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行業,製造工程師與質量工程師,哪個更有魅力

2022-12-24 16:00:05 字數 4361 閱讀 3292

1樓:冉翠香

質量工程師不受重視是必然的,原因看下:

第一 質量工程師在各地區、各單位待遇冷熱不均,絕大部分取決於企業管理層的態度。有業內人士透露,中國相當數量的企業對現代質量觀念還不大認同,認為追求質量必然會犧牲效益、增加成本,質量管理只不過是花瓶,僅認證時還有點用。這麼一來,質量管理工程師自然會受冷遇。

第二 質量行業前景可能很大,現在頭痛的是國企和內地企業根本不重視。這與我國企業的質量觀有很大關係。

第三 工作裡外不是人,外面有質量問題要去處理,內部得罪的人到處都是,嘿嘿。

第四 最可怕看這裡:與一般的註冊資格認證不同的是,質量工程師資格並不是終身制,每3年必須還要參加再教育,休滿學分,重新註冊。否則,資格會被登出。這樣多累啊!

所以 建議還是工程師,最起碼有保障,有能力也一樣有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從質量路上走過來的,要是我會選擇製造工程師。質量不受重視,沒什麼很大潛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先知道質量、要求、標準,才能進行生產製造。

實踐出真知,先找企業練練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魅力的具體含義。

最好到大公司鍛鍊幾年,你就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了。

質量工程師好還是機械工程師好

5樓:阿德

這是兩個職業。

無法進行比較。

比如說,有人喜歡 做質量方面的工作,有人推崇機械研究總之,勞動有分工不同,無貴賤之分。

6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工程師好,質量工程師很難被重視。

裝置工程師和質量工程師哪個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工程師好吧,掛個證年薪都十萬啦。

8樓:行客無跡

裝置工程師好,掛個證年薪2或3十萬啦!

工業工程師和質量工程師哪個發展前景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恩 和我一樣 是ie出身 在蘇州做ie 現在轉行做專案管理了 之前也想過轉到質量方面 而且 也接受過motorola正統的六西格瑪的培訓 但是 沒有選擇質量這一塊 是因為 質量其實對技術要求比較高 而ie 更多的是管理和思維 改到質量這一行的話 會發現 雖然掌握了六西格瑪或者質量管理這些工具 但畢竟只是工具 真正要做實際的事情 是需要很多這一產品行業的技術知識的積累 那麼以後如果自己跳槽或者更高的 能選擇的行業其實蠻受限制的。

另一方面 ie和qe 基本上 同一階層的待遇是差不多的 ie的好處是不受行業限制 而且 可以轉到生產管理、企業管理、物流管理、專案管理等等 而qe 會受到行業的限制,基本上也是qa qc qe之類的, 或者比較厲害,考了六西格瑪黑帶,做全面質量管理這些的。

如果還有疑問 可以再問我。

質量工程師的待遇,前途

10樓:筍乾包紮

請問,質量工程師的待遇大概多少,將來的發展前景如何。

相對於銷售,設計,售後,質量工程師的重要性和薪資情況如何……

薪資以銷售提成為主,提成少那麼工資也就是工薪階層的質量工程師視學歷,幾千至上萬元不等。

售後的發展前景並不好,4000至8000元這個區間內工作還是比較好找的。

銷售的高低差距比較大,提成多的一般可以達到二三萬元左右。

設計主要看行業和經驗資歷。質量工程師現在已經越來越被重視,月薪在8000元至15000元不等、經驗、資歷的不同絕大多數在3000元至8000元不等。質量工程師一般只能往質量經理和有證書的高階工程師方向發展。

質量工程師的身份很重要分地區的,,發展前景來說比較好的,質量工程師直接由部門總經理直屬管理,工作實質完全不同, 設計 售後? 國企和私企相對來說。

和銷售沒有可比性,, 如果是製造型外企的話? 什麼企業,所以待遇也不是太高,高於技術工程師和生產管理等!你在什麼城市?

什麼行業裡面。待遇還是相當可觀的,對質量工作還不是非常的重視, 通常在外企裡面。

質量工程師這個詞你說的太籠統,質量包括各個行業,對於中國日前這個市場來說以後質量工程師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中國正處於乙個質量接受挑戰的年代,自中國進入wto以來,中國的低次產品就不斷的受到國際來自一些發達國家的高質量和技術的衝擊,中國越是要發展就越要提高對質量的需求,中國是乙個發展中國家,伴隨著國民素質的不斷的提高,對質量的要求也會相應的提高,相對於銷售,設計,售後,質量還是能排在前面的。因為銷售,中國處於發展階段,銷售對於學歷要求不高,競爭會愈加激烈:售後會變得越來越重要,對設計的要求也會越來越高,競爭也會越來越高。

質量還是很不錯的,不過要技術過硬,這方面的人手現在國內是很緊缺的。

11樓:

質量工程師視學歷、經驗、資歷的不同絕大多數在3000元至8000元不等。質量工程師一般只能往質量經理和有證書的高階工程師方向發展,月薪在8000元至15000元不等。質量工程師現在已經越來越被重視,4000至8000元這個區間內工作還是比較好找的。

