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牛奶的經典做法?牛奶有哪些做法?

2022-12-24 16:15:03 字數 5868 閱讀 3342

1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的經典做法有:

一、雙皮奶。

食材明細:主料:牛奶500克、蛋清3個、細砂糖35克。

輔料:香草精幾滴。

做法與步驟:

1、牛奶倒入盆裡加熱,不要煮沸。

2、加熱的牛奶倒入碗裡,牛奶放溫涼,靜置,等到表面結一層奶皮。

3、用叉子或者筷子在奶皮邊扎乙個小口,方便倒奶。

4、把小碗裡的牛奶順著小口緩慢倒回盆裡。

5、這時表面形成的奶皮留在小碗底。

6、3個蛋白和蛋黃分離。

7、蛋清攪散。

8、牛奶裡加入細砂糖,香草精。

9、蛋清過篩網倒入牛奶裡,氣泡過濾掉。

10、把牛奶和蛋清攪拌均勻。

11、牛奶蛋清液過篩網,慢慢倒入小碗裡,使第一次形成的奶皮浮到表面。

12、蓋上蓋子,沒有蓋子可用保鮮膜封住,涼水上鍋蒸,水燒開後改中火蒸15-20分鐘,蒸好在鍋裡悶幾分鐘取出即可。

二、姜撞奶。

食材明細:主料:老薑50克、牛奶250ml、砂糖3茶匙。

做法與步驟:

1、姜去皮,剁成姜茸。

2、把剁好的姜茸放進蒜茸夾裡壓出薑汁。

3、牛奶倒入奶鍋中,加入砂糖。

4、中小火煮至微開,熄火,晾涼。

5、待溫度降至70度左右時,倒入裝著薑汁的碗中,並蓋上碗蓋。

6、靜止10分鐘即可凝結。

三、巧克力拿鐵。

食材明細:主料:咖啡粉30克、過濾水輔料:巧克力醬適量、牛奶200克。

做法與步驟:

1、備好現磨咖啡粉,純牛奶,白糖。

2、加入清水在養生壺裡。

3、再將咖啡粉加入,選擇煮咖啡模式煮至咖啡出味。

4、將純牛奶隔水加至溫熱。微微燙手的溫度就可以。

5、用咖啡過濾漏將煮好的咖啡過濾一下。

6、將溫熱的牛奶打至發泡。

7、杯子底部加入融化的巧克力。

8、將打好的牛奶加入。

9、正中間位置,將過濾好的咖啡加入即可。自然分層。

四、椰蓉牛奶小方。

食材明細:主料:牛奶140g、椰蓉5g

輔料:白砂糖15g、玉公尺澱粉20g

做法與步驟:

1、稱取牛奶。

2、加入玉公尺澱粉。

3、加入白砂糖。

4、小火加熱,不斷攪拌。

5、慢慢的到達濃稠狀態,關火。

6、稍微放涼,倒入模具中,冷藏定型。

7、定型好以後取出,切成小塊兒。

8、在椰蓉裡滾一圈。

9、裝盤即可。

2樓:終身榮譽

材料

牛奶250毫公升,蜂蜜50克、白芨粉6克。

做法

牛奶250毫公升,煮沸,調入蜂蜜50克、白芨粉6克,每日1次。

牛奶有哪些做法?

