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會引起腦動脈瘤破裂出血,什麼原因引起蛛網膜下腔出血?

2021-06-04 00:21:44 字數 1615 閱讀 6705

1樓:小生

在我國腦動脈瘤出血的發病率約為萬分之一,但是5%左右的人群本身是有動脈瘤的存在,區別只在於發病與否。所以,提前的檢查和醫院的**建議十分重要。那麼哪些因素導致動脈瘤破裂呢?

揚州東方醫院神經外科專家介紹,從資料上我們可以看出,有約為5%的人的腦中有動脈瘤的存在,而出現腦動脈瘤破裂的患病率卻為萬分之一,所以證明,在引起腦動脈瘤出血上也有不同的因素。 引起動脈瘤破裂的因素比較多。首先,是個人本身動脈瘤的情況,會影響其危險性,比如動脈瘤較大等。

其次高危人群需要比較注意,比如說高血壓很可能引起腦動脈瘤出血,所以高危人群更應該注意控制血壓。在精神緊張、情緒激動、勞累、頭部劇烈擺動、猛彎腰、急起身、飲酒、用力排便、舉重物等誘因下,引起血壓突然增高,很容易引發破裂出血,對病人的生命造成威脅。由於動脈瘤破裂引起腦出血的患者有30%左右可能來不及救治就已經死亡,也就是不少人認為的猝死的現象,所以,在預防和前期檢查的時候應該十分小心。

同時,在**的時候也應謹慎,因為瘤體破裂後,還可能會出現二次出血,所以在選擇醫院的時候也應該儘量選擇一些條件較好的醫院以及較高的醫療和看護團隊,以得到最好的**。 同時,在平時最好保持較為健康的生活習慣,儘量控制血壓的平穩,及時檢查和**,防患於未然。

什麼原因引起蛛網膜下腔出血?

2樓:domo多睦健康

發生蛛網膜下腔出血的主要原因是腦動脈瘤的破裂。所謂的動脈瘤即腦血管壁薄弱處形成的一個凸起,但目前其確切的誘發因素尚不清楚,如吸菸、高血壓、酗酒等都可能與之相關。另外嚴重的外傷也可能造成蛛網膜下腔出血。

如何**蛛網膜下腔出血

當出現可疑的腦卒中症狀時,需要立即進行頭部ct掃描,一旦檢查結果高度懷疑蛛網膜下腔出血,需轉入設有卒中中心的醫院進行進一步行腦血管造影檢查及後續**。除了藥物**以外,通常可以通過血管內介入**或者開顱手術夾閉動脈瘤來防止出血部位的再次出血。

排除其他原因出血後,高血壓腦出血是否需要手術可根據出血的量、位置、病人的狀況等決定,手術多采用微創技術或者輔助神經內鏡等。

3樓:鐵天偉合瑞

蛛網膜下腔出血是由於腦表面和腦底的血管破裂出血,血液直接流入蛛網膜下腔所致。繼發性蛛網膜下腔出血是因腦實質出血,血液穿破腦組織進入到蛛網膜下腔或腦室引起。

4樓:乙熹羿懿

蛛網膜下腔出血是危害比較大的疾病,而引起蛛網膜下腔出血的最常見原因,是先天性顱內動脈瘤和血管畸形。由於血管瘤好發於腦底動脈交叉處,最易直接受到血流衝擊,加上血管先天性發育不良,極易破裂出血。

5樓:夏可祕冰凡

不同年齡段的蛛網膜下腔出血患者發病原因不盡相同。一般認為30歲以前發病者,多為血管畸形,40歲以後發病者多為顱內動脈瘤破裂,50歲以上發病者,則往往因高血壓腦動脈硬化及腦腫瘤引起。

6樓:僧皓第五憐容

低血壓情況下出現蛛網膜下腔出血,則考慮是腦血管畸形導致的

7樓:求欣欣

導致蛛網膜下腔出血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原因有動脈瘤的破裂,動靜脈畸形引發的血管破裂,凝血功能障礙,外傷都可以造成蛛網膜下腔出血。其中最常見的自發性蛛網膜下腔出血的**是動脈瘤的破裂,患者既往顱記憶體在動脈瘤,但是未加註意,在血壓有較大情況波動時容易造成動脈瘤的破裂出血,引發蛛網膜下腔出血。

腦動脈瘤出血治療血塊後還要手術嗎

個人建議還是要動手術。原因如下 1.動脈瘤還是有再次破裂出血的可能性,而且可能性不是一點點。2.一旦動脈瘤再次破裂,將會給你造成更大的痛苦,視出血量而定,出血量大者可直接導致死亡。3.目前動脈瘤手術,無論是進行開顱手術 開啟頭蓋骨,清除動脈瘤,費用5萬左右 還是介入 從大腿主動脈引入導管至鬧動脈瘤處...

腦動脈瘤介入手術後會復發嗎,急急急

動脈瘤一般不會引起血壓增高,但動脈瘤可能引起頭痛,頭痛會引起血壓增高,另外血壓高很多人是找不到原因的,但是只要控制在合理水平是不會有較大危害的。動脈瘤的危害在於引起各種腦出血 如 蛛網膜下腔出血 未破裂動脈瘤,如果大小在5mm以下,而且血管造影示動脈瘤形態規則可以保守 如果病人或家屬 意願很強烈也可...

我媽媽腦動脈瘤出血導致沒有自主呼吸,深度昏迷,心率正常,瞳孔放大,已昏迷近兩天

這個只能等了,但是顱內出血,很可能就造成植物人,情況好點肯能也半身不遂。對不起,沒希望了,醫療器械在先進,生的可能小,就算能活過來,堅持不了多久,最多也是個植物人,事事多變,你不要太難過了,我們也希望他醒過來,祈禱 我爸爸46歲,左腦腦橋出血,出血量一直增加,深度昏迷,無自主呼吸,瞳孔放大,無對光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