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有名的茶葉有那些 都是哪裡出產的

2023-02-28 02:35:01 字數 4382 閱讀 5012

1樓:網友

主要有以下幾個:

1. 浙江杭州-西湖龍井:特級西湖龍井茶扁平光滑挺直,色澤嫩綠光潤,香氣鮮嫩清高,滋味醇,葉底細嫩呈朵。清明節前採製的龍井茶簡稱明前龍井,美稱女兒紅。

2. 江蘇蘇州-洞庭碧螺春 :碧螺春茶條索緊結,捲曲如螺,白毫畢露,銀綠隱翠,葉芽幼嫩,沖泡後茶味徐徐舒展,上 下翻飛,茶水銀澄碧綠,清香襲人,口味涼甜,鮮爽生津,早在唐末宋初便列為貢品。

適合 用於家庭辦公用茶。

3. 安徽黃山-黃山毛峰:該茶外形微捲,狀似雀舌,綠中泛黃,銀毫顯露,且帶有金黃色魚葉(俗稱**片)。

入杯沖泡霧氣結頂,湯色清碧微黃,葉底黃綠有活力,滋味醇甘,香氣如蘭,韻味深長。由於新制茶葉白毫披身,芽尖峰芒,且鮮葉採自黃山高峰,遂將該茶取名為黃山毛峰。

4. 福建泉州-安溪鐵觀音:屬於半發酵茶類。具有一般茶葉的保健功能,還具有抗衰老、抗癌症、抗動脈硬化、防治糖尿病、**健美、防治齲齒、清熱降火,敵煙醒酒等功效。

5. 河南信陽-信陽毛尖:信陽毛尖具有「細、圓、光、直、多白毫、香高、味濃、湯色綠」的獨特風格,具有生津解渴、清心明目、提神醒腦、去膩消食等多種功效。

2樓:小柒帶你看世界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中國的十大名茶,其中的龍井、普洱、碧螺春、鐵觀音,還有武夷山著名的大紅袍,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而除了茶,那些名茶的產地,你們有了解過嗎?知道我國的三大茶都有那些嗎?

3樓:活的江江好

您好,中國的茶葉種類繁多,產地也很廣泛。算上名茶以及地方茶葉還有介於茶葉和保健特產之間的飲品甚至達到了上千種之多,給您說幾個比較有名的茶葉:西湖龍井(浙江省杭州市片區)、六安瓜片(安徽省六安市片區)、信陽毛尖(河南省信陽市片區)、黃山毛峰(於安徽黃山市片區)、鐵觀音(福建安溪縣片區)、祁門紅茶(安徽祁門片區)、都勻毛尖(貴州都勻市片區)。

淘 寶:金寨縣茗香園茶行(六安瓜片、金寨翠眉、金龍玉珠、皖西白茶、金寨野茶、黃芽毛峰)

4樓:珊迪

茶葉的生產地在**?

5樓:四季美容花茶

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個產地:

1.浙江綠茶:龍井茶,安吉白茶,浙江白茶,安吉白片,有機綠茶,有機翠尖綠茶,開化龍頂,香茶。

2.江蘇綠茶:碧螺春(洞庭碧螺春,溧陽碧螺春)3.安徽綠茶:黃山毛峰,太平猴魁,六安瓜片,松蘿茶4.四川綠茶:峨眉竹葉青,蒙頂甘露。

5.河南綠茶:信陽毛尖。

6.江西綠茶:得雨活茶。

7.湖南綠茶:高橋銀峰,石門銀峰,相波綠。

8.山東綠茶:嶗山綠茶。

9.貴州綠茶:湄潭雀舌,都勻毛尖。

10.陝西綠茶:午子綠茶,紫陽毛尖。

11.廣西綠茶:凌螺春,凌雲白毫。

12.雲南綠茶:滇青,玉螺。

大概就這些了,希望你能滿意!我在**有一店經營花茶,歡迎來坐坐!

中國最出名的茶葉在**

我國六大茶類主要產地是哪些呢?

