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液跟乳液有什麼區別,乳液和精華液有什麼區別?

2022-12-25 03:35:04 字數 4544 閱讀 2813

1樓:網友

1、成分不同。

原液是一種天然植物的高純度提取液體,不含任何乳化劑、礦物油、 人工色素,濃度高且精純,單一成分、配方更精簡。原液的顏色通常是純色,不帶任何的色彩。

乳液是一種液態霜類化妝品,含有乳化劑、礦物油或植物油等,因為看起來純白如牛奶,所以叫乳液。

2、功效不同。

原液能夠針對各種肌膚問題,更直接、更快捷、更安全、更強效地保養,讓肌膚在短時間內恢復最佳狀態的美容產品。而且,原液是一種水溶質地,不含油脂成分,分子顆粒都比較小,所以能夠深入肌底補充營養,吸收能力超強。

乳液具有良好的潤膚作用,也有保濕效果,還可以隔離外界乾燥的氣候,防止肌膚水分流失過快,避免肌膚乾裂,起皮。

3、使用順序不同。

潔面之後,原液使用在前,乳液使用災後。在塗抹原液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等它自然風乾,應該把手搓熱之後,在臉上按摩,讓原液完全的吸收之後,再塗抹乳液,保護肌膚,鎖住水分。

2樓:最強大腦花

原液和乳液的區別。

原液:純水溶液,不含任何乳化劑、礦物油、 人工色素;顏色屬自然色,幾乎無味原料的特徵淡香味;水溶性小分子體系,幫助有效成分更快滲透到肌膚深層,滲透力最強、水溶性體系,無任何油脂成分,**親和度佳,能瞬間吸收,採用人體內本身存在的物質或是天然植物提取為原液,安全性得到保證。功效成分單。

一、明確,無新增乳化劑,使用方便,不含油脂成分,對肌膚無負擔,各種型別肌膚都可以使用,不會存在有過敏的現象,可以方便搭配其他產品選用最有效的活性成分,活性物含量高,功能明確,效果明顯。

乳液:含有乳化劑,礦物油或植物油,可能含香精和人工色素,多數為自然色,有些香精的味道,小分子體系、滲透力強、含有礦油或動,植物油,吸收會稍慢,成份非常複雜,絕大多數含有乳化劑、礦油或動植物油脂、香精、色素。容易導致過敏源增多,過敏的可能性增加,通常有配套產品,需要使用整套產品,不建議與其他產品混用,通常是配合整套產品的宜稱,單獨使用會影響效果。

3樓:hj熱心網友

原液通常是以一種成分為主的精華液,它比一般的精華液濃度更高,效果則更加的單一。比如進入我們認知的恆嬌的烟醯胺原液,滲透性強,吸收性好。

而乳液呢?乳液是一種液態霜類護膚品,因為看起來純白如牛奶,所以叫乳液。

原液就像是濃縮過的精華油功效很強,只能晚上用。乳液就是普通的了,起到滋潤的作用一般白天晚上都能用!!

4樓:感性的小公尺

乳液一般是在表面的,不能很好滲透和吸收。而原液,滲透性強,吸收性好能直接滲透。例如像艾斯歐迪有一款就是ace果亮白原液就是一款原液,呵呵。

5樓:滿街繁華

同樣是保濕作用。但乳液一般是在表面的,不能很好滲透到真皮層和細胞不能好的吸收。而原液的話,滲透性強,吸收性好能直接滲透到每個細胞。

一般在美容院有產品。艾斯歐迪ace果亮白原液就是典型的一款。

乳液和精華液有什麼區別?

