公升本的如此受歧視

2022-12-25 03:40:03 字數 5931 閱讀 3722

1樓:網友

屬於全日制本科,有學士學位,普通的自考只有本科學歷一般沒有學士學位。專公升本和高考本科都屬於全日制的,但是專公升本的畢業證書上會註明是**專科學校起點**本科。畢業後找工作,個人覺得專公升本在公務員報考上不存在問題,但某些企業會明令學歷本科(不含專公升本),看看之後總會覺得有些無奈,總之專公升本還是很不錯的,也是通過自己的努力考上本科,也是實現了本科夢,也許過程坎坷些,但結果是好的。

2樓:僪冰海

和普通本科是有區別的,畢業證上寫的是高專公升本學歷,但是總比專科強吧,到時候再繼續考研,就不會這樣了,繼續加油,朝著最高學歷努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分為校內昇本和校外昇本,不過校內昇本逐步取消了。校內昇本的畢業證和直本沒有區別,但校外昇本表明是專公升本,而且是先拿到專科學校的畢業證之後再拿這個畢業證。

4樓:匿名使用者

統招專公升本考試的選拔工作各省份各有不同,現基本上由各省教育考試院主持舉辦,統一考試。個別省份如上海,從2023年起改由各本科院校出卷選拔。各省每年的統招專公升本招生計畫根據教育部統一下達的普通高等教育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

5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學出來後當然是本科啦!!!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專科畢業證就報不了本科。

為什麼專公升本的如此受歧視?

7樓:最愛彩虹糖

主要原因是接受統招專公升本的學校變了。原來是國家重點大學接受統招專公升本,後來公辦一本大學,公辦二本大學,以至於接受統招專公升本檔次越來越低,現在基本上都是原來民辦三本大學承辦了,社會上對民辦三本大學本來就歧視,更別說民辦三本大學的專公升本了。

所以,選擇統招專公升本學校至關重要,盡量挑選公辦二本大學,因為專公升本學位證書和高考統招全日制證書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其次,公辦大學專公升本的畢業證書是和高考統招全日制的畢業證書具有同等的含金量。

這樣,專公升本的同學畢業後在找工作的時候,完全可以說自己是xx公辦大學本科畢業。一些公司和企業已經樂於接收專接本的學生,因為在他們看來,專接本成功畢業的學生,是有一定的毅力和能力的,自己把控意識較強。

況且現在越來越多的學生選擇了專公升本來提高學歷,這也證明了專公升本畢業後,是不會被社會所歧視的。

8樓:瑭諦**

不會的,目前有些公司對全日制專公升本的學生需求會更大,因為說明更努力,更有上進心的,高考只是一次選擇,但不會決定他的一生。

9樓:蘇小珂丶

專公升本這是為了給專科生一次跳。

出自身學歷的機會,但是絕大多數專科生由於回家庭和自身答的關係並不會參加專公升本的考試,即使這次考試極其簡單。專公升本的學生在目前階段,歧視並不會說沒有,在一定程度上還是存在的,我面試的時候面試官會問我們有沒有專公升本的,或許你會說我是專公升本,我專科階段很努力。那你怎麼不說人家本科生高中階段很努力,是高考難還是專公升本難,況且你不能否定乙個本科生他本科就很普通,如果你認為參加專公升本考試證明比本科生更加充實大學生活的話,那沒什麼說的。

所以說不用去過度在乎學歷什麼東西,考上了那自然是不錯的,考上了那就不用去跟本科生比什麼,需要比的是不甘人後的決心,接著去努力,又不是所有企業歧視,總有企業會喜歡你的優秀。

10樓:奧鵬教育

專公升本考取本科後可以繼續讀研究生,研究生學歷是一視同仁的。本科的話有比較。

11樓:曉風_盜亦有道

說一下樓上的問題 看了你的故事 笑死 還什麼統招大專比專公升本容易找工作 首先 如果那兩個人是通過成考 我沒話說 但是他們是不是 你說清楚了? 完全給人誤解 統招大專專公升本之後也是統招 這點自己網上查 就是畢業證不一樣而已 3+2 三年大專兩年本科 這點沒法 學業證書是有的 但是學信網上第一學歷是本科 這是應屆大專生唯一一次改變的機會 現在大多數都公司基本都要本科以上 並且全日制 這個只有正常高考 和應屆專公升本才能得到的學歷(除了一些參加單招直接進本科的) 不想多說什麼 要不是看了上面那個故事 勞資懶得登賬號回答 乙個是專科 乙個是本科 哪個好一看就知道 既然是專科上來的 就別糾結一不一樣 肯定不一樣好吧 但是你肯定那些大專生要好 這點不能否認吧。

12樓:ary遺忘

我真心的建議復讀,專公升本你公升上去了畢業證還是有專科起點,而且報的學校有限,還是復讀重新高考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世上道路千萬條,只要能達到頂峰,都是能者,都是英雄。 自考的含金量到底有多少,社會企業認可多少,目前已經把它上公升到乙個高度了,無可厚非。

當全日制與自考排一起找工作,當然企業可能認同全日制多一點。但當自考本科和一初中,一高中,一技中的排一起,企業又會認同哪個多一點呢?