3樓:漫閱科技

姜韭牛奶羹。

原料:韭菜250克、生薑25克、牛奶250毫公升。

製作:將韭菜、生薑切碎、搗爛。

4樓:啦暖啦豬

我是超愛做甜品的妞,也愛吃甜品。牛奶要是單喝我還真不喜歡,這就需要動動腦筋了。

因為在海南我吃到過超級好吃的「椰奶凍」這款入口絲滑,有濃郁的奶香味。我接下來就分享一下做法吧。首先,我們要準備吉利丁片、牛奶、椰漿、淡奶油和綿白糖。

把吉利丁片放入冰水裡,浸泡至軟然後擠盡水分撈出。牛奶裝進較大的碗裡,加入淡奶油,椰漿,綿白糖拌勻。入鍋,隔水加熱至糖化。

混合椰奶液。放入泡好的吉利丁片,攪拌至溶化關火。(加熱的時候要注意火不要太大)在密封盒裡鋪上一層保鮮膜,待椰奶液放冷後倒入,入冰箱冷藏至凝固。

取出切小塊,表面醮一層椰蓉即可。

第二個是夜市小吃攤會出現的炸鮮奶。第一次吃外皮酥脆,內裡軟滑,同樣的奶香味很濃郁。

將白糖玉公尺澱粉和牛奶準備好,牛奶白糖澱粉一起倒入鍋中,攪拌均勻後開小火加熱。邊加熱邊用鏟子不停攪拌,至牛奶糊濃稠時關火。(這個步驟有點像內蒙人民製作奶豆腐一樣)拿乙個保鮮盒,將奶糊平鋪在盒子底部,然後放進冰箱冷藏1小時。

然後取出來切塊。接下來就是奶塊外面的裹粉了。低筋粉加少許泡打粉放入碗中,加少許水調成糊。

燒乙個油鍋,入鍋前每乙個鮮奶塊都裹一下麵糊糊,炸至金黃撈出即可。接下來是牛奶布丁,我喜歡雞蛋口味的,也嘗試過香橙口味的,覺得不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而且美味的飲品,它有哪些好吃的做法呢?今天讓我們來數算一下。

牛奶燉蛋,有著明目的功效。

土雞蛋、純牛奶、糖、芒果、蜂蜜杏仁備好。

2.將雞蛋打成蛋液,牛奶備好。

3.湯匙糖入蛋液中,打勻後靜待3分鐘,讓糖充分溶解4.打勻的蛋液用篩網過濾1次。

牛奶布丁,可以抗衰老哦:

1.牛奶中加入細砂糖拌勻。

2.煮之溫熱後,倒入碗中放涼。

3.雞蛋打散。

4.將淡奶油倒入蛋液中。

5.輕輕拌勻。

6、將放冷的牛奶倒入淡忌廉液中。

7、輕輕拌勻,用過濾網過濾至順滑無泡沫。

8、模具擺入烤盤,將淡忌廉液倒入模具。

鮮奶蝦海參湯。

1.將海參泡12小時。

2.將香菇泡半天。

3.適量的清水煮開。

4.放蝦幹。

5.放浸泡好的香菇。

6.湯煮開後,放入海珍湯。

7.煮開後,放入牛奶。

8.放發好的海參。

9.適量的鹽,10.適量的蔬之鮮。煮開就可以起鍋了。

牛奶和什麼做簡單又好吃?求做法。

6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可以做牛奶燉蛋。把牛奶和雞蛋放到同一容器裡,然後放蒸鍋大火蒸15分鐘即可。

下面介紹具體做法,準備材料:雞蛋2個、牛奶200毫公升、糖15克。

1、把牛奶倒入鍋中加入適量的白糖,攪拌至白糖溶化。

2、把雞蛋嗑進小碗中打散備用。

3、把雞蛋液倒入牛奶鍋,攪打均勻。

4、找個導熱好、合適的容器,倒入牛奶蛋液,然後用篩網過濾2次。

5、在容器表面蒙上保鮮膜,然後用牙籤在表面扎幾個小孔。

6、鍋下冷水,把容器放到蒸鍋裡,蓋上蓋子,大火蒸15分鐘即可。

7、完成。注意事項。

1、裝蛋羹的容器材質不同,需要的時間也有所不同,需要自行把握時間。

2、糖的分量可以按照自己平時的喜好來放。

3、做好後冷藏一會再吃,更美味。

7樓:阿英姐的廚房

夏季用牛奶做一款這樣的甜品,簡直是太爽了,冰冰涼涼的太好吃了,營養又美味。

8樓:乜絹

牛奶和香蕉打成飲料做簡單又好吃,做法是把香蕉和牛奶一同倒入豆漿機裡,打出醬汁,倒到玻璃杯裡,當飲料,這樣既簡單,又營養。牛奶本身就是價值很高的飲品,再配上香蕉,味道會更加美好的。