6樓:大國品牌華祥苑

綠茶:全國各地廣泛種植

綠茶是中國人飲用最廣泛的一種茶類,產地非常廣,全國的東南西北各省市,幾乎沒有不產綠茶的地方。除了我們耳熟能詳的名優綠茶——西湖龍井、黃山毛峰、碧螺春等,很多小地方也會出產綠茶,但知名度比較低,一般都是自產自銷。

白茶:福鼎、政和兩相爭

白茶的產地,公認的產區只有福建省的福鼎和政和。但因為白茶這幾年興起,其他一些省市也開始引種並生產白茶。關於福鼎和政和哪個才是白茶的起源地,一直都爭論不休,就目前市面上的白茶來說,福鼎白茶占多數。

這兩地的白茶品質都很好,只是風味有一些差異,茶友們可以各取所好。

購買白茶的時候,除了關注產地,白茶根據原料從嫩到老分為白毫銀針、白牡丹、貢眉、壽眉。雲南白茶(月光白)也被很多茶友喜愛,茶芽肥壯,滿披白毫,很有特色。

黃茶:產地、品類都很少

黃茶比較有名的有四川的蒙頂黃芽、湖南的君山銀針、安徽的霍山黃芽等。黃茶因為其知名度不高,而且製作難度高,在市場上很少見,因此品模擬較少。

紅茶:名字大多帶縮寫

紅茶的產區也很廣泛,但生產紅茶比較多的省份有雲南、安徽、福建、廣東等。我們經常聽到幾種紅茶的名字:滇紅、川紅、祁紅、英紅,有沒有發現乙個規律,紅茶的名字大多是「地名的縮寫+紅」,舉幾個例子:

滇紅=雲南紅茶,川紅=四川紅茶,祁紅=祁門紅茶,英紅=英德紅茶。此外,紅茶還有金駿眉、正山小種、九曲紅梅等「不按套路」起的茶名。

烏龍茶:**就有工夫茶**就有烏龍茶

福建、廣東、台灣盛行工夫茶,說到工夫茶,是指用小壺小杯沖泡飲茶的方式。烏龍茶最適合用工夫茶的方法沖泡,烏龍茶起源於福建,後引種並傳入廣東潮汕地區和台灣。

工夫茶盛行的福建、廣東、台灣,自然也是烏龍茶的主產區:福建的南部有鐵觀音,北部有武夷岩茶;廣東的鳳凰單叢茶最有名;台灣以各座山上的高山烏龍茶聞名。

黑茶:歷史悠久、產地固定

產黑茶的地區,也比較固定,產量比較大的主要有湖南、湖北、四川、雲南、廣西等。黑茶在歷史上一直都是供給邊疆少數民族地區,因為邊疆地區蔬菜少食肉多,為了幫助消化食物和平衡營養,需要多喝茶。

7樓:匿名使用者

紅茶主要產地位於我國東南沿海、四川、雲南等地,最著名的當屬福建武夷山的小種紅茶, 以及安徽的祁門紅茶、雲南的滇紅,其它的還有湖南的湘紅、廣東省的英德紅茶、浙江的越紅等等。

黑茶的產地主要分布在雲南(普洱茶)、廣西(六堡茶)、湖南(安化黑茶)、湖北(青磚茶)、四川(邊茶)、陝西(茯茶)等。

烏龍茶的產地主要在福建省(鐵觀音、武夷岩茶)、廣東省(鳳凰單叢)、台灣省(阿里山烏龍、凍頂烏龍、東方美人等)。

黃茶的產量雖然不大,但產區分布較廣,主要位於湖南、湖北、四川、廣東、浙江、安徽等地。

白茶的產地主要位於福建省的福鼎、政和等地。

綠茶的產地非常廣泛,幾乎每個產茶區都生產綠茶,主要包括:浙江、江蘇、安徽、河南、湖南、湖北、廣東、廣西等地。

8樓:粵北茶事

福建 雲南,廣東,浙江等等。

中國有哪些名茶,產地分別在**?

茶有哪幾種 ? 產地在哪 ? 分別叫什麼?

中國有哪些名茶,都產自**?

