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佩如何分真假?怎樣辨別玉佩的真假

2022-12-24 08:00:04 字數 4298 閱讀 9875

1樓:匿名使用者

上等玉滋潤、透明,有油脂感,捏在手中有溫潤的感覺。真假的主要鑑別方法是借助放大鏡或顯微鏡,可看到玉的內部呈纖維交織結構,粒度細;而人造玻璃無結構,可以看出氣泡。也可在玉不顯眼的地方用刀刻,刻得動的必是假玉,刻不動的才是真玉。

2樓:驚蟄聊生活

一、水滴法:將水滴在玉上,若是真玉,則成露珠狀且久不散開,若是假玉,則成股流下。二、手感法:

手握玉石一會,有冰涼潤滑之感者為真玉,無冰涼潤滑之感者為假玉。三、舌舐法:若是真玉,用舌尖舐其表面,會有一種澀的感覺,若是假玉則無此感覺。

四、觀察法:將真玉置於放大鏡下觀察,能夠看到人工雕刻痕跡。五、看硬度:

玉的硬度較大,用真玉在玻璃上劃過,能留下劃痕,且玉無損傷。六、聞聲音:如果是真玉,輕輕敲擊它,會發出清脆的聲間,如果是假玉則發出沉悶的聲音。

七、火燒法:如果是真玉,玉上纏一根頭髮絲,然後用火燒髮絲與玉接觸地方,髮絲不斷。八、感重量:

如果是真玉,放在手裡感覺有份量,沉甸甸的;假玉則感沉輕飄飄的。九、看顏色:真玉對著陽光下**,其顏色剔透、分布均勻。

十、看雜質:真玉中含有小片、細小微粒、纖維等各樣雜質。

3樓:匿名使用者

哎,這個很深傲的呢,我還是去玩我的惡魔法則吧,.糾結。

4樓:匿名使用者

憑藉肉眼鑑別玉器真假並不難,將玉對著光亮處觀察,通體剔透、綠色均勻分布的就是真玉。另外,還要看它的通透性是否自然,用手觸控是否有冰涼潤滑之感,光澤度是否良好。如果有一些特別誇張的顏色或者是幾種顏色都體現在一件飾品上,當屬玉之上品,此類玉器**都會非常昂貴。

最重要的是,一件正規的玉器要有完備的鑑定證書,包括國家認證、國家認可和**授權等方面,另外,還加有質量認證鋼印,這是**玉飾的必備條件。市消協提醒廣大消費者,在購買珠寶首飾時最好到正規的賣場購買,不要到小店或者在街上隨意購買。

怎樣辨別玉佩的真假

5樓:風殘月

首先你在購買的時候要看玉器擺放的環境,一般來說,正規的玉器店櫃檯都會方有一杯水,這是起碼的常識如果沒有,那就不用看具體的貨了,肯定是假貨。

6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溫和溫暖的玉佩肯定是真的,

如何鑑別玉佩真假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看真假這是比較簡單的鑑定真假的方法!

1;就是把玉石貼在臉上,覺的很冰涼,過兩三秒有不涼說明是真的。因為玉石傳熱快散熱也快!如果貼在臉上不涼就是假的。

2;就是那放大鏡要10倍或30倍的來看裡面的晶體,看看有沒有像蜘蛛網的小裂縫,還有就是顏色是不是在裂縫上或在玉石的表面上如果有那就是假的。和田玉看上去想公尺糊一樣因為晶體比較細膩,顏色比較統一。翡翠看上去有的像蒼蠅翅,有的像一點點沙星,還有像玻璃碎的一樣、因為翡翠晶體不夠細膩顏色不統一有很多種顏色在同一塊玉上面。

3;就是破壞的鑑定,拿火燒。就是燒黑了、燒焦了、燒黃了、有臭味。黑和黃如果那水洗不掉,和原來的顏色不一樣就是假的。

焦和臭那更假。(真的那火來燒會有小水珠附在玉石的 假的就沒有小水珠附在玉石上。

8樓:匿名使用者

拿一根頭髮在玉上摩擦,斷了就是假的,沒斷是真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搓熱放在玉佩上 再拿開馬上就涼了 應該就是真的。