9樓:小慢美食

學會牛奶這樣做,家裡孩子隔三差五點名吃,上桌瞬間被搶過牛奶別直接喝了,教你乙個新吃法,又香又甜好吃解饞,做法簡單。

10樓:協奏

烤牛奶條外形非常可愛,金黃色毛茸茸的條狀,外皮香脆內裡柔軟,咬上一口非常有嚼勁,又有一種果凍般柔軟的質感。也難怪很多美食街都能看到這款美食的身影,是不折不扣的網紅美食呢!烤牛奶做法非常簡單,只要家中有牛奶和烤箱就可以,如果沒有烤箱直接油炸也行,而且口感會更加香脆呢!

還有 鬆軟香甜的「無油香蕉牛奶」小餅,配方和做法都很簡單,並且在不加油的情況下,用不粘鍋也一樣可以煎出漂亮的餅。我在麵粉裡加了少許牛奶,讓入口更鬆軟~

11樓:來自火星的世界

紅豆牛奶糕。

我們準備的材料有紅豆、鮮奶、玉公尺澱粉和砂糖。

我們要把紅豆用開水泡半個小時,在鍋中煮熟,但是表皮不能破的程度就可撈出瀝水,把剩下的材料全部倒入鍋中,小火慢煮,期間我們要不停的攪拌,煮至濃稠即可,加入瀝乾水的紅豆,輕輕攪拌至紅豆分布均勻,倒入你喜歡的模具之中,放入冰箱中冷凍,用小刀沿邊脫模倒扣出來即可。

純牛奶怎麼做好吃簡單

12樓:地方歇後語

最經典的就是脆炸鮮奶。

這個是廣東點心。

用料:牛奶500毫公升,玉公尺粉100克 (3/4杯),自發粉1杯,糖70克 (1/3杯),水3/4杯,油適量。

做法:1、牛奶、玉公尺粉和糖放到鍋裡,攪拌。

均勻,然後用慢火加熱,邊加熱邊不。

停的攪拌,直到牛奶變得濃稠直至凝固。

2、把牛奶糊倒入烤盤之類的容器裡,抹平表面,晾涼成奶糕,然後切小塊。

據說可以直接放到冷凍室冷凍。

還據說可以直接放冰塊盒裡面冷凍,這樣就不必後面再切塊了。

3、把自發粉、水和油混合均勻。

4、油鍋燒熱,奶糕塊沾勻自發粉麵糊,下鍋炸至金黃即可。

我好像炸的顏色淺一點,不知道什麼原因。

據說脆炸鮮奶還有一種做法,可以不必用麵粉調糊,而是直接用春捲皮把冷凍的牛奶包起來,雞蛋封口,下鍋炸即可。這種應該比較省事,賣相也會比這麼做的好看。

還有在鮮奶裡面加蛋清的做法,那樣做出來的奶糕比較象炒鮮奶。

13樓:阿春mc的曰常和美食

不想吃純牛奶,教你酸奶的最簡單做法,濃醇好喝比超市買的都好吃,配方介紹都在這裡,趕快做給家人吃。

14樓:美食在家裡

純牛奶這種做法太有創意了,在家簡單一做,家裡小孩直說太好吃了。

15樓:農家樂美食記

雞蛋羹新吃法,加一瓶純牛奶,滑嫩爽口,營養豐富,吃一次忘不了。

16樓:小李子的菜

牛奶別直接喝了,教你乙個新吃法,又香又甜好吃解饞,做法還簡單。

17樓:一公尺陽光三寸暖

1,微波爐加熱。

現在生活比較方便,很多家庭中都有微波爐,經常會用微波爐加熱牛奶,但是用微波爐加熱牛奶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如果是袋裝的牛奶千萬不能把一整袋的牛奶放進去加熱,這樣會比較危險,可能會出現包裝袋爆裂的現象,所以在用微波爐加熱的時候,要倒進乙個適合在微波爐加熱的容器內,再進行加熱。