銷售的高低差距比較大,薪資以銷售提成為主,提成少那麼工資也就是工薪階層的,提成多的一般可以達到二三萬元左右。

設計主要看行業和經驗資歷,幾千至上萬元不等。

售後的發展前景並不好,無非就是乙個技術服務,地位並不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科技****招聘的質量工程師很多是做研發的,你在選擇時要注意下。另外質量工程師待遇在上海一般企業的應屆生工資大部分在3000左右,以後有經驗了(特別是熟悉質量體系,質量工具)後工資會有明顯的提公升,在上海一般能達到8000+。外資企業更高些。

最後說明下可以和外人打交道的其實就是客戶端質量工程師,有這個崗位的公司一般不錯,基本是外資企業,所以建議你找這個客戶端質量工程師的招聘崗位去面試。

13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需要協調能力,說服能力,比較適合女性從事。

發展空間來說,360行,認真幹都能發展好。

因為不是直接生產部門,在同一公司內,一般待遇比生產或者裝置維修部門略低。不過工作環境相對也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工程師工作還行,也很多人做,但作為一名研究生做質量工程師不適合呀。考慮更有前途的職業吧,研發也是不錯的。

有時間到「 六西格瑪品質網 」和30萬質量人一起**。

15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工程師在未來幾年隨著質量強國,申請名牌產品的必需配備質量工程師,會逐漸由溫變火,待遇會逐步走高,但目前超不過機械工程師的待遇。

質量工程師前途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質量行業並非你想像中的那樣,相對產品確實專業知識不強,但是質量管理是個比較深且比較系統的管理方法。面廣!

17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不建議你從事質量工作,理由如下:

1 根據我國目前的國情,質量部門在很多公司(幾乎是所有公司)的地位很低,沒有發展前途,和設計部門相比,在公司不是核心部門;

2 質量工作沒什麼技術含量,最多學習統計和質量體系,這些東西都是糊弄人的,老闆和管理者根本沒人信這個,時間久了你的專業技術就荒廢了;

3 在公司裡做還是要憑技術的,技術轉質量很容易,可做質量以後再轉技術基本是不可能了;

4 建議你先做技術,從設計-到生產,最後再轉質量,這樣比較好,以後的職業前景比較廣闊。

18樓:我的寶貝

個人做的就是qe的職位,目前已經做了九年了在這九年的時間內學到的知識是非常的充分。誰說質量沒有發展前途胡說八道。那我問一句學技術的能管理整個工廠的嗎!

能解決客戶投訴問題嗎?能運用體系管理工具做精益生產嗎?其實道理很簡單每個部門存在都有他存在的道理。

沒有質量的產品做出來的全是廢品。技術部幹承擔嗎?不敢吧。

質量部不同意發貨的產品技術部敢發貨嗎?產品部檢驗結束裝配敢安裝嗎?目前我知道質量總監可以帶動整個生產鏈,但是技術總監呢?

出來技術可以支援你。我想說有的客戶以及**商都是聽質量總監的吧。

cad工程師,機械研發工程師 質量工程師,檢測工程師,質量巡檢員,這幾個機械工程的工作哪個前景比較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只要幹的出色,都有前景。

20樓:後宮炮

機械研發工程師〉質量工程師〉檢測工程師〉質量巡檢員,至於cad工程師我從來沒有聽到過,cad只是乙個軟體,而且是很基礎的軟體,坐上面的幾個工程師必須都有一定的了解才行。

如果你說的是cae工程師,那麼順序就是cae工程師〉機械研發工程師〉質量工程師〉檢測工程師〉質量巡檢員。

這是一般規律,你不能拿研發工程師和乙個質量主管去比這樣就沒有可比性了,而且你只有在各個領域傑出才會有好的錢途。

機械工程師 機械設計師 製造工程師以及機加工工藝師有什麼區別

機械工程師 這樣可以擔任的崗位比較多點!我真不知道,還真有人會玩文字遊戲。機械設計師,從事設計工作內的,就是出圖紙的。容製造工程師和機加工工藝師,是相同的,只不過稱呼的名字不同而已,主要從事加工工藝和工裝夾具的設計和製作。機械工程師,包含機械設計師和機械工藝師,是乙個統稱。正如中國,包含浙江省和江蘇...

機械工程師機械設計師,機械裝置工程師與機械設計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機械工程師 指三個級別機械工程師的統稱 這兩種都一樣啊,只是不同的公司的職位title不一樣,工作內容也沒區別 機械工程師應該包含機械設計師,機械工程師也可能去設計也可能負責裝置的維護除錯等等,你懂得,呵呵 這兩個工種就沒有很明確的區別。都是畫圖紙。如果非要細分,無非就是機械工程師回是技術主管,機械...

機械工程師如何合理管理圖紙,請問機械工程師是不是大部分時間很清閒,只需要畫完圖紙去現場指導下就可以了?

你所謂的工程師不是不畫圖是已經畫的十分合理了,所以他們把畫圖的時間改做 九 管理創新 市場營銷 一般了解 erp 系統重組 bpr wto 機械 這個問題問的都不知道怎麼回答,太大了。一般管理圖紙規定 第一 為了規範圖紙的管理,確保圖紙有效版本的正確使用,依據公司質量管理體系手冊,特制定本辦法。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