要相信只要在這過程中學到東西了,印在自己腦子裡的知識誰也拿不走。大家不必為此而感到苦惱。我也是乙個自考本科生,我在享受著這個過程,吸收著以前不會的知識。

也為自己的職業生涯設好另一條通道。

14樓:牌型好嗎

專公升本受歧視的原因是因為你沒有直接第一學歷就直接拿本科,別人認為你的基礎並不是很牢固。

15樓:最愛頦餶銘訫

我能說咱班專公升本的那些人一大部分都是為了混日子的嗎?考試又簡單,還可以繼續蹲學校啃老,大部分心態都是這樣的。反觀那幾個年年參加全國比賽,並且獲獎還拿獎學金勵志獎學金的那些人都是畢業直接進國企了,沒乙個昇本。

16樓:中華鐵路希希

並不是一時失利,來月經考不上的大有人在!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是你說的這種情況,除非你是不正規的渠道,我們省專公升本都是統招,和本科生一模一樣。列入國民序列中,畢業證中完全沒有任何區別。而且報考公務員一模一樣的待遇。根本沒有任何區別。

18樓:叮叮叮噹噹當

其實你別壓力太大,專公升本沒有歧視的。

我在中鵬教育昇本的的學長學姐們在學校裡過的風生水起的,所以啊,只要有實力,在哪兒都受待見的,不要壓力大了 啊。

19樓:清風若一

專公升本專業課由本校出題? 我真懷疑你是不是參加過專公升本考試 別在這裡胡說八道誤人子弟 專公升本的考題是國家統一出的 統一考試的好吧。

20樓:死神授命官

本身專公升本對統招高中生是不公平的,高考本科是獨木橋,為什麼你們專業專公升本卻不願再高考一次,專公升本,相比高考還多上幾年為什麼不再高考一次,這其中的貓膩不說大家心裡都清楚,都是過來人,心裡沒點逼數。或許你該說了難道我們專公升本的就不苦嗎?我想說苦,相對大學生苦,相對那些面臨高考的高中生這不叫苦。

有句話自己種的果自己吃,別怨別人。但是專生雖然比不上統招但是最起碼證明了比專科努力了,這個不可否認的。如果你真的比別人強比別人努力你還在乎學歷嗎?

工作中的表現才是你最好的學歷。專公升本只能證明你比高考時努力了,但不能證明你已經超過了同期比你學習努力的高考生。但是那些高考生卻通過統招證明了他們比你們學習努力了。

在我不知道你們到底誰真誰假我只能通過學歷,你憑什麼讓我相信你你現在比別的厲害,專公升本?不可能,這個只能作為現在的你和以前的你的依據,並不能作為你和統招生有共同學識的依據。還是那句話自己種的果自己吃,亡羊補牢總會有損失,個人看法 專科《專公升本《本科 這個排序並不能代表能力,只代表公司招人依據 也沒有歧視,為什麼說沒有歧視,還是上邊那些話,國家說專公升本和統招本科享有同等待遇和地位,可是這個可是,卻不能排除人為因素,這些都懂。

還是那句話只有現在好好學習,別想著以後好好學習怎麼怎麼。亡羊補牢總會有損失,這個損失社會不替你承擔,只有你自己。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這些專公升本的吹自己多厲害我都想笑。我問了我乙個專公升本的同學,專公升本錄取率大概在60%左右,只要你腦子沒問題,短時間複習都能考上,而且幾乎全都是記憶為主的,需要動腦用思維的幾乎沒有!!!高數題都是套路都是模板,題都看不懂也能拿滿分。

就這樣的難度能篩選出人才嗎?而且專科生本就是高考被淘汰的物件啊。專公升本就相當於在一群失敗者裡面找一兩個稍稍有點上進心的吧!

專公升本的學歷在公司都認可嗎?

22樓:心再累也要微笑

只要是學信網上可以查詢到,都認可的,只不過是全日制可能比成考的好一點,有時候全日制學歷還沒有自考的好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認可了,只要是正規院校的都可以。

24樓:等待也是一種活著

大部分國企和私企都不承認!除了考研沒啥用!

