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電子琴音符譜子,電子琴簡譜怎麼看?

2022-12-24 08:05:02 字數 5598 閱讀 2656

1樓:蝴蝶愛手繪

1、電子琴簡譜應該首先要看調子,然後再翻譯成c大調。

2、音符數字1就是do,2就是lui,3就是mi,以此類推。

3、節拍:以四二 四三 四四拍子為例:單獨乙個音符不帶任何東西的彈一拍,兩個音符在一起下邊有一條線的話,那麼這兩個音符彈一拍,乙個就是半拍,四個音符在一起下邊有兩條線的話,那麼這四個音符彈一拍,乙個就是四分之一拍;如果音符右邊帶乙個點,後邊還有乙個音,並且這兩個音下邊有一條線的話,那麼帶點的音彈四分之三拍,後邊的音彈四分之一拍;如果音符右側有乙個點,下邊沒有線的話那就彈一拍半,它後邊的音彈半拍。

4、弧線是指連音線,就是保持連貫;如果相同音帶連線的話那麼只彈第乙個音然後一直按著直到彈滿這兩個音的時值。

6、每一條豎線就表示一小節。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份譜子總體要看,在長的豎線右邊的四段音符分別是四個聲部,上下對齊的需要同時演奏,建議看看李重光的《基礎**理論》。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簡譜,只看第一行數字,那是一聲部,彈二聲部就看第二行,do就是1,以此類推,點在數字上的話是高八度,在數字下是低八度。

4樓:藍兒長女藍婷

看第一行的數字,1是哆···按照順序走下去就可以了。

如有不會,**q1132503481.要註明哦 是電子琴不會的。

電子琴簡譜怎麼看?

5樓:劉世媛

1.在簡譜中,用以表示音的高低及其關係的基本符號有七個數字,即1、2、3、4、5、6、7,分別代表do、re、mi、fa、sol、la、si。

2.只使用七個音符是無法表現眾多的高低音調的。在簡譜中,在基本音符上方加記乙個「·」表示該音公升高乙個八度,稱為高音;加記兩個" :

",則表示該音公升高兩個八度,稱為倍高音。在基本音符下方加記乙個"·"表示該音降低乙個八度,稱為低音;加記兩個" :則表示該音降低兩個八度,稱為倍低音。

在鋼琴鍵盤上共有五個音區部分,分別從左到右,對應從高音到低音。

3.裝飾音符:在樂譜中表示**的休止(停頓)的符號稱為休止符。

簡譜的休止符用o表示。用「>」或「□」或「sf」標記在音符的上面,表示這個音要唱(奏)得堅強有力。當「>」與「□」兩個記號同時出現時,表示更強。

終止線是用兩條豎線,其中一條細線,一條粗線並行,細的一條在前,粗的一條在後,表明樂曲終了。

兩隻老虎簡譜,其中紅框的節拍,表明你彈奏歌曲的節奏,即每一小節為四拍。綠框表示sol的因為長摁兩拍。黃框表示乙個節拍同時摁兩個音,即和弦。

4.紫框為休止符號。綠框為該音符低乙個八度。

6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前面有個點事附點音符,數字下面有個橫線,如果是一條是八分音符,數字後面有橫線是多唱一拍,電子琴的很多符號代表的意思是不同的!

7樓:興語桖

1,電子琴符號首先要看曲調,然後把它轉換成c大調。

2,音符1是做,2是呂,3是mi。

3,以424344拍為例:一張紙幣沒有任何乙個鏡頭,兩個音符在一行的底部,然後兩個音符被拍攝,乙個是半個節拍,四個音符在兩條線下,然後四個音符被拍攝,乙個是1/4個鏡頭;如果有乙個點在ri上。音符的一邊和後面的聲音,在兩個聲音的底部有一條線,然後乙個點的聲音子彈是3/4,聲音的背面是1/4。

如果在音符的右邊有乙個點,在底部沒有線,那麼乙個鏡頭和乙個鏡頭將被拍攝,後面的聲音是半個節拍。

4,弧線指的是線,也就是說,保持它的一致性;如果同一條帶被連線,那麼只有第乙個聲音被拍攝,然後一直按壓直到兩個聲音被填滿。

6,每個垂直線是乙個小截面。

怎樣看簡譜彈電子琴

8樓:藍藍藍

方法如下:

1、簡譜以可動唱名法為基礎,用1、2、3、4、5、6、7代表音階中的7個基本級,讀音為do、re、mi、fa、sol、la、ti(中國為si),英文由c、d、e、f、g、a、b表示,休止以0表示。每乙個數字的時值名相當於五線譜的4分音符。