9樓:匿名使用者

洞庭碧螺春(產於江蘇吳縣太湖中的洞庭山)、西湖龍井(產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周圍的群山之中)、南京雨花茶(產於南京中華門外的雨花台)、高橋銀峰(產於湖南長沙市東郊玉皇峰下)、安化松針(產於湖南省安化縣)、信陽毛尖(產於河南大別山區的信陽市(主要集中在山區))、桂平西山茶(產於全國著名風景區廣西桂平西山)、廬山雲霧(兩大產地,乙個是廬山頂的五老峰上的一片茶園,另外乙個比較大型的廬山雲霧茶產地在廬山半山腰的馬尾水旅遊生態風景區)、祁紅—產於安徽祁門、至德及江西浮梁等地;滇紅—產於雲南佛海、順寧等地;霍紅—產於安徽六安、霍山等地;蘇紅—產於江蘇宜興;越紅—產於湖南安化、新化、桃源等地;川紅—產於四川宜賓、高縣等地;吳紅—產於廣東英德等地。其中尤以祁門紅茶最為著名;有武夷岩茶產自福建的武夷山、鳳凰單叢茶產於廣東省潮州市鳳凰鎮烏崬(dóng)山茶區、[台灣烏龍茶]、[鐵觀音茶]產於福建省安溪縣、.[東方美仁]產自廈門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十大名茶。

1、杭州龍井 龍井茶產於浙江杭州的龍井村。

2、太湖碧螺春 產於江蘇吳縣太湖之濱的洞庭山3、黃山毛峰 產於安徽黃山,主要分布在桃花峰的雲谷寺、松谷庵 、吊橋閹、慈光閣及半寺周圍。

4、廬山雲霧 產於江西廬山。

5、六安瓜片 產於皖西大別山茶區,其中以六安、金寨、霍山三縣所產品最佳。

6、恩施玉露 產於湖北恩施。

7、白毫銀針 產於福建北部的建陽、水吉、松政和東部的福鼎等地8、武夷岩茶 產於福建崇安縣武夷山。

9、安溪鐵觀音 產於閩南安溪。

10、普洱茶 產於雲南西雙版納等地,因自古以來即在普洱集散,因而得名。

我國茶葉的產地有哪些,哪些地方產的茶葉最好

世界最有名的好茶都在哪些國家及地名

11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紅茶及其茶文化在世界上是很受推崇的。茶是英國傳統的大眾化飲料,平均每10人中有8人飲茶。據信,英國人每天要喝1.

65億杯茶,每年全國消耗掉近20萬噸的茶葉,佔世界茶葉**總量的20%,為西方各國之冠,堪稱「飲茶王國」。

印度阿薩姆茶是出產於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邦的紅茶。這種盛產在海平面附近的阿薩姆茶以濃稠,濃烈,麥芽香,清透鮮亮而出名。在歷史上,阿薩姆是繼中國以後第二個商業茶葉生產地區。

蒙古奶茶 ,是流行於蒙古族的一種奶製品。由磚茶煮成並帶有鹹味。喝此種奶茶是蒙古族的傳統飲食習俗。除了解渴外,也是補充人體營養的一種主要方法。

比較有名的白酒有那些啊,世界上那些酒最有名

茅台,五糧液,國窖1573.關鍵不要買到假酒就行了 世界上那些酒最有名 中國名優白酒有哪些 中國沈酒也是名副其實的名優酒,上過央視,得過大金獎。茅台是醬香型的,五糧液是濃香型的,酒鬼是傔香型的,竹葉青也是好酒,紹興的花雕 名酒17種,優酒53種。這些屬於權威酒,其他屬於炒作酒 有名,中國的白酒都有哪...

上海有那些比較有名的廣告設計公司

我是學 廣告學 的學生,大四了。廣告學 這個專業不一定回會設計廣告設計的,目前很多廣告專業都被劃入了新聞專業,專門研究廣告文案 宣傳的。所以,你自考的時候不光要看專業,而主要應該看它開設的課程。目前,很多設計學院都開設平面設計的課程,你可以考慮看看。現在很多廣告設計從業人員都是設計學院出生。過去的5...

杭州比較有名的餐廳有哪些,求,杭州比較有名的餐廳有哪些,求推薦?

推薦一家比較小眾平價的,好浙口小吃店,上次看到排隊的人挺多的就等了一下,味道還是經得起等待的,而且碗碟很有藝術氣味,很合我的胃口 杭州最有名的10家餐館 樓外樓特色菜 龍井蝦仁 西湖醋魚 東坡肉 叫化雞山外山特色菜 宋嫂魚羹 香橘桂魚 山外全魚 花好月圓天外天特色菜 龍井蝦仁 桂花鮮慄羹 雞翅彩卷 ...