25樓:杭州西湖職業培訓集團

其實普通專公升本還會在本科大學裡讀兩年,然後你拿到的畢業證就跟普通本科畢業證是一樣的,所以公司是認可的。

——西培教育。

專公升本的文憑被承認不?

26樓:奧鵬教育

專公升本取得的文憑是國家認可,學信網可查的。有利於就業。

27樓:加

恩 簡歷上都是先專科的經歷 再是本科的,一般人事部的都知道的,國家和社會都是承認的 ,自考的含金量還挺高 找工作的工程中還是有優勢的 不過現在社會更重要的是你的工作經驗,值不值得就要看你自己怎麼想的了。

2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專公升本文憑。

學信網可查。

你也可以追問。

專公升本的學生,第一學歷是什麼?

29樓:獺兔小迷妹

普通高等教育專公升本,又稱統招專公升本。所以你的專公升本第一學歷是本科。統招專公升本招生物件:是應屆優秀普通全日制專科畢業生。統招專公升本只限報考本省本科院校,不允許跨省報考。

國家教育部政策法規司規定,普通高校統招專公升本為國家統招計畫普通全日制學歷,本科為第一學歷。畢業證蓋所學習高校章,證書上顯示「普通高等學校」字樣,國家承認,教育部電子註冊,屬於第一學歷。

社會上通常會認為這種專公升本含金量相對優於其他幾種。學位證和普通本科的沒區別。

30樓:奧鵬教育

同學你的研究生碩士學歷是高於本科學歷的額,當然滿足招聘要求。並且研究生學歷就是第一學歷,有很高優勢。

31樓:牧山者

專公升本第一學歷是本科 ,但如果強調基礎學歷那就是四年本科。

現在對於你是情況問題不在這裡,在於面試技巧和推介自己的方法。不要讓研究生的層次也浪費了。

32樓:是乙隻小提莫

如果你是統招上來的,三年大專之後又上了兩年的全日制學,那麼你第一學歷就是本科,其餘的第一學歷還是以前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專公升本以後是不是第一學歷?昇本以後就業更容易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是可以的,你完全符合全日制本科的條件。全日制本科是相對遠端函授本科而言的。而且你的最高學歷應該是碩士。去應聘完全符合條件!!

35樓:要飛的感覺

感覺應該是研究生吧。

最高學歷啊。

3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學歷為本科,鑑定完畢。

網路學院專公升本文憑怎麼樣有什麼區別

37樓:kiko陽

網路(遠端)教育是一種新的教育手段方法。自考、網教、成高考的含金量如前由高到低排列(個人看法)。你已經參加了工作,學習的方式正如你所言,只是到考試前幾天集中到教學站點面授,然後參加考試。

也有還沒參加工作的,他們會到學校本部象全日制學生一樣學習。要帶上身份證畢業證及相片(具體看各校要求)到離你最近的教學站點報名,入學時要參加入學測試(參考資料會在你報名時發給你),很容易。它有幾種類別:

高公升專、高公升本、專公升本,高公升專學費相對少些,專公升本較高,高公升本最多,此外,專業的不同也會影響到收費,大概是每年2000-2500(各校有不同)。至於就讀哪所學校,一看你的興趣愛好——選好專業,二看學校的知名度,三看你就讀的學校在你所在地有沒有教學點(校外學習中心)。

首師大專公升本後的第一學歷是什麼,專公升本考試難嗎?

首師大專公升本後 bai的第 du一學歷是本科。首師大專公升本是zhi屬於普通dao高等學校,國家教育部規內定,普通高校全日制專公升容本按普通全日制本科來對待。它是在未畢業的專科學生中選擇優秀學生編入本科班繼續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和學位證書,按法律規定和普通四年...

專公升本的第一學歷是什麼,專公升本的學生,第一學歷是什麼?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是追夢人老師,是國家一級教師,累計提供諮詢服務8000人,擁有多年教育技術經驗。請您耐心等一下,很快為您解答。正在整理答案中。2 如果是自考 成考 網教形式的專公升本,那麼第一學歷仍然是專科,第二學歷是本科。兩種形式的專公升本獲得的本科學歷都是國家承認的。相比之下,統招專...

本科公升一級學歷是什麼,專公升本第一學歷是什麼

小學 初中 技校 中專 五年制大專 高中 大學 大專 本科 碩士 博士。學歷,求學的經歷。指曾在哪些學校肄業或畢業。在實際生活和工作中,是指最後也是最高層次的一段學習經歷,以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實施學歷教育 由國家認可的文憑頒發權力的學校及其它教育機構所頒發的學歷證書為憑證。學歷分為 小學 初中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