2、首先認識一下電子琴,觀察琴鍵的黑鍵,有兩個湊在一起的,也有三個湊在一起的。其中,兩兩湊在一起的黑鍵左邊緊挨的那個白鍵就是do,其他音符以此向右類推,如下圖所示。

3、認識了琴鍵和音階,就可以上手彈了,可以給五個手指編上號,從拇指到小指,分別是1,2,3,4,5,這也是約定俗成的指法**,**家在譜子上標註指法時,會在相應的音符上面標上數字,數字是幾,說明這個音符就該由相對應的哪個手指來彈。

4、下面以兩隻老虎簡譜為例,其中紅框的節拍,表明彈奏歌曲的節奏,即每一小節為四拍,綠框表示sol的因為長摁兩拍,黃框表示乙個節拍同時摁兩個音,即和弦。

5、注意彈電子琴最忌「折指」,就是說手指的第乙個關節向手心方向彎,這樣的指法會削弱按鍵的力度,是初學者最容易犯的錯誤,彈琴的時候一定要多加注意。

看完以上步驟,就可以看著簡譜輕鬆彈電子琴了。

9樓:網友

先看唱名字。

1唱 do2re3 mi

4 fa5 sp 先看是哪乙個調的,然後是什麼拍子的,先練習右手,乙隻手,然後是兩隻手合住。

10樓:沒有名字起啊啊

1 do 2ri 3mi 4fa 5sol 6la 7xi 1上加一點高音do,依次往上推,(兩點、三點)往下加一點就是低音,依次往下推(兩點,三點),空拍就是——。

11樓:地瓜不是吃的

簡譜**課上應該學過的吧,1就是do

怎麼看電子琴簡譜

12樓:夏暉**工作室

先確定調號,搞清楚音階高度,理解歌曲的速度和感情,分析處理好力度,強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括號上面部分右手彈,通常是主旋律;下面部分左手彈,通常是和弦伴奏;

上/下部分都是從左到右彈,如果有兩三行就同時彈!

14樓:林顧姝

電子琴簡譜怎麼看。

首先是音。1=do(中音) (在數字上或下會有點,上面有一點表示高 2=re(中音) 音區的音,兩個點就是倍高音區的音,下 3=mi(中音) 面有一點表示低音區的音,兩點表示倍低 4=fa(中音) 音區的音,以此類推) 5=sol(中音) 6=la(中音) 7=si(中音) 1=do(中音) ;

其次,就是節拍。全音符 5 - 四拍 二分音符 5 - 兩拍 四分音符 5 一拍 ;

八分音符 5(數字下面有一條橫線)半拍 的;

十六分音符 5(數字下面有兩條橫線)四分之一拍。

當然還要認識**術語符號等。

如何看電子琴,如何認識看音符!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學電子琴,可是看不懂譜。 節奏: 沒有符幹的空心蝌蚪(不相識蝌蚪了,像是個蛋)是全音符,在四分拍系中(四二拍、四三拍、四四拍等)唱。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學習認識五線譜,這個自己學起來很難,找乙個會樂器的老師,或是**老師,簡單地教你幾下,基本的就會識了,不難,但一定要找老師教你。

17樓:

建議你找本樂理書來看看,或者找個老師教教你。

很容易的,多看就會懂了。

如果談電子琴的話,也可以從簡譜的樂曲開始練起。

18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請問,你要找的人是藥家鑫嗎?

連你要找的人名字都不寫。

電子琴譜怎麼看

19樓:吳連海

大多數電子琴譜都是用五線譜記譜,也有一些是用簡譜記譜。所以,首先應該熟練地掌握五線譜或簡譜的識譜技能。

電子琴五線譜和鋼琴五線譜總體上都是一樣的,大都是兩行記譜,一般情況下上面一行高音譜表是樂曲的主旋律,由右手彈奏;下面一行是伴奏部分,由左手彈奏。但是,有電子琴譜則是一行記譜,只記樂曲旋律(旋律曲譜)而將伴奏部分的和弦標記於音符上方。

除上述外,在彈奏電子琴時一定要注意看準譜號(是高音譜號還是低音譜號)、調號(幾個公升號?幾個降號)、拍號(是2/4拍還是3/4拍),還注意區分不同音符的時值(幾分音符),這些都要很細心。特別需要注意的是,雖然說一般情況下左手彈的下面一行的譜表通常是低音譜表,但有時為了記譜的方便(避免過多加線)有時左手出現高音譜表,右手出現低音譜表也很常見,所以要特別細心。

其次還要注意電子琴上的一些特殊標記,如音色的變換、和弦的開關及節奏的要求等,尤其是在單行譜表的電子琴譜上的和弦標記一定要搞清楚,切不可混亂。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琴譜要比五線譜看起來簡單的多,首先看音,其次看節拍,然後看附點,最後就是看反覆記號等幾號就可以了,學會看簡譜的話看電子琴譜會簡單的多,下面做具體說明。