10樓:權苑冠曉暢

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

手觸控法→若是真玉用手摸一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視察法→將玉器朝向光明處,如陽光、燈光處,如果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布就是真玉。

舌舐法→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澀的感覺。

放大鏡**法→

將選購的玉器放在放大鏡下**,主要是有無裂痕,無裂痕者為上乘優質玉,有裂痕者為次之。即使是真玉,有裂痕的其價值亦大減,裂痕越多越明顯的,價值也就越低。

11樓:牧銳衡同方

初玩玉者要自己鑑定玉的真假,可從三方面觀察:

一、由於玻璃質地十分脆硬,結構排列疏通,因此在玻璃上一般加工不出高浮雕和圓雕。

二、用放大鏡查詢氣泡,哪怕只能見到乙個,也能確認不是玉。

三、玻璃加入氧化鉻,色近紅寶石;加入氧化鈷,色近藍寶石;但它們的色調總顯得單薄,缺乏天然玉色之油潤、渾厚的感覺。

新玉和舊玉的鑑定不同。新玉的鑑定側重於真假品種、還要識別玉器的製作及其歷史價值。目前,市場上一些**寶玉的攤點,常常混雜進一些加工精湛的人工玉。

可靠的辨別方法是:看、聽、測試。

看,主要看晶體透明度,真玉透明度較強,油脂光澤;

聽,真玉聲音清脆,反之聲音悶啞;

測試,真玉從玻璃上劃過,玻璃上留下劃痕,而玉石本身則絲毫無損。

常見的假玉有塑膠、著色玻璃、雲石(大理石)、電色假玉以玉粉和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班用硝子仿製的玉器等不同的做假方法,其鑑別的手段也有所不同。

塑膠的質地比玉石輕,硬度差,一般還容易辨認。

著色下班也容易區別。只要拿到燈光或陽光下檢查,就會看見玻璃裡面有不少氣泡。

比較難辨的是電色假玉,這旨經過電鍍,給劣質玉鍍上一層美麗的翠綠色外表,很容易誤以為是真玉。這時就需要仔細觀察,如果上面有一些綠中帶藍的小裂紋,就是假玉。因為電鍍時會留下裂紋,行家稱為「蜘蛛爪」。

也有人說,將電色假玉放置熱油中,電鍍色就會消退,還其本來面目。

以玉粉、水晶加鹽水製成的合成玉是仿深色老坑玉。鑑定方法很簡單,即它們的比重不同。天然玉比重3.

3-,而人造合成玉比重僅。

用手掂掂輕重,或用天平稱量即可辨別真假。

祝你好運,祝你幸福!

12樓:望歌郗曼雲

有專家。好象還有專門用的機器。

13樓:遲颯招興懷

聽說的···

把頭髮緊緊的纏繞在玉佩上。

用火燒頭髮不斷玉佩不變色不變溫就是好的···

14樓:大欣布昊碩

鑑別玉佩要權威專家哦。

嗚嗚。俺不是啦。

(*^嘻嘻……

怎樣鑑別玉佩的真假

如何鑑別玉佩的真偽?

15樓:匿名使用者

玉有很多種,比如瑪瑙,翡翠,岫玉,和田玉,獨山玉等。

僅舉個翡翠的例子吧:

翡翠ab貨的肉眼或常規儀器鑑定是一項需要豐富經驗的技術工作,每一種方法都有自己的侷限性,就表面的酸蝕網紋來說侷限性如下:

1、拋光不好的翡翠表面會有與注膠翡翠表面類似的網紋。

2、經過二次拋光的翡翠,表面的網紋只是在拋光不好的地方才可以發現,經常被誤判為翡翠a貨的特徵。

如何避免上面兩種誤判斷的情況:

1、用放大鏡在表面有反光的部位觀察,如果表面有細微的紋,還要仔細辨別紋內是否光澤比較弱,像常見的塑料一樣?如果是則基本可確定是b貨,不是則還要推敲。

2、如果是有裂的部位,哪怕是細微的裂,用放大鏡觀察時,翡翠a貨的裂因未被膠充填,所以顯示比較平緩的放大檢查效果,而b貨因為裂被充填,裂顯示比較平緩的狀態,就好像牆壁上的細小裂,未填充時是有空隙的,填充後是平的,但前後用材料不同,還是能看出來的。

光澤鑑別是利用b貨與a貨在材質上的區別進行的鑑定,b貨是在a貨的裂隙或顆粒間充入了環氧樹脂,而環氧樹脂與翡翠的折射率不同,所以導致二者的光澤不同,比如鑽石與玻璃大家一看就是一樣,乙個是金剛光澤,乙個是玻璃光澤。然而沒有豐富的經驗,光澤利用在翡翠ab貨的網紋鑑別上,難度是非常大的,供有心的網友參考吧。

在翡翠ab貨的常規鑑別上一定要多種方法互相驗證,不要靠一種方法打天下,只有這樣才能減少判斷錯誤的風險。當然最準確的方法還是用紅外光譜儀檢測是不是有膠。

翡翠a、b、c貨自己鑑定小技巧:

1、對光觀察,是否有淡淡的黃色調透出,有則基本確定為a,如無且慘白狀,則基本可確定b或b+c(例外:白底青種除外,時間較長b貨膠老化也會變黃)。2、對於無裂手鐲,用其他非手鐲玉石敲擊,會發出叮叮的清脆聲音,b貨的聲音沒有那麼清脆。

可以和確定的a貨手鐲對比一下。

b貨慘白原理: b貨是天然種質一般的翡翠原料經強酸、強鹼浸泡幾個月後抽真空注膠而成,此過程將天然的翡翠顆粒間黃色鐵錳氧化物反應掉,所以b貨就會顯示出不自然的慘白體色表現在成品上。3、c貨的顏色仔細觀察可見顏色呈蜘蛛網狀分布。

4、光澤:白紙未浸水的感覺為a貨,白紙浸水未趕的感覺為b貨。5、有顏色的地方與沒顏色的地方顆粒感相同,沒有結構上的區別。

怎麼檢視玉佩是否真假

玉佩如何鑑別真假

16樓:方舟巨蟹

您好!那得找專家鑑定才能辯別出真假。

佛玉佩怎樣開光,怎麼給自己的玉佩開光?

如果你相信玉是有靈氣的 那請不要開光 開光你扛不住的 開光等於神住內於有形之物裡了 而玉本容身是有靈氣有記憶的石頭 你是要它記住它是神?還是要它記住你的正氣?常說玉有靈氣會認人 善良之人配戴滿百日 才過磨合期的 而這時玉石也開始累積您的善良與正氣 簡單的說玉等於是塊儲蓄正能量的磁石 在你需要幫助時會...

怎樣辨別真手機還是假手機,如何辨別手機真假

按 06 查序列號,也可以在該手機的售後服務點或賣點查詢,網上貌似也可以查詢到,不過最簡單的就是找售後服務點了。手機真假在於系統,如果該手機有對應的系統就是真的,剩下的就是是否該手機是舊機翻新,是否翻新就看該手機的聯絡歷史,不是sim卡的記錄,玩過電腦的都知道電腦各個裝置工作過多長時間,手機工作過多...

剛買的玉佩要怎麼洗,玉佩應該怎樣清洗

不用洗的吧,沒聽說過 玉佩應該怎樣清洗?玉佩要怎麼洗?才能把縫隙的髒的東西洗了,又不刮花玉?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 3個小時,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 3個小時,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水 新玉約70 80度左右,老玉約50 60度左右 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通常置於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