2,熱水傳導加熱。

這個加熱方法是最簡單最便捷的。我們只需要選擇乙個比較大的容器裡面加入熱水,再把袋裝的牛奶,一塊放進熱水中,等個幾分鐘的時間,牛奶就會變成熱牛奶,但是加入熱水的時候,千萬不能加入剛剛煮沸的水,太熱的熱水也會導致包裝袋中的材料產生一些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在加熱牛奶的時候,一定要把熱好的牛奶降至到溫熱的時候再倒入白糖。因為如果在加熱之前把白糖加進去的話,溫度變高,可能會使糖和牛奶產生賴氨酸反應,對人體健康有不利。

牛奶含有天然的乳鈣,而且熱卡不是很高,公升糖指數也不是特別高,合理的搭配純牛奶對孕婦一天的健康飲食中,是非常科學的。但是不能過量或者盲目的補充營養只吃純牛奶,而忽略了其它食物均衡飲食做必要的補充,這就是妊娠期營養飲食選擇的基本的原則。

牛奶可以做什麼好吃的 3種簡單的牛奶做法

18樓:命中註定的

脆炸牛奶。

材料主料:牛奶500克,輔料:玉公尺澱粉100克,小麥麵粉500克,調料:味精5克,鹽10克,白砂糖50克,發酵粉20克,植物油200克做法1.

牛奶糕的製備:把牛奶、白糖、澱粉混合攪拌均勻,然後倒入鍋內;

2.煮沸後轉為文火,慢慢翻動,使其凝固;

3.呈糊狀時鏟起放在盤內攤平;

4.冷卻後置於冰箱內,使其冷卻變硬;

5.需要時取出切塊或排骨狀;

6.脆漿的製備:將麵粉、植物油150克、水350克、精鹽、發酵粉、味精放在盆內拌勻,調成糊狀備用;

7.把植物油倒入鍋中,燒熱至六成熱;

8.將排骨狀的奶糕沾上脆漿,逐漸放入油鍋,炸至金黃色撈起上碟。

牛奶餐包的美味做法?請問一下,牛奶餐包怎麼做?

原 料 28乘28不沾烤盤一盤。高粉320g 低粉100g 細砂糖60g 鹽5g 乾酵母4g 全蛋65g 牛奶200g 黃油55g。特 色 可作為早餐。操 作 1 將麵團原料中除黃油以外所有的原料放入盆中,揉成光滑麵團。2 加入黃油,連摔帶揉至擴充套件狀態。3 將揉好的麵團放入容器中,蓋保鮮膜,放溫...

牛奶咖啡組合是怎麼認識的,誰來介紹一下《牛奶咖啡》這個組合

牛奶 咖啡 的成立充滿了傳奇色彩,主唱 kiki 富妍 念高中的時候通過 qq 認識了格非,二人通過網路交流 創作。進入大學後,kiki 格非與另外兩位同學組建了樂隊,大家興致高昂的參加了某著名大學生校園樂隊比賽,結果在初賽即被淘汰。那一次失敗後,他們的樂隊也因為另外兩位成員先後畢業離京而被迫解散。...

正確的牛奶殺菌消毒方法?牛奶的殺菌方法有哪幾種

牛奶的殺菌方法。市場上常見的巴氏奶有5天,10天,15天等不同長短的保質期。對此擔憂產生的常見誤區在於保質期越長產品越好,事實上牛奶製品是保質期越短,產品營養價值越高。牛奶的殺菌方法 1 低溫長時間殺菌法,又叫巴氏殺菌 ltlt 即讓牛奶在60 下保持半小時左右,從而達到巴氏殺菌的目的。2 高溫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