首先是音:1=do(中音)、2=re(中音)、3=mi(中音)、4=fa(中音)、5=sol(中音)、6=la(中音)、7=si(中音)。

在數字上或下會有點,上面有一點表示高音區的音,兩個點就是倍高音區的音,下面有一點表示低音區的音,兩點表示倍低音區的音,以此類推。

其次,就是節拍:

全音符 5 - 四拍,二分音符 5 - 兩拍,四分音符 5 一拍,八分音符 5(數字下面有一條橫線)半拍,十六分音符 5(數字下面有兩條橫線)四分之一拍,所以,數字後面的橫線一條代表這此音延長一拍,下面的橫線一條表示此音 在一拍的基礎上縮小1/2拍。

最後,就是你說的點:

這個點叫做附點,表示增加前面音符時值的一半。帶附點的音符叫附點音符。如:

八分附點音符:5.=5+5(下面有一橫線)=一拍半;還有,你說的數字上面的弧線那個是表示連音,即在弧線下方的所有音符都要連起來彈,不可以斷開。

譜上面,有||:和:||這兩個都是反覆記號,如果譜中只出現:

|| 那麼就在記號出現處從頭再彈一遍。如果兩個同時出現,那麼在:||處從||:

出現的地方彈。例如:譜中第四行第一小節處出現||:

在第十行第一小節出現:||那麼就在從頭彈到:||然後再從||:

開始彈。

21樓:0蕭逸寒

大寫字母是左手和弦 阿拉伯數字是右手旋律。

電子琴五線譜怎麼看音符才知道要彈哪一組?

22樓:微笑以後

你好 主要用到的**dol 在左邊數第三個就是。其他的音符你順著推理就可以了。希望對你有幫助、不懂可以追問我。望採納、謝謝!

電子琴怎麼識譜

23樓:虛幻之壁

1、首先要認識琴鍵,這需要觀察琴鍵的黑鍵,有兩個湊在一起的,也有三個湊在一起的。其中,兩兩湊在一起的黑鍵左邊緊挨的那個白鍵就是do,其他音符以此向右類推,如圖所示。

2、然後要認識音階,其中c大調音階只涉及白鍵,是最簡單的音階。具體構成是:do、re、mi、fa、so、la、si、do、si、la、so、fa、mi、re、do。

簡譜即為:1、2、3、4、5、6、7、1、7、6、5、4、3、2、1。

3、認識了琴鍵和音階,就可以上手彈了。彈琴時手的標準姿勢是這樣的:五指放鬆自然彎曲,整個手呈拱形放在琴鍵上,要彈哪個音,直接按下就好。

4、接下來為方便記憶,可以給五個手指編上號,從拇指到小指,分別是1,2,3,4,5。這也是人們約定俗成的指法**。人們在譜子上標註指法時,會在相應的音符上面標上數字,數字是幾,說明這個音符就該由相對應的哪個手指來彈。

求童話的電子琴譜,《童話》電子琴簡譜

童話 是光良演唱的一首歌曲,由光良作詞作曲,收錄在光良2005年發行的同名 童話 中。光良親自詞曲的 童話 有一種莫名的哀傷,淡淡的憂鬱,展示出人們常常羨慕孩子的單純,卻忘了自己已經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來,忘記了當時的純真與心願。通過聽這首歌,可以感覺到只要懷抱著信念,絕不放棄,每乙個夢想都有可能實現...

如何學習電子琴伴奏?彈電子琴怎麼調出伴奏樂?

電子琴阿,首先要牢記所有常用和弦的音色 重要 和指法。關於 音色 你可以試著彈一下c cm c7這三個和弦,就能大概了解我的意思了。其次要有所謂的 樂感 就是根據主旋律的走向,大致分析出該小節 片段應該配什麼和弦。這個其實挺不容易的。舉個簡單的例子,小星星 的主旋律 1 這裡為什麼要用 c g f ...

電子琴在樂隊中伴奏用什麼音色,電子琴怎麼設定把伴奏型和音色編輯在一起在換音色時伴奏型不變

電子琴在樂隊裡演奏慢速樂曲時可用弦樂和弦託,也可用鋼琴音色演奏分解何弦或柱式和弦,或演奏復旋律,快速樂曲時可用銅管樂音色演奏伴奏,一般情況下不演奏主旋律 並不一定要用鋼琴 如果是草原歌曲 用風笛 二胡 什麼的也可以 或許你可以看下原曲譜 一般來說 電子琴普都應該有音色提示 電子琴怎麼設定把伴奏型和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