6樓:她們的情感劇

直接區別:乳液護膚,精華液美膚。

一、內含成分不同。

精華:濃縮是精華,精華二字非同凡響。含有微量元素、膠原蛋白、血清,它的作用有防衰老、抗皺、保濕、美白、祛斑等等。營養效果不是一般的贊,相對來說分量少,**貴。

乳液:又稱蜜類化妝品,是水包油型的乳化劑,含水量在10%~80%左右,不僅能迅速為**補充水分,還能為**建構一層水潤的皮脂膜防止水分流失,而這種「鎖水功能」是乳液最重要的功能之一。

二、功效不同。

精華乳:根據內含的特殊成分,決定不同的功效。例如含有油性成分的精華乳,有保濕滋潤的功效;含有果酸成分的精華乳,有毛孔收縮的功效。

乳液:乳液的主要作用是潤膚調濕,同時還有去角質的效果,若是新增了美白因子和抗皺因子的乳液,則具有美白和抗揍的功效。

三、營養與**不同。

精華液要比乳液的營養成分高達幾倍甚至幾十倍,自然精華液和乳液的**上也有很大懸殊。一瓶30克的精華液甚至比150克的乳液還要貴。

四、針對年齡不同。

20歲以下的話不建議使用精華液,因為這個時候的肌膚處於**時期,皮脂分泌非常旺盛,完全無需過早使用精華液,簡單的一層水加一層保濕乳液就能夠給肌膚提供足夠的營養。

過了25歲就要開始關注自己的**健康了,隨著年齡的增長或疲勞往往會引起膚色灰暗、幼紋出現,精華液中含有的精華成分能夠顯著地改善老化肌膚,一瓶精華液還是很有必要的。

五、使用順序不同。

根據兩者的質地與吸收能力的不同,先精華液再上乳液。因為精華液的分子比較小,能到達肌膚底層,深層滋養肌膚,然後才用乳液,肌膚上的精華液能為乳液導航,促進乳液的吸收,二者相互配合,效果更佳。

六、使用次數不同。

精華乳:推薦精華乳的使用次數是一週1-2次,精華乳中所蘊含的營養成分較高,頻繁使用肌膚未必能夠吸收,很有可能還會造成營養過剩的情況。

乳液:乳液是我們一年四季都需要使用的,最佳的使用時間是,早一次晚一次,乳液的主要作用是補水保濕,早晚的使用能幫助肌膚更好的鎖水。

7樓:可靠的愛我

精華露用於**的修護和保養 一般用於睡前潔面後輕拍於面部至吸收 其功能和效果長期使用才會有效果 如雅詩蘭黛和only就有兩款 但是如果年齡還不大 不推薦使用 容易使**更容易老化 對產品長生依賴。

乳液分為妝前乳和保濕乳等等 就是**的日常護理 保濕補水 上妝前使用會使妝容自然而且不乾燥保持時間長久。

精華液是什麼?

什麼又是精華液呢,這個詞彙在美容護膚界出現的很頻繁,對於熱衷護膚的妹紙來說,精華液也是必不可少的護膚品。但是原液又與精華液不一樣,它成分並不單純,裡面有新增的乳化劑,植物的優質和其他的香精,所以精華液的質量參差不齊,如果產品成分過於複雜,會導致過敏源增多。

不過精華液的主要作用就是為肌膚提供不同的營養,譬如美白精華液、抗皺的精華液、保濕的精華液、祛斑的精華液等。如果你的肌膚極度缺水,或者缺乏營養,那麼在護膚的時候可以增添精華液,來達到強度補水和補水營養的目的。

乳液的功效?

乳液與原液好區別,但是與精華液卻不好辨別開來。精華液的養分和濃度高,它是提供營養的護膚品,乳液則不一樣,它為了進一步的鎖住水分,鎖住營養成分,在護膚中,乳液絕對是不能缺少的護膚品,白天和晚上都可以用,而精華液一般只會在晚上用。

使用原液、精華液和乳液的時候先後順序?

首先是潔面,在用溫水清潔面部之後,先塗抹爽膚水,然後是原液,接著精華液,最後上乳液和面霜。在塗抹原液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等它自然風乾,應該把手搓熱之後,傾情的在臉上按摩,讓原液完全的吸收之後,再塗抹精華液。面霜這一步也不能少,面霜的作用是保護肌膚,鎖住水分。

8樓:叄味美食

乳液和精華液到底先塗哪個?護膚順序搞錯了,影響效果還易傷臉!

9樓:冉芷殳松雨

精華液分子很小,容易到達**基底層,給**最好的滋養,乳液是用在精華之後,給**另一層滋潤,和鎖水保護。

10樓:運藻崔飛英

乳液一般是在精華之後用的,質地相比比較粘稠,功效性相比沒有那麼強。

11樓:性端彌柔煦

乳液和精華液包括在護膚品裡面。

12樓:班飆俎秋蝶

乳液是乳狀的,精華液一般是在乳液或者面霜前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的m2夢幻三部曲四件套,說明書上說精華液放在乳液前面用,可以幫助鎖住水分,用著確實保濕很讚!

14樓:

精華素濃度比較高,營養成分比較多,適合年齡稍大點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區別的方法就是看包裝,護膚乳液用的執行標準是gb/t29665,精華則採用的是護膚水的執行標準qb/t2660。從製備工藝來說,精華是單純攪拌得到,乳液是有乙個水油乳化的均質操作的,所以一般乳液是白色,不太可能是透明的;精華則一般為透明、半透明狀液體。從功能性來講,精華含多種精粹,有高效保養的作用;乳液含油分的原因固有保濕鎖水的作用。

16樓:俏顏坊**

那是2種完全不同的型別,一般精華液要用在乳液的前面,如果只擦精華,那麼精華就會很容易揮發,影響**吸收,所以一般查完精華以後再擦乳液,可以幫助精華吸收。

17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完全不同的東西,精華素的養分和濃度高一些,而乳液相低性要低點,精華素只能晚上用,白天用**可能不容易吸收,所以一般晚上用,用過之後再用乳液將養分保護住,而乳液則是早晚都能用的哦!可以到優容網上了解下這方面的資訊,上面有很多mm們分享化妝和護膚心得的。多跟她們交流下,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18樓:網友

乳液是基礎護膚產品,精華屬於高濃縮型的護理營養液,一般25歲左右就能用精華了,精華雖然貴,但是效果絕對是乳液爽膚水這模擬不上的,比如dt的m2晶純液,就以其超強的補水,非常見效的亮白淡斑效果,以及收縮毛孔功效,受到越來越多年輕人的青睞,不愧為精華液裡的頂級明星產品。精華液用量很省,一般1-2滴就好了,堅持使用,對**很好哦。

精華露和乳液的區別和用法

精華護膚前肌膚清潔決不能忽視 所以,除了在每次進行精華護膚的過程之前一定要做好肌膚清潔之外,我們也需要定期為肌膚大掃除 深層清潔。用洗面奶與去角質的護膚產品來深層清潔有助於幫助我們清理掉肌膚的廢棄物 並且開啟毛孔 讓肌底更清爽通透。所以這個步驟是千萬不能忽視的 由於精華液 含有高濃縮精華成分的精華液...

保濕乳液和保濕精華液的區別是什麼

保濕乳液和保濕精華液雖然都是保濕類的產品,但是使用起來還是有區別的 1 從質地上而言,精華的質地會更薄,更容易吸收。2 從功能性上而言,精華是修護產品,可以快速滲透到肌膚底層,自下而上修護肌膚損傷,應該使用在化妝水之後,乳液之前。而乳液是滋潤產品,作用在 表層,起到滋潤作用和其它相應的護膚功效,推薦...

EGF原液和EGF溶媒有什麼區別

egf原液是根據功效類別的不同,復配不同的生長因子,通過微質囊包裹生物技術,用透明質酸包裹的方法,將因子包裹起來,在不新增化學成分的情況下,有效保持因子的活性,在2 8 環境下可儲存因子活性2年以上。egf溶媒則是含多種生物活性因子組成的高能啟用液,能迅速溶解凍乾粉,瞬間啟用凍乾粉中的各種活性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